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墙外楼: 姚新勇:与一位维吾尔朋友谈七五之后新疆就业等的积极变化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姚新勇:与一位维吾尔朋友谈七五之后新疆就业等的积极变化
May 12th 2014, 01:16, by 墙外仙

对话者:姚新勇、XXX(一位维吾尔朋友)

姚新勇:朋友们,今天我又说了不少,可能说得太多,抱歉。但让我们共同努力吧。虽然咱们的努力可能一点作用都不起,而且会给自己惹麻烦,但如果我们不努力搭建维汉之间的桥梁,那谁来做呢?所以希望大家将心比心,相互欣赏,相互直言,相互学习。虽然很难,但我想我们应该努力站在公民立场上发言,而不要总是自觉不自觉地站在民族立场上思考。当然我是汉族,这样说很容易,但维吾尔朋友在许多情况下,必须站在本民族立场上说话。只是不要"总是",否则永远都不可能建立真正和谐的民族感情的。

比如说大家包括我都在批评政府对新疆人(主要是非汉母语新疆同胞)在内地的差别对待,但是前两天我老婆回新疆,刚好是南站爆炸发生后,她还特地早点去机场,怕强化安检而误机。可是她到广州机场后,竟然发现,新疆专用通道取消了!这很可能是政府(至少是广州地方政府)接受了大家的批评,开始改正内地差别对待的问题。可是我却没有发现任何人提到这一点。这当然是政府该做的,而且是一点点的事情,本不值得提,但我认为之所以应该赞一下,这是促进政府进一步地加快自我纠错,也有助于缓和维汉关系嘛。

一位维吾尔朋友:新疆政府其实也听进去了不少,比如扩大低保医保,涨工资,扩大民族就业比例等等。只不过一来是消极被动二来是不能满足需求。故尔仍是怨声载道。若量化,仅去年前年两年招聘的维吾尔员工。应该抵的过七五前十年的总和。

姚新勇:是的,关键是他们听得太被动,太慢,不愿意听我们这些良民的话,总是要让暴力来教育他们,让无辜群众、民族感情、国家安定付出更多代价。

同一位维吾尔朋友:听还是听的。只是放不下架子。不肯认错。然后把批评建议当成自己的原创。做为成绩宣传。老百姓只要得实惠即可。但知识分子为此齿冷

姚新勇:如果他们不这样,那就不是现在的中国政府了。所以我等良民就努力冒着危险促他们嘛。

同一位维吾尔朋友:我没具体数据。但是这几年。喀什的警察教师街办保安招人都是以千人为单位。数量很庞大。为历史所罕见。很多没有门路的家庭都有一两个孩子安排了工作。虽然也有腐败。多数在基层农村。但工资是一样的。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喀什大中专民族毕业生待业情况以大为改观。

我好几个亲戚的孩子也是这几年当了教师警察。所以感觉的到。一有了工作。这些年轻人立刻就感觉有了希望。精神面貌马上就不一样了。结婚买房生孩子。远离非法活动。

姚新勇:谢谢,我都不知道。真的要谢谢X兄呀。或许政府有这方面的公布,但我从来都不大关心政府的自吹自擂。所以这些新情况完全不知。所以希望政府能够更谦虚,更主动大力改革!

同一位维吾尔朋友:七五前。他们拿五六万块托人找工作也找不到工作。七五后。不花钱就招聘上了工作。当了干部

姚新勇:所以,政府不是不能不知道变,只是变得太慢太被动。如果七五之前就这么变,现在都要好得多呀。更不要说更早些变。

同一位维吾尔朋友:是的

姚新勇:所以现在政府要痛下决心,主动改革性出击呀。否则黄花菜都凉了!

同一位维吾尔朋友:七五后为了维稳。下岗十几年的职工都找来给了社保。解决了退休。有的还给了安居房。如果七五前政府做了这些。不会有七五了。 这就是希望所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建立和谐社会。

姚新勇:说得对!X兄,我把我们刚才的对话做了同步转发,当然隐去了你的名字。我再把它们集中在一起,发个博文。传点正能量。谢谢,真的感谢!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