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墙外楼: ericyangminmin:伊斯兰是适合穷人的意识形态,现在回潮也是必然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ericyangminmin:伊斯兰是适合穷人的意识形态,现在回潮也是必然
Mar 25th 2014, 14:03, by 墙外仙

伊斯兰是适合穷人的意识形态,现在回潮也是必然。

我不想引用什么古兰经,或是非常深刻的分析。我只是说说我作为一个外人,对伊斯兰意识形态的一点观察。

我这几年一直在非洲工作,也曾在沙特工作过,这些国家都有或大或小的穆斯林社区。我印象里比较深的,就是他们聚会的时候,所有人都穿着统一的白袍,跪坐在同样大小的一块毡子上,诵经,听讲,祷告,交谈。一般情况下我是不能分辨出哪一个是穷人,哪一个是富人的。我在沙特过斋月的时候,问过很多身边的穆斯林: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整个白天不能吃,不能喝,遭这么大的罪,意义是什么?而我听到的答案,很少有说这是安拉的旨意,而是说,这是在提醒我们,尤其是提醒富人,不要忘记饥渴难耐的感受,那是穷人的感受。

说句题外话,本拉登也是个富翁,可是你看他平等的坐在在赤贫的塔利班人员中间,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毛主席时代的意识形态也是倾向穷人的,那个和伊斯兰的意识形态有共通之处。

改开以来,先富意识形态大行其道,普通老百姓的地位是越来越低下了。这会影响到汉族,也同样影响所有其他民族。先富的甩下了太多不富的,多少人感觉自己就像是无家可归的孩子,心里上的不安和失落感非常强。内地的寺庙佛像是不是越来越多了?加入基督教的是不是越来越多了?在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里,宗教意识形态和宗教组织的市场却越来越大,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国家在变质,在任由人民自生自灭,而老百姓也不再对国家有依赖感了。再想想轮子功为啥有那么大的市场?

国家把百姓当子女,百姓就把国家当父母;国家把百姓当负担,奴仆,百姓就会把国家当成吸血鬼寄生虫。现在穆斯林把国家政府当什么呢?你什么也不管他,却弄个什么两少一宽高考加分的莫名其妙的政策,拧吧的要死。

富人觉得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是天经地义的,可问题是穷人也不会任自己自生自灭,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去挣扎求生。历史总是在按照自己的逻辑向前发展,看得越多心越灰。我们这一代人还有些小福享,到了再下一代就得开始遭二遍罪了。

介绍一下,我现在在西非,黑非洲。这里有基督徒也有穆斯林,同一个城市里既有清真寺也有教堂,大家没事各上各的,重大宗教节日都放假,既有穆斯林的开斋节拉马丹,也有基督教的圣诞节。中国人吃的饭都是国内来的厨师做,吃什么都行。这里市场上很少卖猪肉的,我们都是特别订货,吃猪肉喝酒都没人管,酒是满大街卖的,甚至某些穆斯林也是喝酒的。

基本上不像沙特那样严格的伊斯兰教法和生活限制(沙特是严格禁猪肉禁酒)。

我对伊斯兰教本身是没有任何兴趣的,所以也谈不上多少了解。我只是看不惯某些人别有用心或是糊涂蒙心的攻击国内的穆斯林,难道我们要自己制造自己国家的分裂和内斗吗?糊涂啊!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胡德民:我們該做的,不是一直去反對,那些我們終於還是反對不了的事情(台幹基於事實看服貿)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Want a Faster Site?

A Designer's Guide to Web Performance is a 50-page free guide covering the best practices, how-to steps & tools designers need to make lightning fast sites & apps!
From our sponsors
胡德民:我們該做的,不是一直去反對,那些我們終於還是反對不了的事情(台幹基於事實看服貿)
Mar 25th 2014, 12:31, by 墙外仙

大紀元電子報「透過服貿入台,中共官媒高調承認」- 這是今天的人氣轉貼。

首先,這種類似的新聞,我在中國大陸,一天不知道要看多少則。每次我坐大陸國內線,空姐就會奉上「環球時報」,這是立場極為偏左的媒體,連大陸朋友都看不下去。你去關注他們總編胡錫進的微博,就知道這位老兄是什麼貨色。大紀元電子報,背後就是法輪功~對,就是被中共宣布成邪教的那個法輪功,所以他們恨共產黨是恨的要死,如果你去香港,應該可以在街頭拿到一堆法輪功的宣傳物。所以,這事情就是,一個恨死共產黨的媒體,引用並過度詮釋一個舔菊的媒體的報導,然後,台灣人很當做一回事,拼命轉發。

你或許會說,為什麼我在大陸,天天看到這些報導,我不生氣?是不是我他媽賣台?是不是我是漢奸?

首先,我想說的是,如果你今天才知道大陸媒體有這種報導,那你根本不配在這裡談什麼兩岸關係,你該做的,是虛心的學習,弄清楚兩岸關係到今天的來龍去脈。蔣經國時期,李登輝時期,陳水扁時期,直到現在馬英九時期的兩岸關係。你還要找懶人包?那你根本不配談公民責任。

現在的國際事實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地球上最大的國際組織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宣布對台灣擁有主權,而受到全球95%以上的國家支持,包括你覺得是靠山的美國,喜歡台灣的日本,還有來自星星的韓國。

既然這是國際普遍公認的事實,中共的官方媒體這樣寫,基本上就不能算錯,那有什麼氣好生的?你看的不舒服,是因為台灣的媒體、台灣的政客,沒有肩膀沒有種,把這些事實講出來提醒你。這十年以來,台灣民眾就是受到一遍一遍的催眠,聽著床邊故事集,以為台灣人可以自己決定前途,台灣人可以選擇要或不要跟中國統一,台灣人可以一高興就「走出去」….

很遺憾的,除非付出極為高昂的代價,我要說,極為高昂。如果你受不了昨夜60幾位學生掛彩,覺得那「好血腥、好暴力」,如果你覺得,死了一個下士,這麼的難以承受,那麼,你真的接受不了這麼高昂的代價,遠超過你的想像。

我看到很多朋友說,這是「台灣人要站起來的時刻」,但站起來之前,我只說一句,你對於台灣未來前途的看法,跟你父母一樣嗎?跟你巷口賣早餐的伯伯一樣嗎?

那些對22K心存不滿的年輕人們,如果面子跟肚子,兩種只能選一種,你是要面子,還是要肚子?

我想大多數人一定同意:台灣人不願意只要肚子飽飽,而失去主權;台灣人也不願意窮的只剩下主權。

那這事情可就難辦了:今天最有希望讓你賺的很爽的人,就是最想要剝奪你的主權的人。

對,我必須讓你很清醒的認識,全球所有的市場,沒有一個比得上中國大陸,可以讓你用相對最少的成本,賺到你感到很滿意的收入。更何況,你的英文又不怎麼樣。

於是,許多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每天都必須接受「中國台灣」的國籍,每天都看著簡體字,打開電視,看著由八路軍把日本人趕跑的各種抗日神劇,偶爾提到1949年以前的「民國時期」….甚至對於未曾到過台灣一遊的人們來說,他們完完全全不知道,原來台灣掛著是中華民國103年的月曆。

這是他們所受的教育,就像是我們小時候看的課本,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只是他們教另外一種版本。當然我們後來的課本改了,但是他們的沒改。所以,現在的大陸民眾,有什麼樣的意識型態,是他們無法改變的,你去抱怨他們,根本不公平。因為他們沒有讀過你讀的課本。

當然我說意識型態無法改變,其實是不對的。互聯網讓大陸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共產黨政府在這點上的確挺帶種,雖然屏蔽了部分國外的網站,雖然設立了網路監管的各種機制,但你想想,十幾億人口在網路上交換想法、交換各地發生的事情,足以讓共產黨各種想要運用公權力屏蔽事實的努力,顧此失彼。於是,逐漸的,大陸的網路上出現兩種極端的人群,一種叫做「公知」,公共知識分子也。一種叫做「五毛」,起源來自,部分中共宣傳機關聘用網路寫手,回一條微博,五毛人民幣。

公知,發現並檢討目前中國大陸在體制上的各種缺陷並攻擊之,偶爾引用並傳播美國或台灣的先進典範,例如台灣可以常常上街散步,總統可以直選等等。

五毛,除了謾罵之外的,其賢者,認為現在的問題都是在改革開放中劇烈進步所不可避免的,需要強而有力的中央政府才能快刀斬亂麻的解決問題,推動建設,偶爾引用並傳播世界或台灣的糟糕案例,例如台灣選了總統又吵著要罷免,學生進攻行政院等等。

我在大陸幾年,我微博就玩了幾年。所以我兩邊的關注的對象,關注我的對象,完全是不同的兩群人。常常我覺得我就像個 Router,在兩個 Subnet 之間翻譯封包,傳遞不同觀念的解讀。這種事情我幹了到今天第六年。

所以我比較深刻的理解,兩岸的人們,雖然都說中文,雖然都用差不多的字體,但由於教育背景、宗教信仰、生活習慣以致於政治制度,你以為你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事實上,你完全不懂。兩岸的距離,遠遠比你想像中的更遠。

所以我學到很多很重要的新觀念,其中一個,就是一定要把「中國政府」與「大陸民眾」清楚的切割開來。中國政府=中國共產黨,其實也正在逐漸面臨改革的壓力,包括當前整肅貪官污吏的動作不可謂不大;而大陸民眾,尤其是許多受過良好教育的中上層白領,他們是會思考的,他們對當前的體制也並不是十分滿意,但他們普遍都愛國,希望中國強大。

其中一部分大陸朋友拜近年來兩岸開放交流之賜,有機會來到台灣,開始了解他們教科書與官媒宣傳之外的台灣,網路上開始了「保護中華民族最後一塊淨土」的呼聲,「公知」的舵手之一,青年作家韓寒,寫了一篇膾炙人口的「太平洋之風」,另一位知名「公知」媒體人李承鵬,為文稱讚台灣的垃圾分類與乾淨街道;許多人開始了解,如果他們不喜歡眼前的日子,為什麼要台灣人民去過跟他們一樣的日子?許多人也同意,改變台灣現況,對中國也不是很有利。許多人更站在傳統文化與習俗的保護角度,認為最好現在別去染指這個保存了中華文化的諾亞方舟。深化兩岸交流,促進相互理解,這條路是台灣唯一的,可行的,和平的救贖之路。

有大陸的朋友翻牆看到我FB的文章,很驚訝的問我說,這些台灣人都不知道嗎?

我很誠實的跟他們說,是的,大多數的台灣人都不知道,現在的中國已經有多強大。台灣媒體一向都沒有全球觀,對於中國在區域影響力的崛起,基本是毫無概念。對於中國與巴基斯坦鐵哥們的關係以牽制印度,對於中國在中亞諸國的拉攏要構建21世紀的新絲路,對於中國與俄羅斯背靠背的隱性聯盟與歐盟加美國的勢力抗衡,對於越南的收編以擴大在東亞國協的影響力(而歐巴馬缺席),對於日本的實質性經濟封鎖造成日本整體性經濟衰退,甚至是強大的美利堅合眾國在這個地球上最大的債主….對於這些全球經濟激烈競合的現況,連大學生都沒有自己的想法。現在,在服貿爭議中,我發現,連台灣最高學術殿堂,台大經濟系主任的程度,也不過如此。感覺好黑暗。

所以,我一點都不奇怪,現在這些抗議的群眾,就像是吵著「反黑箱」,其實根本是之前毫不關心,突然之間,這麼多事實排山倒海的灌進來,無論是用偏頗的或是真實的,肯定讓很多人難以接受,怎麼這個世界變成這樣。

最基本的,就是抗議服貿的人,連WTO也不清楚,連台灣有義務要對大陸開放服務業也不知道,連大陸早已經控制住台灣經濟命脈的這個事實都完完全全沒概念,還在天真的以為說,只要拒絕服貿,就可以拒絕大陸「以商逼政」。

事實上,大陸早就具備「以商逼政」的所有條件了,一樣都不缺。服貿,只是處理最後也最難的一部分,就是台灣的人心。

這樣你可以發現,台灣民眾多天真可愛,局勢已經到了如此,竟然他們還想把時鐘撥回去。如果你又要說這是馬英九賣國什麼的,請自行去搜索,陳水扁執政時期,台灣對大陸的貿易數字增長情形。

不簽服貿,中國大陸根本就一點都不會痛!我必須要說,我還是要說,可愛的台灣朋友們,大陸民眾如果需要高品質的手機,他不必買HTC,他可以買三星Note3,現在他們還可以買小米,但總是搶不到,因為聽說台灣人也在搶;他們不一定要喝85度C,因為他們有COSTA;他們不一定要去7-11或全家,因為他們有羅森….族繁不及被載。總之我要告訴你的一點,台灣沒有一樣是大陸不可或缺的東西。如果有,別的國家的生意人,會用最快速度跑步上前,奉上更好的替代品,取悅中國市場。

因為這是一個GDP年成長率7% 的,有著13億人口的偉大(又可怕)的市場。

那麼是不是我們就該投降?就該等著直到掛上五星旗的那一天?

我還是希望,兩岸不會走上這種令人不愉快的結局,除非,中國的政治體制,轉變的跟台灣一樣,除非….這也可以列很多項,但都是我們單方面的美好願望。

我們只能說,現在的中南海,很好,他並不急於用武力或激進的力量去處理這件事情。於是我們有點時間,可以去改變一些事情,這才是台灣應該要集中全力聚焦的唯一活路。

如果我們天真的以為打上一仗,就像是八二三砲戰一樣,讓中共的軍事力量止步於台灣海峽。但是,現在連美國最天真的軍事專家,都不會做出這麼樂觀的推測。

我只想跟你分享,為什麼我這些與你不同的想法,是根基於什麼樣的背景知識,又來自於什麼樣不同的生活體驗。

於是,我用跟你不同的眼光去看待ECFA,去看待服貿協議。

你以為大陸有錢人蜂擁著要進台灣?對不起,他們真看不上台灣破舊狹小的房子。許多大陸觀光客來到台灣,都下了建國北路交流道,他們還在問「台北到了沒」,因為他們不相信,這個比福州廈門都還不如的地方,是他們憧憬很久的台北;他們首選紐西蘭,加拿大也不錯,不過加拿大前些日子暫停了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有4萬5千名有錢不得了的人,感到難過。他們急著要把小孩送到台灣念書?對不起,請問台灣大學在全球排第幾?一位微軟的技術愛好者,我們的最有價值專家MVP,馮同學,上個月剛剛拿到 9 份美國名校的研究生Offer,包括CMU、MIT、加州柏克萊分校、哥倫比亞大學,然後跟我們討論,他覺得聖地牙哥的風景比較美麗。

美國名校早就展開了中國優秀學生的競爭,他們希望把最好的人才留在美國。

微軟中國校園招聘,有來自這些全球名校的MBA,他們的起跑點是Level 61。我有許多台灣微軟的同事,你們應該知道這代表什麼意義。而這些年輕人才不到 26 歲。

我希望我的朋友們,是基於一些事實來去看待服貿問題,不是激情,不是衝撞,而是經過思考後的智慧,與無比的彈性。當這個世界容不得你說「不要」的時候,你該做的,不是躺在地下耍賴,而是必須要思考,應對的策略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最好的答案,但是我在中國大陸工作,我每天都在觀察、學習、思考,讓自己找到生存的路,也希望,如果有可能,影響更多的台灣人,一起找到,我們共同的活路。

Source

酆隆恭 中午跟一個年輕的公司同事(碩士畢業)吃飯,他說昨天白天去了立法院,昨夜又關心行政院的衝突到兩點多才睡,我問他是支持還反對服貿,他說反對。我又問他那服貿的24條條文及承諾表是否看過,他回說沒有,再問懶人包呢?也沒看過!那爲何反對呢?因為網路上說………似乎現在年輕人很多的想法是被Facebook及Line所左右的

Peter Hu 為什麼我說服貿要處理的是拉攏臺灣的人心?因為台灣人抱怨22K,餓肚子,所以大陸政府扮演好人,讓想賺錢的台灣人,去大陸賺44K,88K。因為台灣人抱怨台灣老闆都太小氣,所以就讓大陸有錢人來台灣當老闆,發比22K更多的錢,然後就覺得,祖國很好很靠譜。所以要讓利,所以要給台灣「超WTO」待遇。

Ray Lin 我真的感覺不少的台灣人不是看不到大陸的強大,也不是不瞭解世界前進的有多快,而是選擇了把頭埋進眼前的沙堆享有那一點點的小確幸

Legend Zhu 同宗同源,距离如此之近,隔阂又如此之大,两边的政治人物都要打屁股。

賴宜亨 胡大哥把精華濃縮寫白話直白地在留言串中解讀了,這場GAME早被設定好了,因為你台灣帶頭的需要面子,而中國要的是裡子,就降。不知可否,分享胡大哥留言串中的精華白話版呢?

Stephy Huang 人在美國,我最怕競爭的不是本土美國人,而是來自中國那些優秀留學生!

Patrick Lin 寫的真好,借分享。我喜歡研究歷史,也經常到大陸出差,每次讀歷史都有種台灣終將被統一的沉重覺悟。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台灣人得到最好的條件。 李登輝認為中國終將崩潰,所以等。陳水扁認為可以挾持美國對抗中國。都失敗了。其實馬英九曾經想要寄望於中國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渴望,讓更多的中國來台留學生回去改變中國。剩兩年大概不可能了。 台灣人普遍有著偏安江南的心理,唯智者能以小事大,台灣的智者大概還沒有出現吧…

Ting-Han Daniel Chen 通篇文章講來講去,似乎是在講中共多強大,我們多需要依靠他。這邏輯就好比在說「我們快要被強暴了,那不如就享受吧,因為強暴犯看起來條件很好很強大。」只可惜,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為了名利而甘願被強暴,並不是所有人都同意為了所謂「市場」或實際上富裕不到多數人的所謂「經濟發展」,而冒著犧牲生活品質、環境品質、自由人權與其它指標的風險。當你瞧不起台灣破舊狹小的房子,有人卻專門在找尋這樣的房子予以保存與再生。這說明每個人人生追求的並不相同。不少人因為嚮往中國而在這個時候到大陸去,當然這都是自由選擇。你也可以繼續一廂情願宣傳共產黨的強大,而漠視共產黨的其它惡行惡狀,甚至你要入共產黨籍也是你的事。但是,請記住,台灣人大多數是在台灣落地生根、長此居住的居民,如果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何國事一步步向中共傾斜成為了必要? 關係到可能會影響到我們國家民主自由的任何國家事務,都是需要謹慎處理、充份溝通的。今天的問題在於,執政者與民眾溝通不良,導致學生聚集抗議後,卻仍把學生民眾當作異己、狡猾過招,而非傾聽與對話。最後,我不知道你對於反共的媒體有什麼看法,就我來看,不應該因人廢言,那是中國人知道真實中國訊息的管道,是很棒的一件事。中共因為極權可以做到 7% 的經濟成長率,但是他犧牲多少環保,多不善待國家人民,建議你可以再更深入當地居民的生活了解,他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政權。畢竟,你會把政府和中國人分開看,某種程度也是知道中共有其惡的一面,而人民還有救,不是?

Joset Chang 渺視大陸市埸? 問題是絕大多麼數台灣二十多歲的年輕人除了可選擇也説中文的大陸外,還能在世界舞台中哪個國家能存活? 1998年當時外商研發部只要冠上”For China” 預算就過,2010年外商面臨組織重整降低成本將來工作移到菲律賓,沒錯,是菲律賓,有一大半原因是他們的外語能力比我們強,工資低簾,活力強可補足歐洲原廠慢步調! 2008年當我知道對岸和我空中對談有想法,對複雜的資料庫架構觧説一回就明白,鄙視歐洲老闆的業務部處長只有29歲,執行業務只有28歲, 我的驚訝在他們默默地回我”我們都是省考前幾名上大學的”中更清楚知道起司不是不見,而是我們在全球化中競爭失去了競爭力! 非常心痛,這樣的觀點和想法被年輕族群冠上50,60歳老人想法,唉⋯ 由井裡看出去的世界真的就值22k呀!

Sen Wang 突然想到日本也是,維新後覺得自己很厲害了,就開始想要往外擴張了,不知道天大地大,最後才發現只有AV女優可以買到全世界的人心,連樓主退休後可能移民去日本都是他的第一選擇. 米國和中國都是一樣的,不知道地球之大,夢想征服周邊或是全世界,那個才叫做井底之蛙,程度和住在台北公寓裡,三不五時就要跟鄰居搶陽台,搶樓梯間,搶停車位有錢一點的就把停車位買下來一樣. 個人很希望那個我老祖宗所在的地方,可以不要強大後就非得製造跟周邊的仇恨,但是好像很難齁,你想安居樂業,左右鄰居也不會這樣想的,馬的

Evans Kang 我覺得你寫得很好! 但是學生原本的訴求應該是”反黑箱”, 現在卻被操弄成”反服貿”, 如果服貿是一符良帖, 政府更應該站出來講清楚說明白! 畢竟就是不清楚何謂服貿, 也沒通知我去哪裡可以了解服貿, 不要跟我說去googling, 因為政府有義務讓我清楚明白, 而不是叫我自己去搞清楚, 我老闆也是大陸人! 我只為我下一口飯努力! 一等平凡人!

不用寻找什么活路,你想多了,大陆一直把台湾看成自己的国土,只是管辖政府不同罢了,其实你可以认为大陆960万土地也是你的,这没关系,毕竟国民党的国家地图是包括大陆地区的,所以不存在谁是谁的,谁也没说一定要搞死谁,大陆本就是你们的家而已,逃避什么呢?陈水扁,李登辉去中国化已经20年了吧…….时间真的很长了,整整一代人…..谁还知道台湾的宪法规定国土面积其实也有大陆呢?你可以想想,大陆本就是你们的啊~!也是我们的,本就一家人而已,真不知道你说的活路是什么,自己的思想把自己逼进死胡同了,你既然来大陆生活过,应该知道大陆和台湾媒体宣传完全不一样,这个世界谁在说谎,你最有发言权,在大陆作为一个普通人,真的和台湾没有什么区别,不过是贫富的区别罢了。什么民主、自由,笑死了,你在大陆难道没有自由么??那是媒体忽悠岛内人的~!!!!!哪里都有歪瓜裂枣,哪里都有黑暗的角落,这不是大陆的专利,按单位面积平均值来算,台湾的黑暗可能远高于大陆~!!这个你清楚。

這個我同意 但是有多少大陸人認同台灣人? 同時又有多少台灣人認同大陸人?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還是在互相的認同上
畢竟有些大陸上的資訊是來不了台灣的(請翻牆的同胞們多努力)
在缺乏交流的情況下是很難相互理解的

終於看到一篇認同服貿比較真實一點的文章,但是阿你把學生的訴求搞錯了,今天不是反服貿而是反黑箱服貿,服貿當然要簽,不過馬政府連誰簽的產業評估報告還有兩岸協商監督機制都語帶含糊不作肯定答覆,還有有合法條保障因服貿所造成衝擊的產業?有何清楚法條解釋當因服貿所產生的糾紛跟損失該如何處理?因服貿獲利的企業是否該另外課捐?而不是因應反對浪潮敷衍式用全國人民納稅錢編列預算去草草補救可能造成的衝擊的產業,還有憑什麼馬耳卡茸說一定要六月底前通過不得修改?(好吧如果是迫於中共施壓非要六月底一字不改通過就算了,可是馬騜自己才開完記者會說絕無此事,那不是打臉嗎?)誰都知道什麼政策到牠手裡之後走經的有多離譜。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把占领克里米亚比作天安门事件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把占领克里米亚比作天安门事件
Mar 25th 2014, 08:33, by 墙外仙

Bjjr_uyCEAAQ9BH

@mranti 俄罗斯大使馆在微博上把克里米亚局势比作天安门事件。这是俄罗斯自黑还是承认自己派兵去克里米亚形同镇压?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蘋果日報》挺太陽花學運 杜汶澤遭中國趕盡殺絕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挺太陽花學運 杜汶澤遭中國趕盡殺絕
Mar 25th 2014, 08:41, by 墙外仙

港星杜汶澤近日來在臉書為台灣反服貿的學生加油,引來大批大陸網友不滿,香港藝人溫兆倫更發起「阻止杜汶澤來大陸」的活動,日前杜汶澤不改大砲風格回嗆「有本事阻止我來大陸」,現在傳出中國知名影視公司高層陳勵志在微博宣佈封殺,連同旗下所有公司也將全面抵制他。

陳勵志23日在微博宣佈,「我投資製作的電影,絕不用杜汶澤。有杜汶澤參與的任何項目,我主控的公司絕不參與(投資,營銷)」,消息曝光後,不少大陸網友紛紛表達支持。

而陳勵志是北京麥特文化娛樂傳媒公司總裁,曾出資趙薇電影處女作《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周杰倫與謝霆鋒主演的《逆戰》等多部電影。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华尔街日报》中国将对移动支付设限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华尔街日报》中国将对移动支付设限
Mar 25th 2014, 08:19, by 墙外仙

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不仅杀入了国有银行的地盘,并且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功,但中国银行业和监管机构现在开始反击了。

中国央行周一说,将对智能手机支付服务的付款额度设限。中国央行接受官方媒体新华社采访时说,拟此上限的初衷是限制商业风险,但未明说是哪些风险。新华社网站上公布了这一采访稿。

中国央行说,尚未确定对移动支付额度进行多大规模的限制。该行说已起草了新规定,但在定稿前会考虑消费者和互联网企业的意见。

限制移动支付服务转账金额的举措可能会切断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及其对手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等企业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业务。这些企业近来纷纷发布产品,帮助智能手机用户通过手机购物消费。中国监管部门出台此举时,阿里巴巴正面临准备赴美上市的严峻时刻,其上市筹资额最多可能达到150亿美元。

中文媒体报道称,中国央行提出了每月人民币1万元的移动支付限额,上周回应相关报道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Jack Ma)在北京的一场会议上说,有时候,打败你的不是技术,可能只是一份文件。

中国国有大银行已经采取行动,限制储户对在线产品的转账金额。此举周日引发马云不满。

马云在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短讯应用软件上发帖称:"决定市场胜负的不应该是垄断和权力,而是用户。"

虽然中国央行反复表示支持金融创新,但外界正在密切关注央行对互联网企业金融业务的监管举措,并以此检验中国政府作出的改革国有企业的承诺。经济学家表示,为国有企业控制的行业引入更多竞争,是刺激消费和促进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

过去一年,因为提供比国有银行存款账户更高的收益率,阿里巴巴和腾讯推出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吸引了数百亿美元的资金。

许多年轻人用银行存款账户资金购买了互联网理财产品,这些产品获得的成功在中国国有企业主导、受到严格监管的金融行业引发了震动。

上周六,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也对向互联网理财产品转账设定了额度,成为最近一家采取此类措施的大型银行。据该行客服部门称,该行设定了储户向阿里巴巴"余额宝"进行快捷支付的额度,单笔最高为人民币5,000元(约为800美元),每月不超过5万元。

该部门称,对腾讯互联网理财产品的额度为每笔人民币1万元,每月不超过5万元。

阿里巴巴的马云在周日发布的文章中称:"也不知道谁给银行们权力,可以伤害储户支配自己资金的权力。更不知道谁来监管四大'国手'联合封杀的合法性?"这篇文章随后被删除,在它被删除前《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看到了这篇文章。

过去两周,中国央行还暂时禁止使用二维码进行网上支付和虚拟信用卡业务。二维码可以加快网上交易确认。

另外,中国央行还暗示,可能要求互联网理财产品像银行存款那样留存准备金。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