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墙外楼: 《東森新聞》22K論被打臉,鴻海宣布大加薪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2014 Benchmark Report

Learn the ecommerce metrics that matter.
From our sponsors
《東森新聞》22K論被打臉,鴻海宣布大加薪
May 12th 2014, 01:30, by 墙外仙

記者蔣心玫、鍾家豪/台北報導

要買22K公司的言論在網路上持續發酵,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臨時開記者會重申立場不變,但他解釋說,是工業界「有大學生做大學生的事,卻只領22K」,那這種公司一定買。此外,郭董親自宣布,回溯到五月一號生效,大鴻海集團旗下公司,作業員起薪含伙食津貼一律26K起跳,大學生工程師則是36K起跳。

群創傳出作業員底薪只有22K,郭董一聲令下「漲薪」,郭台銘說,「我的股份大到一個程度,我可以去改變他的這種關聯企業,我將嚴格規定,比照鴻海公司的標準。」包括群創、鴻準、臻鼎等關係企業,全面調查薪資,作業員起薪低於2萬6千元的,通通溯及自五月一日起調漲,集團內不論正職、派遣,如果有人薪資低於26K,郭董直接說「不容許」,一旦發現,除補發薪資,也會嚴懲相關主管!

大鴻海集團全面調整薪資結構,鴻海還在評估可能上升的人事成本。然而網路上不少人質疑「26K有很多嗎?」有人直接嗆「26K也敢拿出來說嘴,笑死人了」,還有人問「怎麼沒說工作時數有多少?」網友更沒忘的是,郭董真的要買22K公司嗎?

面對質疑聲浪,郭台銘親上火線說,「我說大學生2萬2,這個企業我願意收購,到現在我還沒有改變。」強調說出去的話,立場不變,但22K公司定義是什麼,他趕緊說清楚。郭台銘說,「如果是大學生,做大學生的工作,而且公司付2萬2,有能力但拿低薪,他還願意在那幹,不願意到鴻海來,那公司一定有『迷人』的地方,這公司我把它買下來。」

換句話說,必須是工業界,只付大學生工程師22K的,才符合郭董買下來定義。親上火線把話說清楚,畢竟集團調薪已經是一大成本了,郭董可不希望,因為外界解讀渲染,再添風波。

8b987560jw1egafzy6zmaj20go11p0xw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應22K爭議,他質疑網路自爆是群創員工、領22K的網友「梁小花」,為什麼不使用真名?此外,雖然群創查無此名員工,但郭董說,如果梁小花把薪資條寄給他,他一定會幫他加薪。至於為什麼特別選在星期六緊急開記者會,郭董說,因為媽媽看到談話性節目點名批判生氣了,所以要他趕快出面希望滅火,讓媽媽過個開心的母親節。

郭台銘說,「名嘴他們喔,(昨天)罵了我一晚上,我沒有關係,母親節我媽媽看我被罵的時候,就『一直在罵我』,叫我不要講。」媽媽生氣了,讓事母至孝的郭台銘再度開記者會,第一把怒火對準這篇臉書打臉文。

郭台銘公開回應在網路po文的「梁小花」,一旁的員工擔心違反個資法擔心,希望郭董別別寫出來,郭董沒在怕直說「沒有關係啦,他都可以po上網了,我們今天來講『個資法』這個東西已經沒有關係,我負法律責任,反正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子,你不行,就把我關起來。」

堅持在畫面上補上梁小花三個字的郭董,對這則網路文章真的很介意。郭台銘說,「梁小花他今天願意叫我給他查清楚的時候,你看他後面加那幾句話什麼意思,什麼不要作秀啦,叫我什麼播喇叭。」他接著說「那今天呢,你為什麼不用真名,你只要(薪資條)寄到鴻海公司董事長收,或者是你送給我,我一定來徹查。」但對於梁小花身分為何,鴻海旗下的群創僅表示查無此人。

接著郭董又把話題轉向NCC,郭台銘說,「我要跟江院長呼籲的,要非常清楚的告訴江院長,我要求的不是你准我,我要求的是你『回答我』,你不能『留中不發』。」

聽聞行政院長江宜樺表態無法接受他的「抗稅出走說」,郭台銘解釋只是希望政府機關能依法行政,再度出面一字一句講的小心謹慎,似乎就是怕再惹風波,讓媽媽擔心。

注:月薪22k新台币约等于人民币4500元左右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