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墙外楼: 无法告别的捉奸时代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无法告别的捉奸时代
Apr 1st 2014, 13:27, by 墙外仙

侯虹斌

记得"文革"时在批斗"地富反坏右"的同时,还有这么一类与政治不搭边女人成为批斗对象,那就是所谓的"破鞋"。

很多"文革"时候的资料照片还可以找得到,大体是中间一位女子被反手捆着,有的头上戴着尖高帽,有的没戴,头发被铰成鸡窝;脸上画着狰狞的油彩,胸前则一律挂着"破鞋XXX"的牌子。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这些"破鞋"一般都长得不错,那一根根绳索精巧地绕过她们的身体,勒得越紧,身体的曲线越是玲珑凸现、喷礴欲出。

斗"破鞋"的时候,往往是批斗会现场最热闹的时候。不仅男人爱看,女人也爱看。在那种禁锢的时代,斗破鞋就像玩新娘、新婚听床一样,都是性启蒙。男人津津乐道的是"破鞋"的身材和容貌,恨不得能替"奸夫"上阵;女人们则欢欢喜喜地看着各方面都比自己优秀的女人,被男人尽情地污辱和作贱,出了胸中一口恶气。

况且,很多"破鞋"根本不需要有"破鞋"的作为,只要长得好、打扮俏、有点不合群,就要被弄过来,游街,批斗,让精神生活贫乏的成年男人和女人们爽一下。

当然,抓奸远远不限于"文革"期间,这是在中国农村长期盛行的一项娱乐活动。正像@严锋 的微博所说的,"从前,我们村没有什么娱乐生活,最让村民兴奋的文化事件是捉奸,那绝对是全村围观,大家快活很多天。"谁管对错呀,谁管你是不是老公家暴、出轨在先啊,"捉奸"本来就是浓墨重彩的性刺激,旁观者才不关心是非。

甚至,也不用扯这么远,隔三岔五,在社会新闻上就能看到各色"捉奸"新闻,大婆虐待起小三来,剥衣服,扇耳光,拳打脚踢,那叫一个理直气壮;旁人呢,纷纷表情复杂地站在一旁,手机拍照,不亦乐乎。我手贱,百度了一下,"当街 打小三"出现了1,730,000个结果。

也就只有"骂小三"和"骂汉奸"这两件事,最能体现中国人的道德了。仿佛骂得越凶,自己的道德指数就越高。

如果说以前我们只认识村里的"破鞋"和"奸夫",这种批斗机会实在有限的话,那么,拜网络所赐,我们现在已见识了足够多的劈腿事件。尤其是明星,关注度高,所有拍拖、恋爱、结婚、离婚都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他们又是公众人物,私生活也是允许消费的,所以,一有点风吹草动,哗,奔走相告,欢呼雀跃,快来看啊,某某出轨啦,某某疑似有小三啦!

对,我指的就是文章、马伊琍和姚笛。

看看@微博小秘书 今早的微博吧:

#周一见#当事人@文章同学 在31日0点微博公开回应。其微博2小时互动量破87万,5小时30分130万,早9点突破200万。单条9小时转发90万,超王菲宣布离婚微博转发总数,创微博信息扩散新纪录!@马伊琍 微博回应9小时互动量174万。

要知道,文章还是凌晨时分发的微博。大家为了等待这个消息,连觉都不睡了。平时要赶一个project,加个班还嫌要死要活的;这会儿为了不认识的人家长里短的一点破事儿,熬更抵夜刷微博,这是怎么样的忘我精神!

而上一次刷新纪录的还是王菲的离婚微博。两件事的性质并无不同。

那些段子手、营销户,婚恋专家和专职看热闹的,也不用每一次看到有明星分手就说"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背后"喜大普奔"也就罢了,总拿你们也从来没相信过的东西来开玩笑,没见过比这更缺乏幽默感的。我倒想问问了,只要人人都不离婚,就能让你相信爱情了?你既然认为永不离婚就是爱情,还不如让婚姻法直法规定"只许结婚、离婚非法"呢?

其实,类似这种偷窥者心态,我也有;鞭子打在别人身上,也打在我自己身上。有时,我看到公众人物在感情和婚姻中的不负责任,我也忍不住骂"渣男""渣女"之类的,比如文章、汪峰,甚至胡兰成。然而仔细一想,感情这种东西,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我见过身边许多"被出轨"的女人在离婚之后,反而过得潇洒自在;其实,人家本来的婚姻就千疮百孔像个废墟了,现在男人找到真爱,女人也拿到财产,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我们这些无故替别人义愤填膺的人,倒变成了笑话。

这么一想,我就发现自己把别人极复杂的问题简化为两三个字的判断,蠢的是我自己。

人本来就不是专一的动物,爱的时候是真的,不爱的时候也是真的。那些"大房原教旨主义者"们,误把婚姻当爱情了。婚姻本身就是一个利益联盟,捍卫婚姻其实就是捍卫共同的利益;把守护利益看成是守护爱情,这是表错情。

当然,首先破坏婚姻合同的人是有错误的,在女方怀孕期间、没有抗风险能力的时候破坏合同,更是错上加错。但那也是人家的家务事,我们连真人都没见过,焉知他们之间存在什么问题?怎么好替人家下断语?

的确,明星的私生活已经不是隐私了,我们有权消费,有权评判;不过,评判本身就是有高下之分的——你到底是抓住了问题的本质要害,还是只懂得喷人家一脸口水,也一样会成为后来者的评判对象。

王小波当年说了个《缝扣子》的故事,说有个阿姨,生了个傻女儿,不知从几岁开始学会了缝扣子。这是她唯一的技能。于是,"我"到她家去坐时,每隔三到五分钟,这傻丫头都要对"我"狂嚎一声:"我会缝扣子!"王小波的意思是,这位傻大姐,"只要会了任何一点东西,都会当作超级智慧,相比之下那东西是什么倒无所谓。"道德就是这种最便宜的东西。那些村里热衷于捉奸的旁观者,那些台上批斗"破鞋"台下欢呼者,最盛产的也就是这种道德。

如果到了网络时代、微博时代,你最值得骄傲的也不过是这种捉奸的道德,骂小三、骂渣男的道德,那还真不如多学学钉扣子,至少多一种技能。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胡锡进今在香港中文大学演讲遭文明抗议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1 Retargeting Platform

Our Average Customer Earns $10 For Every $1 Spent
From our sponsors
胡锡进今在香港中文大学演讲遭文明抗议
Apr 1st 2014, 13:23, by 墙外仙

胡锡进今在香港中文大学演讲,周保松提問:我非常耐心聽了胡先生演講,裏面大量使用黨的利益代表人民的利益,我代表十三億人……我們現場有很多中國的老師同學,我想問問,現場有多少人非常不認同他觀點?(超一半人舉手)保松說:我的問題完了。然後他脫下鞋,提著鞋,從第一排正面走出教室(张洁平)

胡锡进:大陆媒体近年的变化和思考

2014年4月1日,《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以《大陆媒体今年的变化和思考》为题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老百姓的利益和官方利益基本一致,《环球时报》旨在促进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沟通,而不是扩大对立。

在讲座开始,他介绍了中国媒体发展经过的三轮冲击:90年代初由都市报带来的第一轮冲击;90年代末,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带来的冲击;近年来由社交网站和自媒体的冲击。胡锡进表示,这三轮冲击共同构成了中国媒体复杂和多元的生态。

胡锡进表示,中国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基本利益还是一致,没有想象的那么大,《环球时报》的宗旨是促进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沟通,而不是扩大对立。

胡锡进称,媒体的状态是国家或地区政治面貌的外在形式,媒体不可能离政治现实太远。媒体的成长过程是西方政治不断现代化的过程,媒体与政治是一个量体裁衣的关系,而不是强扭的关系;媒体的发展和改革一样,都是一个博弈的过程。

胡锡进感慨,在中国做编辑很难,虽然每天都想向前突破一点,但又需要考虑多元、复杂的局面。

在谈及香港近期发生的"占中"等议题时,胡锡进表示,自己和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希望香港保持自己的特殊、不希望香港内地化;同时也希望香港繁荣和稳定,"大陆对香港不存在任何恶意"。

在问答环节,维权律师滕彪提问:"既然共党和老百姓的利益一致,中共为什么不敢开放党禁和言论?"胡锡进回答称,自己之前是一个自由化的坚定支持者,六四时天天都在天安门广场,但如果一旦放开(党禁/言论自由等)则会引发社会动荡,中国社会承受不了这一切;中国社会现在不具备完全西化的条件,中国共产党需要对中国整个社会福祉负责。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周保松在问答环节向现场观众提问,有多少人非常不认同胡锡进的观点?现场有超过一半的听众举手。之后他脱下鞋,提着鞋从第一排正面走出演讲厅,以示抗议。

胡锡进在讲座最后表示,非常感谢在今天演讲中没有人朝他仍西红柿。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服贸与PX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服贸与PX
Apr 1st 2014, 06:49, by 墙外仙

台湾人反服贸和大陆人反PX差不多是一个意思:不管当局能说出多少道理举出多少实例来证明这个东西无毒无害且促进经济,无奈政府信用破产,出尔反尔蒙骗百姓的事情做太多,现在不管做啥说啥都没人信。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加警搜洪門 取走孫中山文物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加警搜洪門 取走孫中山文物
Apr 1st 2014, 06:28, by 墙外仙

(美國‧加州30日訊)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日前遭聯邦當局起訴走私軍火等多項罪名,他和綽號"蝦仔"的五洲洪門致公總堂會長周國祥等26人被捕。警方調查人員週三闖進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為了蒐集證據,把堂內100多年前孫中山為推翻滿清向美國華僑籌款用的保險柜搗毀,包括孫中山親筆書信等多份重要歷史文件被取走,致公總堂內珍貴文物的命運備受關注。

孫中山於1904年曾辦公的洪門革命籌餉局總部內,被搗毀的保險柜箱體已經被撬開,鐵門躺在地上。盟長趙炳賢說,這不僅是一個有一百多年歷史的保險柜,而是見證了美國華僑為推翻封建帝制、建立民主共和國所做出的貢獻;既然已經無法修復,建議就地保持原貌,就像中國至今仍保留被焚燒後的圓明園那樣,留下恥辱的記憶。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华尔街日报》周永康家族大起底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1 Retargeting Platform

Our Average Customer Earns $10 For Every $1 Spent
From our sponsors
《华尔街日报》周永康家族大起底
Apr 1st 2014, 04:21, by 墙外仙

江苏无锡的西前头村近日引来众多游客前往,俨然成为一处旅游景点。但这个村庄的一夜闻名并不是因为它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价值,而是得益于它曾经的一位"村民"──陷入政治腐败案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按照近期传统,中国共产党往往会十分尊重已经退休的老领导,希望他们悄然退居二线。但自从周永康16个月前从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位置退下来后,与他有关联的人就开始接连遭遇厄运。

党内调查人员先后"带走"了企业权贵、人口大省官员、周永康曾管理的大型油企的高管以及其他人员,已有超过30人被政府"点名"。中国共产党表示,很多人目前因违纪正在接受调查,这在中国是涉嫌腐败的隐晦说法。

还有一些人在政府未置一词的情况下消失了,其中包括周永康之子和他的美国儿媳。周永康家人认为他们是被中国官方扣押了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起充满神秘色彩的事件中,周永康自己的命运一直未被提及。现年71岁的周永康曾经掌管着强大的中国国家安全机关,目前尚未受到任何不法行为的指控,而中国政府拒绝通过各种机构对周永康是否在接受调查进行评论。但对与周永康关系密切者的抓捕已经引起了轰动,而周永康的处境经常是网络上以及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为避开网络检查,网民们一直将周永康称为"康师傅"。这是一个方便面的品牌名,而又恰巧与周永康的名字有一字重合。

《华尔街日报》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后发现,过去十年间,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及其他家庭成员和朋友与周永康曾担任领导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建立了联系,从而在中国至少三个省、市的石油、投资和媒体领域积累了大量资产。《华尔街日报》发现,在周永康拥有势力的行业,这些人卷入了企业交易,而公共文件显示这些交易至少价值数千万美元。

中共中央经常告诫说全党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党员及其家属和朋友的腐败,并经常对高层官员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其中一些犯罪案件涉及巨额财富。

周滨71岁的美国岳母詹敏利(Mary Zhan Minli)最近在南加州的家中接受了采访。她说,她女儿和女婿周滨以及她69岁的丈夫被北京当局单独监禁。她还说,她的家人没有犯错,而是中国历史上常见的权力斗争的牺牲品,新的领导人上台后就会打击前任。她说,她非常害怕。

大约40年前,毛泽东去世后,中国共产党曾进行过党内清洗运动,此后中共还从未公开指控像周永康这种高级别的官员存在犯罪行为。对周永康的任何犯罪指控将在党内精英中引发不和谐,中共精英通过达成共识来统治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就在两年前,中共免除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职位并将其监禁后,党内团结出现裂痕。薄熙来的职位比周永康要低。薄熙来最后因受贿罪、贪污罪和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这场丑闻的导火索是薄熙来的妻子被指控谋杀了一名英国商人。薄熙来的妻子被判死缓,目前仍在监狱服刑。

现在习近平已经上台一年多,他在国内发起了一场反腐运动,发誓"苍蝇""老虎"一起打。

外交部官员上个月指示记者不要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记者招待会上询问有关周永康的问题。李克强在记者会上只是笼统介绍了中国正在展开的反腐行动。他说:中国是法治国家,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就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惩治。

记者无法联系到周永康或者他的儿子进行置评。没有任何一位被拘留的与周永康家族有联系的官员和管理人士直接或通过律师发表公开声明。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被法院正式起诉。

在2012年年底退休之前,周永康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大常委之一,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是胡锦涛。周永康一手管理负责国家安全的秘密机构,这些机构负责维持中国的街头治安,在大型活动(如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进行防恐以及镇压政治异见人士。在美国,类似的职务大致相当于管理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警察、法院、检察机构和监狱。在周永康卸任后,中共削弱了这一职务。

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今年42岁。上世纪九十年代,周滨和美国公民黄婉(Fiona Huang Wan)结为夫妻,两人最后在北京郊区的一个封闭式社区定居。他们的邻居称,从去年年底开始,警方已经多次登门造访周滨夫妇和5岁的女儿居住的这栋装有中式屋顶的两层住宅。

周滨的岳母詹敏利居住的位于加州Laguna Woods退休社区的房子为周滨和詹敏利共同所有。詹敏利的名字在几家中资公司的文件中都以主要股东或董事会成员的身份出现。这些公司包括两家据称是石油行业的公司、一家房地产管理公司以及北京的四家投资公司。

詹敏利近期曾在家中接受过一次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她拿着一面黑色的放大镜眯起眼睛查看证明她股东身份的中文商业档案。詹敏利否认她的家庭利用贪污手段获取利益,也否认她的家庭有多么富裕。

她说,她现在靠每个月人民币4000多元的退休金生活。身穿绿色坎肩和灰色运动裤的她说:我看起来是有油田的人么?

她说自己的女婿是个"好人",说女婿和他的同事有时候会在没有得到她认可的情况下,把她的中国身份证信息用在公司文件中,不过她并不反对这种做法。她说自己没有从交易中获得经济利益。她说,自己从来就不清楚她的参与可以给这些生意带来什么帮助。

她说,在中国,知名人士的母亲代其子女持有资产是常见的做法。她说,按照这种做法,她代替周滨的母亲为其持有资产。周滨的母亲几年前死于车祸。

她说:他们没有告诉我,我也没有问他们;在中国就是这样的。

周永康在上海郊外一个种植甜菜的村子里长大。1966年周永康从北京石油学院勘探系地球物理专业毕业,之后从事了30年的石油行业工作,先后在石油部及其改组后的近于垄断的石油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担任要职。

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共任命周永康运营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前后(在他彻底转入政治岗位前),他的儿子周滨搬到了达拉斯并进入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学习,以荣誉毕业生的身份获得商务管理学位后,又取得了管理学硕士学位。

周滨与黄婉相识并结婚。黄婉是黄渝生和詹敏利的女儿,黄渝生在上世纪80年代时从北京搬到马里兰并供职于一家科技公司。毕业后,周滨和黄婉这对新婚夫妇搬进了新泽西的一栋可以遥望曼哈顿景色的公寓。

据詹敏利回忆,她的女儿女婿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几天前搬回了北京。她说他们更看好中国的经济机遇。

一年多后,中国领导层进行了一番重大调整,周永康的地位得到了提升。他先是出任新成立的国土资源部的部长,然后又出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之后,他升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并担任公安部部长。

周永康的家人以及与周永康有些关系的人则进入了商界。2004年4月,一家公司在北京成立,这就是现在的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北京提交的记录显示,在过去10年间,周永康之子周滨以及一些姻亲是该公司最大的股东和董事会成员。

中旭阳光很快就控制了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在全国的加油站提供信息技术系统的合同。詹敏利说,该公司的一些系统是为信用卡交易设计的。中旭阳光在其官网说,全国大约8,000家中国石油的加油站都使用该公司的系统。在至少一个年头里(2011年),中国石油的一个采购网站将中旭阳光列为其最大的工业电子设备供应商。

据政府有关部门称,中国石油集团的多位高管因反腐调查被拘留。有关部门并未披露调查细节。中国石油集团也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周滨投资的是石油相关业务,而他的妻子黄婉则投资电视制作。作为一名制片人,她选择的题材与她公公从事的执法工作有很多吻合之处。

2008年5月13日,汶川地震后的第二天晚上,黄婉策划的电视连续剧《警察故事》在中国官方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的主要频道黄金时间段首播。有演职人员称,这部共有24集的法治宣传电视剧部分在重庆市拍摄,获得了公安部的资助。当时薄熙来正担任重庆市市委书记,他在重庆发动的打黑运动受到了周永康的赞扬。薄熙来后来因腐败丑闻入狱。

身为周滨岳母的詹敏利逐渐成为更多企业的单一或主要股东。在北京和陕西进行的公共档案查询发现,詹敏利曾经担任或目前仍担任主要股东或董事会成员的公司约有十多家。

档案显示,詹敏利曾为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Beijing Hai Tian Yong Feng Oil Sales Co.)的最大股东,该公司2003年成立,2009年解散。企业注册文件显示,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是另一家名为陕西德淦石油科技有限公司(Shaanxi De Gan Oil Technology Co.)的原始股东,后者成立于2007年。

上述文件显示,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在陕西德淦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2008年转让给了另外一家公司。转让价格未披露。

陕西德淦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办公室的一名代表未予置评。

詹敏利说,家族生意的合伙人还有周滨在中国的同窗米晓东,以及生意伙伴吴兵。

公司文件显示,吴兵投资的一家公司曾在四川省积极进行房地产和水电站开发,而周永康曾在那里担任过省委书记。吴兵随后出售了在这家公司的持股。

目前尚不清楚周永康是否知悉涉及周滨及其商业伙伴的任何生意。

目前詹敏利和党内人士认为,吴兵和米晓东等商人已被有关部门拘留,他们消失的时间就在去年周滨和受到反腐调查的人消失前后。记者无法联系到他们置评。

詹敏利说,去年她去中国呆了几个月。她说,她意识到与女婿周滨和周永康有关联的人在接受调查,但她发现她的直系亲属没有感到担忧。去年10月份,周永康的母校中国石油大学网站上曾刊登他访问该校的照片,并引述了他当时有关其在石油行业的职业生涯的讲话。

詹敏利表示,她当月晚些时候返回了加州。她说,几天后,在像往常一样进行Skype通话后,她和家人的通讯联系就断了。她收不到他们的消息,也无法打电话联系到他们。

她表示,自己的女婿、女儿和丈夫都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不过她拒绝回答自己是如何得知这一情况的。她表示,吴兵和他们其他的生意伙伴的情况也类似。

中旭阳光位于北京一座现代化的写字楼里面,为国内加油站提供技术服务。记者近期拜访这家公司时,一位年轻女性称公司高管不在。政府文件显示,去年10月份起詹敏利、詹敏利的丈夫和女儿就已经不再担任这家公司的董事了。

中国一家杂志最近报道了周永康的成长经历并介绍了他的家乡,披露了官方媒体通常不会披露的海量个人信息,许多中国人认为这相当于默认了情况有些不对头。游客开始出现在周永康家乡的小村庄,在周氏大院的大门前拍照,并且仔细研究一块石碑上刻下的生者和死者的名字,这块石碑上刻着:周门列祖列宗之墓。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北京一女子扛煤气罐闯地铁被阻 开阀门放瓦斯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一女子扛煤气罐闯地铁被阻 开阀门放瓦斯
Apr 1st 2014, 04:22, by 墙外仙

@京华时报(微博):#突发#【女子扛煤气罐闯地铁 不让进就放煤气】今早8点半,多名乘客反映,过东直门地铁站站台能闻到刺鼻味,呛到眼泪直流。北京地铁客服人员回应称,有一名女乘客携带小型煤气罐欲进入地铁站,被阻止后,该名乘客一气之下将阀门打开…该女子已被警方带走,地铁运营未受影响。京华时报记者 潘珊菊

千龙网快讯 4月1日早晨,北京地铁东直门站内出现较大面积不明刺激性气体。经记者核实,为一乘客将瓦斯泄漏所致。

4月1日早上8时10分许,北京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东南出口,人流涌动,伴随着一股较大面积的不明刺激性气体,人们纷纷咳嗽起来,加快了脚步,有的捂住了口鼻。

在东南出站口近电梯处,记者也明显感觉到了呼吸系统骤然不适,环顾四周,并未发现有烟雾或者气体散发源,人们也并未现明显恐慌情绪。

在地铁出口处,有三五个人正聚在一起议论此事。一位40来岁的妇女对同伴说,"现在先别进了,听说气味很大,再等等看吧。"

记者致电北京地铁热线68345678,工作人员称,一名女乘客今早欲携带瓦斯从东直门地铁口进站,被安检人员拦下,该女乘客与安检人员发生冲突,情绪激动,故意使瓦斯泄漏,随后该女子被警方带走。工作人员表示,泄漏的瓦斯量对乘客身体健康无大碍。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倒逼官员抛房”当下纯属想象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倒逼官员抛房"当下纯属想象
Apr 1st 2014, 04:24, by 墙外仙

曹林

有媒体报道称,在部分大中城市出现了豪宅、别墅等二手房"抛售"的现象,动辄降价几百万元以吸引买主。在国家反腐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全国住房信息联网也有了时间表,很容易被理解成是"官员抛房"。一位著名反腐专家就认为:"当前出现的抛房情况与不动产登记和住房信息联网的推进以及反腐力度加大有一定关系,一些贪腐官员畏惧名下房产一经公示,就会引起反腐部门的注意,要求其说明巨额财产来源。"(据近日《新京报》)

人的一大弱点是,很容易把自己的期待当成现实。公众期待全国住房信息早日联网,更期待某些官员能在压力下狼狈抛房、且能对降低房价有所帮助。因为这样期待着,就很容易把想象当成现实。

"官员抛房"属于公众一厢情愿的幻想。隔段时间就有媒体报道称"官员在反腐压力下抛房",可这些都是没有根据的猜测。恕我寡闻,这么多篇关于"官员抛房"的报道,我没有见到过一个具体、有名有姓的个案,说哪个官员因为住房联网压力而急忙抛房。上述报道语焉不详,或是记者的想象,或是专家从逻辑上的推理,或是房产中介为忽悠人买房而制造的噱头。

实际上,在官员财产信息极不透明的情况下,根本无从查证抛房与否,只能依靠想象。专家说"倒逼官员抛房",也没有数字统计和权威信息的支撑,完全靠逻辑推理。很多官员有好几套房,来源见不得阳光,全国住房信息一联网也许就会成为反腐线索,所以得赶紧在联网前处理掉。逻辑上似乎讲得通,却在事实上无法证实或证伪,起码目前看来如此。

官员是不是赶在住房联网前疯狂抛房?可能未必,"倒逼"的猜想也许低估了官员的智商。其实,在这么多年腐败与反腐的攻防战中,很多贪官早已有了强大的反侦查能力。

钱不会愚蠢地存在自己的名下,不会以自己的名义去收钱受贿,他们会那么愚蠢地将一套套藏不了、盖不住的房,登记在自己名下吗?尤其当一个个房姐、房叔、房婶之类被曝光后,更会提升其反监督的技能,他们的房子会越来越隐蔽。既有的一些腐败案的曝光,让人看到了房子的隐蔽性:有的是挂在情妇名下,有的是挂在亲属名下,有的更是到海外去买房,让你根本无从调查,住房信息全国联网怎么会倒逼他们卖房?

公众一方面低估了贪官的智商,另一方面也高估了住房信息联网的反腐功能。其实,住房信息联网改革的进程很缓慢,由于一些地方阻力巨大,这项从技术上来看很简单的工作,一直进展不大。更重要的是,住房信息联网并非为了反腐败,而是用于掌握经济信息。即使信息联网后,普通人也不能查别人的房产信息,而由相关部门垄断信息,其倒逼官员的功能也非常有限。

眼见为实,不要再想象什么"倒逼官员抛房"了。真正需要的是把权力关进实实在在的笼子,而不是画一个纸笼子关一个纸老虎。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