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墙外楼: RFI:广东电视台悄悄地去广东话化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A/B Testing Strategy

Free Webinar: join Optimizely and RJMetrics for a data-driven roadmap to successful A/B testing and website optimization.
From our sponsors
RFI:广东电视台悄悄地去广东话化
Jul 12th 2014, 11:59, by 墙外仙

据南华早报引述广东电视台内部消息报导,电视台正悄悄地去广东话化,从今年9月开始,电视台制作的大部分节目,将以普通话播出。广东省当局之前有意将该省的电子传媒统统改为普通话广播,但计划招惹该省市民广泛不满,有广州和深圳市民更发起保护广东话运动,亦有香港市民加入支持。

消息人士透露,至少已有4个广东电视新闻频道的广东话主播,已因此而被撤换。在广州,广东电视台的收视率比其他竞争者稍差。报导指出,在准备放弃广东话广播之际,广东电视台每个小时一次的新闻简报,已经从上月底开始改以普通话播出。

恐怕受到报复而拒绝姓名见报的消息人士说,这个改变可说是"悄悄地进行,没有正式的宣传,也没有向观众公告"。

是否取消广东话广播,从2010年夏季以来,即成为非常敏感议题,当年7月25日和8月1日,更有成千上万的市民举行保护广东话示威,反对电子传媒改用普通话播出的计划。

业界人士透露,广东电视台已无意寻求观众的意见,决定改用普通话广播。广东电视这个改动,已经遭到网民质疑其背后动机,但拒绝评论有关改动。南早的记者曾向电视台的新闻部主管查询,但得不到任何回应。

报导引述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副教授陈永杰说,这个改动无疑标志着当局另一次企图将广东话边缘化,"这比2010年那一次更糟糕,今天我们讲的是没有公告就决定落实"。

2010年的抗议打压广东话运动,有广东人搬出历史名将袁崇焕作为运动的精神象征。但袁崇焕的故乡东莞当局,却下令铲除袁崇焕在当地纪念公园的雕像基座,引发市民极端不满。该基座上刻有袁将军打仗时喜欢用的广东话口头禅:"掉哪妈!顶硬上!"普通话的意思是"TMD!迎难而上!"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及主持人芮成钢等被带走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2014 Benchmark Report

Learn the ecommerce metrics that matter.
From our sponsors
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及主持人芮成钢等被带走
Jul 12th 2014, 12:00, by 墙外仙

(财新记者 王和岩)据财新记者刚刚获得的消息,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昨天下午被检方带走。

另据东方早报报道:澎湃新闻注意到,7月11日晚19时39分,央视《经济新闻联播》官方微博发布节目预告,并@芮成钢、谢颖颖。按照以往惯例,两人将是当晚20点半直播节目的主持人。然而节目开播后,只剩谢颖颖一人主持,常设的另一个主播位空置,连话筒都没有拿下。7月10日晚22时40分直播《环球财经连线》,是他最近一次在电视上露面。

640

芮成钢被调查传言已久

6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后,关于芮成钢遭遇调查的传闻一直未散。上月,芮成钢助理还对腾讯财经记者回应称,芮成钢被调查是谣传,网上的传闻也是假消息。

据财新网报道,芮成钢是郭振玺极为看重的一位主持人,所以在郭振玺以及制片人田立武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采取强制措施后,外界开始有消息称芮成钢已经遭遇到调查。到6月3日,有关芮成钢的传闻已经升温,并出现不同的版本。当晚,芮成钢亦发表微博,疑似回应传闻:"古代两位禅师的对话。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骗我、贱我,如何处之?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截至目前,芮成钢个人微博更新止于7月10日晚20:30,内容是为自己担任主播的《环球财经连线》做预告:" 一会儿直播见,朋友们。"

芮成钢生于1977年,是1995年安徽省合肥市文科状元,毕业于外交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求学期间,芮成钢就曾多次接待来访各国政要并与之对话座谈。2003年起,芮在央视英语频道工作,2008年4月加盟经济频道国际组。作为央视《环球财经连线》、《经济信息联播》等多个栏目的主播,曾对包括微软总裁、意大利总理在内的数百名国际商业界、经济学术界及政界的领袖人物进行过专访,在其同事眼中,"芮成钢是整个财经频道国际化的标志"。但芮在博得名声的时候,其做法也引发了一些争议,包括利用自身的影响力,让"星巴克从故宫(微博)里出去"、代表亚洲提问奥巴马等。

分析人士表示,郭振玺被查只是检察机关针对这家中国最大的官方电视台展开反腐风暴的开始,随着调查的深入,相信还会有涉贪人士被挖出来。

芮成钢被调查,适用"张雪忠定律:如果一个人忽然开始高调爱国,那么,他不是准备做见不得人的事,就是已经做了见不得人的事。"不过严格地说,这些人所谓爱国也不是爱中国,而是爱执政党。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纽约时报》中国“和尚”在纽约化缘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时报》中国"和尚"在纽约化缘
Jul 11th 2014, 21:52, by 墙外仙

453x302x20140706MONKSss-slide-XD6S-articleLarge.jpg.pagespeed.ic.yEePM3vzpP

在时报广场,许多装扮成艾蒙(Elmo)、米老鼠(Mickey Mouse)和超级英雄的人为络绎不绝的游客提供服务,从而赚取一些小钱。如今,一批全新扮相的角色现身其中,也来寻找发财的机会。

这些人大多是华裔男性,他们剃着光头,笑容慈祥,一身宽松的橙色长袍,也有人穿棕色或灰色长袍。他们的做法基本雷同:提供祝福或光闪闪的护身符,向路人索要捐赠,为了增加说服力,他们通常会展示一张寺庙的照片,看起来,他们要到的钱会用在这座寺庙上。然后,他们会打开一个笔记本,上面写满了之前的捐赠者和捐款数额。

这些男子似乎是佛教僧侣;一些人数较少但装扮相似的女性则自称是道姑。

似乎没人知道他们究竟是谁,来自哪里。警方没有采取行动,只在这些僧人变得咄咄逼人的时候,他们才会介入。许多佛教徒曾和这些男子对质,询问他们属于哪个教派,或让他们回答佛教的戒律。这些男子会保持沉默,或者转身离开。

他们已经无处不在——以至于时报广场上的表演者赤裸牛仔(Naked Cowboy)——原名罗伯特·布尔克(Robert Burk)——现在干脆用"同事"指代他们。

"他们真是到处都是,"他说。

在纽约,乞丐事实上已经成了一景,但即便如此,这些和尚也格外引人注目,这既是因为他们的装扮,也是因为他们的那种理所当然的感觉。他们为人们提供护身符,有时是手链;如果对钱数不满意,他们会厚颜索要20美元(约合120元人民币),甚至更多。

今年,警方已经逮捕了至少九个和尚装扮的人,多数的罪名是强行乞讨或无照推销。

不过,仅仅是在街上乞讨并不构成违法。警方基本上没去找这些男子的麻烦,这让纽约华人社区的佛教领袖感到担忧。他们把这些男子描述成破坏佛教公信力的乞丐。

"他们正在破坏真正僧人的声誉,以及美国的佛教徒的声誉,"布鲁克林的僧人石瑞发(音)说。他是一个约50座寺庙组成的联合会的主席。

装扮成僧人的男子已经在世界各地引发了严密审视。他们在澳大利亚也常常可见。当局甚至在一份新闻稿中通报了他们在悉尼卷土重来的消息,题目是《假和尚回来了》。这些人还出现在了加拿大和新西兰。在香港,有一个关于他们的Facebook页面,叫做"香港的假和尚"。总体上看,没有几个人被拘捕,不过,中国当局最近逮捕了七名打扮成少林寺僧人的男子,罪名是从游客那里诈骗了2.6万美元。

多伦多警队的发言人维克多·邝(Victor Kwong)警官说,一年前在多伦多,警方曾收到多个报警称,一些僧人强行要钱,并威胁让不捐钱的人遭受厄运。

与纽约一样,多伦多也禁止强行乞讨。尽管"人们认为自己受到了愚弄,"但邝警官指出,"穿的像和尚一样在大街上走没有触犯任何法律。"因此,没有人被逮捕。

在纽约,这些男子催生了Facebook上一个名为"纽约市假和尚"的页面,这个主页记录着假和尚的位置,包括从中央公园到纽约市华人社区的各个区域。在华人社区,那里的僧人已经基本上赶走了假和尚。去年,石瑞发在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质问一名穿橙色长袍的男子,要求他回答佛教的五戒。

他说,这名男子连一个都不知道。

信佛25年的佛教徒哈里·莱昂(Harry Leong)说,在时报广场,他曾经恭敬地询问一个穿僧袍的人,法号是什么,来自哪家寺院。

"他没有给我任何直接的回答,虽然我把问题重复了好几遍,"莱昂回忆说。"然后我问他是不是骗子,他就跑了。"

在采访中,当被问及来自哪里时,这些穿着僧袍的男人往往闪烁其词,而且他们通常拒绝回答有关自己背景、寺庙或师承的任何问题。这些人往往能说一点英语,喜欢说普通话,从口音来听,他们来自中国各地。

一个尼姑穿着的女人说,她的寺庙在台湾,但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我不能告诉你是哪所寺庙,"另一个穿着尼姑服饰的女人说;她说自己俗家姓林,大家叫她小林。"我不会告诉你。但是那并不是说我没有寺庙。"后来,她抓着自己长袍的衣袖说:"如果我没有寺庙,我怎么会穿成这样?"

另一名穿着僧人服饰的男子,正吃着一个热狗,三名无上装女子和一个打扮成蜘蛛侠的人就在附近跟游客合影留念;这个人为自己的行为辩护。"我不是恐怖分子,"他用普通话说。"我不是逃犯,也不是小偷。"

说着,他站了起来,开始向地铁走去,说:"我要回法拉盛了。"

另一天下午,一名穿着芥末色僧袍的男子,似乎结束了自己这一天的化缘活动,走进了莱恩特公园的洗手间;几分钟后,他穿着街头便装出现,僧袍显然是装在了他的皮包里。

他最终登上了前往皇后区法拉盛的7号列车,那个区域有很多中国人。到地方后,他和另一名男子买了一瓶12.99美元的红葡萄酒,进了一家接待新移民的廉价旅馆。

乞讨是佛教僧侣的一个重要修行活动:僧侣允许拥有的物品很少,乞讨用的碗是其中之一,通常用来装食物。

"在佛教传统中,纠缠式乞讨完全是闻所未闻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佛学研究中心的主任罗伯特·巴斯韦尔(Robert Buswell)说。僧侣们通常甚至不会答谢布施。

"僧侣不会道谢,和布施者也几乎不会有目光接触,他们肯定不会主动讨要布施,也不会索要钱财,不会出售护身符或念珠之类的东西,"巴斯韦尔教授说。

64岁的汪容增(音)并不是这样做的,纽约警察看到他向人们索要现金来换取手串,于是他被指控进行纠缠性乞讨,今年1月的一份庭审记录显示。当时汪容增告诉法官,他打算回中国过春节,而春节就在两周之后。而上个月,他再次因类似的行为被逮捕。

不久前的一个周六,两名身着灰色长袍,戴着米色棒球帽的女子,在曼哈顿先驱广场附近的第五大道沿路化缘,收获颇丰。47岁的阿里·萨瓦博(Ali Sawab)出差来到这里,刚刚离开一家汉堡王,其中一名女子就给了他一张闪亮的护身符卡片,卡上一面是"工作顺利,一生平安"的字样,另一面是观音菩萨的图像。

然后,她轻轻把一个手串套上萨瓦博的手腕。"这能带来好运,"她一边抚摸着他的胳膊一边说。但在他给了一美元后,她拿回了护身符卡片。

萨瓦博说,他认为这女人是假冒的尼姑。"这是纽约,"他说。"人们不会随便去摸对方。"

现在,真正的僧侣在中城地区走动时,很容易招来负面的关注。

普塔·西摩普(Puttar Chansomboon)是一名32岁的泰国僧人,他最近在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观光,被一名兜售观光巴士车票的男子打断了。卖票男子看见西摩普身着一件穿法复杂的黄色僧袍,没有问他是否有兴趣上观光巴士。

西摩普回忆道,"那人问,'你跟那些又吸烟、又讨钱的和尚是一伙的吗?'"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福布斯》天真误国!美国的对华政策错在哪?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福布斯》天真误国!美国的对华政策错在哪?
Jul 11th 2014, 21:47, by 墙外仙

作者 Eamonn Fingleton

中国现在肆意跟美国过不去,这种情况再怎么说也不为过。从贸易壁垒到工业间谍再到窃取知识产权,美国政府在各个方面都被中国政府视同空气。
美国政府从来没能鼓起直面中国的勇气。其结果就是美国的经济实力一直在以大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逐渐衰退。
美 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目前正在北京参加一年一度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他不太可能会扭转这一趋势。正相反,他显露出来的所有迹象表明,他给中美关系带来的是标准的 美国政坛”圈内心态”(Beltway mindset)。这是一种交杂着逃避、妥协以及固步自封的心态。一种中国人已经开始了解并且喜欢的心态。他很可能会从中国带回来中国人的一整套承诺,但 中美双方都知道这些承诺都只不过是毫无意义的故作姿态而已。
纵然大多数美国人还没有意识到(而且美国媒体很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都不 会告诉他们),但其实中国现在是中美关系中的居上风者。中美关系的关键是,美国完全依赖于中国的资金来为联邦预算赤字提供资金。作为回报,中国随心所欲地 享受着美国制造业技术的广泛转让。现在,美国政府似乎无力阻止这股技术外流的趋势。
至于美国制造企业,他们很久以前就已经开始不再 从国家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了。以福特(Ford)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为首的美国制造商意识到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配合中国政府的技术转让议程。毕竟,倘若他们拒绝中国政府的要求,他们也不会得到华府的支持。然 而,如果他们服从中国的要求,那么他们可能会从这个新超级大国那里赢得一些印象分。
当然,一旦完成了转让,美国技术就会很快泄漏给 中国本土的竞争对手。但对于如今美国的顶级商界领袖而言,这都是别人才该担心的问题。五到十年之后,到中国开始在相关行业中展开严峻竞争的时候,如今的美 国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们早已退休,并且已经把他们持有的股票期权兑换成现金了。
近几年来,中国间谍甚至已经有胆量向美国顶 级媒体组织——尤其是《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发动网络攻击。中国间谍近来胆大妄为行动的其他主要受害者包括美国铝业公司(Alcoa)以及美国特种金属制造商阿勒格尼技术公司 (Allegheny Technologies)。
美国对此抱持的放任态度与中国在其他地区(尤其是在欧盟)受到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反差。欧洲人更加愿意对抗中国政府。其结果是,欧洲出口产品通常比美国出口产品享有更多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德国一直是尤为主要的受益者,去年其对中国的人均出口额差不多是美国的2.4倍。而且,德国向中国出口的几乎所有产品都被归为先进技术。相比之下,除了煤炭、铁矿石、小麦以及其他美国未来会以廉价劳动力占据比较优势的大宗商品之外,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很少。
美国在哪里出错了呢?从中国人——以及德国人——的角度来看,问题出在发挥领导作用的知识分子上美国:在现代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大国是由如此天真的一群人所领导。
美国的对华政策在四个关键点上失败了:
1.在优先考虑信息经济而不是传统制造业方面,美国的决策者押错了宝。美 国媒体没怎么讨论的是,信息经济隐藏的问题在于它是极其劳动密集型的。相比之下,现代先进制造业(通常由日本和德国占据主导地位的那种行业)则是高度资本 密集型的。对于一个渴望在全球工资排名表向上攀升的国家而言,劳动密集型产业是毫无希望的。问题在于提高生产力的机遇受到严重限制。而且,信息经济在出口 方面存在短板——在很大程度上如此,因为信息经济的许多最显著的进展可以很容易地被其他国家——尤其是像中国这样的重商主义国家——通过逆向工程而加以掌 握。当然,相比之下,中国侧重于制造业的经济是一台庞大的出口机器,因而能够积累巨额的资金盈余,为诸如美国等赤字国家提供资金。
2.美国的决策者在应对中国的挑战方面一直在拖延时间,因为十多年以来,他们不断被美国那些预言中国即将发生金融崩溃的警报声所误导。中国是一个规模庞大的经济体,其金融大崩溃是不可想象的。但即便在最悲惨的情况下,这种崩溃也不太可能会阻止出口经济继续推动其在既定轨道上前行。美国的决策者未能充分注意到中国政策的核心目标,即接替美国、日本和德国,成为全球先进制造品的首要产地。
3.美国决策者严重高估了美国在创新方面的比较优势。在 最具权威性的说法中,美国在与中国的竞争中握有一张备而未用的王牌:大家都认为美国拥有远胜中国的创新文化。华盛顿普遍认为,其秘密在于美国自由而开放的 社会。如果不先向美国式的自由打开大门,中国甚至永远无法接近美国经济的成功水平。只需思考片刻,就可以意识到这个说法很荒谬。别忘了,在古代,最有创造 力的社会没有一个是自由国度。利用大量奴隶建造金字塔的古埃及一点也不自由。但它无疑是历史上最有创造力的社会之一。相比之下,不列颠诸岛等地方在当时无 疑更加自由,但在创造力方面远远不及古埃及。在古代具有高度创造力的另一个社会——美索不达米亚,也几乎没有美国式的自由模式。然而,在如今依然在世的许 多美国人的一生当中,就有纳粹德国这个证据。德国在20世纪30年代并不自由。然而证据是,按照人均水平来看,它是世界上最有创造力的社会之一。在现实生 活中,驱动创造力的是财富而不是自由。一个社会越是富有,就越有经济能力投资开发新的想法和技术。中国已经变得明显更具创造力,而且现在已经在基因组学这 类对未来经济增长具有关键作用的领域里占据全球领先地位。要想进一步了解这方面的详细情况,请查阅《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Technology Review)上发表的这篇文章。
4.美国的决策者认为,通过采取一种越来越”先发制人”的外交政策,他们已经比中国政府抢先了一步,这可谓是现代外交史上最不同寻常的错觉之一。这 种观点近来最直言不讳的表达或许出自驻华盛顿的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大卫·香博(David Shambaugh,中文名:沈大伟)之口,他在《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杂志上撰文表示:”中国是一个被动的大国,它的本能反应是在国际危机爆发时回避挑战并且躲藏起来。正在持续的乌克兰危机和叙利亚危机就 是近来北京被动反应的绝好例子。”这可能被认为是华盛顿当局持有的普遍看法,但并不会被认为是北京当局乃至几乎任何其他外国首都持有的普遍看法。当然,北 京当局持有的普遍看法是,由于不能自拔地干涉诸如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国家的事务——这些国家的文化被美国决策者和政策分析人士所误解——华盛顿当局已经让美 国在全世界名誉扫地。

本文作者埃蒙·芬格尔顿(Eamonn Fingleton)著有《颂扬硬产业:为什么未来经济繁荣的关键是制造业而不是信息经济》(In Praise of Hard Industries: Why Manufacturing, Not the Information Economy, Is the Key To Future Prosperity),该书后以《不可持续》(Unsustainable)的书名发行平装本。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