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墙外楼: 《中国企业家》格兰仕打砸事件调查:流水线上的90后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2014 Benchmark Report

Learn the ecommerce metrics that matter.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企业家》格兰仕打砸事件调查:流水线上的90后
May 12th 2014, 02:44, by 墙外仙

  "打砸事件"没有影响格兰仕的运转模式,新员工进场,老员工离场。然而,人口红利的萎缩,最终会给难以完成产业升级的工厂重重一击。

  4月中旬,中国南端的广东省中山市已是一番夏日景象。黄圃镇上,格兰仕工厂里不用上白班的女孩换上色彩鲜艳的长裙。男孩则顶着各色头发,蓬松得有点夸张。

  中午12点,短短一小时内6辆面包车驶入北厂区,每车载10人左右。他们是口才较好的老员工刚从附近乡镇招来的新人。在这个拥有数万人的微波炉和空调制造工厂中,他们将成为流水线上新的一员。当天,格兰仕入职的新员工有150人左右。

  新员工多是90后,脸上写满青涩、羞怯和兴奋,更多是对新生活的向往。5天前,格兰仕发生的员工"打砸事件"没有对他们产生负面影响。当时,部分员工聚集起来把宿舍、食堂、车间的流水线等砸坏,事件从晚上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6点,大批特警进厂戒备。有媒体报道,原因是员工抗议工资低于公司招工时标准。格兰仕在官方说明中则称此次是"200多名员工聚集起哄",原因是几名新员工酒后的不当行为。

U10228P2DT20140512093116
制造工人需要一双健全而灵活的双手

  格兰仕一内部人称,之所以格兰仕的事件被放大,是有同行趁机"花钱抹黑"。格兰仕企划部部长游丽敏也很气不平:"有的同行都出现工人罢工,外界却没有任何报道,你再看看我们,不过是员工酒后的不当行为,却被说成是'打砸事件'。"

  对于所谓的"打砸"始末,格兰仕曾反复解释,外界却并不信服。随着时间流逝,随着打砸员工相继被开除和离职,真相似乎变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有着36年历史的传统制造企业,面对几万名90后员工时,如何化解他们与庞大制造机器日益加剧的疏离甚至敌对感。

  与大多数工厂一样,格兰仕流水线上的工人始终处于流动状态。宿舍楼不远处,格兰仕专门的辞职窗口前,每天都会有至少十几位员工前来办理离职手续。

U10228P2DT20140512093145
兰仕生产线上的年轻工人,对于日复一日的机器般的生活十分厌倦

  在北区的宿舍,6张架子床可住12人,记者走了几层发现大多房间只有6-7个人住。员工们抱怨,格兰仕是一家知名微波炉和空调制造商,但是员工宿舍内却没有空调。年轻的男男女女,靠挂在棚顶的两个大风扇来排除夏天的炎热。

U10228P2DT20140512093155
很多年轻员工都少有笑容,目光呆滞

  徐杰(化名)是云南昭通人,初中文化,拿过中学乒乓球比赛亚军。在招工点报名来到格兰仕之前,他曾在中山市某灯具厂上班。灯具厂工资2000多,因为农忙时节,他多请了几天假被公司辞退了。

  在招工点填表时,招他进来的老员工向他承诺,上班时间稳定,每天能拿到100元工资,饭补4元,工作满半年还会有30-90元的工龄奖,全勤奖100元,另外还有特殊岗位津贴,特殊岗位高温补贴,免费住宿和电视房,免费的文体娱乐设施,转正后如果能干的话,工资水平还会更高。

  徐杰很满意,听起来比在灯具厂好很多。当天下午,工厂对徐杰和这批新员工进行入职体检和培训。以部门为单位,徐杰所在的微波炉部门40多人排成一队,走到 "医生"面前,"医生"看了看每个人的手心手背,体检便结束。如果说,工人的双手是创造价值的工具,那么格兰仕最关心的显然是工具完整和灵活性。

  "打砸"事件后,格兰仕有关部门称:"现在公司认为,对新员工的技能培训是必要的,同时也应该加强新员工的法律知识和提升个人素质。"徐杰本以为可以趁这个机会认真学习,多多训练,这样自己很快就能上手。

  说话间老员工让徐杰去领合同,并在话筒里大声地告诉这批"菜鸟"把合同翻到第二页和最后一页,在签名处签上自己的名字。数分钟内,新员工便交上签了名的合同,然后排队录指纹。仅用了两分钟,徐杰就结束了自己在格兰仕的入职"培训"。

  其实,两分钟"培训"的意义不在于技术、纪律,而在签名上。签名则意味着可能要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记者拿到一份合同,在培训约定中提到,格兰仕负责员工培训的费用,但如果员工因个人原因解除合同,则需付给格兰仕赔偿费,费用计算方式是培训费乘以服务年限,再除以总服务年限,而合同中很多地方是空白,如合同年限、试用期工资、工作岗位等。

  虽然很多条款未及细读,如第13条规定,乙方(员工)如违反该合同任一条款,"应当一次性向甲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数额为乙方半年的工资。无论违约金给予与否,甲方均有权解除与乙方的劳动关系或聘用关系。"但员工们基本不细看条款就签上了名字。

  招工者多是能说会道的老员工。老张便是其中一位,他在空调车间干了两年,已经算是格兰仕的资深员工。他告诉本刊记者,四五百人的车间,一天会派出20人左右去招工,因为口才好,他成了这二十分之一。起初他很满意这种调整,招工期间每天工资100元,虽然少招一人罚20,但多招一个合格的人也会另外奖励他20元,甚至还有餐补,比在车间轻松且收入更高,所以老张很愿意去。但最近几个月情形变了,因为招不到人,而招来的人流失也很快。

  虽然给新员工介绍收入头头是道,但对自己的收入,老张却说不清楚。员工如有一般违纪,会被处罚5-50元教育金,严重违纪则会被处罚30-1000元教育金。老张说,即使大学学生,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数是怎么算出来的。一些情况和进厂时说的并不一致,比如有的员工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上夜班,也不知道自己需要站着工作,还比如进来时说有免费电视,但其实电视是收费的。

  小郭住在发生打砸事件的中山格兰仕南厂区。这是一座崭新的微波炉工厂,在逆势投入30亿元升级改造后,工厂今年3月刚刚投产。

  据称,打砸事件的参与者多为3号、4号宿舍楼员工。小郭住在2号楼,当天晚上他被3号楼嘈杂的声音吵醒,发现很多员工从楼上往下扔东西。至今,宿舍旁被砸坏的工厂玻璃还没来得及装上,消防栓的外箱已破碎。

  小郭在格兰仕工作将近一个月,还没发工资,但买床单、被罩、洗漱用品再加上日常生活已经花费2700多元。他是冲压工,拿计件工资,每完成一件能挣一分多到二分多不等。与"打砸"事件的工友们一样,他也抱怨无法拿到进厂时承诺的工资,"如果像公司所说一天挣100元,平均每天需要做5000件。我没见过能做 5000件的人,就是最熟练的老工人,一天平均能做4500件就不错了。"他估算了一下,自己这个月最多能拿到2000元工资。

  "我不怕累,就怕累得没收获。"他对记者感叹,十人间的宿舍,已经有一半工友不知去了哪里。

  90后顾兴(化名)是小郭的老乡,他不像很多七八十年代出生的员工一样满足于攒点钱,像机器人一样除了干活就是吃饭、睡觉。他打算拿到下个月工资后到工厂外面租间房,自己买菜做饭吃,"也对身体负点责任"。

  这一天,食堂4元区的菜谱是卤水鸭翅根、酸菜肉片、鸡肉丝瓜等,5元区是南乳猪肉、冬菇蒸鸡、盐焗鸡翼尖、红烧豆腐。而6元区则有白切鸡、秋刀鱼、酸菜鱼等。其中4元区是免费的,因而排队的员工也更多。如果买5元或6元的饭菜,需要员工到卖票窗口买餐票。

  即使如此丰富,顾兴仍吃不惯食堂的饭菜,"青菜完全是水煮的",肉菜样式很多,油腻看着没胃口。为改善生活,他偶尔会买包硬盒玉溪,饭后来上一口,吞吐之间惬意很多。

  顾兴有些领导范儿。饭后,两个"小弟"跟在他身后,按他的指示跑去买奶茶。他算是格兰仕工人里的高收入者,负责把上游工人裁剪好长度的塑料条焊到冰箱门的四个角上,做一件平均3毛钱。因为手脚灵巧,一个月下来至少能拿3000元工资。

  他和很多工友一样爱上晚班,因为不热。他们的上班时间由部门主管视情况而定,工作时间两班倒,半个月轮休一次。员工手册中明确要求,员工必须按部门主管制定的工作时间表工作和休息,否则按旷工处理。"一年内累计旷工十日者,视为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公司可以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扣发全部工资并不发经济补偿金。"

  其实,很多人等不到公司开除便自己辞工了。顾兴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干满一个月才能拿到工钱,如果干半个月走了,一分工资都没有。

  对于格兰仕工人的抱怨,中山很多市民有些惊讶,随即转为一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表情,最后以一番"90后不能吃苦,追求生活质量"感慨结束。他们认为,中山市最低工资水平是1310元,格兰仕的工人每月吃住基本花不了什么钱,而且多是90后,没结婚不用养家,会打算的话一个月最少也能省下2000元。

  "现在还提什么梦想,生活太现实了。"顾兴感慨。尽管如此,他也有自己的生活理想。因为初中毕业后上过技校,学过点手艺,他想到家乡湖南长沙开个工厂,但一没资金,二没客户渠道,现在的梦想只能是空中楼阁。

  2014年,中国经济发展趋缓导致的劳资矛盾加速了企业转型步伐。香港劳权团体数据显示,今年大陆劳资纠纷增加近1/3。老龄化带来的劳工数量减少是员工底气足的原因之一,仅2012、2013年合法年龄劳工数就大幅减少近600万人。

  游丽敏告诉《中国企业家》,格兰仕早已启动了转型。"格兰仕在技术上的投入是营业额的5%。"她说,格兰仕的技工等级认证不仅仅限于国家标准涵盖的工种,更着眼于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需求。

  根据她提供的信息,截至去年9月,获得四级、五级技工认证的格兰仕产业工人已超过20000人,"格兰仕将产业转型升级落到最基础元素——人的身上,试图建立中国产业工人的发展通道和路径,让中国产业技术工人成为中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

  但转型之难显而易见。在市场上,低价曾经是、现在依然是格兰仕在家电领域披荆斩棘的利刃。2013年,格兰仕999元滚筒洗衣机不限期无限量优惠掀起了价格战,其推出的2399元高能效变频空调比同城对手价格低了近1000元,更遭到口诛笔伐。

  游丽敏称,格兰仕一直努力做品牌,深耕产业链,而不是仅凭"价格战"取胜,"比如微波炉我们只需要买钢材和塑料即可,其它皆made in galanz。"然而,这些努力仍然无法让企业彻底摆脱低成本、人海战术的发展模式。

  采访结束时,本刊记者再次回到格兰仕南厂区,曾因离职和被调查而人去楼空的3号、4号楼,窗台上密密麻麻晾满了衣服。一场小雨之后,打砸事件已经痕迹难寻,工厂又恢复了往日平静。但顾兴告诉记者,员工的收入并未因此得到提高。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陷入泥沼中的资源城市陕北榆林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陷入泥沼中的资源城市陕北榆林
May 12th 2014, 02:29, by 墙外仙

榆林有着千余年历史,然而,这座城市真正广为人知却是在最近5年。
从一夜暴富式的增长,到如今陷入经济低谷、煤矿停产、民间融资资金链断裂,榆林的命运始终牵动着人们的眼球。毫无疑问,榆林是有着得天独厚优势,也常常被人另眼相看的城市。千里之外的省会西安,陕西省的决策者们怀着复杂的心情看着榆林,希望它能够成为资源城市率先转型的表率。
5年前,一份由陕西省委省政府下发的文件《关于进一步促进榆林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帮助榆林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在与鄂尔多斯的竞跑中迎头赶上,这份文件意义重大,被陕西政商界称作"榆林27条"。
今年以来,资源行业低迷,繁荣突然终结,榆林又走到了一个低谷,倒逼转型论不绝于耳。经过逾年的酝酿,陕西省政府近日形成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榆林持续发展的意见》,并已下发。这份文件被称为"新27条",与5年前那份"旧27条"相对应。
这一次,陕西省政府准备指导榆林怎么做?
榆林慢了
米宏英的公司经营着西装生意。她的办公室紧挨着车间,房子里满是布料和一排排挂起来的西装成品。一楼的大厅则展示兼售卖公司的产品——西装和一些挺括的衬衫,价格不算贵,当然也不算便宜。这家公司主要为榆林的大型企业和事业单位提供团购和定制服务,服务的对象是当地迅速发展的中产阶级。
"去年的生意还很好做,今年敲定一笔单子却很难,"
米宏英说,"你去酒店、商场看看,往年人都是满的,大家都在消费,今年差多了。"
在米宏英的视野之外,其他迹象也显示出,突然之间,榆林经济放缓。
在包茂高速陕西段(鄂尔多斯—榆林—西安),一辆辆奔驰的重型卡车装载的是榆林出产的原煤、天然气、甲醇等原材料和化工产品。这条道路的拥堵情况是陕西经济的晴雨表,过去10年里,随着原材料价格的节节攀升,榆林的经济繁荣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动力。但是,这半年里,马路陡然空旷了起来,以往运煤车动辄排出几公里的长队不见了。
今年上半年,榆林的工业产值仅实现了3.4%的增长,同比降低18.7个百分点,下降的原因是中国经济不振造成的需求下降,这些因素导致原煤、电石、甲醇等产品价格猛跌,从而让榆林经济丧失了动力。
榆林市发改委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预计今年的各项数据可能无法实现预测的目标,包括经济增长、财政收入,形势非常困难。上半年,榆林的财政总收入出现了令人非常讶异的负增长。
今年上半年,榆林的经济增长为8.6%,对许多城市来说,这可能是一个还过得去的数字,但在榆林,这样的形势几乎被视为灾难。
榆林曾经风光。根据陕西官方的数据,榆林的经济总量由2008年的1172亿元达到2012年的2769亿元,年均增长16.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2197元达到24140元,年均增长22.2%。这段不凡的持续增长让榆林跻身于中国经济的明星城市,成为"暴富的边城"。
投资一家煤矿的张东说,"10年的高速增长,人们都习惯了。"
这10年里,他眼看着原煤的价格从几十元乏人问津,一路涨至六七百元,甚至许多人托关系买煤,而现在原煤都堆在坑口,看形势,"整个行业两三年可能都不会好起来"。
经济繁荣的突然终结成为了全民情绪发泄的出口,对经济的不满充斥于街谈巷议。许多民间资本持有的煤矿由于陷入亏损而停产,为它们提供资金的民间借贷公司资金链迅速断裂,这导致了它们的投资人——成千上万的榆林富豪和中产阶级失去了自己的财产,甚至负债累累。
榆林市政府则监测到,民间的投资和消费意愿都在下滑,许多星级酒店的收入下降近半,当地最大的一家汽车4S店东洲大众的零售额下降了22%。
新老27条
无论是当地人,还是远在千里之外的陕西省政府主要官员,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状态在榆林延续下去。
陕西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曾昭宁说,目前的经济形势将促使榆林提前转型,"对榆林的长远发展来说,是个好事。"
问题是,转型方向具体是什么?从哪些方面入手?
一份重要的文件最近从陕西省委省政府下发,并在很短的时间里迅速在榆林市委、市政府各个部门中传达和学习。
这份名为《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榆林持续发展的意见》的文件,是一个指导榆林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被当地人称作"新27条"。
"新27条"是相对于5年前陕西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榆林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而言的,这份意见也包含27项内容,被称为"老27条"。
从"老27条"到"新27条",严谨的形式过渡显然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很多当地的政府官员认为,正是在"老27条"的指导下,榆林的发展才得以进入最快时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老27条"是在2008年正式下发的,促使其下发的重要因素是榆林与西北另一个资源明星城市——鄂尔多斯的竞争。
经济观察报(微博)记者曾采访过的一位当地官员说,在2006年前后,榆林的经济水平还跟区位、资源情况差不多的鄂尔多斯大体相当,但随后几年,"人家凭借少数民族地区的一些特殊政策,凭借敢闯敢干的精神,成了中国增长最快的城市,把我们甩在了后面"。
2006年,榆林和鄂尔多斯的经济总量分别为345亿元和367亿元,基本相仿,但几年后,有榆林市的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慨说,"榆林已经落后鄂尔多斯有10年的差距了。"
经营陕西最重要煤业公司的陕煤集团董事长华玮当时也说,"两个城市的经济差距主要是因为两个政府思想解放程度的差距。"
2008年,经过了多次研究和讨论,陕西省委常委会开始专项研究榆林"跨越式发展"课题,并定位为陕西省经济的新增长极,随后,陕西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榆林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对榆林的重视拔高到与西安相同的程度。
"老27条"的核心是"放权,让利和搞活"。陕西省一级政府向榆林市下放了大量项目的审批权限,并在税收等各项财政资源分配上大幅度对榆林市让利,比如当地广泛征收的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省级财政的分成比例从40%大幅降低到10%。
之后,榆林进入了最快的发展期。到去年,由于一些特殊性的支持政策面临到期,经济观察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座谈会议纪要显示,榆林市官员曾经向省里请求解决2012年"老27条"到期后,希望继续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的问题,希望"特区"能够继续"特"下去。
当时陕西省主要领导表态:"2012年以后,只要你们持续跨越发展,省上就持续大力支持。"
转型还靠能源
前述榆林市发改委官员说,很多人已经习惯了经济的快速增长,而忘记了经济周期,政府需要在"新27条"的指导下,引导市场,引导产业转型,度过这个难关。
榆林经济严重依赖资源能源行业。多年来,第二产业对榆林经济增长的贡献都超过了70%,其中主要是煤炭开采洗选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石油加工炼焦业。
刚刚下发的"新27条"要求破解这些"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进而做到三个转变:由低层次资源开发向高端化资源经济转变、由单一性资源产业向多元化产业结构转变、由资源驱动式增长向创新型发展转变。
最重要的仍是"做强做优能源化工主导产业"。未来几年,榆林的能源化工产能将持续扩张,以把原材料的加工、转化环节尽可能地留在当地,其提出的目标是5年内,原煤就地转化率达到50%。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宝通说,"很多人可能觉得榆林、神木出现了很多问题,就必须得产业转型,我不完全这样看。我们不能因为今年速度下滑了,对煤炭需求减少了,就认为榆林或者鄂尔多斯的产业结构不对。"
他说,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就是要在西部建立四大基地,第一个基地就是能源基地,第二个基地就是资源深加工基地,包括能源化工基地,这是陕北经济的基本格局,也是榆林的市情——它不能模仿西安,模仿关中,更不能模仿珠三角、长三角,那是把优势给丢掉了。要发挥榆林的优势,这个绝对不能动摇,动摇了就错了。
不过,这份文件显然希望让榆林的产业结构更加多样化——它用了一个"接续产业"的名词,来概括新趋势下重点培育壮大产业的内容,其重要性紧随能源化工产业之后。
而"接续产业"的内容,则主要是铝镁合金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包括煤炭采掘、油气钻采、化工、冶金、节能环保、专用汽车、新能源、农机八大装备制造业;装备维修、租赁、研发、培训、会展五大装备服务业以及一个综合产值千亿元级的镁产业基地。
显然,榆林产业结构的多样化,仍然是围绕着资源和能源行业展开——装备制造业为能源行业提供设备和服务,铝镁合金产业则依托于当地庞大的电力、煤炭等能源产能。
这份文件还表示,支持榆林通过"以资源换项目"的方式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接续产业规模。
张宝通说,发展与能源化工配套的装备制造业,本质上仍然是延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提高配套效益的思路,从这个意义上讲,装备制造业是有选择的发展——不是为了成为基地,而是为了和能源化工配套。
调整不均衡
榆林经济的转型,显然不是简单的产业结构、门类调整可以解决。
前述榆林市发改委官员说,比较新、老27条的异同,相同点是陕西省政府对榆林的支持、特殊化对待一以贯之,而区别在于,"老27条"多个条款着墨于如何向榆林放权、让利,向榆林提供快速增长的制度动力,而"新27条"则更强调解决不均衡问题——包括城乡、区域发展的不均衡、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之间的不均衡。
榆林经济的长处与短处并存。它拥有庞大的资源储量、产业规模,刚刚过去的一年,其工业增加值已经超过了西安甚至成都。
官方数据显示,近年来,榆林已经消除了大比例的贫困人口数量,贫困人口由2000年底的114万人减少到2010年底的19.8万人,每年减少约10万人。更多的人步入中产阶级,还有一小部分人通过煤矿的投资成为亿万富豪。
但是,这种新繁荣的分配并不均衡,集中在城市和资源富集地区。农村还有大量人口生活在贫困中,尤其是在白干山地区和南部几个县城——这些地方因为缺乏煤矿资源,被称作"南六县"。
在"南六县",由于缺乏资源,当地的农民过去主要靠牧羊以及种植小米等杂粮谋生。资源富集的北部六县中有三个县进入过全国百强县,而缺乏资源的南部六县整体上仍属国家级连片贫困地区。
"新27条"中,有3条内容着眼于解决这个问题,包括加强对"南六县"的财税政策支持、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以及利用特色资源,发展红枣、马铃薯、小杂粮、中药材、肉类加工和服装家纺等特色产业。
更多的内容用于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显然,刚刚过去的一系列围绕民营煤矿、投资公司融资链发生的社会事件,不但没有让地方决策者们产生偏见,反而坚定了做强民营经济的想法。
"一切向前看,往前走,"今年早些时候,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参加陕北座谈会时表态说,"正确认识和把握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过程,不以现在的法律政策去查究民营企业在发展初期的历史旧账,不以现在的规范去衡量企业发展初期的行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消除民营企业家的担忧。"

"新27条"有4条内容专门涉及民营经济,包括推动民营经济转型跨越、推进全民创业、创建全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实验区、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制约等。
为了激活民间资本和吸引外来投资,它支持榆林先行开展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将"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并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甚至,在产业园区内的民营企业土地出让金可以分期付款。
另外,陕西省还支持榆林在民营企业用地、融资、担保、用工、结构性减税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新路径,创建民营经济转型实验区。
尽管当地的民间金融体系发生了许多问题,但这份文件仍如此表述:要"支持民间资本设立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和村镇银行等。支持拓宽应收账款质押等动产担保范围,鼓励降低担保费用。鼓励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推进民营企业集合票据、集群债券、集合信托和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大力支持民营企业上市"。
对民营经济的厚望和急切态度,让许多人意外。
"支持民营企业是对的,但不要提过于超前的东西。在榆林通过直接融资扶持,有没有合适的民营企业?有,但它不像珠三角、长三角有那么多的民营科技数量,能够培育创业板上市,"张宝通说,"心情可以理解,但也不要着急,具体推进起来要有一个务实的态度。"
"在有些新闻里,榆林经济放缓被过分夸大",前述榆林市发改委的官员说。他随后又补充道,"随着外部条件的变化,榆林必须更加努力,才能实现转型,维持增长速度和吸引投资者。"
"以前我们是大姑娘不愁嫁。现在似乎已经时过境迁。说到底,转型仍然要通过投资、上新的项目来实现。"他说。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陈志龙:市场信号印证楼市崩盘危在旦夕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Simple & Affordable SMS!

Text messages have a 95% open rate within 5 minutes. Over 50,000 businesses, non-profits, and groups rely on Ez Texting for their SMS marketing. Sign up fre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陈志龙:市场信号印证楼市崩盘危在旦夕
May 12th 2014, 02:31, by 墙外仙

  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房价诡异的波动迅速传导到上游开发企业。市场演变到今天,无论是信贷支持还是市场内在动力都近乎衰竭,房地产市场高位出现的情况,与上世纪80年代后期的日本及此轮危机前美国非常相近,住宅类资产价格持续冲高到信贷无法支撑甚至枯竭的程度。

  北京的超级豪宅直降千万求出手,普通住宅开口就降一百万,这是本周来自北京楼市的消息。随着多个地方不动产登记机构挂牌消息频见报端,上海、深圳过去一向惜售"非富即贵"的高端人群集中的楼盘,二手房放量出货,用万科毛大庆的话说,反腐成了楼市一个意外的"扰乱因子",对高端楼市的影响很大。那些信誓旦旦说"一线城市房价无泡沫不会降"的专家们,此刻鸦雀无声。

  这是一场超级大戏的序幕,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房价诡异的波动迅速传导到上游开发企业。新京报5月8日的消息说,4月份刚以21亿元拿下丰台长辛店地块的中筑置业旗下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寻求退回该地块,当时出让时竞买保证金为4.23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没有充分理由退地,这笔竞买保证金可能将扔下水。

  冲动是魔鬼。类似中筑置业这样在高位"撑杆跳"跃起来拿地的公司,在2008年的"俯卧撑"中倒下过一批,幸运的是,许多命悬一线的房企,又在此后"打鸡血式"的救市中死里逃生,躲过一劫。发改委说4万亿一分钱都不会进房地产,而后果是大量的钱进入了房地产。许多人成了幸运儿,而这次,他们显然不再那么幸运,系统性风险的骨牌已经辗倒了一批小开发商。

  浙江奉化的一个小开发商,捅出30多亿的窟窿,跑路后扔下大把烂尾楼给政府来善后;南京的一个郊县,三个开发商扔下项目跑路。所谓"三人成虎",跑路成风;过去政府招商引资进来的中小开发商开始让地方政府头皮发麻,一位县委书记告诉我,他们现在对未交付项目,开发商享受县里五套班子待遇——护照上交,离境要申请报告。

  "都是钱多惹的祸",房地产的持续癫狂是全社会充裕的流动性驱动的结果。价格不仅取决于供给成本的上升,更重要的是由投机性需求来决定。弗里德曼有句名言:"无论何时、何地,物价都是货币现象"。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预期下,全球热钱加速汇聚到中国房地产市场,2008年,市场本已进入一个调整周期,但次贷危机改变了一切,天量货币刺入、投资渠道狭窄相互叠加,使房地产无可争议地成为中国资产泡沫和结构性通胀的源头。

  价格快速上涨与天量货币刺激互相促进,不断强化人们的预期。三年前,随着一二线城市的限购,狠奔矢突的的资金大举向三线城市集结,短时间拉高价格洼地的房价,中国经济已深陷房地产的地雷阵,调控达到预期效果,必须有强有力的手段削弱滋生房地产泡沫的货币基础,这一时刻已经临近。

  发挥市场即供求关系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一多年来,最高层信守承诺,对房地产未作任何表态,这甚至被不少大佬们视为利好,市场博弈进入空前复杂的阶段。从桂林到铜陵,一些地方伸头探脑"放气球",侦测风向。有的暗度陈仓,用各种不显眼的手段"松绑"调控,希望政策转向。

  当然,任何时候都不了专家学者赤膊上阵,捍卫高房价,说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是钢做的","房地产是国家财富积累的大仓库,原则上房地产的价格越高越好","房价越高,老百姓的满意度越高,下跌对老百姓没好处","如果现在不买,30年以后再买",这都让市场信息空前迷乱,普通百姓无所适从。

  于是,房地产市场持续单边上涨,参与者都像注射了荷尔蒙,到去年的峰值出现时,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惊人的"三八二十四"现象——当年土地出让超过8万亿、销售额超8万亿,投资额达到8.6万亿,在地王飞天,"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市场沸腾时,少数先知先觉者却选择不管"三七二十一",清仓离场。

  这份"少数派报告"是由久经沙场的李嘉诚父子联手写就的,经历过多次房地产崩盘的"李超人"高位大举套现内地物业,转手抄底欧洲市场,被称为房地产市场的敦克尔刻大撤退。"屁股指挥脑袋"的业内大佬有人认为过度解读这消息"不是别有用心就是唯恐天下不乱",但也有大佬十分警惕地提醒业界:"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王石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60分钟"节目中曾公开表示,"中国房价过高,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一线城市普通居民买房需要支付的房款可能是其年薪的45倍以上……如果中国式地产泡沫破灭,那将是一场灾难。"

  今年2月19日,他再次用"非常不妙"来表达他的看法,并称"不改变我的观点"。

  房地产的超级盛宴让社会充斥赌性和投机属性。当汗流浃背劳动一辈子不及炒一套房的收益时,当继承先人不动产就可年纪轻轻一辈子玩鸟斗鸡时,当办一个企业不如炒几套房,谁还有心思去勤奋工作?房地产癫狂助长全社会的投机之风,它之于当下的中国,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经济问题,而在演化为社会问题和经济安全问题。

  实际上,市场演变到今天,无论是信贷支持还是市场内在动力都近乎衰竭,中国房地产市场高位出现的这种情况,与上世纪80年代后期的日本及此轮危机前的美国非常相近,住宅类资产价格持续冲高到信贷无法支撑甚至枯竭的程度,"尾部风险"已经显现,银行对涉房贷款畏之如虎,避之唯恐不及。

  5月5日,高盛高华证券发布的报告称,110家A股房地产财务状况恶化,并将影响二季度房价。其监测分析显示,开发商一季度来自房地产销售的现金流入季环比下滑了35%,资本开支占房地产销售现金流的比例却从去年四季度的88%上升至117%,创下2010 年一季度以来的四年最高水平,2010年一季度这一数值达到130%。

  2014年一季度开发商负经营性现金流占总资产的比例已接近2011年一季度末的水平。而2011年一季度正是当年度房价"走软"的开始。开发商的经营性净现金流显著恶化。一季度仅28%的开发商经营性净现金流为正。对比发现,这与2008年一季度的情况相当,当时27%的开发商公布了正经营性净现金流,为历史最低水平。

  兴业证券的报告也显示,上市房地产企业一季度末有息负债率为33.2%,接近历史高位。行业净负债率由上季度末的78%大幅上升到93%,达到历史峰值。中信证券的报告称:开发企业中悲观情绪开始占据上风。报告指出,2014年一季度地产上市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入/流出大幅下降到了0.81,上市企业的有息负债率达到33.7%的历史新高。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季度净额出现了历史以来最大的负值。

  与银行业普遍恐高性的惜贷、慎贷相伴的,是基金业集体用脚投票,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从51家上市房企清仓。用王石的话说,这时要注意了,市场正在起变化。基金业和"李超人"的离场都给了市场一个清晰的信号,如果怀疑他们的智慧,可能会铸成历史性大错。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東森新聞》22K論被打臉,鴻海宣布大加薪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2014 Benchmark Report

Learn the ecommerce metrics that matter.
From our sponsors
《東森新聞》22K論被打臉,鴻海宣布大加薪
May 12th 2014, 01:30, by 墙外仙

記者蔣心玫、鍾家豪/台北報導

要買22K公司的言論在網路上持續發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臨時開記者會重申立場不變,但他解釋說,是工業界「有大學生做大學生的事,卻只領22K」,那這種公司一定買。此外,郭董親自宣布,回溯到五月一號生效,大鴻海集團旗下公司,作業員起薪含伙食津貼一律26K起跳,大學生工程師則是36K起跳。

群創傳出作業員底薪只有22K,郭董一聲令下「漲薪」,郭台銘說,「我的股份大到一個程度,我可以去改變他的這種關聯企業,我將嚴格規定,比照鴻海公司的標準。」包括群創、鴻準、臻鼎等關係企業,全面調查薪資,作業員起薪低於2萬6千元的,通通溯及自五月一日起調漲,集團內不論正職、派遣,如果有人薪資低於26K,郭董直接說「不容許」,一旦發現,除補發薪資,也會嚴懲相關主管!

大鴻海集團全面調整薪資結構,鴻海還在評估可能上升的人事成本。然而網路上不少人質疑「26K有很多嗎?」有人直接嗆「26K也敢拿出來說嘴,笑死人了」,還有人問「怎麼沒說工作時數有多少?」網友更沒忘的是,郭董真的要買22K公司嗎?

面對質疑聲浪,郭台銘親上火線說,「我說大學生2萬2,這個企業我願意收購,到現在我還沒有改變。」強調說出去的話,立場不變,但22K公司定義是什麼,他趕緊說清楚。郭台銘說,「如果是大學生,做大學生的工作,而且公司付2萬2,有能力但拿低薪,他還願意在那幹,不願意到鴻海來,那公司一定有『迷人』的地方,這公司我把它買下來。」

換句話說,必須是工業界,只付大學生工程師22K的,才符合郭董買下來定義。親上火線把話說清楚,畢竟集團調薪已經是一大成本了,郭董可不希望,因為外界解讀渲染,再添風波。

8b987560jw1egafzy6zmaj20go11p0xw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應22K爭議,他質疑網路自爆是群創員工、領22K的網友「梁小花」,為什麼不使用真名?此外,雖然群創查無此名員工,但郭董說,如果梁小花把薪資條寄給他,他一定會幫他加薪。至於為什麼特別選在星期六緊急開記者會,郭董說,因為媽媽看到談話性節目點名批判生氣了,所以要他趕快出面希望滅火,讓媽媽過個開心的母親節。

郭台銘說,「名嘴他們喔,(昨天)罵了我一晚上,我沒有關係,母親節我媽媽看我被罵的時候,就『一直在罵我』,叫我不要講。」媽媽生氣了,讓事母至孝的郭台銘再度開記者會,第一把怒火對準這篇臉書打臉文。

郭台銘公開回應在網路po文的「梁小花」,一旁的員工擔心違反個資法擔心,希望郭董別別寫出來,郭董沒在怕直說「沒有關係啦,他都可以po上網了,我們今天來講『個資法』這個東西已經沒有關係,我負法律責任,反正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子,你不行,就把我關起來。」

堅持在畫面上補上梁小花三個字的郭董,對這則網路文章真的很介意。郭台銘說,「梁小花他今天願意叫我給他查清楚的時候,你看他後面加那幾句話什麼意思,什麼不要作秀啦,叫我什麼播喇叭。」他接著說「那今天呢,你為什麼不用真名,你只要(薪資條)寄到鴻海公司董事長收,或者是你送給我,我一定來徹查。」但對於梁小花身分為何,鴻海旗下的群創僅表示查無此人。

接著郭董又把話題轉向NCC,郭台銘說,「我要跟江院長呼籲的,要非常清楚的告訴江院長,我要求的不是你准我,我要求的是你『回答我』,你不能『留中不發』。」

聽聞行政院長江宜樺表態無法接受他的「抗稅出走說」,郭台銘解釋只是希望政府機關能依法行政,再度出面一字一句講的小心謹慎,似乎就是怕再惹風波,讓媽媽擔心。

注:月薪22k新台币约等于人民币4500元左右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杜汶泽3月说既能赚大陆人的钱,又能屌大陆人才叫有种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Simple & Affordable SMS!

Text messages have a 95% open rate within 5 minutes. Over 50,000 businesses, non-profits, and groups rely on Ez Texting for their SMS marketing. Sign up fre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杜汶泽3月说既能赚大陆人的钱,又能屌大陆人才叫有种
May 12th 2014, 01:25, by 墙外仙

毓民踩場 140313 ep571

杜:有很多大陆网民说"你呀,够胆量来赚我的人民币,你就收声啦,你有种就不要来大陆"
杜:我觉得最奇怪的这件事就是,什么叫我有种就不要来,如果我真的有种我应该是既来赚你的人民币,又来屌你

bbd39505gw1egad0ivtkej20ms0tztc1

bbd39505gw1egad0jwccsj20ms0oadiz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日本未成年人死刑的真实案例:死刑的意义就在这里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Make iOS testing easier

Capture video, network traffic, console logs, crash reports, and more on your device. Attach useful, actionable data to all your bug tickets.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未成年人死刑的真实案例:死刑的意义就在这里
May 12th 2014, 01:26, by 墙外仙

这是日本第一个未成年人被判死刑的案例

文/郭文放

1999年4月14日,日本的山口县光市发生一件残忍的凶杀案。当时23岁的本村 洋先生于晚间七点左右下班返家,发现大门没有锁。

进了家门之后,四处不见妻子跟11个月大的女儿夕夏的踪影。家里一片凌乱,不安的本村洋先生开始在不算大的家里找寻妻女的踪迹。最后在收纳棉被的柜子里面,发现妻子半裸而且已经变僵硬的尸体。

本村洋先生马上报警,警察抵达之后,在收纳柜最上层的地方,发现用塑胶袋包着,当时才11个月大的夕夏妹妹的尸体。

1999年4月18日,警方逮捕当时刚满18岁一个月的少年(日本法律规定20周岁为成年)。根据犯人的供述,他于4月14日当天下午两点左右,乔装成排水管检查的工人,按门铃顺利进入被害人家中。

目的只有一个-强奸被害人。少年将本村弥生压在身体下面,可是遭到被害人激烈的反抗。少年于是动手掐死被害人,被害人弥生窒息死后,加害者的少年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将被害人双手綑绑,

并在口鼻处也黏上胶带(预防被害人”万一”又苏醒),

对死去的被害人进行尸奸。

当时11的月的婴儿夕夏一直在妈妈的旁边哭泣不休,少年将婴儿抛往别处,可是婴儿还是挣扎哭着,往已死去的母亲遗体处爬去。

兽性大发的少年怕婴儿的哭声引起邻人的注意而坏了他的好事,于是将哭闹不止的夕夏从母亲遗体旁边拉开,重摔地面数次之后再用绳索勒毙。

虽然加害的少年当时未满二十岁,可是所犯的案情残忍重大,山口县的少年法庭决议将全桉移交山口地检署审理。第一次开审议庭时,本村洋 先生抱着妻女的遗照出庭,却被法官阻止。

法官的考量是被害者的遗照会影响加害少年的心理跟情绪。

是的,你没有看错,当时主审的法官确实是这麽说的。因为被害者的遗照会影响加害者的心理情绪。

开庭时,犯人 福田 孝行 穿着拖鞋进入法庭,辩护律师推推他的手示意, 福田这才对着被害人家属的方向鞠躬,说了一句:「真是对不起,我做了无法宽恕的事。」

这句”对不起”,成为之后法官认定犯人”已经有悔改意思”的参考。

杀了两个人,只要事后表现出”我很抱歉”的样子,就代表有悔改,然后就可以得到宽恕。

本村 洋 先生不断的跟法官抗议,最后,法官准许他带遗照进去,条件是必须用黑布将照片盖住才可以。当时一审下的判决是 - 无期徒刑。跟台湾类似的是,日本并没有真的无期徒刑。尤其当时的少年身上有着少年法保护,顶多关个七、八年(表现良好的话)就可以出狱。

当时被告的辩护律师,竟然在法官下了无期徒刑的判决时, 对着旁听席的被害家属,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本村 洋 先生在判决之后招开记者会,他是这么说的:

「我对司法很绝望。原来司法保护的是加害人的权益,司法重视的是加害

人的人权。被害者的人权在哪儿?被害家属的权益在哪儿!?如果司法的

判决就是这样,那不如现在就把犯人放出来好了,我会亲手杀了他!!」

记者会结束之后,本村先生走进担任本命桉的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官吉田先生戴着银框眼镜,个性沉稳内敛。

平时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的吉田先生,突然以愤怒颤抖的声音对着本村先生说出自己的想法,这突然的举动 让本村先生屏息。

吉田检察官说:「我自己也有个年幼的女儿,无法想像有人可以狠心到,将一个还不会走

路却拼命的爬往母亲身旁的婴儿,抓起来往地面重击然后残忍杀害。如果 司法对这样的人无法做出严重的惩戒,那还要司法做什么?我绝对不认同 这样的审判结果!!一但你屈服于这样的审判结果,以后这个案子就会成为法官判案的基准。

我绝对不容许!就算是我的上司持反对意见,我也要 控诉到底。就算失败一百次我也要试第一百零一次。本村桑,让我们一起为推动司法改革而奋战吧!」

吉田检察官的这番话,让本村先生的脑海里第一次浮出”使命” 这两个字 。

为了不让妻女宝贵的生命就这样白白的牺牲,本村先生决定,今后他要扛起改变司法的这个使命。

走出吉田检察官的办公室之后,本村桑从宇部机场搭飞机前往东京羽田机场,参加日本朝日电台的热门新闻节目「ニュースステーション」的现场演出。

自从”使命”这两个字浮现在脑海之后,本村桑决定透过电视传播媒体向一般社会大众表达自己的主张,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犯罪被害者的心境以及犯罪被害者在司法前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当天晚上十点半,本村先生准时的出现在「ニュースステーション」的节目上。

脸上的表情已经没有中午开记者会时的激动,或许他已经意识到 自己的「使命」,所以他冷静客观的对着全国观众作诉求。

他说:「在现今的刑事诉讼法中,就我知道的范围之内,关于被害家属权利的部分,什么都没有。不但没有权利这两个字,就连被害家属可以做什么也完全没有提及。

现状是这样的:" 国家独占了刑罚权,居于强势位置的国家(政府)裁决处于弱势地位的被告

人(人民),所以对于处于弱势地位的被告人(人民),有着许多法规保障被告人(人民)的权利。可是在这样的体系之中,完全将受害者及其家属屏除在外。"所以,今天我带妻女的遗照出庭,也被阻止。 」

本村桑的诉求,很快就得到正面的回应。当时的总理,小渕恵三,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

「法律对于无辜受害者的救济跟保障很显然是不够的。身为政治家的我们,对本村桑的情境跟诉求不容忽视!」

在回应的11天后,小渕总理因为脑梗塞紧急送医、不幸于5 月14日逝世 。可是在他过世前两天,「犯罪被害者保护法」、「改正刑事诉讼法」、 「改正检察审査会法」这三个法案在国会全数通过。

本来只能在旁听席上旁听的犯罪被害者及其家属,以后可以在法庭上陈述自己的意见。

像本村先 生一样的犯罪被害者的声音,开始被司法正视。

检察官不服第一审无期徒刑的审判,决定继续上告广岛高等裁判所(法院 )。

2002年3月14日,广岛高等裁判所将检察官对被告求处极邢的控诉驳回。

理由是:"犯人当时才刚满18岁又一个月,思想尚未成熟,顾及被告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性。

对于将来,不能论定犯人完全没有更生的机率,所以驳回检方死刑的控诉,维持无期徒刑的判决。"

二审虽然又被法院驳回,可是检察官还是不屈不挠,决定继续上诉最高裁判所(法院)。

检察官得知被告在狱中曾经寄出几封信件给外面的友人。 于是挨家挨户的查访,终于探访到寄出信件的收件人,并且得到收件人(被告友人)的同意,取得被告亲笔书写的信件。

对于自己犯下的强奸杀人罪,

被告福田孝行是这么写的:

「不过就是一只公狗走在路上,碰巧遇到一只可爱的母狗,公狗自然而然的就骑上去了……这样也有罪吗!?」

被告福田孝行因为法律的保障,国家有义务提供替他辩护的律师,费用由国家全数支出。

特别值得提出的是,这次福田被告的辩护律师并非由国家提供,而是民间的律师团体自愿出任。本案上诉到最高法院时,被告福田孝行的辩护律师由原来的两人(自愿担任)增加为二十一位,规模之大, 堪称世纪辩护律师团。

这些辩护团律师成员们正是所谓的人权拥护者,以废除死刑为最大的使命以及任务。

至此,本来是一场单纯的凶杀案的审判 ,却被这群赞成废除死刑的人权派律师们当成表演舞台, 开始他们一幕幕卑劣可耻的表演活动。

第一、二审时,被告福田对于犯行的经过以及对受害人的杀意完全没有 否认也没有争论的地方。可是到了最高法院开庭公审,福田被告的辩护律 师从原本的两人改成二十一位辩护律师团之后,突然全盘否定之前的供述 。

辩护团的主任律师 -安田好弘指出,在他接见被告时,被告向他宣称 当时他对受害人本村 弥生以及本村 夕夏并无杀意。之所以没有在一、二 审的时候提出,是因为被告当时的主张并没有被采纳。

世纪辩护团提出以下的主张:

被告福田的母亲是自杀身亡,被告因为渴望母爱,希望被母亲拥抱的慾望过于强烈,才会在见到被害人时情不自禁的抱紧被害人,最后造成被害人死亡的遗憾。被告并非是强奸目的而侵入民宅,而是想求取失去的母爱。

至于被害人死后还对被害人尸奸的行为,世纪辩护团的律师是这样辩解的:

因为被告福田认为,只要将精子送入被害人的体内,被害人就会起死回生。所以死后对遗体的性行为并非污辱遗体,而是一种起死回生的仪式。至于用绳索勒毙夕夏小妹妹也不是心存杀意。因为夕夏妹妹一直哭泣,福田被告想让夕夏妹妹停止哭泣,所以在她的脖子上绑上蝴蝶结而已。」

世纪辩护团律师的结论是:

被告并非故意强奸杀人而是伤害致死。检察官那方因为想让被告被处死刑,所以把被告塑造成十恶不赦的形象。

还好,检方提供福田被告寄给友人的信件做为证据。对照一审跟二审法官认为「被告未来仍然有无限的可能性以及被告已经有悔改之意的说词」与福田被告寄出信件的内容,无疑是一大讽刺。

2008年4月22日,法官对被告一方的辩护主张全面否定,宣判福田被告因恶行重大处以死刑。距离命案发生时已经经过九年的岁月。

死刑宣判后的记者会上,本村先生并没有任何”胜利”的喜悦。

2002年审下了无期徒刑的判决时,本村先生曾经这样说过:

「死刑的意义在于,让一个犯了杀人罪的犯人,诚实的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 ,打从心里反省自己的误行,决心将自己剩余的人生用来赎罪并对社会做有意义的奉献。一个本来十恶不赦的坏蛋,最后可能会脱胎换骨变成真诚努力的善人。

可是,国家社会却要夺去这位,已经重生的”善人”的性命。很残忍 ,很冷酷,是不是?是的!无情的夺取他人宝贵的生命的确是很残忍的一件事。相对的,这个时候犯人才会真切的体会到,被自己残忍杀害的人,他们的生命也是这样的无价。

死刑存在的意义不是报复手段,而是让犯人可以诚实面对自己所犯的恶行的方式。」

本村先生七年前的主张,竟然在福田身上应验。一、二审判无期徒刑时, 福田本身也很清楚,大概七、八年之后就可以假释出狱。

写给友人的信件当中,充满了侮辱被害人以及其家属的言论,

其中还有藐视司法的部分。

他写着:「这世界终究是由恶人获胜的~七、八年之后,等我出狱时,你们要举办盛大的party欢迎我啊~」

你完全没有办法感受犯人的悔意。

可是在下了死刑的判决之后,福田被告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下的罪的严重性,

开始写信给遗族表达自己的忏悔。

很遗憾的,有些人只有在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才会了解生命的尊严及意义。

本村洋虽没有庞大律师团助阵,却不是孤军奋战,2008年4月22日高院开庭,4千位日本民众齐聚替本村加油打气,福田终於被判死刑,但全案仍在上诉最高法院。但本村洋说,「我会把判决书带到墓前让妻女知道。」在被判死刑後,福田才真正的做出省思自己的所做所为,开始写信给遗族表达自己的忏悔。

网友认为,有些人只有在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才会了解生命的尊严及意义。「没有亲人、好友被凌虐杀害,你不懂那种痛!社会要和平本该存在尊重他人生命!不尊重他人者没资格谈人权!法律保护人,人但不该保护加害者。」

凶手 福田孝行
凶手 福田孝行

被害人母子
被害人母子

曾经幸福的一家人
曾经幸福的一家人

英俊又年轻有为的本村洋,就这样被毁掉一生,不杀,决不是宽恕跟原谅,而是纵容,纵容会导致更多的受害者发生可能。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