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墙外楼: 关于天朝公务员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关于天朝公务员
Feb 26th 2014, 15:12, by 墙外仙

天朝公务员的工作很多是人为制造出来的。一个人干活的目的就是为另外很多人增加活干。增加社会总成本。

换言之,7成的事根本就不用办(不办社会总效率更高),剩下2成的事应该交给企业办,只有一成的事需要办,也不用那么多人办。譬如招商,你看美帝日本随便哪儿有啥城市区政府会跑去招商吗?招商的事还只能说是政府把企业的事给办了,与民争利。绝大部分公务员工作是为了保障权力设卡拿要,制造事务,妨碍生产力,譬如各种证,譬如就刚才那个计划生育证啥的。

这个大道理早有了,小政府大市场。大道理没兴趣讲了。

简单的说说,同样一个中学校,国外基本上一个校长加两个助理就把所有行政事务包圆儿了,我们这里行政教务人员能和老师同等数量,甚至更多。也就是纳税人同样交的税,除了养老师,还要养那么些个行政管理人员。老师待遇能不低吗?这么多行政教务在管着,这教学质量能不低吗?

基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的基本待遇本来就并不高(能有贪污的机会和勇气的也是少数,多半也就是吃点,拿都心虚),但顶不住数量大,总成本当然不小。

但是这批人因为所谓的铁饭碗是,因此成为土共铁杆,虽然这铁饭碗里也就那么一点残羹罢了。这可以算是特权阶层为了维持统治在p民的税里剥出一小部分收买了一群老弱病残犬种吧。虽然没啥战斗力,胜在忠诚。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在社会矛盾较为激化的时候,也是转移视线焦点的选择之一。群众本来就目光短浅,拉一派打一派又是土共最擅长的技巧。偶尔敲打一下基层,还让人感叹果然皇帝是好的,都是小鬼难缠。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国产支线客机新舟60连出事故 停飞已太迟 中国制造形象跌低谷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1 Retargeting Platform

Our Average Customer Earns $10 For Every $1 Spent
From our sponsors
国产支线客机新舟60连出事故 停飞已太迟 中国制造形象跌低谷
Feb 26th 2014, 15:06, by 墙外仙

网易航空独家评论 2014年2月25日,奥凯航空一架天津飞沈阳编号为BK2870次的航班(飞机型号为国产新舟60),因飞行仪表显示起落架故障,在沈阳桃仙机场上空盘旋3小时后安全降落,机组人员和38名乘客均平安。新舟60的设计建造方西飞公司称,该公司初步判断事件原因是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故障。

这与上一起事故时隔还不到一月,且问题都是出在同一个部位。2014年1月4日,幸福航空一架新舟60飞机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降落滑行过程中,前起落架意外缓慢收起导致机头触地。因为当时这次事故发生在春节前后,曾经引发网络热议。

两起事故可谓连续发生,也让人对国产客机的安全性产生了严重怀疑。"为慎重起见,西飞公司决定尽快向适航当局申请暂时停飞国内新舟60客机,对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新京报在最新报道中也已经披露了西飞的表态。

平心而论,如果从数据入手观察和总结近年新舟60交付数量,使用次数和事故频率,可谓并不高。

据已经公开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新舟60飞机共获得了国内外超过210架订单,交付16个国家、27家用户、88架飞机,大部分交付用户都是国外用户。

而在国内,使用新舟60飞机的航空公司主要是幸福航空和奥凯航空。其中,幸福航空有8架新舟60,2014年计划再引进4架,奥凯航空有11架在运营,据悉,还将引进2架。

据aviation-safety.net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之前8次商业航班的事故中,全机损毁3架,1次致命事故25人亡,全毁率占在飞机型的4%。对比国际上其他相关机型数据可以发现,新舟60不算最好,也不算最差。

2013年6月10日,印度尼西亚鸽记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东努沙登加拉省首府古邦机场迫降时起落架未落下,致机体腹部着陆。这架新舟60是 2010年首 飞,2011年12月6日货的注册号进入鸽记航空运营,交付运营前飞行时间估计一两百小时,出事前飞机总飞行时数是4486小时,起落次数是4133次, 从投入到运营出事刚好一年半。这样算下来,这架新舟60约每日平均飞行8.2小时,每日起落次数7.5次。

在目前40座-80座级别支线客机市场上,基本上由加拿大Q系列/Dash 8飞机与ATR支线客机两大生产商瓜分。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Q400飞机在全世界范围内,日均飞行5.9小时、日均起落6.1次。按飞行频率最高的年份 算,为日均飞行8.9小时、日均起落8.9次。另据专业机构的数据显示,从1997年8月31日到2007年8月3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的ATR机型 在十年中安全飞行100715小时,起落83744架次。这样算下来,南航的5架ATR-72飞机在10年平均飞行5.5小时、买日均起落4.5次。以上数据表明,在客源充足的情况下,新舟60的可靠性、出勤率、日均飞行时间、起降架次是可以与目前国际先进水平的ATR飞机和Dash 8飞机相媲美的,同时也说明新舟60的事故率不高并不是因为飞行时间少、起降架次少。

再来看看新舟60飞机在国内飞行时发生事故的具体情况:2002年8月7日:武汉航空公司一架新舟60宜昌三峡机场训练,降落时忘记 放起落架,飞机以机腹着陆,无人员伤亡,但飞机严重受损。起落架未放告警系统为美国生产的,告警录音也是美国口音,而飞行员没有及时听明白警告,仍然继续 降落。事故导致该机型在中国民航停飞74个月,2008年10月19日才在国内首航。2006年,宜昌三峡机场一架新舟60进行训练 飞行时降落时冲出跑道。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机上有2名赞比亚飞行员在接受培训,由于不太熟悉新舟60的性能,飞机降落时,驾驶员在飞机滑行中操作失误,导致飞机冲出跑道20多米,但飞机幸运地避开了跑道旁边的排水沟,机组人员安然无恙,价值约8000万元人民币的飞机也没有损坏。

在国外商业运营过程中,到目前为止新舟60共发生过8次事故。但从事故具体原因中并不难发现,大多并不是由于飞机本身质量问题引起的。比如 2009年11 月3日,津巴布韦航空公司UM239航班新舟60客机在韦哈拉雷机场(FVHA)起飞滑跑过程中撞上入侵跑道的一头疣猪,左侧主起落架坍塌,左机翼和左发 动机受损,飞机滑出几百米,冲出跑道;又如2011年2月19日,一架印度尼西亚鸽记航空公司使用东安发动机公司的WJ5A-1引擎的新舟60客机(注册 号PK-MZJ)在印尼古邦机场(WATT)25号跑道准备调头起飞时从左侧偏离跑道,没有人员受伤。

飞行事故的发生,很多都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比如天气状况、机场条件、机务维护、空勤人员的训练水平等,并不能完全说明飞机本身存在问题。除此之 外,人为因素也是一个方面。新舟60飞机出口的国家中不乏亚非拉小国。这些国家航空产业起步晚,飞行员的飞行经验和培训不足,也使得在驾驶国外新机型时出 错概率增大。图为2009年1月11日:菲律宾ZEST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4名乘客的RP-C8893新舟60支线飞机早晨从马尼拉出发前往菲中部阿克兰 省的卡蒂克兰机场,飞机降落时起落架撞击护栏,飞机急剧左偏在水平空转180度后撞上机场水泥墙。2人重伤,25人轻伤(含地面3人),飞机报废。

支线客机飞的机场,飞的航线,大多数是小地方,机场设备不完善,没有完善导航。不像干线客机那样飞大机场,有导航甚至还可以有ILS(仪表着陆系统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 ILS)来引导降落。在这样 的条件下降落出错的几率自然大,加上天气、野生动物等不确定自然因素的影响,往往会使飞行面临巨大的危险。图为2009年6月25日,菲律宾飞龙航空(的 Z2-863航班新舟60支线客机在菲中部旅游海岛长滩岛的机场顺风降落时接地偏晚,速度偏快,冲出跑道,冲上草地,无人伤亡。

上面是对几乎所有新舟60事故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其实新舟60这个飞机本身平台并不先进,它是针对原运7-200A型改进而来。而最早运7是60年代仿制苏联安-24运输机作为开始,直到上世纪80年代中才真正形成批量规模,噪音和舒适性早已落后于国际水平,民航和乘客都不喜欢运7。这之后针对这个问题换装了使用加拿大普惠公司PW-127J自由涡轮式低油耗发动机以及采用美国汉密尔顿公司247F-3型低噪音四叶螺旋桨,并使用大量西方技术才让飞机经济性和舒适性以及噪音达到可以接受的水平。

而这次真正需要反思的是为何在2月4日当时出现事故后不进行停飞检修,以致类似问题不到一月再次出现。也许有人说偶尔一次事故并不需要达到让整个机型停飞的高度。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新舟60是中国首次出口国外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按国际适航标准制造的民航飞机。而且也是目前唯一一型在国外投入商业运营的中国产民航飞机。换句话说新舟60代表的是中国制造和中国民航产业的形象。上次事故后,虽然网络和民间议论一片,但不管是中国民航局,还是航空公司以及制造商都没有任何明确表态。如若在当时就进行停飞检修,进行彻底检查,那么后面事故爆发的可能性就会大幅降低,"中国制造"的形象也不会像现在一样跌入低谷。

值得庆幸的是,最后飞机安全降落,机上的乘客和飞行员作为一次小白鼠的体验终于结束了。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老汪:被“六四”改变的人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mprove Landing Pages.

Register today for the webinar on March 6th, about how to create and optimize high converting landing pages. Best practices and essential elements will be covered.
From our sponsors
老汪:被"六四"改变的人
Feb 26th 2014, 14:37, by 墙外仙

一条手机短信

2007年6月3日,傍晚。灰收到了一条短信。是一个朋友发来的,这个朋友是他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只一面之交,但相互留了手机号码。本以为茫茫人海之中,他们就等同于大多数人陌路的人一样,路过了也就等于错过了。

这条短信只有六个字和一个省略号:

明天 明天 明天……

灰明白这条短信的意思——今天6月3日,明天6月4日。是要提醒他记住这个日子?1989年6月4日。这不用说!这个日子就是死了也不会忘记。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

"不忍想起、不敢忘记。"

太深太厚的痛压着平凡的肉体,身体变形了、心理扭曲了。背着总不是好事,放下却又不甘。这就是灰这些年的心态。

他没有给这位朋友回短信,表明"我懂得"。是因为这么多年了,灰已经失去了表达的能力?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好像是——是因为他这些年说得、想得太多了,一切都在重复,而最终疲惫了绝望了;好像不是——是因为埋藏得太久了,有些东西会变成岩石,而有些东西会变成石油煤炭,总有一天会被从地底下挖掘出来,燃烧,成为历史的推动力。

灰是这样想的:这么多年来,我已经养成了想得多、说得少的习惯。这个时代、这种习惯,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吧。

将眼睛离开手机屏幕,抬起头,看到窗外下起了雨。看到了就听到了,哗哗哗哗地响声涌进耳里,将刚才想的事情挤走。

哦,雨只下了一阵就停了。似是匆匆的过客。

它们要赶到哪里去?是浇息一团火,还是清洗两行泪?是冲洗掉罪证,还是将铭碑上的尘埃冲去,让铭文更加清晰夺目?

雨停了。不管雨停不停,灰都要出门去上班。刚才那场雨太急太快,地上斑斑驳驳地湿着,如阳光穿透树叶照射在地上,斑斑驳驳的。太阳出来了,过一会儿地上的雨水就会被晒干,就像走出树林,进入到了一片开阔地上……

互换了。穿越了。

一条未见报的广告

灰在一家报社上班,为要闻版编辑。就是将记者采写的新闻宣传的稿件首先读校一遍,看看有没有政治差错,而后再按照领导官位的大小,依顺序从高到底安排到报纸的版面里。

到了报社,工作还没有开始。为了打发时间,他拿起随意丢放在桌子上的一张第二天见报的广告信息版的清样看了起来。目光在密密麻麻的文字上才扫了一眼,就像是被装上了定位系统的导弹一样,被带向了一个地方——"64"——怎么在明天(2007年6月4日)的报纸上会出现这两个字?

"64"这一个敏感的数字,让灰的心颤抖了一下。屏住呼吸,用了好长时间他才确定了眼前的这几个字:

"向64遇难者母亲致敬"

这条广告信息怎么会出现在共产党的报纸上?而且是在6月4日这一天?灰不敢相信。使劲睁大眼睛,确定不是做梦。再望了望窗外还是灰色的且一直持续变黑,由此可以确定还是共产党的天下。

他确定,一定是一个"有心人"干的。

但是,这又怎么可能?一层一层的政治把关。

但是,这又怎么不可能?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该怎么办呢?是不是要把这个事情汇报上去?灰抬眼望了望隔着二排桌子坐着的校对白。她正在看一本时尚杂志,有半块砖头那么厚,印刷很精美。

书很重,白只有将书平放在桌面上。她的目光紧紧地盯着一只手表。

灰知道她的校对工作已经完成了,现在放松下来的神精正神游在奢侈品组成的闪亮的空间里。

灰对白还是有好感的。在刚进报社的时候,他还试探着追过她——

灰说:灰与白最接近了,永远都是挨在一起的。

白说:灰配白,没有最浅只有更浅。太没劲了。

灰明白,白不想过清淡的日子,而只想过热闹的生活。白就像是一张纸,等待着有人来涂抹。她不希望是淡漠的灰色,而希望的是浓烈的彩色。

灰知道自己是没有希望了。因为他只有灰色这一种——而且还不够浓烈。淡漠。像灰的本质一样,灰让白在灰的生活里渐渐地远去了。是淡漠吧。

灰陷入了黑与白的矛盾中

此刻灰看着白,心里竟有一丝丝的同情。而在另一头——"向六四遇难者母亲致敬"——则是巨大的伤痛。

一边是小而具体而且近;另一边是大而抽象而且远。

如何做选择?

在灰的两边,一头是白代表了忘记;另一头是黑代表了一定要记住。

灰站在中间。望了一眼白,她还在盯着那精美期刊里的精美手表。再望一眼旷大的窗外,天已经黑了,路灯早已经亮起来,历史的烟云在聚光灯的后面,成片成块成堆地重压着这个喜爱做表面华章的民族。

选择题不只是黑与白那么简单。

还有更为复杂的细节。

如果灰去汇报:

是直接告诉白?她最多感谢一下他,请一餐饭,应该不会以身相许吧。还是向报社的领导报告?那么报社也一定会表扬他,给他厚厚的一叠奖金。灰明白,堵住这条信息小广告,无疑就等于是保住了报社领导的官位。

如果不汇报:

放走这一句话的小广告让它见报,那么就等于是打翻了白的饭碗。白一定会被开除。报纸印出来后,人们会拿着这张报纸奔走相告?说:变革了,看官方的报纸已经刊出了纪念六四的文字了。

不要骗自己了。谁都会知道这是因为有人钻了空子,才得以使这条小广告从严苛的审查中漏了出来。

广告刊登出来后,会使更多的人知道六四这件事?会在人们的思想里掀起巨浪?会让人们悲痛流泪发誓要打倒、推翻?革命……

广告刊登出来后,仅仅只是刊广告的人干成了一件刊发广告的事情。

在经过短暂的判断之后,这是灰唯一个可以确定的结果。

灰的目光,因灰的本质而使他无法看得更远。

有一阵子灰几乎就要站起来走向白。对她说:你校对的信息广告里有一个恐怖的陷阱。然后用手指准确地指向那一行字:

"向64遇难者母亲致敬"

白一定不知道这行文字是一个什么样的陷阱。她会将目光离开那只名表,移到那一行字上,再向上抬盯着灰的脸问:什么是六四?这有什么问题吗?

于是,灰就要给白讲那个黑色的而随着时间推移已经变成灰色而正在变白了的故事:1989年6月4日,解放军动用了坦克、自动步枪等重型武器在北京进行了一场屠杀。有数千名大学生在这场屠杀中丧生。有一个死难学生的母亲叫丁子霖,这次事件改变了她的一生。从此她开始联系在那次事件中死去学生的父母,联名上书要求政府道歉、认错,并严惩凶手。由于丁子霖的坚持与做出的成绩,人们都尊称她为"六四母亲"。

在心中酝酿了这个故事后,灰的心中充满着对共产党的恨。于是,灰决定不将这个事件给白讲。由它去吧,就让这则广告见报吧。事情总有——大小、轻重、缓急之分。

如果将这个事向上汇报,灰的良心会不安的。

如果任其刊发出来,白的工作一定就洗白了。

在曲折的历史长河中,总会有人被推下水,总有人会被救上岸。

漫长的历史中总要有人牺牲?

灰再向窗外望了一眼,黑夜的黑还在加深着;又向白望一眼,在炽白色的日光灯下,她悠闲得将右脚抬起来压在左脚上,轻轻地晃动。这个不黯世事的女人啊,一点也不知道灾难已经静悄悄地包围了她。

猛然间灰从心里涌起了一阵悲凉,有一种是自己害了她的感觉。他不敢再看她了。否则他真的会忍不住提醒她的。

一直到深夜两点下班,灰都没有再往白那里看上一眼。

灰的已经由黑变灰就要成为白色的故事

1988年灰辞去了工作,应朋友之邀到北京去创办一份内刊号的文学报纸。一行人在北京印染厂招待所租了五间房子,既住人又办公。编辑部的牌子就摆放在最靠外的屋子门口。

灰就住在摆放牌子的屋里。每每进出门,灰都要看这个牌子一眼,心中充满了温暖。相信自己从此就走上了文学的道路。

在自小就受理想主义教育的时代,灰有一个大理想——"救国"。只是当时从大的方面来说,"国"已经被共产党"救"了,留给灰可以做的只是小的细节——维护社会公正。铲除一些小恶小奸。于是灰开始了习武。只是习了武之后才发现,现实中根本就没有用武之地。社会上的混混们大都带着有自制的火药枪,无论你练得有多么厉害,只要拔出枪来扣动板机,就会在你的身上留下一个窟窿。

在明白这一点之后,灰觉得自己傻得就像是相信刀枪不入的义和团。于是便果断地弃武从文。通过文章也可以使那些走上歧途的坏人改恶从善。

灰就这样走上了文学的道路。而后又随着文学的脚步辞去工作,辞别父母姐妹只身来到了北京。

在这个文学报里,灰当的是诗歌编辑。同时还负责印刷排版这一块,每当报纸要下印刷厂排版时,他都要到印刷厂负责监校、定版。

那时的印刷排版不像现在这样有电脑排版。那时还是铅字排版。真正的铅字呵。在一排排整齐的分着一格一格小格子的架子上,按照汉字的边旁部首分类地排列着用铅制成的小字钉。排版的工人端着一个木盘将一个一个铅字钉捡出来,按照文稿的顺序及版式需要排放在一起。这个工作还是挺劳累的,光是走路,一天就要走二、三十里。看久了之后,灰也大概知道哪些字摆放在哪些位置。

灰有些爱怜一个黄姓的女工,总是要帮她从架上捡些字回来,以免她多跑路。黄去年高中毕业后,顶父亲的职,进了这个印刷厂。

每次灰拿着字钉给她,她总是一笑说:谢谢。没关系。我已经跑习惯了。

灰则相视一笑回答:没什么,举手之劳。

灰自我感觉与黄恋爱上了。他想:如果能结婚,就等于是在北京留下来了。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没有北京户口是很难在北京生存的。那时,还有很多东西是凭票供应。

灰与黄的关系,就像是当时流行的朦胧诗一样,一切都还很朦胧,没有说开。

"你在桥上看风景

我在桥下看看风景的你

……"

如诗所叙,这两个诗中的人目光尚未交集。灰相信只要这样看下去——只要等到桥下的人都走光了,剩下他一个,桥上看风景的她自然就看到他了。

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需要的是耐心和等待。

结果都是一样的——在人群散尽之后,她看见他——前提是他们所处的这个大环境没有改变。

1989年4月底,早晨8点左右,灰还在床上睡觉,一个回老家拉赞助回京的人,猛地推开房门,像孔乙己一样高喊:革命了、革命了。

灰睁开朦胧的眼睛问:瞎喊什么呀?当心把你抓起来。

那人着急地像是演话剧一样再次重复着:革命了。真的——革命了。革命了——真的。

原来他从老家回来,经过天安门广场看到广场上有数万名大学生在天安门广场上游行。学生们打着"反贪污、反腐败"及"民主、自由"的标语。

自小就被理想包围着的灰,马上起来就向天安门广场去了。他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么多人集中在一起,他这才感觉到自己真的就是人世间的一粒尘埃。但是又真正地感觉到自己成了国家的主人。于是,只要有时间灰都要去天安门广场感受一下国家主人的身份。

过了几天灰又到印刷厂去。转了一圈没有看到黄。看到灰失魂落魄的样子,一个大姐笑着说:灰,没有找到组织吧?

灰知道这个大姐说的"组织"就指的是黄。于是就问:她怎么没有上班?

大姐说:黄去天安门游行去了。

"游行?"灰有些敬佩起黄来:"她不害怕丢掉工作?"

"是厂里派她去的。"

"厂里安排她去游行?"

"你哪里知道,这是奉旨游行。"大姐看了一下四周,确定没有别人,于是再接着往下说:"是政府组织的游行,每个人,每天政府发50元钱。是反对学生的。我们没有人愿意去,于是厂长就指派黄去参加。"

"为什么指派她?"

"她最年轻啊!我们都老了,走不动啦。"

"她——不去不行么?"

"上面下了死命令,不去就除名。"

灰不说话了。匆匆地就出了印刷厂,直接向广场去。在天安门广场的人海中,灰很容易就找到了黄。因为只有那一队人走到哪儿都要遭来一片骂声。这一队人举着"坚决反对动乱""坚决支持党中央4?26社论"的标语,灰看到黄低着头走在队伍的中间灰溜溜的样子,想着——这真得就像是过街的老鼠啊。这将给黄的心灵带来多大的创伤?

灰想要冲进这支游行队伍里将黄拉出来。但一时竟又没有这种勇气与理由:"她是我的什么人啊?她只是我假想的结婚对像。只是我在北京留下来的依托。"

在这次组织组织的游行之后,很多同学及朋友看到黄都会责怪她。说黄不应该去参加那样的游行。黄变得抑郁起来。对谁都不说话。6月4日那天上午,街巷里解放军的枪声还没有完全停息,她便从印刷厂里最高的那幢楼的楼顶上跳下来摔死了。

6月4日之后,所有内刊号的报纸全部被停止了。于是灰只好和一起办报的两个朋友离开北京,另寻出路去了。

那一年灰陷入了黑暗之中

灰离开北京和另两个朋友到了安徽省宿松县的一个小村。由于他们是从北京回来的,很多农民都来问北京的事。

于是,他们就将在北京看到的事情讲给村民听。

还没有一个星期,当地公安局就排查到了这里。据说那一年每一个地方都要排查从北京回来的人。一个也不能放过。

由于他们有跟当地人说"北京打死了人",于是就被关进了看守所。进去容易,出来就难了。灰被以"反革命煽动罪"为由被执行劳教一年。

灰对来提审他的警察说:"在北京我只是一个凑热闹的人。你们把我抓进来是抬举了我。你们使我进入了'大历史'之中。"而本来他就是一个历史的门外汉。这是灰惟一的收获。

一年的牢狱之灾。孤独、寂寞。狭小的空间。湿霉的空气。各式各样的骗子、小偷、劫夺者、杀人犯、强奸者,包围着灰。杀人犯在监狱里是最牛的人。每一个人都害怕他,因为反正都是死刑,多杀一个人就多赚了一条命。灰在那里面明白了,要坏就要最坏的道理。共产党一定就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们从来都不怕杀人。杀得人越多,别人就越害怕你。

灰色的高墙,夜晚灰暗的灯光永远也不熄灭。照亮了灰的每一个夜晚。让梦没有演绎的场所。那一年灰丢失了多少个美好的梦?

那一年,灰陷入了黑暗之中。灰色的阴影一生也抹不去。

一条已经见报的广告

6月4日早晨8点左右,灰还在睡觉,就被一条手机短信吵醒了。懒懒地伸出手将手机拿到,翻开信息,还是昨天的那位朋友发来的:

成功啦。快点去买一份今天的报纸,留作纪念。

灰知道这指的是昨天他看到的那条广告。看来还是没有人看出这句话的端倪,最后让这条广告见报了。灰想再多睡一会,于是又闭上了眼睛。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10点半了,灰赶紧起来,到楼下去买报纸回来收藏。

到了一个卖报摊,对那个二十来岁的守摊小伙说:给我买份报纸。

卖报的人说:卖完了。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买完了?灰有些不解。是不是大家都发现了其中的秘密?

卖报的人说:我也奇怪,今天买这份报纸的人特多。刚才——先你一步——报社发行部的人来了,将剩下的报纸全部回收走了。

说完卖报人就将目光盯着灰——你来买报纸,一定知道其中的秘密。仿佛想从他那里解开这个谜底。

灰说:今天报纸上有一条广告信息"向64遇难者母亲致敬"。

卖报人睁着一双年轻干净的眼睛问:这句话有什么问题?是什么意思?

这么重大的事件都不知道。灰反问到:1989年6月4日。那个事件。你不知道么?

灰感觉到自己这三句话是一句一顿,咬牙切齿地从牙齿缝里挤出来的。

卖报人摇摇头说:不知道。

灰问:经常上网吧?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才又接着说:你上谷歌去搜一下64这两个数字就知道了。记住啊,要谷歌,不要摆渡。

白的工作被洗白了

与往常一样,吃了晚饭,灰到报社去上班。到了办公区,偷偷向白的座位扫一眼。位子上是空的。那本厚厚的时尚杂志还在桌子上摆着,封面上的美女在日光灯照射下显得更加性感撩人。

灰意识到最坏的情况出现了。永远在那个座位上看不到白了。

再环顾一下四周。所有的人都在窃窃私语。仿佛有一个定时炸弹就在身边"嘀哒""嘀哒"地响着,随时都有可能爆炸。

灰没有去加入他们的讨论。这一切昨天他就预感到了。今天就像是一场足球赛已经踢完了,自己也已经知道结果,再看重播一样。

灰听到那边的议论声里传来了一个很明确的消息:白被开除了。

同时被开除的还有广告部接收此条广告的经办人、出版部排这个版面的组版员,当天签片审稿的值班老总被停职(其实是调到宣传部去当一个不管事的副处长——一个闲职——仕途从此终结。这对于官员来说无异于是死了一回。)

"我对不起白!

是我害了白?

这件事怎么能与我没有关系?我本来了可以救下她的。可是在'大事'与'小情'的选择上,我选择了大事。

'大'实在是离我很远,而'小'却紧紧地围绕在我身边。"

灰想着:失去了工作,白以后怎么生活?她的那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女儿怎么办?

第二天,灰借着上班,顺路去白的家看望一下她。敲门,敲了很久,终于有人来开门了。出现在门口的白一夜间就白了头发。灰吃了一惊,望着她的头发说:你怎么就?……

"让你看笑话了。"

"是我对不起你。"灰想要将他在出报前看到了那一行字的实情告诉她。可是话到嘴边就又咽进了肚子里。灰知道白一定不会原谅他。

白并没有听出灰这句话里的玄机,自顾自地说:这都是愁的。以后可怎么办啊?

"你老公呢?"

"我们早就分开了。只是还没有办离婚。"

灰从挎包里掏出用信封装好的2000元线。为了让白能够收下,他谎称道:这是报社让我转交给你的。

白伸手接过钱,嘲笑着说:现在我是不是应该说——感谢党、感谢政府?

灰红着脸不知道应该怎样回答。匆匆地说:"我来不及了,要上班去了。"说着就走了。

拿了2000元钱给白,灰的内心好受一些。好像是完成了一次对自己的救赎。

白开始了自谋生路

一切从零开始。

一开始白对从新开始还是充满了信心。她一直用这句话来鼓励自己,"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句话让白感到她一个小女子竟然也能豪气冲天。她先是到其他的媒体应聘。可是没有一家媒体录用她。原来白已经进入了"媒体禁入制"的黑名单,没有媒体敢要她了。

中国的人太多,找工作真是比生孩子还要难。费了好大的功夫,白经人介绍到了一家广告公司去做清洁工。可是上班的第一天,她就被气跑了。原因是在快下班的时候,顶头上司让她去打扫男厕所。白说:"那是男厕所啊!"上司和颜悦色地说:"进去前你问一下有没有人,没有人你就可以进去嘛。"

于是白就去了男厕所。她在门口喊了几声:有人没有?有人没有?

没有人回答。

白推门进去,看到一个光头男人正站着撒尿。她急忙说了声:"对不起。"就要退出去。没想到那个男人说:"你就这样走啦?"

她一时不知所措:怎么?还有什么?

那男人说:"你看了我的,我也应该看看你的……"说着还指了指下身那根还在滴着黄色液体的东西:"否则,就太不公平了。"

看到他猥琐的样子。白惊叫了一声就逃跑了。

不能靠别人,一切只有靠自己。白下决心要自己当老板。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白将她刚生孩子时亲戚朋友们送给女儿的来不及穿的衣服全都翻了出来。数了一下,足足有二十多套呢。现在自己的这种情况,也顾不得面子了。她将这些衣服拿到街边上去摆了一个摊子。在两棵瘦小的行道树之间拉起一根绳子,将衣服挂上去。站在一旁等待,没等一会儿就有人走上前来问价。觉得价钱合适了,掏钱就买。

原来这就是做生意。从早晨出门,到天还没有黑下来,童装就全部卖掉了。因为衣服是别人送的,所以没有成本。一下子就净赚了800多元。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第二天一大早,白就去荷花池市场,将昨天赚的800元钱全都进了婴儿穿的衣服,又到街边上摆摊卖。一天下来,也还不错,除去成本,还剩了接近200元。白又充满了对生活的信心。

第三天,白在街边上刚将摊子摆好,就有一辆城管的汽车疾驰而来。在她的面前停下来,从车子上跳下几个城管,将摊上的童装几下子就丢到了车上。说:违法出摊占道,全部没收了。说完在一阵汽车卷起的烟尘掩护下,不见了。

速度太快了!动作太熟练了!白还没有想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就被洗白了。想哭,她都哭不出来。

自从白被开除之后,灰每天都要找借口让自己"路过"白的家门口。他对白有些不放心。担心她想不开。"想不开"?什么是"想不开"呢?想着、想着,灰觉得:不是别人想不开;而是自己想不开了。如果不看到白,不断定她"今天还好好地活着",他就没有办法让自己安下心来。

这一天,灰看到白在摆摊卖童装。衣服都卖完了。他放心了。

第二天,灰看到白的生意还不错。他放心地上班去了。

第三天,本来灰悬着的心就要放下来了。但是又想:再去看一看吧。最后一次。于是不由自主地又来到白摆摊的地方。在就快要到时,一辆城管的汽车呼啸着从他的身后开来,并向前超去。灰一下子就意识到了城管出现之后接下去会发生什么。制造悲剧。制造一出又一出的悲剧。毁灭希望。毁灭一个又一个希望。灰下意识地向前小跑着。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白望着两棵小树之间空荡荡的绳索,目光就像白纸一样干净而无内容。

恰在这时,灰出现了。他默默地站在白的对面,语气恳切地对她说:我找人帮你要回来。说着就像是背负着沉重的责任一样走了。

白看到灰的背影融入渐渐变灰,被尘埃充斥着的空气中。

红使白第一次成了新闻的主角

灰到了报社,找到在报社跑城管这一口子的记者——红。灰将红喊到了一个避静的地方说:无论如何,你要帮我这个忙。

红问:什么事?

灰将刚才看到的白的故事讲给了红听。最后说:无论如何,你一定要帮这个忙。

红说:这个事,好办。大家毕竟同事了一场嘛。

红到了没收白东西的城管大队,找到大队长——小黑。黑见到红来了,笑着说:大记者,我可没有得罪你呀。

"你是没有得罪我,可是惹到我的朋友了。"

"怎么回事?说来听听。"

"你是不是没收了一个摆地摊卖童装的女人的东西?"

"你先在这里坐一会,我去问问看。"

说着黑就出去了。还没有5分钟就回来了,做出一付欲言又止状:是有这么一件事。怎么……她是你的……?

"你不要瞎想,"红打断他的话,说:她是我们报社的校对,前些日子出了一个政治差错,被除名了。

黑把没收白的东西,装在一个编织袋里拿给了红。望着这一堆服装,红心里想:把这些衣服还给白又有什么用呢?放在家里又不能穿,也不能再到街上摆摊去卖。

红想:帮人帮到底吧!于是问黑:能不能让白在街上摆个摊,把这些衣服卖掉?

黑很坚决地说:不行。她有饭吃,我就没有饭吃。

听到黑这样说,红也就知道了黑的难处。因为小黑的上面还有大黑。没有最黑、只有更黑。但还是得给白想个办法。凭着多年当记者,制造了无数个无中生有的新闻、炒作了无数个经典的好人好事的经验,红灵机一动,对黑说:我想这个样子——你们把白招进来当城管,你看怎么样?

黑说:你们报社把她开除了,再把她推到我们这里来。门都没有。

红说:你别急,你先听我说嘛。

红是这样设想的:

城管一直在市民的印象里不好。就像是土匪一样。现在,这种民与匪的关系越来越突出,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了。可以做一条这样的新闻:城管大队在执法中,遇到了一个独自带着一个两岁女儿的母亲,在街边占道摆摊。不管又不行,有碍市容。管了呢,这对母女怎么生存?经过讨论,与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城管大队决定人性化执法,将这位母亲招到城管工作。即保证了市容、市貌,又使这对母女的生计得到了解决。

红拍了拍黑的肩膀,总结说:通过这条报道,可以证明你们城管一点都不黑。而是一支有情、有义、有人性的队伍。

黑是这样理解的:

书记看到报纸的这条报道之后,会觉得我不止是一个只会乱冲、乱抓、乱撵,只会制造麻烦的蛮汉,而是一个有想法的人。懂得用新闻宣传来改变群众对城管的印象、看法。黑知道"宣传不仅是党在发展中的手断,简直就是党的父母——没有宣传,就没有党的形象。更不能将天下的果实的摘在手里。"或许,书记一高兴,我就可以升上去了……

想到这里,小黑嘿嘿地笑了两声,夸奖红说:不愧是编新闻的高手。高,实在是高。

过了几天,报纸上就出现了这样一条新闻:城管大队人性执法,将以前执法的对象招收进了城管大队,使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城管队员。

接着就讲了一个执法者与被执法者双赢的故事。城管大队人性化执法,感动了一个占道摆摊的钉子户。这个钉子户表示就是饿死,也不出摊占道了。但是这样一来,她的生存又出现了问题。社会主义国家绝对不容许有人饿死。怎么办呢?城管大队可不能见死不救——哈哈、呵呵、嗬嗬,于是就出现了故事开头的一幕。

如果这是在拍电影,那么故事讲到这里一定会响起那一支歌:

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

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

只是成都的天不争气,始终都灰着脸,表明自己确实是名符其实的"尘都"。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上天不作美。没有出现"天人合一"的和谐场景。喜悦挂在传说中这个地球上幸福感第一(中国人全世界幸福感排名第一、而成都又据全国幸福感第一)的人们的脸上,但苍天并没有将喜悦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在天空之上表现出来。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自从那篇报道见报,白当上了城管队员之后,街道上无证占道经营的摊贩不仅没有减少,反而迅速地增加了。

看到城管队员过来抓,摊贩们不仅不跑了,反而还迎上来对城管队员说:"东西你们拿去吧。只要让我加入城管有碗饭吃就行。"弄得城管队员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只好空手而回。向领导汇报说:"领导,我们开了一个不好的头。"

"你说清楚点。什么叫开了一个不好的头。"

"乱摆摊占道的摊贩们都想像白那样成为城管队员。越来越胆大了。看到我们来了不仅不跑,反而还迎了上来,想让我们搞得他们没有饭吃,而借此当上城管队员、吃城管的饭。"

"真是些刁民,他们都有吃了,我们吃什么?"领导铁青着说:"去,把我给白叫来。"

白低头站在领导的面前。从她的这付样子,可以看出来她知道自己给城管事业带来了多大的麻烦。

领导没有多说一句废话。只对白说了一句话。

白便像军人一样回答说:保证完成任务。

说完,白就冲了出去……

白开始上街抓出摊占道的小贩,像是对小贩们有着深仇大恨,下手特别狠。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因为她明白了一个简单而粗爆的道理:"我不追得他们没有饭吃,我自己就会没有饭吃。"

很快,白就成了占道摆摊者中人见人怕的女魔头。都说:小白太黑了。远远地看见她,早就收起东西躲远了。

领导到底对白说了一些什么呢?

领导果然就是领导,只一句话就让白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领导确实厉害。人们都在想这一个谜底。如果谁猜出来了,那么……哈、哈哈、哈哈哈……就具备了当领导的能力了。就可以改变世界。

有一天,灰看到白在大街上撵一个卖鸡蛋的老婆婆。老婆婆因为年龄大了没能跑得掉。白冲上前去一脚把竹筐踹翻在地,让鸡蛋满街乱滚……烂了一地。蛋清、蛋黄、混合成稀屎一样的颜色。

老婆婆哆嗦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皱巴巴的塑料袋。弯下腰,去兜地上那些混合在一起的蛋清、蛋白,说:"可惜、太可惜了。不能浪费了,这些扫回去,都还可以吃啊!"说着就将这些粘乎乎的液体往袋子里装。

在不远处的路口,灰拦住了白:你、你、你——怎么能这样对一个老人家?

白反问:你一直都在跟踪我?

灰感觉到有些不自在地说:我,我只是怕你变坏了。

白回答:不变坏?不坏在这个社会上如何生存得下去?领导给我下命令说:"你不撵得他们没饭吃,我就会让你没有饭吃"。

灰:你可以温柔一点,不要这么凶嘛……

白叫喊着:我是身不由己呀。我的饭碗端在他们的手上。我可不能再丢了饭碗啊!

看着白凶狠的样子,灰知道白已经不是以前的白了。

当天晚上,灰几乎一夜也没有睡,因为他不相信白天看到的那些是真实的。第二天一早,他又来到了白工作的地方,一条避静的小街道,树荫蔽天。灰阴阴暗暗地隐在阴影中间,如果不注意很难看到他。有一个卖苹果的小贩在一棵小树下摆着两筐水果。因为树小,所以那一块地方亮了许多。在亮色中,灰看见白将小贩的苹果没收,尔后再转卖给菜市场里的水果摊贩。转手间就赚了一笔钱。看着白贪婪的样子,灰确信白已经不是以前的白了。但他还是想最后挽回她。因为他总感到白现在的这个样子,完全是他造成的。如果他将那条小广告指给她看,而后再讲一个绝望的故事给她听,那么她的生活完全不会有任何的变化。而现实是那条广告刊登出来了,对我们周围的世界好像并没有预想中的影响。触发到人们的良心,让人们回忆起那个遥远的春天,希望像春天的种子一样发芽、生长。

开花、结果。

灰还是想做最后的努力。否则他的良心就无法平静下来。

他对白说:不就是为了吃饭嘛?我可以养你。

白问:你凭什么养我?

灰一开始还以为白问的是,他以什么身份来养她。便回答说:我可以和你结婚。

"结婚?和我结婚?"白其实一直都知道灰在暗中喜欢着她,只不过是不愿意将这层纸戳穿。因为她一直很喜欢这种暧昧的感觉,享受着而自己却不需要有一丝的付出。现在这层纸戳破了,她只有给他一个准确的答复:"你知道,我最近变化很大。"

灰点点头。

"你知道我现在变化最大的是什么吗?"

灰摇摇头。

"我现在变化最大的是接触到了权力。学会了用权力。这东西真得太好用了。"看着灰一脸诧异的样子,白接着说:"我发誓,除了权力之外,我谁也不会嫁。"

灰明白了:"你是要我当官?"

白点点头。

"你想想看,我当官之后会娶你吗?"

白摇摇头。

"在这个社会,有了权力之后,最先失去的就是良心。"灰盯着白闪烁而好斗的眼睛说:"没有良心的人,是不会因为内疚与自责而去娶一个离婚且带着一个孩子的女人的。"

灰与白就这样相交,再又分开了。

茫茫人海之中,白越过灰向黑滑去……

一年后……

红:

一天在市里的一个土地交流的会议上,红遇到了黑。

红向黑打招呼:你怎么会在这里?

黑说:你那篇炒作见报后,不仅没有帮到我们,反而还添了麻烦。在街道上无证占道摆摊的人更多了。都说没有出路、都说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了。都想来当城管队员。

红说:不好意思哈。我就猜到这个结果。可是又想帮帮白。

黑说:没什么,我已经离开那儿了。书记看到那篇报道,只说了一句话:"这个小黑,很有想法嘛。这是一个宣传建设和谐社会的板样。"就因为书记这句话,我升官了。调到房管局,肥差!你懂得。城管那头的事与我无关了。

红说:你怎么感谢我?

黑将红拖到一个无人的角落,将手腕上的表摘下来塞给红:这个你拿着,市场上至少值3万元。

红说:我就不客气喽。

黑说:跟我客气什么。以后还要请你多多捧场。

灰:

一次朋友约喝茶。灰遇到了那个在报上刊广告的朋友。

灰说:你的那条广告,害得好几个人被开除了。成都报界,很多人都恨你。

"牺牲是必需的。每一个时代都需要有人牺牲。"

灰问:你那条广告是怎么漏过去的?

"这得感谢共产党自1989年以来成功地封锁住了六四事件的传播。我去办理广告时,接收广告的小姑娘瞪着天真的大眼睛问:"64死难者母亲"是什么意思呀?我回答说:就是前几天的矿难,死了64个人。"

"她就相信了?"

"是相信了。"

这位朋友在与灰分手时,问:你还是在报社上班?

灰知道他的真正意思是希望他离开那个共产党的宣传机构,不要帮着共产党骗人。可是在中国,除了自己能够真正地独立——比如像白那样非法占道摆摊。只是那能够干得长久么?——其他干什么不是做共产党的帮凶呢?

于是,灰回答说: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在专权暴虐民权衰微,人性大幅度倒退的时代,原地踏步就意味着进步。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也谈乌克兰事变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1 Retargeting Platform

Our Average Customer Earns $10 For Every $1 Spent
From our sponsors
也谈乌克兰事变
Feb 26th 2014, 14:40, by 墙外仙

国内五毛们都喊是美国黑手,但实实在在的挑起这件事并且扮演了不光彩角色的是被公知们称呼为中共干爹的俄罗斯。过程最早可以追述到2005年,那一年乌克兰政府上下一致同意申请加入欧盟,隔壁的入欧的国家已经成为高收入国家了,最早跟苏联到后来跟俄罗斯的,无不被控制,贫穷吞并,所以,从前苏联分裂出来的乌克兰转向欧洲是最正常不过的,和美国有个屁的关系。别的不说,前苏联曾经给乌克兰的种族灭绝政策,当年的大灾荒让乌克兰死去超过10%的人口,以及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核泄漏都对乌克兰造成了太大的伤害,而获益的是苏联政府。所以,乌克兰人不再相信俄罗斯也不再相信共产党,所以这次他们推翻列宁像,要求把乌克兰共产党列为非法组织也就理所当然了。

话说回来,从2005年期历经数年谈判协商,乌克兰和欧盟在2013年达成准许乌克兰加入以欧盟为主体、包含挪威等非欧元国家在内的自由贸易区协议。该协议在2013年3月草签,原定2013年11月29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召开欧盟峰会之际正式签署。但突然间,乌克兰时任总统,也就是现在已经被列为逃犯的那位忽然宣布不加入欧盟,而靠向俄罗斯,这位总统是亲俄罗斯派,原来是普京出面了,他给予了乌克兰总统几项优惠条件:

1,低息贷款150亿美元支援乌克兰经济

2,卖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降价30%

所以,乌克兰总统同意了,在没有和议会等沟通的情况下,直接就做了决定,倒向他从情感上和物质上都有好处的俄罗斯。这样一来呢,乌克兰老百姓不乐意了,麻痹的,隔壁的入欧的都富裕了,靠向俄罗斯的那些都成了棋子,以前弄死我们那几百万人,把我们这里当做武器基地,核泄漏弄死我们那么多人,谁还投向他?于是老百姓开始走上街头游行抗议。

开始时候,这个抗议都是和平的,没有什么武力举措,但普京不高兴了,他的手就伸向了乌克兰,提出这样下去,给乌克兰的贷款先不给了,乌克兰总统你必须要采取强硬措施,于是,乌克兰那位总统就突然出台了法令,《游行管制法》(也称《反示威法》),这样向当于取消了乌克兰人游行抗议的权力,在媒体放开十多年后的乌克兰,这种手法肯定是不被接受的,于是乌克兰人继续上街,于是乌克兰总统方面的防暴警察开始执行《游行管制法》,于是乌克兰老百姓开始拿砖头反抗。乌克兰总统想调动军队,这时候美国才出现,表态,乌克兰的军队不应该枪口对准人民。军方也表示,不会把枪口对准乌克兰人民,保持中立。现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坚决不允许军队国家化的原因就在这里,一旦军队国家化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军队是保持中立的。

下一步,议会开始反对总统,于是愈演愈烈,但最终,还是乌克兰总统失败了,逃跑了,现在被通缉。

有五毛说,乌克兰是民主社会啊,那是一人一票选上去的啊。民主这不是也是狗屁嘛。但是,有两个问题,一就是,现在乌克兰人要求限制总统权力,恢复2004年的宪法,为什么呢?因为后来乌克兰宪法是被更改了的,总统权力扩大,这样乌克兰总统的权力就超过其他两个机构了,可以一夜之间改变已经签订的协议,从而投靠俄罗斯了,这已经不是一个民主国家了。一个正常的民主社会,不光是三权分立,而且要能够互相制衡和平衡,不然,一家独大,即使还有另外的机构,但权力被总统压制,也相当于没有,算不得一个正常的民主社会,印度就是例子,政府可以干涉判罚干涉法律制定,这算什么狗屁民主?当年希特勒也是民选的,选上后就开始各种法律的设定和废除,你能说当年的德国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不光是选票就可以了;再就是个国家转型,需要的是时间,不可能一夜之间就能完成,这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乌克兰是一个大国,这种情况也正常,当年台湾也选出过贪污的陈水扁。

有五毛说,乌克兰这次事件没有得到好处,后面会更糟糕,那是放屁,乌克兰为什么那么多欠债?最早就可以追述到苏联时期,以及前任这位投靠苏联的总统去,看看他一个价值几亿的吊灯就知道乌克兰为什么贫穷了。而且下一步乌克兰已经改变了这种状况,转向欧洲,民主方面更进一步,更为成熟了。谁要是不信,我们打赌,十年后的乌克兰,收入比现在最少高一倍,可能都用不了十年,我把话放到这里,随时恭候打赌的。

另外,有自干五说对中国没有影响,那纯粹是扯淡,前两天,乌克兰前总统来中国向五毛们的习大大要了十亿美元贷款去,这钱怎么样还不清楚,至少这笔投资到这位总统身上的感情算是白搭了,而且一旦乌克兰入欧成功,根据欧盟的武器禁运法令,中国一直依靠的高科技武器是否还能从乌克兰买过来就难说的很了。

至于武器禁运估计很多人知道为什么了,就是89年64期间的坦克碾压导致的,这89年之前,中国想买武器买就是了,简单的很,但89年64事件后,欧盟做出法令,拒绝把武器卖给一个把枪口对准国民的政府。这个不多说了。

但不管怎样,民主是世界潮流,在发展过程中肯定会有时间甚至反复,但这个潮流浩浩汤汤,谁也阻拦不了,不管宇宙真理还是伟大的金将军家族,在这个规律下都会成为厕所里的擦屁股纸,不但被抛弃,而且要臭名远扬。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纽约时报》边城勐拉,中缅交界处的法外之地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1 Retargeting Platform

Our Average Customer Earns $10 For Every $1 Spent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时报》边城勐拉,中缅交界处的法外之地
Feb 26th 2014, 14:18, by 墙外仙

缅甸勐拉——这座丛林包围的偏远小镇由叛军控制,在中缅边境线的缅甸一侧。一条偷渡路线通向小镇,这条路的第一段要骑着摩托车完成。你先要穿过陡峭的橡胶种植园梯田,然后绕过官方的过境点,最终来到一个户外集市上。这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既有外表邋遢的妓女,也有为了虎爪、熊掌和一张张晒干大象皮讨价还价的中国游客。

这趟旅程单程20分钟,车费为14美元(约合86元人民币),可算是相当便宜。当然这个价格不包括沿途临时检查点上付给那些十多岁的缅甸反政府武装分子的钱。

勐拉位于缅甸东部掸邦的茂密丛林中,它更为人知的是它的中文名小勐拉,因为这里大部分的居民都是华人。那些非法穿越边境当天往返的人、走私毒品的人、基督教传教士以及在小镇上二十多家赌场工作的相貌秀美的年轻赌台管理员,他们多数也都是华人,这些赌场大多也是华人所有。

勐拉有一座位于山顶的佛教寺庙,还有一座殖民时期的漂亮教堂,但这座城市吸引人的地方并不在于观光项目,而是一些有伤风化和自我放纵的活动。一位年长的华人女性鄙夷地说,"除了赌博和吃野生动物,在这里没什么可做的。"

勐拉用的是北京时间,比缅甸其他地方要早90分钟。当地的移动电话和电力都由中国提供。在小镇上的赌桌前、街边的妓院和川味餐厅里,人民币是唯一认可的货币,而不是缅元。

控制勐拉的军阀企业家从前是共产党叛军。经过了几十年的军事独裁后,缅甸开始走向民主。而勐拉却清楚地提醒着缅甸政府,在收复其北方边境地区那些叛军控制的一片片土地时,它依然面临着重重挑战。

这里的军阀是林明贤(Sai Leun),手下有数千名武装人员,他所控制的这片土地的官方名称是第四特区。目前,这些武装人员与缅甸政府军以及控制相邻土地的佤族民兵和平共处。

尽管中国与勐拉有着长期的经济和历史联系,两者的关系却充满矛盾冲突。10年前,中国惊讶地发现,许多官员在这里的赌桌上拿着挪用的公款一掷千金,于是大量中国士兵越过边境,关停了这里的赌场。林明贤为了应付这一局面,从边境线又向南推进了10英里(约合16公里),在那里一片未开发的丛林中规划建设了新的赌场。

2012年,中国为了打击这里的网络赌博,切断了对此地的移动电话服务,之后赌场老板们装上了卫星接收器。那些更乐意从上海、广州和中国其他城市参与网上赌博的人还能接着赌,而赌场老板们也能源源不断地继续收钱。

分析人士称,中国政府也不愿意完全地釜底抽薪。其实只要封锁往来边境的交通,或者切断相邻的云南省对此地的电力供应,它就能轻易做到这一点。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中缅关系专家朱振明说,"如果我们彻底禁止赴此地的旅游,打击的就不只是赌场,还会伤及许多支持本地经济的企业。"

中国政府至少在官方层面会限制中国人进入勐拉,会要求中国公民在前往此地前获得特别许可。而且在每一间赌场外,也有会硕大的红色标识提醒中国公民不得进入。

但事实上,这里的百家乐纸牌桌和电子老虎机前,几乎每一个位子上坐的都是说普通话的人。没几个人会费劲去申请特别许可,多数都是偷偷地潜入。有些人会坐摩托车过来,其他一些人则会穿过边境线的栅栏上恰好出现的一些大洞,来到这里。

勐拉的繁荣有赖于它对人性较为基本的欲望的迎合。酒店房间里满是一些小卡片,兜售"新到的处女"、"母女组合"和"大胸的16岁活泼少女",酒店的电视24小时播放日本色情片、中国历史剧和韩国肥皂剧。许多地方都能买到冰毒、手枪、偷来的车还有各种珍稀野生动物,其中有猫头鹰、竹鼠和陆龟,它们都被关在餐馆外的笼子里。

为所欲为的风气,把勐拉变成了吸引那些急于满足中国顾客的食欲和药物需求的野生动物贩子的磁石。商店里公开兜售藏羚羊头颅、云豹皮毛和野生虎爪,而这些东西在中国境内都属于禁售之列。在鲜活动物市场,笼子里关着等待被屠戮的猴子和穿山甲。后者是一种表面覆盖鳞片的食蚁生物,它的肉在华南地区备受推崇。

英格兰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的动物学家文森特·奈曼(Vincent Nijman)表示,勐拉已成为亚洲最大的濒危野生动物市场之一。最近几年,他在当地的市场分辨出了大约40个珍稀濒危物种,其中还有毛鼻水獭。直到不久前,这种生物还被人们认为已经灭绝了。

奈曼最近一次到勐拉是今年1月。保护组织"野生物贸易研究委员会"(Traffic)的一名成员和他一起,两人找到了有待出售的49根完整象牙和3300件象牙制品。"绝对没有一丝一毫的掩盖,"他说,"此类贸易规模惊人。"

夜间的勐拉看起来像是坠落在丛林中的霓虹飞船。然而,坑坑洼洼的大街小巷里满是绝望的味道。"我来的时候很有钱,现在两手空空,"一名43岁的出租司机说。他以前在重庆经商,自称十多年前赌输了近70万元人民币。他只愿透露自己姓张,还说很想念家人,但在挣到足够的钱并找回面子之前,他不能离开。"我不会让家里人来这里,因为对小孩不好,"说完他又埋头在手机上玩纸牌游戏。

一些居民借了高利贷,在等待家人解困的时间里寸步难行。还有一些是在法网之外找到庇护的逃犯。40岁的刘桥(Liu Qiao,音译)是个急性子,来自中国北方,2009年出逃此地。他自称是因为赌博挥霍了自己矿业公司的1000万元。

他害怕回国后被抓,于是找了一份所谓的"赌场中介"的工作,陪同阔绰的赌客逛赌场,并通过一家公司安排预付金出借事宜。从每笔预付金中,他都能获得一小笔回扣。当被问到没法还债的人的遭遇时,刘桥不自然地笑了一下。"还清了才能走,"他说。

由于时值农历新年假期,许多中国客人待在家中,因此刘桥急于拉上一帮他误以为是豪赌客的西方游人。一行人在连接市中心与赌场区的未完工的路上颠得浑身散架之后,他得意地介绍了葡京赌场(Casino Lisboa)和皇家赌场(Royal Casino)。前者是泰式装修,上有一尊巨大的佛像;后者的外立面熠熠发光,饰有雕花廊柱和古罗马士兵的雕塑。

赌场里则弥漫着一种安静的紧张感。烟不离口的赌客摆弄着筹码,下注金额可高达20万元。赌桌旁还围着大量戴着耳机的男女青年。他们的任务是,代替盯着实时录像的远程中国赌客下注。

晚饭的时候,刘桥抱怨称,嗜赌成瘾让他毁了家庭和矿业公司。那家公司是他与友人一起开办的,现已破产。"我面子都丢光了,"他说。

不过,当他绕着赌场大厅再走了一圈之后,情绪立即高涨起来。他在轮盘赌桌旁停了下来,扔进去一张带有毛主席像的百元大钞,然后开始等待。当珠子停下来的时候,他从桌上拿起200元人民币,脸上挂着微笑走出了赌场,消失在夜幕中。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明报前老总被砍香港震惊促缉凶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明报前老总被砍香港震惊促缉凶
Feb 26th 2014, 14:12, by 墙外仙

香港传媒受袭案件近一年多来明显增加,今早发生今年第一宗记者遇袭案,《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今(26日)早在途中被凶徒乘电单车斩伤,身中三刀,伤及肺部,一度情况危殆。凶徒伤人动机仍在调查中,警方正追缉两名男子。香港行政长官及多名司局级官员,以至多个新闻团体均对有关暴行予以强烈谴责,团体促请警方尽快缉拿凶徒归案,以免记者要在恐惧中工作,令新闻自由受损。

已转任明报集团所属的世华网络营运总裁的刘进图为人温和,业界多名人士均表示,难以想象刘是因结怨而受袭。较多人估计,刘进图遇袭是因为《明报》有记者参与了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计划,透过离岸公司资料,揭发太子党的海外财政联系,当中涉及贪腐。而在调查过程中,参与计划的中国内地记者临时退出。

事发早上10时许,刘进图在明报所在的港岛东区早餐后取车,有二人乘电单车而至斩向刘的背部及腿部。凶徒行凶后乘电单车离去,现场遗下血迹。

经过抢救,刘的肺部已无大碍,但腿部有否伤及神经线,则仍待手术后方可得知。

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声明,指他和特区政府非常关注遇袭事件,对此暴行感到非常愤慨,并强烈谴责。他说,香港是法治社会,绝不容忍这类暴力事件发生,警方会作全面调查,将凶徒绳之于法。另外,政务司长、财政司长和保安局长均发表相似言论。

《明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种冷血暴行,对于有凶徒胆敢在光天化日下,在闹市持刀袭击市民,深表愤怒。《明报》称,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敦促警方尽快缉拿凶徒归案。明报员工关注组则担心暴力会进一步危害言论自由。

至于各新闻组织,包括甚少发表声明的新闻工作者联会均发表谴责声明,其中,香港记者协会表示,绝不容忍任何形式暴力威吓,打击新闻工作者士气。

香港过往发生数宗新闻工作者被斩的严重袭击案件,但未有一宗可以破案。

业界人士晚上发起祈祷会,在医院进行,期望刘进图尽快康复。

根据记协最新一期的言论自由年报,在2012年中至13年中的十二个月内,香港的传媒机构和记者在香及中国内地采访时遇袭事件至少有18宗,当中,香港占11宗,与过往每年顶多有一、两宗严重袭击事件相比,年报指,情况令人忧虑。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