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墙外楼: 南方朔: 洪仲丘案已引發台灣軍中惡鬥!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Dropbox for Business

Keep your files and organization in sync. Dropbox for Business has unlimited space, file sharing, and admin tools to manage your team. Start a free trial at no cost.
From our sponsors
南方朔: 洪仲丘案已引發台灣軍中惡鬥!
Aug 12th 2013, 09:09, by 墙外仙

俗語說﹕「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房子沒有修好,一旦接連下雨,就注定狀不斷。這句話很可以用來形容今天台灣的軍方狀。

今天台灣的軍方狀不斷,最重要的為﹕

(一)軍方並未轉型﹕台灣的軍方非常政治化,講究對一人一黨的效忠,在法哲學上,視軍人和國家為一種「特別權利關係」的團體,因此軍隊是個和一般國民不一樣的團體,因而使得軍方成了一個封閉的族群,它以機密為理由做事不讓人知道,久而久之,軍隊已成了秘密團體。舉例而言,近年來有個著名的江國慶案,他是個義務役的士兵,他的部隊發生了一宗強姦殺人案,這個案子和他完全無關,但這個案子由保防官來辦,卻誣陷他是兇手,並以「坦白從寬,抗拒從嚴」這種邏輯,將他屈打成招,定罪後很快就被槍斃,由於江的家屬不服,一直追查此案,最後終於確定他是被刑求逼供所冤死。如果不是他的家人鍥而不捨的追查,此案根本就不會被人知道。台灣義務役的士兵在部隊裏被整死的應當有相當多宗,因而在台灣已視服義務役為畏途。

(二)近年來兩岸和平,部隊已出現「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認知錯亂。部隊士氣極低,演習打靶打不準,試射飛彈射得失去了方向;軍艦上的官兵在聚賭,種種情都不斷出現。由於士氣不高,表面上在軍紀上即大做文章,這也是近年來軍紀愈嚴、士氣愈低的原因。

(三)由於時代改變,台灣的職業軍人已成了沒有地位的一群人,職業役幹部欺侮義務役士兵的事件時有所聞,軍中因此而出現一種奇怪的「虐他文化」,志願役的官員和士官欺侮義務役的士兵已成了常態。

因此,最近7月3日,一個志願役的士兵洪仲丘在部隊裏被整死的案子,它會鬧成一個大案,8月3日甚至會有25萬群眾上街,也就不難理解了。那是群眾對軍方長期不滿的一次總爆發。由於25萬人走上了街頭,它已形成了極大的壓力,於是上個星期,台灣遂出現了許多變化﹕

馬英九打錯算盤

——馬英九原本還以為洪仲丘案很容易擺平,因此國防部長高華柱曾主動請辭以示負責,馬英九決定「不必辭職」,但25萬人上街,卻顯然嚇壞了馬英九,他遂在群眾壓力下,立刻叫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台,並同意將《軍事審判法》修正,回歸一般司法。馬英九的算盤是,叫國防部長下台,群眾的憤怒當可減輕。馬英九叫高華柱下台,他的親信楊念祖出任國防部長,馬的權力可以擴大到軍方,他不但沒有輸,反而有賺。

——但人們都知道,政治上一個領域的權力鬥爭一旦開始,就會一直發展下去。馬英九任用他的親信楊念祖為文人國防部長,楊念祖是個學者出身的人,他和美國的軍情局關係密切,是馬和美國特務系統的聯絡管道,楊念祖的出掌國防部長,軍方的正統派當然不能接受,於是楊念祖的抄襲風波立即引爆,楊念祖這個部長只幹了6天就下台,已開台灣有史以來最短命部長之紀錄。

楊念祖在6年前具名主編出版了一本《決戰時刻》,其中他自己寫了一篇文章,但這本書其實是台灣前軍情局官員廖文中所主編,廖也七拼八湊出了那篇楊念祖署名的文章。而那篇文章乃是美國學者費雪(Richard Fisher)所寫,中國大陸一本雜誌翻譯,廖文中則將那個譯文抄來冒充,像「信息」這個字,台灣的習慣用法是「訊息」或「資訊」,它都「信息」照抄,由此可以看出楊念祖是個學術紀律極差的學者。他的這個抄襲事件,以前似乎就已被人發現,但以前他只是國防部副部長,因此也沒有人去追究,他遂能幹了3年11個月國防部副部長。但自從洪仲丘命案發生後,情卻已大為改變,洪仲丘案發生時,高華柱恰好出國,由楊念祖當家,如果按照常理,應該負責的是楊念祖而不是高華柱,但誰也沒想到,對洪仲丘命案處理得一塌糊塗的楊念祖居然沒事,反而鬥垮了高華柱,自己成了部長,於是他一發而為國防部長後,「倒楊」的聲音就在軍中開始了,他的陳年老案抄襲風波立即出現,他的抄襲風波以前無人理會,但他現在已是部長,抄襲風波當然成了大案,他也知道事態嚴重,遂於8月6日宣布請辭,他的部長只幹了6天而已。

一個洪仲丘命案,先後已有兩個國防部長下台,除此以外,還牽動出軍方人事的大調整,8月7日,台灣宣布參謀總長嚴明出任國防部長,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出任參謀總長;8月9日,陸軍司令李翔宙申請裸退被慰留,副參謀總長嚴德發出任國防部副部長。

台灣軍方人事大調整,其實是有內鬥的。自從洪仲丘案發生後,真正應該承擔善後責任的是楊念祖,但他不願負責,只是叫陸軍自行負責,並將上級責任推給高華柱,自己撿便宜,等到事情鬧大後,他則想藉機把陸軍司令李翔宙幹掉,由於李翔宙為下任參謀總長熱門人選,所以「二嚴」嚴明和嚴德發兩人也合作「倒李」,只要倒李成功,他們都升官有望,這也是李翔宙兩度請辭,要求裸退,也公開表示不願退休後出任戰略顧問的原因。這也就是說,洪仲丘案其實在軍中已引爆一波權力鬥爭,楊念祖看起來已鬥爭獲勝,但在軍中已造成「倒楊」風潮;陸軍司令李翔宙被鬥得火大,已放話不想再幹,由於軍中許多大老反對馬對此事的處理態度,由於馬害怕軍中大反彈,只好慰留李翔宙。一個洪仲丘命案,許多人在亂局中升了官,但洪仲丘案如果最後只是找幾個低階軍官負起責來,到時候民憤難平,如果白衫軍再起,屆時軍中恐怕又有人要倒霉。洪仲丘案事實上已把台灣混亂,沒有人敢負責的亂象呈現無遺,軍中人事風波只不過是亂象之一而已!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林和立: 習在港發動文革式批鬥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arn Free Cash & Prizes

Play free games & earn prizes. Amazon gift cards & PayPal cash up for grabs.
From our sponsors
林和立: 習在港發動文革式批鬥
Aug 12th 2013, 09:09, by 墙外仙

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的最新指示是:「要發動一場文攻武衞,把反中亂港的牛鬼蛇神打個稀巴爛!」北京、中聯辦以至梁振英賣港集團肆意發動有特殊背景的「愛字派」與「幫字派」團體在香港進行文革式的批鬥運動,同時名義上政治中立的紀律部隊在統戰的利誘下已向北京跳「忠字舞」,所有珍惜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港人只能嘆息:「香港危在旦夕!」

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包括習近平、總理李克强以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文革十年動亂中都或多或少參與過紅衞兵文攻武鬥的野蠻勾當。習總雖然榮升總書記後已不再兼任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一職,但他仍對香港事務有最高發言權。甚麽原因促使習總要採取文革式的招數來破壞香港賴以生存的核心價值?

自從熱愛民主的市民提出要落實符合國際慣例的真普選,而且佔領中環運動獲得大部份泛民政黨、知識分子與各階層有識之士的支持後,狼英看到連消帶打、絕地反擊的機會。狼英團隊蛇鼠一窩、醜聞不斷,加劇了香港各界的分化與對立,無論大財團與專業人士都考慮撤資與移民,逼迫中央壠動所謂PLAN B即換特首的計劃。

但在大陸跑慣碼頭的CY知道如何炮製陰謀論。他與北京駐港數以千計的幹部為了保住權勢與飯碗大肆渲染「新美帝」在港的「顏色革命」陰謀,說甚麽佔中運動獲得CIA的支持,在香港打前哨戰,以配合奧巴馬「重返亞洲」兼圍堵中國的陰險謀略。

習總在「十八大」强勢上台後沒有像樣的「新政」推出,但他頻頻呼籲黨人要達成「中國夢」,即「保住紅色江山」為鞏固中共「永久執政黨」的地位,千萬不走蘇共戈爾巴喬夫的政改道路。所謂CIA亂港的陰謀論刺激了習總脆弱的神經。小習與現任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同樣思想僵化的張德江商議後敲定了以下的計劃。第一,通過滲透與統戰掌握「槍桿子」的控制權,確保警隊、廉政公署、入境處與海關等高層的「忠誠」;第二,通過同樣招數盡量操控筆桿子,即香港的傳媒;第三, 在香港發動文革式的批鬥攻略,一方面搶佔輿論地盤與「道德高地」,二方面狠狠打擊如佔中運動等「反中亂港」分子的氣燄。有特殊背景的人士同時會以民主派身份加入佔中行列,在內部進行分化與搗亂等指定動作。負責文攻武衞的除了傳統土共、新移民與安全部駐港人馬外,也包括部份有頭有面、經常向北大人獻媚的傳媒、政界與學術界人士。

到今天這個田地,鄧小平當年希望通過「一國兩制」保存的香港價值,例如法治、廉潔、新聞自由、公務員政治中立等正被狼英、土共與中聯辦溝合的怪胎政權殘暴地蹂躪。港人不起來反抗的話就難逃被閹割的厄運。

林和立 中國問題評論員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