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墙外楼: 徐彪:2014年1季度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解读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徐彪:2014年1季度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解读
Apr 28th 2014, 09:26, by 墙外仙

华泰首席策略徐彪

作者按:时间过得好快,去年的情形仿佛只是昨天。还记得去年4月份,政治局召开常委会议研究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我们第一时间嗅到不同寻常的味道,因为,过去十年,除去2004年一季度全面踩刹车的那次,从来没有出现过政治局分析研究季度经济形势。两天后,我们发表文章《大视角才有大解读:评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为了提升全盘应对的统筹性,经济工作的决策权需要部分上收,政治局将拥有更为直接的话语权。"转眼又到一年4月,我们再次看到政治局会议分析和讨论经济形势的官方新闻,这一刻,事实已经证明一切。如果仅仅是布置和验收工作,每半年搞一次足够。每季度都讨论,除了说明经济工作决策权已经越来越多地回到政治局这个层面还能说明什么?

最近一段时间,外面跑的多一些。路演聊天的时候,基金经理们有一句话天天挂在嘴上,伴随叹息反复出现:钱越来越难赚。的确,哪怕指数看上去窄幅波动,但股票型基金2014年的平均业绩却大幅变脸,从2月中的增长6分钱,变成下跌7分钱。换句话说,如果有人在2月中旬看到我们《情况,正在起变化》这篇文章,愿意相信我们并第一时刻清仓的,那么恭喜他,现在排名至少应该在前四分之一。事实上,二三月份密集路演的时候,我们几乎跟每一个机构投资者都说过同样的话:现在的最佳策略是将仓位降至契约下限然后休假,半年后回来再说。

对错不是关键,只要是人就会犯错。逻辑才是关键,用个词汇来概括我们的逻辑支撑点:衰退性宽松。是的,只要你看需求回落导致的资金价格下行,就应该毫不犹豫地做一件事:减仓并且休息。因为,情况,已然发生了变化。从这一刻起,市场进入惨烈的存量博弈格局,任何一个热点板块的出现,都将建立在其他板块惨烈下跌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热点持续性会变得越来越差。2013年,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牢牢握住创业板,年底一看,收益会非常可观。选对热点的人,将成为赢家。今年,如果你牢牢握住某一个板块,很可能是要倒霉的,这就是存量博弈,越往后走越残酷的存量博弈。这种格局下,最终,没有赢家。

从股市回到基本面,也就是衰退性宽松这件事儿上来。

三月中旬,1、2月工业增加数据出炉,克强总理经济学博士出身,当他看到8.6%这个数字的一刻,心里一定狠狠跳了两下,当天,各大行业协会接到通知提高上报情况的频率。紧接着,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出炉。

我们把相关措施仔细翻看,发现真正给力的措施有:

1、 棚户区改造按部就班,但钱有了着落,国开行成立专门机构融资支持;

2、 中西部铁路建设提速加量,但资金来源能否落实,还有待观察。因为,中央政府并未表态自己出大头,而是希望多方筹措资金;

3、 在铁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重大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工程,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现代煤化工和石化产业基地等方面,首批推出80个符合规划布局要求、有利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营运;

明眼人自然可以一眼就看出问题来:除去棚户区改造,其他项目的钱都还悬在半空中呢,希望民间资金进入。

3月26日,李克强总理在辽宁主持召开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放话"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对于这一点,质疑声并不大。因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告诉我们,合理区间特指7%-9%。1季度经济增速7.4%,距离7%红线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呢。

但是,资本市场需要的不是7%,而是这个位置能否企稳回升。回升很重要,如果仅仅是短期稳一稳,很快又奔7%而去,那么大概率来说,市场更糟糕的时候还在前头,存量博弈继续进行时,大家做好迎接寒冬的准备。如果措施足以将经济稳住甚至推动出现可持续回升,过往经验是企业盈利增速将复苏,那么存量博弈有望更新为增量博弈,我们甚至可以憧憬阶段性地回到去年的好日子。

必须承认一点,3月底做2季度展望的时候,我们心里是没谱的。因为无法确认这轮微刺激的力度,进而无法判断能否走出衰退性宽松,所以很乡愿将建议定格为"不必过早赌方向,紧盯政策发力点"。应该说,这在当时来看,最少是次优选择。顾老相传,一个优秀的策略分析师可以直接转行做基金经理,原因就在于做策略必须贴近实战。当你看不清的时候,贸然下注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但是,时至今日,如果我们依然无法作出评价的话,就不是乡愿,而是无能。

对目前为止所有微刺激政策的评价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最多能将经济在这个位置上短暂稳一稳,指望触底回升,那是天方夜谭。

估计不少人会有不同意见,大家会搬出去年的经验,说你看去年7月份不也不痛不痒小幅刺激了一把吗?效果之好令人印象深刻,3、4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连续数月回升咧。所谓此一时彼一时是也,去年下半年的回升,可不是靠的政策,而是房地产市场超预期繁荣,导致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维持在20以上高位。问题是,从现在往后看三个月,你能指望同样的一幕重现江湖么?更重要的是,导致宏观下行的根源在于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这两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布置的年度重任,还要不要完成?此外,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稳增长的发力区间,向前看,会有更多刺激措施出来么?

想要回答以上问题,我们需要为两个新问题找到答案:

问题一:未来一个季度政策,哪个渠道传递出来的信息最权威。

问题二:如何解读最权威渠道传递出来的信息。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2014年1季度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没错,就是刚刚召开的那个会议。

为何是1季度政治局经济会议,而非1季度国务常务经济会议呢?因为,我们去年和今年分别观察到两个很有趣的现象:

现象一:2013年1季度,在没有全面转向的前提下,政治局打破一年两次经济工作会议(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和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惯例,常委会开会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现象二:2014年1季度,国务院常务经济会议会分析研究了经济工作,居然没有像往常一样顺势布置下一阶段经济。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一周后,谜底揭开:政治局经济会议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去年4月《大视角才有大解读:评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中,笔者曾明确提出:"为了提升全盘应对的统筹性,经济工作的决策权需要部分上收,政治局将拥有更为直接的话语权。",如果说一年前的看法有猜测的成分,这一次,应该已然可以确认。既然连下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都由政治局完成,我们需要梳理未来政策脉络的时候,我们需要预判未来一段时间政策力度的时候,有什么理由不去重视刚刚举行的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呢?

第二个问题不简单,因为这是一份解读工作。根据过去这些年的经验,解读容易,做好解读难。因为解读是眉毛胡子一把抓,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丢给你一堆东西。好的解读必须抓住那个最关键的问题,政策研究工作从来都是水磨功夫,想要找到那个最关键的问题,首先需要仔细做文字比对。

我可以想象大家面对八股文时哈欠连天的样子,看官们尚且如此,更何况从基础文件开始做起的笔者?所幸这次关键问题不像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那样善于潜伏,我相信所有入门级选手都能一眼望出:工作目标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调整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将止步于此。因为,接下来一个问题,将难倒绝大多数人,包括刚入门的政策研究者。

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分别对应着啥内容?

稳增长的内容:经济运行在7-9%之间,这是摆在第一位的任务;

调结构的内容:包括淘汰落后产能+创新(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给出的答案);

促改革的内容:经济领域相关的促改革包括行政体制改革(就是继续简政放权)、财税体制改革(内容很多,这里不再赘述)、金融体制改革(利率和汇率市场化)、价格改革。

惠民生的内容:就业社保等民生重点工作,完善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更好运用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

防风险的内容:没找到确切内容边界,反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肯定算在里面。

光看以上内容,估计大家还不够明了。想彻底想明白调结构和促改革的顺序差别意味着什么,还需要从一季度开始追溯。大家都知道1季度工业增加数据很难看,跌破了9%。为啥会这样呢?因为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将淘汰落后产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也就是说,将调结构这件事儿真正落实下去(去年7月份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总曾经明确提出结构调整最重要的工作是淘汰和化解落后产能)。然后,紧接着发生出现了淘汰落后产能的"河北模式",再然后,河北模式有向周边包括山东蔓延的迹象,工业增加数据雪崩。

调结构意味着阵痛,促改革则不尽然,结合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和1季度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内容,我们可以梳理出促改革的主要内容:

第一项是简政放权,简单来说就是制定两个清单,一个政府权力清单,能干什么先讲清楚。一个负面清单管理,除了明确不能干的,都放开。简政放权对稳增长有意义,但短期效果未必显著。

第二项是财税体制改革,这个东西比较麻烦,既涉及中央和地方事权财权再平衡,也涉及地方政府资产负债表编制,还涉及营改增试点扩大,还涉及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减少定向转移支付等等。到底哪一项会成为未来一个阶段的重点呢?我猜测,应该是地方政府资产负债表。因为,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需要实现大规模的债务置换,而大规模债务置换(长久期低利率债务替换现在短久期高利率债务)前提就是拿出一张看得过去的资产负债表。如果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成为财税体制改革中的重点,毫无疑问,将给基建投资带来不利影响。

第三项是金融改革和价格改革,都是一些长期效果显著甚于短期效果的措施,另立课题有意义,基于股市未来一个季度走势的讨论,意义不大。除非出现一种情形:人民币汇率持续大幅贬值,而且是打着汇改旗号的贬值,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贬值已经持续了整整一个季度,如果再延续一个季度,我猜一季度那种中间价天天贬值但市场力量依然结汇多于购汇的情形将难以为继,哪怕出口将因此受益。也就是说,有可能会形成真正的贬值预期,市场贬值预期毫无疑问是不利于国内各类资产价格的(贬值本身则未必,因为如果是央行主导的贬值,有利于流动性宽松)。

经过上述细致分析,我们大致可以猜测出未来一个阶段党中央国务院所有工作的核心: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也就是传说中的政府资产负债表。为了对冲编表带来的总需求紧缩效应,我猜测

1、 简政放权的推进速度会超预期,油气勘探等领域可能有投资机会;

2、 利率市场化进度放缓,人民币中间价贬值的幅度会超预期,贬值受益行业可以开始关注起来;

行文至此,我们的解读工作可以告一段落,而此前引而不发的资本市场结论也自然而然地浮出水面:

衰退性宽松继续进行时,存量博弈格局继续,热点切换可能会越来越快,继续防范风险吧,首选依然是逢高减仓,如果非要持仓,建议拿两类资产,一类是经济下行政策会倾斜的行业,包括地产和军工,包括人民币贬值受益行业(如纺织服装)。还有一类是稳定增长的消费类公司(如家电、食品饮料、医药)。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华尔街日报》四部美剧因政策原因被中国视频网站下架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华尔街日报》四部美剧因政策原因被中国视频网站下架
Apr 28th 2014, 08:55, by 墙外仙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在中国视频网站上播放的四部美剧因为政府政策问题而被下架。这表明中国政府未来可能会加强对网络视频的监管。

这四部美剧是《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和《律师本色》(The Practice)。这些美剧在搜狐(Sohu.)、优酷土豆(Youku Tudou)、腾讯(Tencent Holdings Ltd.)等在线视频公司的网站上播放,已经在中国积累了许多粉丝。中国视频网站购买美剧的版权在网站免费播出,并通过广告费获得收入。

中国政府对于在中国院线播放的外国电影以及电视内容有严格的审查制度。相比之下,中国的视频网站相对有更多的自由。

据了解政府监管视频网站情况的两位知情人士称,此举表明政府加强了对相对自由的视频网站的监管。

一名知情人士称,一家视频网站过去一周一直在和中国广电总局协商内容问题。该人士说,中国政府2009年开始着手制定网络视频的监管规定,但由于检查中国最大的一些视频网站上数量庞大的视频内容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过去这项工作进展缓慢。

中国广电总局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新华社说,搜狐拥有《生活大爆炸》的独家播放权,而《傲骨贤妻》的播放权则由优酷土豆、腾讯和搜狐共有。目前不清楚谁拥有《海军罪案调查处》和《律师本色》的播放权。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 CBS)拒绝置评。该公司旗下工作室制作了《海军罪案调查处》和《傲骨贤妻》。《生活大爆炸》工作室华纳兄弟(Warner Bros.)和《律师本色》工作室20th Century Fox也没有立即置评。华纳兄弟和20th Century Fox分别是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 Inc.)和福克斯娱乐集团(21st Century Fox Inc., FOX)旗下工作室。直到2013年6月底,《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母公司新闻集团(News Corp)和福克斯娱乐集团都属于同一家公司。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新的行动可能会使中国制定一系列规定,来决定公司可以将哪些内容上传至网络。但该人士称,他认为整个行业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3月份政府发布了新规,加强对视频网站的内容审查,要求公司在将视频发布之前审查全部内容。1月份,政府还要求微电影(开始流行起来的高产值短电影)的发布者实名上传视频。

目前正值中国政府整顿网络内容之际。从去年秋季开始,政府就对多位知名的社交媒体评论员发出了警告并予以惩罚。政府还表示,将对在网上传播谣言和进行个人攻击的行为予以打击。评论人士称,此举旨在压制不满言论和敏感话题讨论。

最近,政府还展开打击网络色情内容的行动,力度超过以往。

中国监管部门上周表示,拟吊销新浪公司(Sina Co., SINA)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知情人士称,新浪此后一直在恳求中国政府让该公司继续维持其视频等服务的运营。

自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中国重新加强了对互联网的控制。今年2月份,中国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该小组由习近平及其他几位党内高层官员领导。

不少人开始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以及上述美剧下方的评论区表达他们对这些节目遭禁播的不满,不少人认为,与另一些受影响的节目相比,这些美剧相对而言并没有多少不当或敏感内容。

某热门在线视频提供商的一位员工表示,《生活大爆炸》中并没有裸露镜头。不过,该剧展示了一种完全西方化的生活方式;中国领导人可能是认为,这些美剧所传达的文化与他们所倡导的文化格格不入。

在中国,《生活大爆炸》已经成为搜狐(Sohu)上最流行的美剧之一,不过,也还有一些中国剧和韩剧比它更受欢迎。搜狐拥有《生活大爆炸》的独家版权。据搜狐网站显示,截至4月1日,《生活大爆炸》的观看人次已达13亿。而在百度(Baidu)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iQiyi)上,另一部在中国很火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观看人次已超过20亿。

不少人周日对上述美剧遭禁播表达了不满和失望情绪,还有一些人则贴出了可以下载上述剧集的链接。

有人在新浪微博(Weibo)上写道:"还我谢耳朵!这么纯情剧都要禁!演到第七季男主角才和他女友接了个吻!"谢耳朵指的是《生活大爆炸》中的一个角色Sheldon。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彭博社:中国内陆城市的两难境地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彭博社:中国内陆城市的两难境地
Apr 28th 2014, 08:53, by 墙外仙

刘翠英(音)蹲在汉水岸边,搓洗着橙色的床单。不远处的建筑工地四周竖起的广告牌描绘着蒂芙尼和路易威登商店的景象。

"我有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她一边用木头洗衣棒捶打床单一边念叨,"我的地都没了。我们以后该怎么办?"

在位于中部城市老河口郊区的卢营村,刘翠英住在一间破旧的房子里。她说,她的地被当地政府买走,这是当地政府把老河口市规模扩大一倍多的计划的一部分,她尚未被安置到新家。在附近的其他村落,农民说,政府承诺给他们购买住房,后来却没钱兑现。

他们被夹在了地方政府和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前者希望延续中国30年投资热潮,后者则下定决心抑制导致债务飙升的信贷增长和房地产开发。由于习近平推出挤压流动性的举措,试图通过城镇化来降低贫穷的内陆城市转而依赖民营房地产开发商,因为后者可以从规模达7.7万亿美元的中国影子银行获得资金。

"这是习近平的改革是否奏效的试金石,"龙洲经讯《中国经济季刊》驻北京主管编辑Tom Miller说,"内陆城市正试图采用沿海城市10—20年前发家致富的模式来实现发展。如果他们开始建设,然后被迫停下来,将是一场灾难,因为他们最终得到的将是华而不实的东西。"Miller是《中国十亿城民: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移居背后的故事》一书的作者。

房地产商倒闭

经济增长放缓再加上信贷紧缩已经令一些企业成为受害者。上个月,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央行1997年开始监管债券领域以来在4.2万亿美元的中国债券市场发生违约的第一家公司。几天后,总部设在奉化的浙江兴润置业传出资不抵债的消息,该公司背着35亿元人民币(5.63亿美元)的债务。

中国政府上周表示,中国覆盖范围最广的新增信贷指标第一季度同比下降9%,房屋新开工面积减少25%。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公共经济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陶然3月31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中国城市面临严重的房地产泡沫,三线和四线城市的泡沫有全面破裂的风险。他说,由于中央政府和银行意识到这些风险,他们收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信贷。

城市组群战略

这让现年43岁、在2012年8月份担任中共老河口市委书记的朱厚伦在实施其城市组群战略方面更难,这一战略就是让老河口与比邻的谷城县合并,在两地之间的农村地带新建一个占地70平方公里(27平方英里)的城市组群。据老河口上一级政府襄阳市政府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这一项目将到2020年创建一个70万人的城市,人口为老河口现有城镇居民的两倍多。

朱厚伦必须依赖来自邻省湖南的刘平峰这样的民营房地产开发商,刘平峰正在老河口北部建设投资50亿元的红河谷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包括公寓、一家五星级酒店、一家主题公园以及一个马球场。

现年47岁、在湖南建设项目长达十年的刘平峰表示,目前筹资非常困难,以前经常用土地作抵押,只要拿到土地证就能拿到贷款,现在几乎不可能。

刘平峰说,三年前,他能从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国农业银行以6%的利率拿到地价一半的贷款,现在他被迫依靠"有关系的朋友"并支付大约20%的利息。

音乐喷泉

在河边泥泞的红河谷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工地,水泥构架林立,刘平峰称10月份开张时这里将是商店、餐馆、酒吧和健身中心。附近地上的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大坑将成为一个音乐喷泉。

贷款成本飙升意味着刘平峰将分期建设并销售红河谷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刘平峰2月份在老河口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他们销售第一批公寓,就会获得建设下一期的现金流。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红河谷城市组群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秦尊文表示,老河口这样的内陆城市利用投资进行开发和习近平遏制国内生产总值(GDP)猛增的努力并不冲突,因为这是城镇化以及减贫的一部分。

秦尊文在2月份的电话采访中表示,不再重视GDP并不意味着消除经济增长,增长是解决人民生活问题所必要的。

没有肯德基

老河口市中心显示出这里在发展方面远远落后于东部地区。街边都是斑驳不堪的四五层建筑,临街的商店在卖酒、廉价的家庭用品和衣服。

这里没有百货商店,没有客运火车站,没有肯德基。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肯德基连锁快餐店在中国900个城镇都有。距离老河口市最近的民用机场在一小时车程之外。2月份一个傍晚,在老河口最贵的酒店奥华国际大酒店没有供暖的大堂,酒店工作人员穿着及膝、带有人造毛绒领的棉衣御寒。这里的客房价格为一晚238元,相当于在北京汉堡王的六餐。

湖北省发改委主任、中共湖北宜昌市委原副书记李乐成3月份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老河口被落在后面,生活状况按照当今标准衡量属于贫困,这个城市需要发展,因此政府不得不承担公共基础设施方面的一些责任。

中华梦幻谷

在老城以南,朱厚伦计划在刘翠英等农户曾经种白菜和菠菜的土地上建设一个新的中心。大多空旷的土地上交叉着四车道和六车道的大道,广告牌上展示着灯火通明的公寓、写字楼和酒店。当地政府正在把一中搬迁到这里。规划还包括一家医院和一些市政建筑。

往下游一些就是"中华梦幻谷",这一投资75亿元的住宅以及旅游项目由少数人持股的四川恒信远大集团在12月份动工建设。

该公司拒绝透露这一项目的融资详情。该公司网站在1月份发布了旗下子公司广聚行融资理财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一款理财产品,月回报率高达1.6%,即年息超过19%。

当地村民刘翠英表示,她的地每亩(1/6公顷)获得大约2万元。在无地可耕种的情况下,她现在在一家饭店每天工作12小时,月工资1000元,她说她付不起自来水的钱。

新公寓

在距离她的房子几百米处是一栋名为新卢营村的高层项目,其中一些村民应该会搬进去。刘翠英说,她不知道她会不会在那里得到一套房,也不知道开发商什么时候拆她的房子。

她用浓重的方言大声说道:"我儿子讨不到媳妇!那姑娘来了说我家房子太破。如果我们建新房,只会让他们拆掉。"

31岁的陈静(音)在她的房子在12月25日被夷为平地之后,她就和她两个年幼的儿子住在她的叔叔家。她37岁的丈夫张广福(音)在4月17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答应他们的9万元到现在还没有踪影。陈静在2月份表示,村干部在征她曾经种菜花和其他蔬菜的土地时答应给她8.9万元,但随后说政府没钱,所以没法签署销售合同。

朱厚伦以及当地政府官员拒绝就老河口的开发计划和融资情况接受采访或置评。在当地政府网站2月份发布的一次讲话中,朱厚伦说2014年要深入开展"建设年"活动。

地方政府债务

为了募集资金征地并开发道路、污水处理厂、输电项目以及市政大楼,老河口市已成立了融资平台公司,这一融资体制已促使中国全国的地方政府债务在过去五年间猛增。据当地政府的一份工作报告显示,这些平台公司在2013年全年筹融资达29.6亿元。

在信贷紧张的情况下,朱厚伦还要求地方政府部门从省政府和中央政府要钱,并公布那些达到目标的部门名单。

老河口市政府在12月份公布的目标是,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以上。相对而言,中国政府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7.5%左右。

社会问题

2012年出版《繁荣或毁灭:中国农村的信贷与财政体系政治经济》一书的多伦多大学副教授Lynette Ong表示,地方政府官员仍念念不忘经济增长,没有增长,就会出现失业等许多社会问题。

红河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商刘平峰表示,他被当地政府的态度吸引到老河口,他依赖当地政府来征地并建设公路、排水系统以及输电线。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的秦尊文表示,在中国,政府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如果政府说一个地方会成为投资热点,民营企业很可能会跟进,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

中国较小的城市正试图复制上海浦东的成功,浦东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资本和劳动力充足时发展壮大。

浦东模式

"这对浦东行之有效——他们之前在这一沼泽地区有几十万人,现在有600万人,"龙洲经讯的Miller在2月14日的采访中表示。"问题在于,那些缺乏相关经济增长以及人口增长使之成功的较小城市在复制这一模式。"

沿海地区的扩张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湖北等省劳动力涌入的推动,这些省份正在苦苦努力吸引这些人回流。2月份一天早上,老河口没有供暖的就业招工中心只有一名求职者在查看贴在后墙上的空缺信息,五名女工作人员则抱着暖水瓶取暖。

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张红桔(音)说,这里招人有困难,年轻人都去广东,没去的人需要留家照顾老人或孩子。

陈跟新所在的村子将被拆掉为中华梦幻谷项目让路,他说村里的人都在50岁以上。他的儿子们在经济繁荣时期去其他城市找工作。

在下午太阳的照射下,71岁的陈跟新和他的老伴在他们的小块田地里收菠菜时说,如果国家要拆,他们就拆,他走到哪里就埋在哪里。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福州闽侯被爆发生恶性撞人事件 传有人死伤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福州闽侯被爆发生恶性撞人事件 传有人死伤
Apr 28th 2014, 08:46, by 墙外仙

  【福州闽侯发生恶性撞人事件 凶手被捕 已有伤亡】据@东南快报,来自网友的消息:①犯人已被逮捕,他车上自带煤气罐,防爆队赶到现场,差点爆炸,好在没事;②送医后已有人死亡,其中有小孩子,受伤严重的已转往福州市的医院。中新社记者正在跟进。

  【网友:有个家庭四口人三个被撞亡】@东南快报 记者现场发来报道:据了解,当时开车撞人者身上绑着汽油,手拿着打火机;凤港村道路上不时能看到撞的车。作案地点跨度很大,更多情况本报记者还在附近步行前往了解。网友@___陌然_释然:我家邻居一家当场被撞死。

   据了解,开车撞人者刚与妻子离婚,其妻是庄头村人,疑因家庭纠纷引发报复念头;一路撞了好几公里,都是撞电动车,有两辆电动车上两个小孩子被当场撞亡。网友"阙银菊":在凤港村里一路都是留下的学生的血迹…

BmS723JCIAAQe_r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新世纪》长三角楼市掉头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新世纪》长三角楼市掉头
Apr 28th 2014, 07:26, by 墙外仙

财新《新世纪》 记者 王晓庆

  4月中旬起,万科在杭州也开始变着法子的降价了。如果说此前的杭州个别楼盘降价被解读为个案,那么标杆房企万科的降价之举,被外界认为是开发商们扛不住了。因为在上一轮的楼市寒冬中,正是万科扣响了降价第一枪。

  在万科降价前后,九龙仓、绿城等品牌房企也在部分区域的部分项目"降价跑量"。长三角的楼市整体呈现低迷态势,降价虽然还不是普遍现象,但滞销已悄然而至。

  以上海为例,2013年全国房价涨幅居首的上海在今年一季度迎来了成交低谷。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上海楼市共计成交商品住宅17631套,环比下滑42.6%,同比萎缩达31.2%;总计成交面积206.0万平方米,环比缩减43.8%,同比也下滑了33.5%。

  "这次'狼'真的可能来了。"房产咨询机构亿翰智库分析,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楼市下行和2011年政策调控原因不同,此次市场变化可能预示着,房地产市场或将由供给主导转变为需求主导。

  房地产市场本来就是开发商和买房人之间的心理博弈。在最近这波非政策直接调控导致的市场自发调节中,持币观望的买房人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地方政府救市的传闻也开始传出,杭州、温州、台州的限购令松绑时有反复,无锡则在4月中旬出台了"购房可落户"的新政救市。

真降还是假摔?

  风起于青萍之末。

  杭州本轮降价潮始于二月中旬同一板块两个项目的价格战。2月18日晚,杭州拱墅区城北板块住宅项目"德信·北海公园"宣布均价直降3000元。24小时内,一街之隔的同类项目"天鸿·香榭里"决定均价直降4000元。随后引发了后者老业主的"房闹"事件。

  这两家开发商的价格战打破了行业坚守价格的默契,脆弱的楼市供需关系始发裂痕。

  杭州当地一家中型房企的总经理告诉财新记者,从那开始,购房者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观望情绪加重,该公司在销两个项目的蓄客很难再推进成交,公司不得不调整议价空间。

  在市场双方僵持的状况下,杭州市场的高库存压顶,一些开发商采取了抢跑策略,杭州市中心地段的武林壹号、玉榕庄等高端项目随后也进行了或明或暗的降价促销。在本地房企率先跑盘之后,品牌房企也撑不住了,九龙仓、万科、绿城相继加入降价促销跑盘的队伍。

  降价是开发商最为纠结的痛点,既想用降价消息来吸引客户销量跑盘,又担心直言降价会引起老业主房闹和品牌形象损耗。

  万科开始对杭州项目采取多种方式的降价促销。例如在同一个项目做不同标准的装修,对应不同的价格。万科"大家钱塘府"4月中旬推出的100多套房源,包括89平方米的小户型和13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做简单装修,相比"豪华装修版",每套总价降幅达40万-50万元左右。

  "在市场下行的过程中,降价的时间点很重要,最早降价的或许可以吸引一部分买房人,跟跑的则不一定。"杭州欣盛房产总经理李晓桃告诉财新记者,对全国性房企来说,受制于集团规定的结转周期,降价跑盘的动力更强。

  房地产信息服务商克而瑞统计的数据显示,在第一批降价跑盘的项目中,杭州天鸿香榭里、杭州德信北海公园、无锡龙湖滟澜山、常州九龙仓国宾一号等项目推出的低价房几乎都快速售罄,与预售价格相比,折扣幅度普遍在八折左右。其中,最低折扣的无锡龙湖滟澜山推出200套房源,销售均价4000元,与预售价格相比,打了六七折。

  对上市房企来说,从去年末就开始下滑的成交量让他们如坐针毡。港企九龙仓的周安桥告诉财新记者,"一二月的销售落后于我们的预期,但前三个月总量超过了预期目标,主要原因是后来我们在一些城市调整了价格。"

  九龙仓在其2013财年的最后一个月开始对多个项目进行降价促销,杭州、常州、成都项目相继下调了售价。九龙仓集团在2013年全年业绩会上曾公布,今年在内地的销售目标是230亿元。不过今年前两月,在内地的销售额不到20亿元。周安桥表示,若按这两个月的销售速度,九龙仓可能无法完成目标。

  房企们清楚的知道,降价是双刃剑,压低利润且跌易涨难。所以,一般开发商都先拿出尾盘试探,新盘更多是少量低开策略。

  市场也并非铁板一块。过去几年的限购政策之下,开发商将产品重心多转向了刚需房型,但去年火热的成交量透支了购买力。今年一季度改善型的偏高端住宅销售情况相对较好,在上海市场,以高端产品御园、玉兰花园为核心产品的融创绿城,以44.26亿元的成交额问鼎上海房企销量榜。

为什么是长三角?

  杭州打响降价头炮的首要原因是库存结构问题。杭州市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杭州市区可售商品住房76004套,可售面积998.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6.2%和32.6%,即使按去年月销售5800套的速度,也需要13个月左右才能去库存,而今年一季度杭州商品住房成交刚过万套,为10112套。与官方口径不同,克而瑞分析杭州市至一季度末的库存消化周期高达24个月。

  具体到区域小样本,杭州市内的各个板块也呈现出不同的特征。城北板块位于市区拱墅区与郊区余杭区的交界处,在杭州市规划中最初定位高新产业园区,政府五年前成立北部软件园管委会,引来万科、万达、滨江、越秀等多家国内知名开发商开发项目。但在此过程中,该板块产业聚集效应未成气候。如今这里成了一个纯粹的大型新兴住宅区,入住率并不高。

  城北板块降价项目周边的两公里范围内,有六七个在售楼盘和八个待上市项目,其中不乏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大盘。严酷的供需形势和相对同质化的产品结构,造成楼盘之间白热化竞争。去年年末开始,该区域项目去化速度就很缓慢,这令开发商急不可耐。

  与杭州类似压力的还有常州、宁波等供应量大的城市。受到成交规模缩减影响,多数典型城市库存消化周期在加长。通常情况下,库存消化周期一年左右较为平衡,高于18个月市场呈现供过于求,低于6个月则供不应求。

  根据克而瑞的统计数据,至一季度末,杭州、宁波、常州、青岛等城市库存消化周期较长,均超过18个月;杭州、济南、青岛、沈阳、长沙等城市消化周期同比延长了20%以上。

  开发商财务周转压力也开始显现。2012年年初房企买地的高成本、低利润项目大多进入了结转周期,致使房企利润率有所下降。克而瑞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行业平均毛利率下降4.77个百分点。从行业的负债情况看,企业在2013年投资拿地集中,融资力度较大,2013年房企的行业平均净负债率63.86%,同比上升1.17个百分点,有息债总额行业均值也有42.37%的增幅。

  誉银基金总裁闫红星分析,在上一轮银根紧缩的时候,为拓宽融资渠道,很多开发项目配置了信托、私募基金之类的高成本融资产品,面临的兑付压力也让开发商的资金周转压力骤增。而银根又在持续紧缩。"107号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影子银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落地,对银行资金池业务监管加强,房企通过信托或理财产品融资支持开发业务难度增加,导致资金面进一步恶化。

  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的闫红星告诉财新记者,眼见住宅市场的低迷,资金也适时转向,不再轻易投向住宅项目,转而青睐有持续现金流回报的商业类房地产项目。他透露:"住宅类产品成为高危,有信托公司的工作人员驻点在项目上盯着,生怕出问题。"

  长三角实体经济的调整是楼市萎缩的重要原因。"杭州市场过去的外来资金主要来自温州、台州,很多工贸企业拿着银行贷款来炒房。近年一些企业经营困难,本地房产市场经历了'腰斩',再加上杭州限购严格,增量的购买力进不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副总经理朱立东说。

  投资主体方面,长三角的实业也曾经是活跃力量。在楼市繁荣的时候,核心业务是服装、皮鞋制造或是矿业的企业多涉足房地产开发。但在房地产市场高速成熟的环境下,相对于大型品牌开发商,他们在产品设计、营销推广和市场号召力等方面都缺乏竞争力。

  随着这些企业主体业务开始放缓,现金流受到影响时,降价发售成为必然。在杭州,雅戈尔、诺贝尔瓷砖等涉足房地产的企业,纷纷通过退地、转让股权、降价清盘的方式退出。

房市下一步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告诉财新记者:"对于大型开发企业来讲,大幅降价往往可以快速实现自己的战略目的。那些市场基本面本身存在供大于求现象的城市或区域板块,将有可能发生大幅降价的现象。"

  全员营销是开发商应对销量惨淡的直接办法。在杭州,融创中国启动的全员营销策略引得本地其他开发商效仿,房产销售纷纷走向了街头开始拓展客源,提成点一升再升。上述杭州本地房企负责人称,公司原来的提成点是千分之二,现在提到了千分之四,开发商给销售代理公司的提成比例也有提高。

  亿翰智库品牌经理韦骏杰分析,开发商的战略决策还应该包括暂缓拿地,减少新开工,但是领先企业不愿意就此失去规模领先的地位,二线企业则希望在波动的市场中打破现有格局,会更多考虑战略性拿地,这就造成了土地市场整体上并没有迅速变冷。

  今年1月-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9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1月-2月还增长6.5%;土地成交价款1556亿元,增长11.4%,增速提高2.5个百分点。

  但新开工意愿却在明显降低。1-3月份,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29090万平方米,下降25.2%;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27.2%,房屋竣工面积下降4.9%。

  "越是糟糕的环境,迫使开发企业越追求安全边际,这样最重要的结果是带来格局重组的机会。行业中的并购重组会增多,行业集中度提升速度会加快,对大型开发商的机会要比小开发商多很多。"亿翰智库分析,弯道超车对追赶型企业来说风险更大,内生性的因素将最终决定房企能否成功打破格局。而格局的变化会发生在行业见底之后一年,这和开发周期相关,所以判断行业底部至关重要。

  面对惨淡的楼市,地方政府也着急。一季度杭州市主城区地价平均溢价率为9.3%,较去年平均20.9%的溢价率有较大回落。2月和3月,余杭、萧山出让价均无现场书面竞价,其中一块地以楼面价8017.54元/平方米成交,与半年前出让的相邻地块相比,价差达1812元/平方米。

  杭州市发改委在4月21日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杭州房地产市场面临下行风险,强调了房地产行业与杭州市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从一季度数据看,地方财政收入中,房地产相关税收占比达29.7%;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占比达45.9%;实到外资中,房地产资金占比达69%"。

  在此之前,杭州、常州等下行压力大的地方政府已经牵头组织过多个房企座谈会,地方政府借此传达地产调控信息,表示将"进一步释放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刚性需求",限购令解除的消息偶有传出。

  在调控红线之下,尚无地方政府明文解除限购令,但暗度陈仓的做法已有出炉。例如已降价的温州楼市,当地政府认为泡沫已经得到应有的去除,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在"双限"的红线之下,悄然调整本地户籍家庭的购房权限,此后又欲对购房资质认定、公积金贷款、产权变更等多项内容的综合政策进行调整,旨在放开购房限制。

  4月22日,无锡市印发户籍新政,规定只要购买60平方米以上商品房就可落户无锡,这是迄今为止三线城市最"大胆"的救市之举。

  但购房者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针对杭州等地降价消息,上海搜房网近日针对1402个购房者的样本做了调查,逾四成受访者进入观望楼市的行列,这一数据与年初的13.1%对比,已经增加三成。

  泰禾集团上海区域公司总经理沈宇嵩说,"成交量长期低迷,成交价长期不反弹"是楼市崩盘的征兆。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京华时报》生活大爆炸等四部美剧下架因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知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京华时报》生活大爆炸等四部美剧下架因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知
Apr 28th 2014, 04:43, by 墙外仙

京华时报讯(记者许青红廖丰)自4月26日,《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和《律师本色》4部美剧在搜狐、优酷、腾讯等视频网站下架。京华时报记者昨天从相关视频网站了解到,上周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称"总局")发给所有视频网站通知,要求下架这4部作品,但具体原因还不清楚。

>>背景

"先审后播"设新规

3月19日,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通知》,强调"先审后播"原则。该文件显示:凡在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备案公示,但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电影和电视剧等不得在网上播出。对于违规播出的单位,广电影视行政部门将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予以警告、责令改正、罚款等处罚。违规情节严重的,予以没收违法活动设备、没收违法所得、吊销许可证等处罚。违规播出单位的主要出资者和经营者也将受到警告、罚款直至5年内不得投资和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处罚。

通知公布后,曾有人预测新规可能会影响美英剧等引进剧的网络播放。

>>动态

总局要求下架四剧

前天,这一预测成为现实。搜狐、优酷及腾讯3家英美剧网络播放的大户上,都无法点击观看《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和《律师本色》4部作品。以《生活大爆炸》为例,搜狐上目前只提供该剧的简介,没有任何剧集的视频链接可供点击。优酷则完全删除了该剧的所有信息。腾讯还保留着剧集的视频链接,但点击后的网页提示为"很抱歉,因政策等原因暂时无法提供观看服务",网友无法正常观看。

昨天,京华时报就此联系相关视频网站。搜狐视频内部人士称是"政策的原因"。优酷内部人士表示上周末接到了总局的通知,按照通知对视频进行下架。而爱奇艺方面表示,目前该网站没有下架的美剧,"我们会配合净网行动"。

>>探因

具体原因还不清楚

曾有分析人士表示,在总局的新政下,《行尸走肉》等恐怖暴力的美剧可能会无法通过审核。据了解,被下架的4部美剧中,《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和《律师本色》涉及政治题材,而《生活大爆炸》反映的是几个屌丝知识分子的爆笑生活,此次被要求下架让不少网友大呼意外。

对于被要求下架的具体原因,几家网站均表示还不清楚。有媒体报道称,不少美剧制作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制作不同版本的剧作,专门针对美国市场和国际市场,"中国版"美剧或将诞生。

目前,其他引进剧还可以正常播放。比如搜狐视频正在热播的《神盾局特工》,上周搜狐方面曾组织该剧女主角汪可盈的来京粉丝会。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纽约时报》李源潮明确表示反对“占领中环”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时报》李源潮明确表示反对"占领中环"
Apr 28th 2014, 04:45, by 墙外仙

香港——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表示,"占领中环"运动(Occupy Central)是非法活动,将会危及香港繁荣,这是中国共产党官员对香港金融区内可能发生的抗议活动的最直白警告。

李源潮的说法见于香港报纸周五的报道,其中列举了中国政府对"占领中环"运动的多重担心,"占领中环"组织试图确保香港选举自由化的进程不受北京方面诉求的损害。"占领中环"运动的组织者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层及其在香港的支持者可能会提出一些条件,限制领导香港的候选人范围和选民的影响力,以此破坏普选承诺。

该运动全名为"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运动组织者警告称,如果发现商讨后提交的选改方案不符合普选精神,他们就会在银行和商铺集中的中环地区举行公民不服从抗议活动。

周四,李源潮与香港记者以及媒体公司负责人代表团会面,其间表达了北京方面的反对态度。

支持中国政府的香港报纸《大公报》报道称,"对于某些发起'占领中环'行动的人,李源潮指出,'占中'是违法的,将会拖延普选,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该报还称,李源潮强调,中共中央"坚决反对'占中'"。

李源潮重申了中国政府的立场,称香港的最高领导人亦即行政长官"必须符合爱国爱港的标准"。中国政策的批评人士称,这一说法是在委婉地表示,香港领导人应当成为对北京诉求言听计从的执行者。

香港曾是英国的殖民地,于1997年回归大陆,如今主权属于中国,但却保持着独立的司法和行政制度。尽管表面上受到"一国两制"政策的保护,但香港和内地之间的关系一直麻烦不断,原因是由内地人大量涌进香港引起的日益加剧的紧张气氛,内地人关于香港居民傲慢骄纵的看法,以及中国共产党对香港地区不安局面波及内地的担心。

政治紧张气氛的中心是改革选举制度,香港行政长官目前由一个成员约1200人的委员会任命,人们认为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在按中国政府的命令行事。中国政府已经允诺,从2017年开始,行政长官应该由普选产生。但批评人士表示,如果变更后选举制度只是适于筛除有争议的候选人并选出北京青睐的候选人,这个承诺就会变成空话。

李源潮的话语并不是中国政治人士对"占领中环"运动的首次警告,但在此之前,中国高层领导人还从未如此明确地表明立场。李源潮是中央政治局成员,该委员会由25名高级官员组成。3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曾发表相关言论,许多香港新闻媒体都认为,他的言论是对"占领中环"运动的警告。张德江说,香港不可"照搬西方民主模式"。

于去年发起"占领中环"运动的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称,李源潮的评论代表中国政府,意在阻止香港民众支持该运动,不让他们走上街头进行抗议。他说,有关抗议活动的任何决定都要到香港政府公布拟订的选举改革计划后才会作出。该计划可能要到许多个月之后才会公布。

"我的理解是,他们真的认为'占领中环'运动是个威胁,"戴耀廷说的是中国领导人。他说,抗议可能包含一些公民不服从活动,比如占据公共场所,但不会有实质性的违法行为。"我们以非暴力为宗旨,"他说。

"中国政府仍在尝试左右香港的媒体,并通过香港媒体左右公众,"戴耀廷说。他说,"占领中环"运动似乎得到了大约四分之一的香港人的支持。

"这意味着,我们的社会中有一个不可小视的支持运动的少数群体,"他说,"目前我们并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投入实际的行动,不过,参与者的规模依然会很大。"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