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

墙外楼: 笑蜀:王功权已经认罪?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ncrease Web Conversions

Learn how marketers like you are using real-time web personalization to drive engagement and conversions. Downloa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笑蜀:王功权已经认罪?
Dec 14th 2013, 14:13, by 墙外仙

12 月 3 日,被称作公民维权活动第一案的"新余三君子" 案开庭,中外瞩目。次日,同属公民维权活动系列案的许志永案、赵常青案、丁家喜案,也都移送检察院,意味着开庭在即。5 日,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公民维权活动支持者、被拘押两个多月的著名企业家王功权认罪,而且认罪录像可能在中央电视台播放。
为给三中全会让路而一度沉寂的公民维权活动系列案,至此正式启动。这将是本世纪以来中国最大规模的系列政治案件,一如当年台湾的美丽岛事件,值得全世界围观。
公民维权活动是中国一批民间人士发起的权利运动,以落实中国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人权和公民权利为主旨。首倡者许志永博士是中国著名的公共知识分子,曾因参与 2003 年"三博士上书"导致收容遣送制度废除而名声大振。此后一直投身维权运动,并创办民间维权组织"公盟"。2009 年"公盟" 被强行关闭,许志永本人则被关押一个多月。
重获自由的许志永没有退缩,而是重新投入战斗。2010 年,他发起了著名的"公民承诺",邀请志同道合者签名, 彼此承诺,从自己做起,履行公民义务,追求公民权利。这实际上是中国社会运动的一个转折点,即从传统的维权运动升级为公民运动的转折点。传统的维权往往就事论事,只注重个别事件、个别利益;公民运动不然,它侧重从普遍权利的角度切入民生问题,不仅要缓解民众具体的苦难,更要从社会结构的角度设法解决苦难的原因。它不是自下而上的暴烈的革命,而是自下而上的公民社会的自我成长。它试图以这种生长的力量来改变,来推动中国的和平转型,让深陷泥潭的危机中国可以软着陆。
由此注定了这场公民运动的气质,即它是进取的,理性的和温和的。也就因此,它吸引了各阶层各族群的人参与, 其规模如雪球越滚越大。它推动的官员财产公示成为 2012 年中国舆论的焦点话题;它推动的教育平权不仅是舆论焦点, 更迫使教育部不能不让步,部分调整了高考政策,令千万底层民众受益。它推动的公民同城聚餐,参与者也多达五千人之众,席卷全国十多个城市。中国社会运动一直以来的最大问题就是边缘化,局限于小众,不能影响大众。公民维权活动显然走出了这一重围,开始与主流社会对接,犹如安泰终于可以立足于大地,获取真实的力量。这是中国社会运动的历 史性突破。
正因为如此,才招致当局的强烈反弹。当局最大的忌惮, 是民间自组织。公民维权活动小心翼翼地避开了组织化的高压线,去建制化,去中心化,仅仅是建立于共识和默契基础上的自愿合作。但即便如此克制,在当局来说仍属于不可容忍, 因为江泽民时代以来的一个统治经验,就是所谓"扼杀于萌芽状态",即不是等到民间组织瓜熟蒂落才出手,而是在其刚露苗头时就予毁灭性打击,让民间永远没有自组织的空隙, 永远一盘散沙。公民维权活动虽然没有组织形态,但客观上产生了强大的聚合能力,何况其运作范式、其基本理念开始为主流社会所接受,有强烈的示范效应。这就注定了公民维权活动的厄运。
自今年三月起,当局展开定点清除。公民维权活动的参与者如北京的赵常青、丁家喜,上海的李化平,湖北的刘家财, 江西新余的刘萍、魏忠平、李思华等,一个个应声落网。今年 7 月,镇压进入高潮,公民维权活动倡导者许志永、郭飞雄都被抓捕。著名的风险投资人王功权,也因支持许志永,遭当局拘禁至今。据统计,半年中被捕的公民维权活动人士,多达二十余人,远远超过了对零八宪章的镇压规模。受害者中, 有刘萍那样的底层民众,有许志永那样的知识分子,有丁家 喜那样的专业人士,更有王功权那样的企业家,几乎覆盖整个的中间社会。
但是,抓人容易,发落却没那么容易。12 月 3 日 "新余三君子"案开庭,而此前出台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已经公布了司法相对独立尤其要建立人权司法保障的蓝图。新余开庭当天,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更是率法官集体宣誓忠于法律。法治承诺犹在绕梁,却对公民维权活动人士大打出手,难道不是自打耳光么?更要命的是,虽然经过长达半年的地毯式侦查,几乎什么手段都用上了,警方却并没有、也不可能掌握公民维权活动人士犯罪的过硬证据。
这种背景下的"新余三君子"案,显然是一个试点。当局可能认为,新余地处偏僻,"三君子"知名度也有限,从新余入手启动审判程序,镇压成本相对可控。但事实证明当局打错了算盘。"三君子"案开庭后,站到辩护席上的几乎是当下中国最豪华的律师团队。他们气势如虹,把公诉人变成了绝对的弱势群体,公诉人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在饭局上讨论国事:犯罪;对体制表达不满:犯罪;在空旷地带拍照上网:犯罪。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犯罪;要求教育平权:犯罪;要求人大批准政府早签署过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犯罪。总之,履行公民义务、追求公民权利都等于犯罪。法庭上曝光的这些案情,离奇程度让人叹为观止。虽然所有国内媒体都不得不奉旨闭嘴,但"三君子"案的起诉书和辩护词都被律师上了网,真相通过自媒体广泛传播,媒体效应一点不逊色当年台湾美丽岛大审的公开报道。互联网上充斥着对当局的谴责和嘲笑,令当局被动至极。
新余尚且如此,北京许志永案、广州郭飞雄案,以及赵常青案、丁家喜案会审成什么样子,更不难想象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不绕过法定程序,所有那些审判都会是展现公民维权活动风采和人权律师风采的平台。
法律上讨不到便宜,舆论上解套就成了必要。12 月 5 日,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许志永的支持者王功权不仅认罪, 而且承诺跟许志永"断绝关系、划清界限",认罪视频可能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当局当然不可能真的在央视播放所谓认罪视频,因为他们知道,这么做一定是给公民维权活动最大的广告。至于王许断交,经笔者向王功权主辩律师陈有西、许志永主辩律师张庆方核实,也都属于子虚乌有。《南华早报》的报道显然不靠谱。而奇怪的是,《南华早报》却居然没有采访陈有西和张庆方这两个核心信源,仅凭根本没有机会接触王功权和许志永的间接信源,就把道听途说当作事实写进报道。而且居然能通过该报极其严格的审稿程序。《南华早报》报道被世界各大媒体争相援用,深陷囹圄的王功权则完全没有抗辩机会。
那么真相到底如何?陈有西律师对笔者透露,当局的确在王功权身上下了大功夫,以致短短七十来天中,王功权被提审多达 92 次。11 月初更是每天提审三到四次。这种车轮战式的密集提审,等于变相的刑讯逼供,给王功权造成巨大的精神痛苦。11 月中旬的一次律师会见中,王功权告知陈有西,当局要他写认罪书。陈当即反对。当局对此极为恼火, 拘禁王功权的北京第三看守所随即宣布"修水管",以此为由拒绝所有律师会见。被彻底置于孤立与黑暗中的王功权, 得不到任何外界讯息和帮助,在当局无休止的"攻心战"之下,精神濒于崩溃,终于写了长篇供述。
但是,即便供述,王功权依然保持了尊严。张庆方律师告诉笔者,他看了王功权的供述书,"很感动",因为王功权 "有担当"。他一方面坦然承认自己想早点自由,想早点回家,因此承认自己"低估了政府的容忍度",承认自己扰乱了政府定义的"公共秩序"。答应出去后跟许志永"保持距离",多跟家人在一起,写写诗,帮助青年创业,安度晚年。但另一方面,他坚持认为,许志永等倡导公民维权活动,不是要国家乱,而都是为了社会进步。的确,王功权没有做烈士,
但他仍坚守了良知,如张庆方律师所称,"没做任何歪曲事实和背叛朋友的事"。
就是这样的囹圄自述,也被当局视为救命稻草,迫不及待地通过外媒放风,添油加醋,试图用当事人所谓"认罪伏法"来论证镇压公民维权活动的正当性。"新余三君子"案开庭和王功权"认罪"报道,就构成了公民维权活动系列案全面亮相前的两场前哨战,即法律前哨战和舆论前哨战。前哨战已如此好看,后面的主戏之精彩纷呈,当然不会有任何悬念了。
但无论如何挣扎,当局都逃不脱困境,镇压公民维权活动已经成了他们自己给自己挖的坑。又要号称全面实施宪法, 又要以仅仅把宪法当真的公民维权活动为国家公敌;又要专政的里子,又要法治优先的面子;又要迫害,又要形象;什么都要,这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文明,还是野蛮?二者不可兼得,当局必须做出选择。让王功权回家,让许志永回家,让郭飞雄回家,让所有因争取公民权利而失去自由的公民回家,这不是祈求,而是基于天理的律令。需要用全世界公民社会的声音,来一起呐喊。

——原載亚洲周刊2013年12月15日 第27卷 49期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韩媒:金正恩可能着手铲除兄长金正男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mail Overload Solved

SaneBox prioritizes important email and filters everything else out of your inbox. See what matters, when it matters.
From our sponsors
韩媒:金正恩可能着手铲除兄长金正男
Dec 14th 2013, 14:01, by 墙外仙

据朝中社14号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设计研究所,要求工作人员实现设计的科学化与现代化。这是朝鲜劳动党处决张成泽后,金正恩首次公开露面。

金正恩在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正男、劳动党中央副部长黄炳誓陪同下参观了革命文物保存室,具体观看革命文物和史料,并巡视多个设计室,对设计研究所工作提出了任务。金正恩强调,创造先军朝鲜新的建设历史是朝鲜劳动党的坚定决心。朝鲜人民军设计研究所应在建设方面起到先导作用。有分析认为,崔龙海已取代张成泽成为朝鲜第二号人物。

另一方面,韩国媒体报道,张成泽被处决后,朝鲜九名副总理中,有两名可能获得中国政府的庇护,其中一人是卢斗哲,另一人是兼任内阁副总理和化学工业部部长李武荣。两人都得到张成泽的高度信任,李武荣由八月起更未有公开露面,估计已出走中国。

韩国媒体又分析,金正恩可能会着手铲除曾经与他争夺继承权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韩联社报道,金正恩成为金正日接班人之后,两度派人暗杀移居海外的金正男都不成功,也受到张成泽出面阻挠,不过如今张成泽这面挡箭牌消失,金正男的人身安全可能会遭遇巨大威胁。

至于张成泽太太金敬姬,韩国媒体分析,金正恩不致于对父亲生前宠爱有加的姑姑出手,报道又称金敬姬因为肝病病情严重已经无法履行劳动党秘书的职能,今后可能在权力结构重组过程中卸任,完全退出政坛。

好像已经加人严密保护这人了
已经从澳门接到北京去了,安保加倍

北京肯定要严密保护的,而且要给金正恩那孙子一个警告,别在我地盘上闹事
反正金正男一日不死金正恩的威胁就相当大,万一哪天金正恩非正常死亡还有人来继承皇位~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广东一环保局长被女子录音举报勒索巨额钱财(环保局长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是基层干部的真实写真)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ow do you stack up?

Get the 2014 Ecommerce Benchmark Report to see how you compare on average order value, repeat purchases, and growth rates.
From our sponsors
广东一环保局长被女子录音举报勒索巨额钱财(环保局长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是基层干部的真实写真)
Dec 14th 2013, 13:20, by 墙外仙

一市民手机录音实名举报"清远市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准备利用职务之便勒索企业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个声音根本不是我",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

手机鬼斧神差接通了却没有挂机,谈话内容被一字不丢地传了出去。日前,市民李琳女士(化名)向清远市清城区纪委实名举报"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利用职务之便,准备对辖区内的企业勒索巨额钱财,而举报的内容则来自其手机录音。

昨日,新快报记者与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进行了面对面采访,陈柏和表示录音中声音不是自己。而接到举报的清城区纪委表示,目前已启动调查程序,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手机未挂机传出大秘密

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李琳表示,从本月初开始,自己因工作经常和"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保持电话联系。"后来他可能也烦我了,就再也没有接我的电话。"李琳猜测自己手机被加入了黑名单。至于因何种业务与"陈柏和"保持联系,事主不愿详说。

李琳说,12月7日晚11时许,自己用另一部手机打通了"陈柏和"的手机,但接通之后,始终没听到"陈柏和"说话。"信号肯定没有问题,电话也是通的,只听到陈柏和在和别人讲话。"李琳说,手机里传来的谈话声音很清楚,因为好奇,自己没有急着挂断电话。背景没有什么噪声,李琳判断应该是室内,而与"陈柏和"对话的最少还有另外两名男子。

"最开始并没有听到什么内容,直到30多分钟后,他们的对话把我吓了一跳。"李琳说,录音中的"陈柏和"对朋友表示,以他今天的职位,要盯死辖区内任何一个企业都是很容易的事情。

李琳说,"陈柏和"在谈话中叫嚣道,要盯就盯住资产高,最好资产过亿的企业。"陈柏和"还表示,"清城区8个街镇,每个搞100万,就有800万,就算分你400万都够了,不用做其它了。"

录音后向纪委实名举报

"听到这些内容时,我就觉得'陈柏和'这个人有问题,所以就直接按下了手机上的录音键。"从李琳提供的录音手机,新快报记者查询通话记录看到,12月7日23时16分开始,确有一次时长为46分8秒的通话记录,呼叫号码为"139××××9555",李琳用手机录下了此次通话的后面8分多钟。

录音中的谈话内容,多是一名操着清远口音的中年男子,用当地白话在口若悬河,不时会有另外的男子在附和。李琳表示,这个一直在说话的男声就是"陈柏和"。李琳告诉记者,因觉得事关重大,录音的第三天向清城区纪委进行了实名举报,并提交了录音证据。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从清城区纪委了解到,该单位确实接到有关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的举报材料,目前已启动调查程序。"现在还需要对录音进行技术鉴定,看看是不是陈柏和本人。"清城区纪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纪委还未对陈柏和采取任何措施,其仍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关于该案的具体情况,暂时不方便对外公布,但将依法依规进行调查。

李琳提供的录音(部分)

8个街镇,每个都交100万,(粗口),做两次就可以收手,你看他敢不敢揭发。他一家厂值一亿几千万,我们无非要他一百几十万,或者要两百万。如果他揭发我,我要他整间厂都倒闭。你说他会不会衡量,哪个比较划算?傻子都不会去告我啦!这是哑巴吃黄连,没得告的!办一间厂很难,盯死、整垮一家厂很容易,我们要把握好机会,抓紧落实好!

你要明白一个道理,就算没有我陈柏和做,一样会有陈二,陈三四会做。其实我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找一两间厂,到了那里打麻将,就可以盯死那些厂长,他们就会乖乖送钱给我了。

清城区8个街镇,每个搞100万,就有800万,就算分你400万都够了,不用做其它了。加上我有马仔,万一出了事,他来负全部责任。如果我死了,你们都得死。但是我有马仔,他被抓了,我可以理顺关系,让他坐几年牢就出来,一样可以有饭吃。这样是最高境界!

我们的关系,在别人眼里要假装不和的,我们要故意做戏给别人看。我可以教你,比如在别人面前说我蠢,故意让我生气。就算出了问题,我会去找关系,把我调到别的部门去,这样我们都可以抽身。这也是最高境界!

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

我没有说过这些话

根据李琳提供录音的"139××××9555",新快报记者试着多次拨打,但该号码不是处于无人接听,就是转入秘书台。后来,新快报记者通过其它渠道,拨通了陈柏和另一个手机号码。电话接通后,对方表示自己就是清城区环保局长陈柏和,但对李琳的说法完全否认。

昨日下班时分,新快报记者在清城区环保局办公室,见到了在外办公匆匆赶回来的陈柏和(上图,电视截图)。仅仅听过一分多钟的录音后,陈柏和当即表示不用再放了,"这个声音根本不是我,我也没有说过这些话。"

陈柏和表示,对于辖区内企业有关环保方面的审批、验收、监管等权力都在清远市环保局,区环保局通常都是配合市局行动。

"如果要查处某个企业,先要对其排污标本进行取样化验,检测不合格的,会要求整改,整改再不合格的才会关停,不是说关就关的。"陈柏和说,清城区环保局平时主要工作是受理群众投诉,以及对一些无牌无证的排污企业进行巡查,对于有牌有证的企业环保监管等情况,均由清远市环保局负责。

"对于这件事,我只能表示愕然。"陈柏和说,他从2009年调任区环保局以来,平时并无与人结怨,"如果真的有人搞我,那应该是恶作剧吧。"

——-

对于一般基层干部来说,国家或者省市gdp就业跟他关系不大,自己发财才是重要的,利用公权力搞死一个企业一定有充足理由,当然博弈的结果是,老板一定服软,给干部行贿,否则损失最大的是老板。

消防也可以

卫生防疫也可以分分钟钟搞死餐饮和食品企业

所以普通人看着不起眼的职位
其实都是肥差

录音中的"陈柏和"对朋友表示,以他今天的职位,要盯死辖区内任何一个企业都是很容易的事情。"陈柏和"还表示,"清城区8个街镇,每个搞100万,就有800万,就算分你400万都够了,不用做其它了。""如果他揭发我,我要他整间厂都倒闭。你说他会不会衡量,哪个比较划算?傻子都不会去告我啦!这是哑巴吃黄连,没得告的!办一间厂很难,盯死、整垮一家厂很容易,我们要把握好机会,抓紧落实好!"

现在地方上就是这样,你不上贡,各种问题和刁难就来了
中国最值钱的是官印

基层和高层政府不一样,基层政府里面,综合管理部门是虚职闲职,有执法权的部门才是好部门
北京相反,执法部门累而且受监督厉害,综合管理部门支配或影响的是全国的资源……

北京一样,要找你的问题一定可以找,并且合法,工作认真,上级高兴,因为你有问题上级也可以吃你一口,所以商家一般行贿把底层执法部门搞定


北京城管就挺吃香
我们这摆地摊的据说每个月都要上贡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人民大会堂纪念毛泽东诞辰演出被要求更名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人民大会堂纪念毛泽东诞辰演出被要求更名
Dec 14th 2013, 12:36, by 墙外仙

国新办:各网站严禁炒作南方都市报12月11日发表的《人民大会堂纪念毛泽东诞辰演出被要求更名》一文以及相关信息,已经刊载的要立即删除。关闭互动栏目的讨论,严格控制网上有关评论。

—-

南都记者 张晗

原定于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大型交响音乐会更名为《歌唱祖国》大型新年文艺晚会。演出主办方消息称,更名系上级要求,演出内容将稍有调整,演出阵容及时间地点不变。

演出临时更名

12月10日,有消息称,人民大会堂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被要求审批,由于事发太突然,报批己经没有时间,故演出取消。如若继续晚会,必须更改名称。

该演出原定于12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进行,名为《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大型交响音乐会。

11日上午,北京中天演娱、北京辉煌致远、北京保诚阳光、北京靖云科技等公司旗下票务网站均证实,该场演出己经于12月10日正式更名为《歌唱祖国》大型新年文艺晚会。更名后,演出时间、地点、演员阵容不会改变,部分演出内容将有所调整。由于人民大会堂管理严格,己经购票的观众需要换票才能入场观看演出,持印有原演出名称的票将无法入场。

本场演出主办单位北京环宇兄弟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包括演出名称在内,该场演出早前己经获得演出许可,但公司又接到了上级单位要求,不得使用原名称。

在北京市文化局官方网站上,可以查询到以《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为名称的演出信息。

至于为何临时接到新的通知、演出内容将作何更改,北京环宇兄弟的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

演出重新解题

演出更名之后,今日在各票务网站上,该场演出的海报、宣传等也随之变更。

此前,该场演出海报正中是一幅毛泽东头像,海报顶端写着"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更新后的海报则以天安门和人民大会堂为背景,海报上的字改为"歌唱祖国,传颂经典"。

在此前的宣传中,主办方称,"自新中国建立以来起,诞生了数不清的歌颂社会主义建设成果、讴歌爱国主义情怀的音乐作品,鼓舞和激励了一代代人。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我们邀请了活跃在舞台上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同演唱、演奏这些精选的优秀作品。"

新版的宣传语则将"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替换为"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

此前,主办方对演出主题的解读为,"本场演出将以《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为题,表达了人民怀念毛泽东主席,唱响中国梦的真情实感"。更名之后,主办方则重新对演出主题进行了解读,《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

北展剧场纪念演出暂未变动

同样在12月26日晚7点30分,北京展览馆剧场还有一场演出,名为《红太阳之歌一一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音乐会》。

截至12月11日中午12时许,代理该场演出的票务公司卓越中国票务网、中国购票通均表示,位于北展剧场的这场演出将一切照常进行,票务公司并未接到该场演出名称或内容等方面变动的通知。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王岐山对周永康案做批示:接触被押人员需批示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ncrease Web Conversions

Learn how marketers like you are using real-time web personalization to drive engagement and conversions. Downloa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王岐山对周永康案做批示:接触被押人员需批示
Dec 14th 2013, 09:35, by 墙外仙

明镜新闻网报道,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就周永康案作出指示:1、24小时监控未捕的周案人员,没收他们的护照;2、将已捕、拘,双规的周案人员主要集中关押北京西看;3、未经中纪委专案组组长和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巿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共同鉴字,任何人不得接触被押人员。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周永康缺席其政治教父唐克葬礼,软禁被官员证实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周永康缺席其政治教父唐克葬礼,软禁被官员证实
Dec 14th 2013, 04:04, by 墙外仙

外媒报道,12月11日,中共在北京八宝山秘而不宣地将前石油部长唐克火化,据出席葬礼的官员说:"周永康没有出席昨天的葬礼,周永康也没有为他的老领导、老同事唐克送花圈。"此讯足以证明这段时间海外媒体报道,周永康被中软禁的消息准确。

20131212_3a1f09fed957e4ab50beUJFfYDdXwb0P
唐克,1982年至1985年,任石油工业部部长。

周永康昨天未出席中国前石油部长唐克的葬礼唤醒了人们的好奇心和猜测。周本人没有在昨天早晨出现在唐克的葬礼上,但这位逝者被认为是周永康的政治教父之一。著名作家、叶剑英将军的养女戴晴对我们说: 这个周永康如果他要不是快死了, 不是给担架抬着,他无论如何得参加这个追悼会。如果他没参加,他就是不能去了。所以,唐克的追悼会到现在居然也没有公布。"

根据在八宝山出席葬礼的见证者所言,昨天早晨八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甚至没有送来写上自己名字的花圈,这在中共党内本来是一项传统做法。夏天以来,几家香港媒体都报道说,周永康正在因贪腐问题接受党内调查。周永康已经在荧屏上消失了将近一年时间。前中国国务院办公室秘书俞梅荪说:"从十八大以来,周永康起家的周围的人,他的亲信,他的家人,他的原来的秘书,不断地在倒台,不断地被抓捕。最后弄到周永康,这是有可能的。

周永康到底是不是如同接近权力核心人士所言已经被软禁呢?这位前中共主管政法的官员同时是中共前政治明星薄熙来的朋友。薄熙来已经与8月22日因贪腐罪名被判处了无期徒刑。

原石油工业部部长唐克在北京逝世,曾任康华董事长。

中国石化报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石油工业的杰出领导者,原石油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唐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12月5日6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唐克同志1918年3月1日出生于江苏省盐城县。1937年12月起历任徐州五战区青年救国团宣传干事、河南省确山县竹沟教导队学员、民先豫南地方部队队长,193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7月担任新四军政治部宣传科科员、后方政治处宣教干事。1939年2月起先后任新四军直属政治处宣传教育股股长、军医处政治指导员,第五支队宣教科副科长、政治部教导大队教导员,八路军五纵队政治部统战科科长,苏北解放区阜东县县长,射阳县县长,抗日军政大学第五分校政治部主任等职。解放战争时期先后担任东北解放区开鲁县县长、中共干安县委书记、前郭旗吉林专属财经处处长、黑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黑嫩省企业管理局局长、东北经济委员会办公处副处长、东北工业部经理处处长。新中国成立后,担任东北工业部基本建设处处长,1950年10月调任中央人民政府燃料工业部石油管理总局副局长,1953年7月至1955年7月在北京外语学院俄语系学习,毕业后担任石油工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地质勘探司司长。1965年2月至文化大革命初期担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文革"中受到迫害。1975年6月出任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后任冶金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1982年3月任石油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1985年9月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第一副董事长、党组书记,1987年9月任中国康华发展总公司董事长,1995年10月离休。

抗日战争期间,他积极投身抗战一线。解放战争打响后,他又奔赴东北解放区继续从事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唐克同志被调往石油管理总局工作。他精心组织勘探队伍,加大对重要地区的勘探力度,并参与领导松辽石油会战。他统筹展开的"开气找油"会战,为建设胜利油田、四川油气田、大港油田、辽河油田奠定了坚实基础。担任石油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期间,他带领部领导班子解放思想,集中利用外资,为中国石油工业的迅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唐克同志是党的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他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职责。离休后,他仍然关心着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引进外资参与国内优秀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帮助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做了大量工作。

唐克同志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对事业执着追求的一生。他把毕生精力献给了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献给了中国的石油和冶金工业,实践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誓言。他的崇高品质和卓越业绩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美国大学能否在海外项目中坚守自由价值观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大学能否在海外项目中坚守自由价值观
Dec 14th 2013, 04:01, by 墙外仙

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北京大学可能会开除批评中国政府的夏业良教授,当这个消息传来时,韦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的教员做出了强烈的反应。夏业良是一名经济学家,韦尔斯利学院与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后,他曾在今年夏天访问过韦尔斯利学院。
9月,韦尔斯利学院130名教员给北京大学校长写了一封公开信,警告北大,如果夏业良教授因为他的政治观点而被免职,那么他们就将重新考虑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关系。一个月后,夏业良就被开除了。北大表示,这是因为他的教学,而非因为他的政治观点,但是韦尔斯利学院的许多人都对此表示怀疑。然而,经过诸多争论之后,韦尔斯利学院的教员投票决定保留合作关系,因为学院院长也比较愿意这么做。
与 美国企业一样,美国的学院和综合性大学也一直在海外扩张它们的品牌,建造校园和学习中心,建立合作关系,这往往都是在有着独裁政府的国家展开的。与企业不 同,学校宣称他们更重视理想和原则,尤其是学术自由,而不是收入。但是,当国外的教授因为自己的言论而受到影响时,大多数学校也不过只是表示一下担心而 已。与那些过去由教员做主的外国项目不同,现在大多数更新的项目都由行政人员和资金来推动。
"全球化引发了各种各样以前没有出现过的问题,不像原来只是孩子们去法国度过大学的第三年那样简单了,"支持夏教授的韦尔斯利学院教授苏珊·雷韦尔比(Susan Reverby)说。"让别人使用我们的名字意味着什么?我们应该在何处划定界限?与其他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后,他们的教员是否就变成了我们的同事,所以我们有责任支持他们?我们要等着下一个天安门事件发生吗?"
韦尔斯利学院绝不是唯一在这些问题上犹豫不决的学校。许多美国大学都与北大有合作,但是对夏业良被免职做出反应的没有几个。
"我们与北京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时清楚地知道,美国的学术自由标准是100年演化的产物,"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人文与科学学院院长理查德·萨勒(Richard Saller)说。去年,斯坦福大学在北大开设了一个投资700万美元(约合4255万元人民币)的中心。"我们认为沟通是更好的策略,但是占领了这样的道德高地,我们就无法与一些大学进行沟通了。"
本周,上海的华东政法大学著名教授张雪忠因为拒绝为其指出共产党毁弃法律的文章道歉而被免职。这所大学与许多外国机构有合作,其中包括与俄勒冈州威拉姆特大学(Willamette University)法学院的一个交换项目,以及与威斯康星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法学院合作的一个EMBA项目。
如 今,许多大学都在中国寻找立足点: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今年开办了一个上海校区,杜克大学(Duke)明年也将在昆山开设分校,而中国的审查制度正引起越来越多人的担忧。今年早些时候, 中国政府下令禁止在课堂上讨论七个话题,其中包括人权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错误。
当然,这种问题也存在于其他地方。去年,当耶鲁大学 (Yale)与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合作成立一所人文科学学院时,耶鲁教员不顾耶鲁校长的反对,通过了一项决议,表示对新加坡"近年来对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缺乏尊重的做 法"感到担心。
"关于耶鲁和新加坡,还有无数问题有待解答,"耶鲁大学教授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说。"我们不知道,具有新加坡特色的自我审查究竟发挥了多大的作用。我仍然认为整个安排是不恰当的,而且对这个项目在这样的地方以这种方式 设立深为遗憾。"
上个月,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校长弗雷德里克·M·劳伦斯(Frederick M. Lawrence)暂停了与耶路撒冷一所巴勒斯坦大学耶路撒冷(圣城)大学(Al Quds University) 为期15年的合作项目,因为校园里身穿黑色军服的示威者做出了纳粹式的敬礼。有关方面要求圣城大学校长对示威行为表示谴责,但这位校长的回信却让劳伦斯感 到"无法接受且令人怒火中烧"。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但是与圣城大学合作双学位项目的巴德学院(Bard College)却留了下来。
很多美国大学辩称,他们在国外的存在本身就有助于传播自由主义价值观,并推动其他社会走向开放,而离开将会一无所获。
"我认为,目前沟通比规则更重要,"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主席艾伦·古德曼(Allan Goodman)说。"宣扬沟通是我们这个协会的本能,因为这个过程会带来改变。"
人 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执行总监肯尼思·罗斯(Kenneth Roth)警告称,大学必须做好准备,取消那些违反了自由基本原则的合作。"我确实看到了自由教育的价值,但要看实施自由教育的条件是什么,"他说,"如 果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希望通过吸引西方知名大学来为自己受到诸多限制的自由教育正名,那么这些大学就真的有可能对它们作为建校基石的价值观做出妥协,因为 他们非常渴望进入中国。"
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在内的一些大学已经成立了研究中心,而没有建分校,这部分是为了避免做出难以解除的承诺。
韦尔斯利学院教员的抗议确实产生了一些作用:韦尔斯利学院的校长宣布,一个教员小组将就"合作的界限与内容"提出建议,这些建议需要获得全体教员的批准。韦尔斯利学院正邀请夏业良赴美两年,作为访问学者参加该校的"自由计划"(Freedom Project)项目。
但 考虑到中国大学的行政部门都有党委,负责该项目的社会学教授托马斯·库什曼(Thomas Cushman)仍然非常担心。"我们不是让他们采纳《权利法案》(Bill of Rights),"他说。"我们是在问,与一个恐吓其人民的政权合作,对韦尔斯利学院意味着什么。我担心,正式的合作关系可能会影响我们这里的工作——有 可能在我们的交流项目中,我们也只能派那些讨论安全话题的人参与。"
美国大学在国外建立分校的时候,通常就已经达成了明确协议,保障教师和 学生在学校内享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但也默认了当地对校外言论的限制。"我认为任何国家都有这种情况,"杜克大学教务长彼得·兰格(Peter Lange)说。"你在那里的行为受到那个国家的法律的约束。"
纽约大学在阿布扎比和上海的分校也认同上述理解,两所学校都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资助。虽然纽约大学校长约翰·塞克斯顿(John Sexton)将该校视作第一所全球性大学,但这种愿景遭到了很多批评。该校教师对塞克斯顿投了不信任票,部分是因为这个问题。
2011 年,三名异见人士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遭到逮捕,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呼吁纽约大学进行抗议,当时该组织的中东地区主管萨拉·利娅·惠特森(Sarah Leah Whitson)表示,"当政府因为一个学者的政治信条而对他进行迫害时,纽约大学还会宣扬在阿布扎比学习的美妙之处吗?"
纽约大学回应道,无论在阿布扎比还是其他地方,该校都没有介入学术任务之外的事情。
今 年9月,美国大学教授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Professors)纽约大学分会向理事会写信表达了他们对海外分校的担心。"接受外国政府给予的大量资金,会致使纽约大学及纽约大学的每一名教授,在 道德上作出妥协,"信中写道。"在这种情况下,学术自由通常是第一个牺牲品。"
信中写道,在一个敌视言论自由的国家里构筑起的泡沫里工作,教师重要的公共角色会遭到遏制。
教授协会纽约大学分会的会长安德鲁·罗斯(Andrew Ross)说,理事会没有回复。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