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墙外楼: 惊了!“快反突击队”亮相成都 配火焰喷射器防暴动(正常国家镇暴出动喷水车,天朝镇暴就用喷火器,怪不得那么多“自“焚的)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Want a Faster Site?

A Designer's Guide to Web Performance is a 50-page free guide covering the best practices, how-to steps & tools designers need to make lightning fast sites & apps!
From our sponsors
惊了!"快反突击队"亮相成都 配火焰喷射器防暴动(正常国家镇暴出动喷水车,天朝镇暴就用喷火器,怪不得那么多"自"焚的)
Apr 9th 2014, 04:26, by 墙外仙

1

2014年04月09日 10:49 来源:四川在线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公安分局获悉,为适应反恐怖反暴力犯罪的需要,锦江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20名,组建一支专业性强的"快速反应突击队",负责突击处置力量,承担起反恐怖、反暴力袭击等严重暴力刑事案件,以及担负武装巡逻等任务。据了解,这是成都各大公安分局中成立的首个"快反突击队"。

  '快反突击队'会根据分局指挥室指令行动,确保第一时间到达案发现场。"

  装备精良:火焰喷射器都有了

  "快速反应突击队"简称"快反突击队",由锦江区公安分局20名精干警力组成,分设5个应急小组,每个小组配备一台应急突击车,车内放置有用于拦截车辆的阻车器、破门系列装置,应对大规模暴动的火焰喷射器等进攻型和防御性器械。此外,还配备了搭载6张3G卡、能够传输实时画面的通信仪,以确保能及时将现场画面传送回指挥中枢。每个队员身上还有多样装备:枪支、催泪瓦斯、匕首、手铐、电台、战术手电筒,还配置了"防弹防刺五件套":包括防弹头盔、防弹背心、防刺背心、头盔式摄像头、面罩。"每个应急小组设置单元作战规范,按照各自能力明确职责,配备有指挥长、车手、强攻手、破拆手,以保证各司其职,提升反恐维稳能力。"锦江区公安分局相关人员表示。

  应付突发:从布防点到商圈只需2分钟

  成立不久,"快反突击队"已经成功处置多起突发事件。3月底,成都成华区成龙路派出所辖区内,一名吸毒男子劫持人质,情绪极不稳定。先是将停放在小区的6台汽车砸坏,并扬言放火烧楼,后来又从其14楼家中攀爬到13楼的住户家中并反锁房门,对住户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接到指令后,"快反突击队"迅速到达现场。"在对各方因素进行衡量后,我们从上一层楼开始,通过绳降方式进入13楼厨房,打开房门,控制住嫌疑人,解救人质。""快反突击队"队员说。

  据了解,"快速反应突击队"在春熙路商圈香槟广场、春熙路北口均每日有布防,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一直巡逻布防,每组队员4到5人。此外,通过随身电台,"快反突击队"也会根据分局指挥室指令行动,确保第一时间到达案发现场。"相对于特警而言,我们的反应速度更快,从巡警大队到春熙路商圈只需要5分钟,而从春熙的布防点到春熙路商圈只需2分钟。"锦江区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