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墙外楼: 中国打车软件爆发价格战 乘客笑称感受“两党制”好处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打车软件爆发价格战 乘客笑称感受"两党制"好处
Feb 19th 2014, 13:47, by 墙外仙

中国的出租车行业一直因为准入垄断、服务高价低质而饱受诟病,但近期以来移动支付业务进入出租车后竞争激烈,微信和支付宝两大巨头争相推出优惠措施吸引客户。有乘客笑称,终于率先在打车领域感受到"两党制"充分竞争的好处。不过也有用户质疑,从整个行业生态来看,这种"两党制"竞争实际上是畸形的。

从2014年年初,移动支付进入出租车行业,1月10日,"滴滴打车"宣布,乘客通过微信支付车费,每单奖励乘客10元、司机10元。随后,另一款软件"快的打车"和支付宝联手,更把奖励金额提高到乘客10元司机15元。

2月初,"滴滴打车"曾短暂地下调优惠金额,但很快在竞争中全面落入下风,随后又回调到10元,而"快的打车"则宣布永远比竞争对手多一块钱,提高到11元。而滴滴和微信改变策略,再次把标准提高到12到20元不等。

这场白热化竞争的背后,是两款移动支付平台——微信和支付宝的竞争,而在平台背后,则是中国互联网两大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的竞争。由于双方基本策略都是通过大量烧钱争取用户,赢得移动支付先机,因此有网友笑称,阿里和腾讯是在用自己的血汗钱向世人展示"两党制"的优越性。

中文互联网上普遍流传的一个故事说,有司机主动建议乘客用两个打车软件叫了同一辆车,然后把车费拆分成两部分,分别用两个软件支付,享受两笔优惠,原本30元的车费实际只需乘客支付4元。

虽然这个故事的出处无法考证,但在现实中显然是可能的。网民借出租车司机之口说,打车软件这事,政府再不制止,会让大家充分理解为什么"两党制"就是好。很快,北京市交管局近日下令称,为防止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抢单,要求"驾驶员每车每人只限使用一款叫车软件",目前已经有部分出租车的车台显示端进行了该通知推送,并将派出执法大队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抽查。

不过也有用户质疑,从整个行业生态来看,这种"两党制"竞争实际上是畸形的。网上有段子称,现在乘客分为四大党:滴滴党、快的党、滴滴快的党(同时用两种软件)、路边招手党。目前流行的打车软件多数是在大城市和年轻人当中使用,真正享受到实惠的只是少数人,而且由于竞争加剧,导致司机不愿意接非打车软件的客户,使得大多数被排斥在技术门槛之外的"路边招手党"更雪上加霜,因为管理体制导致的"打车难"状况没有根本性改变。从这个意义上说,所谓"两党制"竞争,除了表面上的红利之外,也体现了竞争带来困境。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乌克兰形式急转直下 “天安门”清场景象再现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乌克兰形式急转直下 "天安门"清场景象再现
Feb 19th 2014, 13:36, by 墙外仙

乌克兰总统警告反对派将"改变调门"

在首都基辅暴力局势升级、造成至少21人死亡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警告反对派阵营,如果后者不和激进分子划清界限,他将"改变调门"。亚努科维奇在一份公报中表示,某些要拿起武器的反政府示威者已经"越过界限",他把这些人看作是想用暴力夺权的"罪犯",并表示要将其绳之以法。

亚努科维奇18日夜间同反对派阵营两位领导人会面,他表示,目前结束冲突还不算太晚。反对派领导人要么和激进分子划清界限,要么就承认是他们主使的。如果是后一种情况,"我们就改用不同的方式和他们对话"。

另据布鲁塞尔消息,周三盟外交政策负责人阿什顿夫人在乌克兰警方与示威者爆发流血冲突,造成至少25人死亡后表示,欧盟将就制裁乌克兰政府进行研究。

波兰总理图斯克也表示,他要求欧盟领导人对乌克兰政府进行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周三发布文告,谴责乌克兰反对派企图制造政变推翻现政权。

140219070822_cn_kiev_clashes_624x351_reuters

"乌克兰的天安门"

乌克兰当局暴力镇压反政府示威者次日,欧盟乌克兰局势斡旋人、前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将发生流血悲剧的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称为"乌克兰的天安门",呼吁欧盟立即对乌克兰当局实施制裁。

克瓦希涅夫斯基(Aleksander Kwasniewski)周三(2月19日)在波兰RMF电台上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独立广场就是乌克兰的天安门,他要求欧盟对乌克兰政府实施制裁。克瓦希涅夫斯基表示,国际社会能够采取的手段不多,"在制止流血方面, 外交行为有如大漠呼声"。 克瓦希涅夫斯基称,也应对乌克兰政府成员和经济界高层个人实施制裁。他表示,他期待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会迅速作出决定。他指出,在发生了所发生的事情后,欧盟已没有其它选择。

昨天,乌克兰安全力量对独立广场采取强行清场行动,导致大量伤亡。据非官方人士提供的数字,至少有22人死亡,1000人受伤。

克瓦希涅夫斯基在谈到欧盟迄今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所作的努力时表示,他担心,红线已被突破:" 局势已经失控,当局不愿谈判,反对派没有足够的力量,……最严峻、最糟糕的状况已经出现"。

1989年6月3日至4日清晨,中国当局动用军队,强行对位于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实施清场行动,将持续了数月的以大学生为主的民主运动扼杀在血泊之中,史称"六四血案",成为继1976年"四五事件"后的又一次震惊世界的"天安门事件"。

乌克兰危机呈爆炸性态势

据俄罗斯伊塔塔斯社周三凌晨报道,反对派政治家克里奇科(Vitali Klitschko)通报说,总统亚努科维奇和反对派领导人有关使局势正常化的谈判未取得任何结果。克里奇科在危机会议上指责亚努科维奇对局势的判断完全错误,作出了极不恰当的反应。反对派的另一名领导人、前外长亚岑久科(Arseni Jazenjuk)在紧急会晤结束后也表示了对当局的不满。他透露,亚努科维奇总统在会晤中要求反对派结束冲突、放下武器。

当局态度强硬

持续了数月的乌克兰紧张局势昨天失控。根据官方提供的数字,有18人在首府基辅的街垒战中丧生,其中11名平民、6名警察。有媒体报道说,死亡人数至少是22人,另有数百人受伤。一名著名医学教授称,受伤人数超过1000。至周二深夜,仍有数千名反对派的支持者坚守在基辅独立广场,抵制安全力量的大规模清场行动,基辅市中心多处大火升腾。

基辅市政府下令周三关闭学校和幼儿园;反对派呼吁民众为伤员献血。除基辅外,在其它多个城市也发生冲突。

亲俄罗斯的亚努科维奇总统对反对派显示强硬姿态。昨夜,他发表对全国讲话,指控亲西方的反对派领导人"逾越了界线",以街垒战作为权力斗争的手段,"号召民众拿起武器"。他称,"反对派领导人违反了通过选举而非通过街头抗争获得权力的民主制原则"。亚努科维奇指控反对派试图以违宪手段攫取国家权力。他威胁说,暴力行为者将受到法律制裁。

国际社会严重不安

暴力冲突爆发的起因是周二早晨对一条警察封锁线的冲击。冲击者身份迄今不明。有消息称,冲击者是反对派中的极端分子,甚至有可能是政府安排的挑衅者。

乌克兰局势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应。联邦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呼吁乌克兰当局作出努力,结束流血冲突。据德国外交部通报,施泰因迈尔指出,"当天发生了暴力和反暴力行为,但安全力量有责任缓和局势,阻止暴力扩散"。美国政府对乌克兰局势激化表示震惊,要求亚努科维奇总统立即采取措施,缓解冲突。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克里奇科再次呼吁 西方进行干预。据他所领导的政党—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Udar)通报,克里奇科表示,民主国家政府不能袖手旁观"一个嗜血成性的独裁者如何杀戮人民"。

乌克兰反对派:绝不离开独立广场

乌克兰危机加剧。自星期二午间以来,至少26人在基辅的警民冲突中丧生。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明确表示,反政府示威者绝不会从他们占领的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撤出去。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称,反对派要为首都基辅过去24小时再次爆发的暴力冲突负责。

目前,乌克兰的暴乱已经从首都基辅扩展到了其他城市。

反政府示威者冲进了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的警察总部并释放了关押在那里的所有犯人。

在乌克兰的另一个城市Ternopil,政府建筑遭到攻击。

而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乌克兰反对派政党的办公室受到攻击。

国际反应

乌克兰危机的加深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应。

俄罗斯外交部长要求乌克兰反对派"停止流血暴力",并立即恢复同政府方面的谈判。

克里姆林宫说俄国总统普京同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通了电话。

而在另一方面,瑞典外交部长则称乌克兰总统亚努克维奇"手上沾有鲜血"。

欧盟外交部长们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乌克兰危机。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预计欧盟将决定针对那些制造暴力流血的人采取制裁措施。

乌克兰暴乱一夜致21人亡 总统称清场是唯一选择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乌克兰首都基辅街头,警察和反政府示威者爆发冲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指,至次日早上冲突造成21人死亡。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领导人当晚进行紧急会面但谈判失败,总统告知反对派,不会叫停警察对基辅独立广场的清场行动。

  据报道,乌克兰反对党"乌克兰改革民主联盟"领导人维塔利克利钦科在血腥冲突爆发后,前往亚努科维奇总统办公室商讨有关暴乱事宜,而他对记者称,亚努科维奇要求反对派"停止反抗"并放下武器,而克里钦科表示他们没有武器。另据法新社消息,克里钦科表示亚努科维奇称谈判只有一条解决办法,那就是清场,让所有人回家。

  "我认为当局应该立即撤回警察,不要再制造流血事件,因为不断有人在冲突中丧生。"克里钦科说,"我向亚努科维奇表示,有人伤亡时怎么能谈判得下去,不幸的是他不明白这个问题。"

  2月18日,乌克兰反政府骚乱骤然升级,示威者在基辅街头与警方发生血腥冲突,目前已造成包括警察在内的21人身亡,数百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

  对此,乌克兰政府谴责一些示威者"无缘无故挑起暴力和违法行为",冲击政府办公大楼,纵火焚烧房屋,给执法人员造成严重身体伤害。

  白宫18日晚通报美国副总统拜登与亚努科维奇进行了通话,白宫指拜登在电话中对乌克兰首都基辅街头爆发的血腥冲突表示严重关切,要求"亚努科维奇总统撤回政府军,最大程度保持克制"。

  拜登称美国谴责任何一方使用暴力,但乌克兰政府对缓和局势负有特殊责任,敦促亚努科维奇立即与反对派领导人对话,回应示威人员的合法诉求,拿出政治改革方案。

  而俄罗斯外交部18日表示,乌克兰局势再度激化,系西方政客姑息乌克兰激进势力,无视并怂恿他们挑衅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合法政府。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明鏡:周永康被抓前玩“車震”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明鏡:周永康被抓前玩"車震"
Feb 19th 2014, 08:26, by 墙外仙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董裴東

據北京消息人士向明鏡新聞網披露,周永康被抓前,對自己被跟踪全然不覺,連跟央視明星搞車震的場景都被攝下,北京政治觀察人士說,"周的最後一把車震,真的太令人震驚了。周永康確實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色棍"。"

2013年11月29日,也就是周永康被抓的前兩天,負責監視周永康的調查人員發現周永康的專車離開住所,開到北京百盛商場地下停車場。周永康自己走下車,然後上了另一輛已經等在那裏的私家車,開私家車的人正是央視主播葉迎春。

20140219070907_9644
央視主任播音員葉迎春。

知情者透露說,令調查人員吃驚的是,71歲的周永康竟然在車中跟葉迎春玩起了車震。車震之後,周永康返回自己的專車,離開地下停車場,隨後葉迎春也駕車離開。

2013年12月1日,也就是車震過後的第二天,周永康就被軟禁了,隨後又被逮捕。

明鏡新聞網於2014年1月12日引述中紀委和央視內部消息報導說:葉迎春因涉嫌卷入周永康案,在被約談數次後於日前被中紀委調查人員帶走協助調查。

20140219070954_5148
李東生。

葉迎春從央視四台播音員做起,後來擔任主播和制片人,目前的職位是主任播音員。

據央視知情人士透露,葉一進央視就備受"中南海最大皮條客"的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的關注。"能得到副台長的關注和欣賞,葉迎春當然求之不得,很快兩人就有了密切的關係,當時這在央視內部已不是什麽秘密",知情人士稱。

得到李東生的關注和賞識,葉迎春在央視如魚得水,名氣也逐漸大了起來。央視內部消息人士向《外參》透露說:"正是在李東生的特別關照和提攜下,葉迎春變成央視四台的台柱子。早在幾年前,李就把葉介紹給了周永康,葉也把握好這個難得的高攀機會,最後也像其他央視美女主播一樣,在中南海找到了靠山。"

2月12日出版的《外參》第46期對周永康的最後一次 "車震"有詳細報導。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