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墙外楼: 消息人士:383方案公布是事故 相关人员已做检查(刘鹤要倒霉的节奏?)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消息人士:383方案公布是事故 相关人员已做检查(刘鹤要倒霉的节奏?)
Dec 17th 2013, 12:09, by 墙外仙

12月17日,接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央高层的相关人士独家向和讯网透露,此前10月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社会公布的"383"改革方案,由于未经相关部门允许,而造成事故,"383"改革方案相关人员已经就此做了纪律检查。

该人士指出,由于"383"改革方案在未经过中央领导同意的情况下,就擅自对外公布,造成了中央的被动局面。"如果中央三中全会接受了,会说这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功劳,如果中央三中全会没有谈及太多,这会给市场造成很大误解。如果不接受,是不是就有人怀疑中央改革缺乏动力?"

该人士强调,如果"383"改革方案以个人名义在相关媒体上发表,那还可以理解,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代表的整个单位,从这方面来说,是非常不妥的,就此事相关人员已经做了内部检查。

"如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可以这样做,那在三中全会之前,包括社科院、各省的智囊机构等是不是都可以这样公示?那是不是对中央制定政策造成影响?"

据了解,"383"改革方案,是指2013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鹤担纲领衔撰写的一个改革方案,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中国新一轮改革路线图。该方案建议将改革分为三个阶段,即2013年至2014年的近期改革、2015年至2017年的中期改革和2018年至2020年的远期改革。

今年10月27日,中国官方高层智囊机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中心)向社会公开了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

"383"改革方案方案总报告全文,勾勒出一幅详尽的改革"路线图"。"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中国新一轮改革路线图。中国核心智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一份改革方案,即"383方案"。之所以如是简称,是因为该方案提出了"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改革基本思路和行动方案。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大同花百亿造城成烂尾:财政吃紧外地大公司撤离(拍脑袋决定,拍桌子下令,拍屁股走人)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Ultimate Sports Fundraising Program

This $27 online course teaches fundraising approaches specifically for sports programs. Learn to raise money like the nation's top program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大同花百亿造城成烂尾:财政吃紧外地大公司撤离(拍脑袋决定,拍桌子下令,拍屁股走人)
Dec 17th 2013, 05:52, by 墙外仙

900x600_890DSDU03R710001

"耿市长遗留下的工程你们为什么不做了?其实,现在政府资金不足,护城河修不了,先回填绿化暂时搁置下。"

大同因"造城运动"走红全国,同样也受其所累。

2008年,大同强力推行耗资上百亿元的古城保护工程。耿彦波提出"一轴双城,新旧得利"的大格局。按照耿彦波的构想:古城实行整体保护,耗资10亿元的城墙修复工程在5年内全面完成,2012年底,大同古城全面合龙……古城内所有现代建筑都将搬迁出去,以恢复传统的城市格局;古城以东建设未来的市中心御东新城;两城间以御河为轴。西边传统,东边现代,两相呼应。

2009年4月,大同陆续开工建设东城墙、华严寺、善化寺、文庙、清真寺等名城保护十大工程。随后,修复南城墙、北城墙等项目也陆续上马,彼时的大同城变成了一座"巨大工地"。大规模推进的古城保护工程也同时招来非议—多名专家指责耿彦波在大同的做法是在造假古董,"是一个谬误,一股歪风"。也有人表示担忧:若是耿彦波中途调离,古城保护工程会否烂尾?

2012年伊始,这项"投资500亿元,拆迁8万~10万户"的古城保护工程在经历拆迁上访、违法用地等波折后终于展现雏形,东南北三面城墙修缮完毕,只剩西面城墙未合龙。御东新城里多栋高楼拔地而起,太阳宫、大同博物馆、大同大剧院、大同美术馆、大同图书馆和大同体育中心都在紧张建设中。

2013年2月,耿彦波调离大同,任太原市市长。耿彦波离开后,工地急剧降温—政府工程停工、拆迁工程搁浅……有人据此担忧:古城保护工程烂尾或从隐忧变为现实。

护城河:终于开工了!不是挖而是垫!

按照耿彦波的规划,建成后的大同古城墙周长7270米,其外围有护城河。时至今日,古城东、南护城河基本完工,北护城河只建有两座护城河桥以及部分河道,而西护城河只存于规划中。

2013年11月21日发生的一件事情给尚未完工的护城河工程蒙上阴影。

当天一早,大同市民张全友发现,古城北城墙武定西门东西两侧的护城河被人填埋,"近百米长的建筑垃圾山堆在那里"。

大同当地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大同晚报》刊文说:堆积在古城北城墙武定西门东西两侧的建筑垃圾山是11月20日晚上一夜之间形成的,当晚许多居民看到多辆运输车从大同市二医院对面的拆迁工地拉建筑垃圾倾倒于此。……新倾倒的建筑垃圾引来了拾荒者,数十名拾荒者用铁锤甚至金属探测仪来捡拾垃圾里的钢筋、铁丝。

后经查实,此处建筑垃圾系当地一个运输车队从大同市二医院对面的拆迁工地拉运而来,经过了大同市园林局同意。大同市园林局北城墙带状公园建设负责人对媒体解释说,北城墙武定西门的护城河桥下有两个大坑,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他们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回填……

将"运输车队"指为垃圾山的始作俑者,未能祛除大同市民心中的质疑,网友瑞丽瀛在百度大同吧里发表题为"哭泣的北护城河"的帖子:多少人想知道北护城河修不修?终于开工了!不是挖而是垫!老耿修的两座护城河桥垫土埋在里面。一直担心大同建设"半途而废"今天真的确认了!……站在雨中看到那一车车的土倾倒在护城河河道上时,心在颤抖。武定西门下的护城河成了平地!这是谁的决定?这种做法令人无语……

该帖图文并茂,在短时间内即有200多个跟帖回复,有网友认为北护城河工程只是一个缩影,古城保护工程"越来越像烂尾了"。

11月23日、24日,数百名大同市民自发来到古城北城墙武定西门,"有人在城墙上悬挂写有 严惩破坏古城风貌的相关责任人 内容的巨型条幅。"大同市民上官夏崖告诉《瞭望东方周刊》,"大家在条幅上签名,要求政府恢复北护城河的建设。"

大同市市政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一位知情人告诉《瞭望东方周刊》:该支队已经对倾倒建筑垃圾的车队作出罚款5万元的处罚。

这位知情人说,"大同市园林局允许人家往北城墙护城河倒建筑垃圾。"该支队一位领导则告诉本刊记者:"现在老百姓问,耿市长遗留下的工程你们为什么不做了?其实,现在政府资金不足,护城河修不了,先回填绿化暂时搁置下,这件事情大同市的主要领导是知情的。"

对于政府"先回填绿化,暂时搁置下"的说法,一位在大同做了近10年绿化工程的承包商表示不同意,他说:"先把坑埋了,下面全是建筑垃圾,正常标准都不够,要是下暴雨肯定会下陷。"

2013年11月27日,本刊记者在武定西门看到,北护城河桥洞被掩埋殆尽,桥体附近遍布建筑垃圾,所谓护城河河道没有开挖迹象。据本刊记者调查:2013年2月之前,大同市北护城河已建成两座护城河桥,桥洞两侧均挖有深达十余米的大坑。2月之后,北护城河工程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2013年11月29日,大同市官方对外宣布:北城墙护城河明年春天正式开工建设。

舆论:古城保护工程干不下去

张枢始终认为,舆论由"北护城河被填"升级到"古城保护工程烂尾"是一种必然。

43岁的张枢是百度大同吧吧主,他告诉本刊,在这个日点击量为45000次的大同吧里,帖子能直接反映关注此事的市民的意见。

张枢清楚地记得:2013年2月至今,大同吧里先后出现过4个涉及古城保护工程的舆论热点:

2月初,大同市五医院进行搬迁。2012年12月,大同市重点工程,大同市五医院御东新院基本完工。按照规划,大同市五医院应在2013年初完成搬迁,但直至2013年7月15日该医院才整体搬迁完毕,"搬迁至少拖延了半年"。据此,网友们开始质疑政府的执行能力。

8月2日,大同承办的2013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召开。工程估价5亿元的主场馆太阳宫仓促完工开放后,被多位网友拍到疑似"豆腐渣"的照片,"有些地砖和井盖都碎了。"网友说。按照耿彦波的计划,除太阳宫外,大同博物馆、大同大剧院、大同美术馆、大同图书馆和大同体育中心亦该在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召开前完工,但时至今日,这些场馆均未告竣。

11月初,大同市叫停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其中半数左右为政府投资工程。大同称"叫停"缘于一起事故:11月2日凌晨,正在施工的大同市永久建材市场突然发生楼层坍塌事故,造成5名农民工身亡。事故发生后,大同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依据大同官方材料:有125项在建工程被叫停。2013年11月8日,大同市政府下发文件,认为"工程手续不全,未经复工批复,仍然违法违规施工,严重影响全市建筑工程领域的安全生产",要求相关部门停止对大同美术馆、大同大剧院、大同博物馆、大同图书馆等71个在建工程的水、电、建筑材料供应。

官方"查封"工地的理由未被广大网民认可,有网友说:"政府没钱,修不动了。"而多位开发商也证实,耿彦波走后他们再没拿到政府的一分钱。

11月下旬,武定西门北护城河被填埋,数百市民集会签名。

张枢分析,北护城河事件绝非偶然。他说,人们都在观察新任市长李俊明的一举一动,并刻意拿他与前任市长耿彦波比较。

张枢给本刊记者讲了一件事情:2013年2月8日,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市委副书记李俊明等人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几天后,在大同吧内刷出帖子:早上九点,新任市长李俊明带摄像团队去慰问基层环卫工人,老耿当年四、五点骑自行车自己就去了,谁知道他是市长?……

"老百姓会把芝麻小的事情放大了看,目睹很多事,点点滴滴积累到北护城河,爆发了。"张枢说。

对于在大同吧里接连出现的舆论热点,大同官方始终未作出澄清和引导,"市长在想什么?准备做什么?没人知道。大家对古城保护工程的未来越来越没底。"张枢告诉本刊。

他举了一个例子—2013年6、7月间,大同吧里出现一则帖子:政府没钱,古城修不下去了,已经搬走的人一平方米给600元补偿款,大家都搬回来。张枢说,当时不少未拆掉住房的拆迁户都信以为真,很多人竟然准备搬回原住所,后来,事实证明这个消息是谣言。

"古城保护工程干不下去的声音在贴吧里已经占据主导。"张枢说。

市民:该拆的楼房都不拆了

摊在北护城墙下的一大片破旧瓦房显得有些扎眼。

53岁的常燕忠推着自行车在炸弹营街狭窄败落的巷子里穿行,巷子尽头,一扇斑驳的木门后面是他的家—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房子,墙上裂缝里填着卫生纸,偶尔还能听到屋外呼呼的风声。

常燕忠是下岗职工,妻子张丽丽去年刚退休,全家的月经济收入不到2600元,"只够维持生活,在温饱线上活着。"

炸弹营街附近的居民约有400~500户,这一带的房屋都因年久失修而变得异常脆弱,"都是危房。"

早在2007年,炸弹营街即被定为棚户区改造项目,"当时都动迁了,说是要进行改造,可后来就没了下文。"常燕忠回忆。

2009年,大同市原市长耿彦波掀起规模空前的造城运动,炸弹营街在拆迁范围内,"炸弹营街是二期工程,在这里建小四合院,街道的领导来摸过几次底,还丈量了房屋面积。"常燕忠说。

眼瞅着家门口的古城墙站立起来,常燕忠寻思,这次危房终于可以换新房了,于是,他和妻子开始攒钱。

2013年2月之后,古城周边发生的变化让常燕忠渐渐失去了信心—古城北城墙和西城墙附近的一大片旧楼、平房拆除工作搁置下来,"有的楼房拆了一半就停工了," 常燕忠说。

顺着常燕忠的指引,本刊记者看到:古城北城墙下的确有多栋搬空的旧楼,有些旧楼只拆掉了一半,残留的部分成了拾荒者的淘金之地;古城西城墙下尚存有一大片破旧瓦房,在古城附近做清扫的环卫工人金二蛋说,这些房子已经搁置了近一年。

今年夏天,大同的雨季长于往年,炸弹营街的危房被理所当然地视为随时会造成伤害的"炸弹"。
"街道的领导看了房子后说是危房,让搬出去。目前没有现房住,什么时间能住上新房还是个未知数,我必须先在外面租房过渡,"常燕忠说,"当时,我问街道领导,房租谁出?他说,政府出300元,我问钱什么时间给?他说不知道。"

常燕忠有些偏执地断定,该拆的楼房都不拆了,政府能有钱给租金?于是,常燕忠一家三口人硬是在危房里撑过了雨季。

现在,炸弹营街的邻里之间已经很少有人再提"拆迁"的事情了,街道的领导也鲜少再在这里现身。虽然如此,张丽丽对于拆迁却未息心,她对本刊记者说:"帮忙呼吁一下,什么时间把我们这个烂平房拆了吧。"

对于妻子的话,常燕忠表现出反感,他说:"能把大的东西弄好就行了,个人将就着活吧。"

承包商:财政吃紧,根本要不出钱

进入11月,古城南城墙护城河的工地上一片冷清,李元嘉(化名)说,因为大同市政府拖欠工程款,工地已经停工很长时间。

南城墙护城河及绿化工程总面积50万平方米,涉及200多万吨土方,该工程由三家公司(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市康培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大同市兰园绿色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承揽。而据本刊记者调查,大同市一半以上的绿化工程都是由上述三家公司承建的。

李元嘉告诉本刊,南城墙护城河及绿化工程当时的投标价为2.4亿元,按照合同,截至2013年底,大同市政府应支付工程款1.4亿元。事实上,承包商们只收到9000多万元,而这笔钱还是耿彦波调离之前支付的。2013年2月至今,大同市政府再没有支付过工程款,三家公司都在垫资施工,"少的也垫资几千万元。"

李元嘉所在公司从5月份就开始给大同市园林局打报告要工程款,但时至今日,一分钱也没有见到。

说起要钱的经历,李元嘉说,从5月份就开始打报告要工程款,大同市财政评审中心让公司交预算书,"按照他们的要求组织材料,但多次被打回。"李元嘉说,"预算不合适、软件不合适抑或表格不合适……改来改去。"

程序上的繁琐,李元嘉还可以忍受,但是工程款"缩水"就令他难以接受了,"你报多少都不算,把证明、票据封在一个盒子里给人家交上去。"李元嘉说,"有家公司报了5000万元,审定后只剩下不到3000万元。"李元嘉认为政府有关部门的有些人胡乱划价,"进价4000多元一棵的观赏树最后划价变成了900元。"

前后忙活了几个月,大同市园林局、大同市财政局、大同市财政评审中心的领导才在报告上签字。"9月,我找大同市园林局局长问情况,他说,已经报到市长办公室,估计快了。进入11月,我又去找他,他说,还在市长那里放着呢。"

南城墙护城河及绿化工程是大同市的重点工程,但是李元嘉觉得,这个重点工程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以前,大同市园林局的正副局长几乎每天都会在护城河绿化工地上出现,耿彦波调走后,他们半年都没来过一次。"

李元嘉告诉本刊,目前大同的不少工程进度明显放缓,原本可以结束的工程到现在最多只干了一半,大家都在"磨洋工"耗时间。按照耿彦波的规划,在南护城墙附近要建一个10万平方米的"南城墙广场",曾有一家公司中标该项目,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十有八九做不成了。"

近期,有传言说大同市政府因修建古城背负百亿元巨额债务,大同官方对此未作回应。

李元嘉说,现在外地大公司都在撤出大同,暂时没撤的公司也只是留几个人在工地上做样子,"现在,政府上亿元的工程根本无人敢接,财政吃紧,根本要不出钱来。"

日前,就上述知情人所讲内容,本刊记者先后向大同市政府、大同市财政局、大同市建委、大同市园林局、大同市城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大同市房管局求证,但均未得到回复。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环球时报英文版回应弗里德曼的公开信:封锁展现了天朝的智慧和决心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环球时报英文版回应弗里德曼的公开信:封锁展现了天朝的智慧和决心
Dec 17th 2013, 04:28, by 墙外仙

环球时报英文版回应弗里德曼的公开信:封锁展现了天朝的智慧和决心

——

China can’t cede agenda-setting to Western media

By Global Times

Columnist Thomas L. Friedman of The New York Times has written an open letter to the Chinese president, demanding China remove the block on Bloomberg’s website, and some Chinese-language websites of mainstream Western media such as the NYT and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He also requested visa renewal for correspondents of the NYT and Bloomberg. Their sensitive reports, according to Friedman, are “a warning heart attack.”

This is not the first time that Friedman has written such a letter. More than two years ago, he wrote to the then Chinese leader under the name of China’s State Security Ministry about what the Arab Spring could offer China.

Western journalists often express their incomprehension toward China’s Internet regulations from their own perspectives. The influence of mainstream Western media in China has been declining. Their survival and influence in the West has also been squeezed by the Internet, which worries them.

In the past two years,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China’s Internet and the public’s wider participation in the country’s political affairs, many mainstream Western media have been trying to make breakthroughs from topics that the Chinese public is most concerned about. They would create quite a stir or directly set China’s political agenda. If successful, they will be at the center of China’s public opinion sphere.

No matter if these reports are the result of Western journalists’ individual impulse, or collective efforts of the newsroom, they highly conform to the West’s strategy in interfering China’s political agenda-setting and future policy orientation.

Friedman supposedly understands China well. He should have known that information security is among China’s core security concerns. China is willing to communicate with the world, but it won’t yield its own agenda-setting rights to the Western media.

Friedman should understand that Chinese authorities are breaching their duty if they allow Western media to work in China unchecked.

In the letter, Friedman strongly emphasized the importance of letting Western media participate in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in China. But Western media have never left China. They are sources from which many Chinese media outlets pluck information about the West. But we are clear where the traps could b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brought by the Internet has added the uncertainties in a society, which China needs time to adapt itself to. Many storms from the West created by the Internet are from within, which indicate that the West has also set boundaries for information flow. No country would allow its information gate open wide unguarded.

China and the West may have further frictions over opinions which may evolve into diplomatic discord. Even so, China’s stance should never change.

China should have its own judgment. The Western media will have an advantage in public discourse for a long time and would like to become a force that can influence China. But they will be challenged by our wisdom and determination.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腾讯:“苍井空等5人被日媒评为卖国贼”真相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腾讯:"苍井空等5人被日媒评为卖国贼"真相
Dec 17th 2013, 02:45, by 墙外仙

★导语

近日,中国媒体纷纷报道、转载了"苍井空等五名日本人被日媒评为卖国贼"的消息。然而,日本媒体却在日本国内"查无此事"。那么,这条假消息是怎么来的呢?说出来有些让人啼笑皆非——

一、最初,大陆军事论坛上有人总结"五大背叛日本的日本人"

今年8月8日,中国大陆军事网站《铁血网》上有网友写了一篇帖子,总结了"五大背叛日本的日本人"。这五人分别是这两年在中国"淘金"的AV女星苍井空、在中国专演"鬼子"的演员矢野浩二、认为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历史学者井上清、推出反战新作的动漫家宫崎骏、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拜的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这篇帖子不但是中国人写的,而且显然是以中国人的视角写的。实际上,这五人中除了宫崎骏之外,在日本都是非常过气、过时、小众的人物。特别像矢野浩二,在日本根本没几个人知道是谁。

1

就是这样一篇论坛帖子,在随后被新华网军事等网站转载了几次。

二、然后,多维新闻网上刊出了经过添油加醋的改写文章

三天后的8月11日,海外中文媒体《多维新闻网》在军事频道刊出了《五位"背叛日本"的日本人》。这篇文章显然是以上述帖子作为蓝本,但是进行了一番添油加醋的改写。比如其写道"(苍井空)在中日钓鱼岛争端期间,其支持钓鱼钓属于中国更是受到中国人的赞誉,称其'德艺双馨',不过日本右翼却不买账,称其'亵渎了日本,背叛了日本'"。并配上了苍井空持有"钓鱼岛是中国的"书法的照片。

2

实际上,那个照片是中国网友PS的(原图写的是"李娜加油"),苍井空也从没有"支持钓鱼钓属于中国"。当然所谓"日本右翼对苍井空不买账"就更无从说起了。

再比如,其写道"(矢野浩二)曾参与大量中国抗日片而名声大噪,但日本右翼大肆攻击其为'卖国贼'"。实际上,矢野浩二至多也就是在中国"名声大噪",在日本默默无闻,更谈不上什么"日本右翼对其大肆攻击"。

这篇《五位"背叛日本"的日本人》几乎没有得到什么转载。

5
被称为"鬼子专业户"的矢野浩二

三、一名日本博主转述了多维新闻网的文章

《多维新闻网》的这篇文章,被一名关注中国消息的日本博主宮崎正弘看到了。宮崎正弘在10月23日发表博文,称根据多维新闻网军事频道的报道,五名日本人被中国视为英雄。他列举了这五个人是谁,还说这篇报道指出"这五人被日本右翼诬为卖国贼"。

不过宮崎正弘显然对这篇报道有些不屑,于是在末尾调侃道"一个谁都不认识的男演员,一个早就被历史遗忘的左翼历史学家,现在却被中国媒体捧得飘飘然。可能因为中国人找不到其他像这样的日本人了"。

3

四、日本博主的转述被相关艺人的经纪公司大做文章

谁也没想到宮崎正弘这篇博文,最后竟被拿来大做文章。这要从12月13日讲起。

12月13日是什么日子?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这天上午11:54,矢野浩二发表了一条微博——"今天是12月13日,我们应该共同缅怀逝去的人,同样应该正确的面对历史。和平友好才是共同进步的基础"。到下午3:34分,某门户网站娱乐频道刊发《矢野浩二再被日右翼媒体谴责 当选”五大卖国贼”》(这篇稿件就是后来众多媒体转载传播的基础),这篇报道里面引用了矢野浩二上午发的微博。

疑问来了,上午矢野浩二向中国示好,下午媒体突然报道他被日本国内攻击,这是不是有点巧合?在娱乐业内人士看来,这当然不是什么巧合,而是惯常的炒作手段。在娱乐媒体行业,有个不是秘密的"行业秘密"——艺人的经纪公司写一篇炒作艺人的稿子,俗称"通稿",然后发给各大娱乐媒体。这些娱乐媒体当然不会见"通稿"就发,不过,艺人的经纪公司都有"关系好"的几家娱乐媒体,或者说,娱乐媒体都有几个"合作好"的艺人。所以"通稿"一般会被和这个艺人关系好的媒体发出来。据知情的业内人士介绍,这篇《矢野浩二再被日右翼媒体谴责 当选”五大卖国贼”》,就是一篇"通稿"。

4

这篇"通稿"以宮崎正弘的博文为蓝本,不过删掉了"一个谁都不认识的男演员";又把来自北美的多维新闻网改为"日本多维新闻网",把军事频道改为"日本综合军事媒体";还把原文中位列第三位的矢野浩二提到了第一位;最后半胡编乱造半改头换面的写了个新闻开头"近日,日本右翼多家媒体频繁发出报道,谴责在中国倍受欢迎的五大名人为'卖国贼'"。于是,一篇彻头彻尾造谣的稿件就出炉了。

这样以造谣"通稿"的方式炒作艺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在矢野浩二身上。早在2007年,娱乐媒体就刊发过《日本演员矢野浩二回国被打 经纪人不谈细节》的"通稿",称"日本演员矢野浩二在回国探亲期间在街头被一群日本激进分子殴打,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所幸护住头部未被破相"。如果仅从炒作能力来看,矢野浩二的经纪公司也算"有两把刷子",很懂得利用中国人的心理。

五、炒作艺人稿件被众多媒体视为猛料,苍井空就这样成了"卖国贼"

本来,这篇"通稿"虽然列出了五个人,但主要是为了炒作矢野浩二,把主要篇幅都给了矢野浩二。但是在一般媒体眼中,苍井空显然才更能吸引"眼球"。"苍井空被评为卖国贼",在中日因为"防空识别区"闹得不可开交的背景下,无疑算一条猛料。于是类似《日媒评卖国贼 苍井空上榜》的报道便像野草一样蔓延开来,该话题也成了中文微博上的热门话题。中文媒体上还刊发了好多"评论员文章",对"苍井空的遭遇"大发感慨。

只是日本媒体开展中国业务多年,它们的记者看到这条消息后大概"伙呆"了,一追查之下发现日本国内"查无此事"。于是发报道质疑,惹来日本网友好一顿冷嘲热讽。

56

★结语

一条"出口转内销"的消息,经过层层加码和别有用心的利用炒作,变得面目全非却耸人听闻,浪费了国人无数感情。这不禁让人感叹,别管什么左翼右翼、左派右派,还是先讲讲"事实派"吧。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日本2014财年国债发行量将创新高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2014财年国债发行量将创新高
Dec 17th 2013, 02:21, by 墙外仙

《日本经济新闻》周一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起草的2014财年预算计划将发行约1800亿日元(约10万亿元人民币)国债,创历史新高,人们担心市场可能无法消化这么多的国债。日本政府债务目前已超出1000万亿日元。

  预计2014财年预算计划将在12月24日提交给内阁批准。日本政府2014财年新国债发行量要比2013财年大约多出10万亿日元,同时还需要通过发新债方式还偿还1200万亿日元旧债(也比2013财年多出10万亿日元)。这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日本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发行的五年期国债以及2011年地震与海啸灾害中发行的两年期国债到期的结果。

  日兴证券分析师Hidenori Suezawa指出,"除非日本政府通过削减开支来大幅限制新国债发行量,否则,国债利率上升风险会非常大。"

  根据日本财务省的计算,如果利率提高一个百分点,那么日本2014财年债券融资成本将会上升1万亿日元,2015年提高2.4万亿日元,并还导致政府未偿债务上升。截至9月30日,日本政府未偿国债总额达到1011万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正考虑发行20年至30年期长期国债,以便降低再融资频率。实际上日本政府计划在2014财年发行更多的30年期国债。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防止中国版底特律大面积出现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etargeting on Facebook?

Get more sales and conversions with Facebook retargeting. Try it free for 14 days. Set up takes just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防止中国版底特律大面积出现
Dec 17th 2013, 02:18, by 墙外仙

作者:陈志龙

  开封、新郑、神木、鄂尔多斯、贵阳、 温州等地,都给我们提供了鲜活的"中国版底特律样本"。甚至有专家认为"某些地方政府债务漏洞比希腊的状况还要差",一些地方虽然在形式上没有破产,但在技术上、实质上已近乎破产,只是不停地靠借新还旧的债务展期和中央财政的隐性担保来维系。

  一些地方虽然在形式上没有破产,但在技术上、实质上已近乎破产,只是不停地靠借新还旧的债务展期和中央财政的隐性担保来维系。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提出,把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加强源头规范,把地方债务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严格政府举债程序,全力防控债务风险。

  明年经济工作有六大任务,第三项就是关于地方政府的债务风险防控,这说明地方债已被最高决策层提到极为重要的认识上来。地方债现在究竟有多少存量,最新的审计报告还未公布。国家审计署今年6月的报告是15万亿到18万亿,不同口径的结果不一,连前财政部长项怀成都怀疑这个数据,而国外研究机认为应在20万亿以上。

  在经济高增长过程中,中国财政状况近年有了极大改善,去年财政收入已接近12万亿,总体看来政府债务风险是可控的。20万亿的债务对应每年有10多万亿的财政收入,问题似乎不大,而严重性在于我们的债务形成机制非常复杂。

  从资金来源看,大部分来自于贷款,其他来源于信托和理财产品。而在后两块相对脆弱的金融链条上,早已狼烟四起。上周吉林信托发行的一单矿业信托就遭遇兑付危机,涉及金额数十亿元。而多个地方发生政府类债务偿付困难的违约事件,银行贷款被展期,信托产品由政府兜底,理财类产品投资者买单。

  从另一个角度看,政府债务规模有不同的口径,国债负债率在1994年到2010年间的平均水平为12.52%,如果将隐性负债考虑进来的话,截至2010年,直接显性债务(国债)占GDP比重为19.07%,再加上直接隐性债务则为39.17%。如果再把建铁路、修公路、造机场、盖房子,包括政策性银行债务、铁路债、央企债务、甚至央行发行的中央银行票据、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都不再是小数字。从赤字率看,债务风险可控,但从债务负担来看,中央财政包袱沉重,不可掉以轻心。

  这两年,局部地区地方债口子越撕越大,最典型的政府债违约事件当属云南的城投债,虽然省政府答应兜底,但危机引信并未完全解除。在城投债和信托融资热潮中,大量的城投债接替平台贷成为融资主渠道,目前云南省存续的城投债共有39只,融资金额累计401亿元,超过2/3的兑付期集中在2017年至2019年。多家平台公司因出现巨额亏损,偿债能力堪忧,借新还旧的"庞氏游戏"在击鼓传花。

  过去200多年间,全球发生了250多次主权债务违约的历史事件。过去20年间,从墨西哥金融危机(1994年)、亚洲金融危机(1997年)、到后来的俄罗斯(1998年)、巴西金融危机(1999年),再到2008年美 国次贷危机及2009年欧债危机,究其本质都是资产负债表入不敷出的危机。

  不科学的政绩观和发展观牵引下的大拆大建、无度负债使一些地方 "鬼城"频出,加剧重复建设和资源错配,扭曲产业结构,加剧结构性矛盾,形成许多产业的过剩。政府收支行为决定了财政、金融是一对连体儿。财政分灶吃饭体制下,极具竞争性特质和企业家精神的地方政府,不能直接举债,就创造性地通过成立法人主体的平台来融资,于是红顶商人满天飞。

  但是,没有一本地方债务的账本是简单的。地方政府为了支撑经济建设所需的庞大支出,把土地视为一只"生金蛋的老母鸡"。在土地和金融相互强化的过程中,银行体系内以土地为主要抵押物的不动产规模呈现爆炸性增长,成了"最大的地主",而土地价格膨胀撑破了银行的资产负债。

  开封、新郑、神木、鄂尔多斯、贵阳、 温州等地,都给我们提供了鲜活的"中国版底特律样本"。甚至有专家认为"某些地方政府债务漏洞比希腊的状况还要差",一些地方虽然在形式上没有破产,但在技术上、实质上已近乎破产,只是不停地靠借新还旧的债务展期和中央财政的隐性担保来维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说明决策层的高度重视,问题已经到了十分紧要而迫切的层面,不可掉以轻心。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