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墙外楼: 郭振玺与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红一黑榜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郭振玺与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红一黑榜
Jun 2nd 2014, 13:27, by 墙外仙

49岁的郭振玺日前因受贿被带走的消息,在媒体圈和互联网引发巨大热议。作为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了22年的重量级的人物,郭担任央视财经频道(央视二套)总监,兼任央视广告信息中心主任,可谓权倾一时,他的陷落让人难免感慨万千。
分析认为,郭振玺出事与曾担任央视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有关。当时就传出郭振玺被协助调查的传言。不过,郭后来依然出现在315晚会发布会上。直到最近,郭被吉林检方带走。

此外,郭振玺恃宠而骄、贪婪无度的性格,也令许多知名公司颇为不满。郭把握着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红一黑榜(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和央视315晚会),左手"3.15"打企业,右手"经济年度人物"拉企业,向多家企业输送利益,控制多家公关公司大肆敛财—这也是为什么郭出事后,许多企业家拍手称快的原因。

===========================

史玉柱投央视广告16年 大骂郭"不要脸"

"我的确撒野骂过:”郭振玺不要脸”。这是我唯一一次指名道姓公开骂人,我太没修养了。后来我约他几次,想当面赔礼道歉,他拒绝了。"6月1日中午,在郭振玺事发消息传来不久,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在微博说,最后不忘调侃一句"祝愿他被调查后早日回家"。

史玉柱微博直接开涮,显然是压抑太久,总算在微博上出了口恶气。不过,史玉柱也因此被一些粉丝调侃"史老板是你举报的吧",甚至被说成落井下石—"没抓前你怎么不继续骂?"

史玉柱与央视财经和郭振玺非常熟悉。在2013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中,史玉柱就亲赴现场砸出近2亿元。此前,巨人旗下的脑白金上一直以央视为广告主要阵地,连续轰炸15年,一举成为保健食品业独领风骚的"常青树"。

不过,3月29日,央视2套《经济半小时》报道称,近年网银被盗资金流入巨人网络一事。央视调查结果显示,没有证据显示巨人主动参与网络诈骗,但是巨人没有采取相应手段防止事件发生。当时史玉柱微博动怒:"靠!真的假的?这种谣也能造出来?作为仙居山野的退休人士,忍不住想骂一句:郭振玺不要脸。"

央视二套缘何专题报道巨人负面新闻?史玉柱与郭振玺交恶真实原因是什么?个中细节目前很难知晓。但据知情人透露,郭振玺利用央视资源,试图在史玉柱手上强取豪夺大量利益,遭拒后才大肆报复。这种肆无忌惮的索要导致史玉柱忍无可忍。

央视财经连续4天炮轰百度 皆因郭振玺私怨

郭振玺和百度之间的恩怨故事也异常神秘,难以为人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2011年央视2套连续4天报道百度负面的行为,便由郭振玺一手操纵。

2011年8月14日,央视2套通过《经济半小时》、《经济与法》和《经济信息联播》等王牌栏目,连续四天"全天候、高密度"炮轰百度,称百度搜索虚假信息泛滥,导致大量消费者上当受骗,持续报道引发了公众对百度公正性与商业道德的强烈质疑。

连续四天曝光一家企业的负面,这在央视历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百度得罪谁了,如此仇恨?"不少网民微博纷纷提问,许多媒体人士指责央视滥用媒体"公器",甚至可能存在"公器私用"的行为,国内互联网网站则集体保持缄默,拒绝刊登央视新闻。

据知情人透露,央视二套攻击百度真实原因是郭振玺个人对百度公司的私怨。"百度公司对郭振玺各种指示表现得不热烈,甚至阳奉阴违。尤其在重大利益上不愿让步,这让郭很愤怒。"

受央视曝光消息影响,百度首日大跌3.67%。不过,由于报道大量内容与事实不符,言辞夸张,导致越来越多的网友不满央视霸道做法,反而支持百度。四日后,百度股价不跌反升,这让郭振玺非常尴尬,几乎下不了台。

任志强多次遭央视封杀:与郭振玺暗斗超5年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SOHO董事长潘石屹和万科王石等地产圈大佬,对郭振玺的不满也是圈内皆知。

郭振玺出事后,潘石屹在微博调侃说:"多年来,@任志强 经常被CCTV2封杀或被黑。有几次气得像咆哮的狮子。"任志强也转发@最高人民检察院 微博说:"(郭振玺)他们只为自己服务。"

据知情人透露,任志强对郭振玺一直不满。早从2009年起,任志强就多次在非公开场合抨击郭振玺本人的品性问题,并在微博和媒体面前频繁批评央视二套滥用媒体资源,矛头直指二套当家人郭振玺。

双方的交恶在去年11月达到高峰。在郭振玺布置下,央视《每周质量报告》针对华远等地产出了一个重磅负面报道,称国内45家房地产企业欠缴土地增值税,且数目惊人。华远地产、SOHO中国、富力、万科、招商地产、合生创展、金地集团等知名房企均榜上有名。

被指"欠税"的任志强立即微博反击,称土地增值税是按项目所在地政府规定的比例在预售时先预缴的税种,不存在逃税、避税和拖欠的可能。他还直指"愚蠢无知"。潘石屹、王石等企业家也纷纷表态,支持任志强的观点,让郭振玺大为光火。

反抗者只是少数。实际上,利用央视资源一手遮天的郭振玺,过去多年已经成为国内大企业头顶的"太上皇"。即使史玉柱这类超级粉丝大号,忍无可忍怒斥郭之后,也不得不委曲求全,试图私下见面"修补关系",更多的大公司就连反抗的胆量都没有了。

由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过去5年,最代表自由经济、不善行贿、服务相对透明干净的互联网公司,多次被郭振玺"请"上315晚会,大量违规的传统企业却得以幸免,个中缘由,大概只有郭振玺自己能说得清了。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中国为何不承认其在刺激经济?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为何不承认其在刺激经济?
Jun 2nd 2014, 05:11, by 墙外仙

作者: 颜昌海

中国金融行业真正的风险,在于影子银行的高度不可控性。据测算,目前中国的信贷总量达80万亿元,官方的银行借贷有47万亿元,两者相减,可粗略估算出目前影子银行产品规模约为33万亿元。影子银行的理财产品的风险定价、风险配置存在高度的不可控性加之庞大的市场规模,一旦出现系统风险将是影响金融行业安全重要因素。市场上的各个行业都应把握大数据的重要性,尤其是金融行业。安全是金融业经营的永恒话题,基于大数据的存储、分析、应用将在保证安全性的基础上实现金融市场化发展的重要途径。

前惠誉分析师朱夏莲是中国银行业问题的专家,早在1999年四大银行剥离不良贷款的时候,她就开始观察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动向。而现在正是中国再次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的关键时候,朱夏莲发表了对中国金融业一系列问题的看法:

关于去年年末中国信贷增长放缓:"年末的信贷增长一直是比较疲软的,2013年上半年的信贷增长特别强劲。真正紧要的是2014年开局如何。如果一季度出现(信贷增长)的放缓,那么就可以解读为政府最终采取措施控制信贷增长了。中国现在绝对没有发生去杠杆化。有几个月一些信贷项目的确出现萎缩,但只是一个月,而且通常其它项目都会加速增长。"

关于中诚的信托产品:"这件事紧要是因为,我们在中国从未经历容许违约发生的情况,不论是债券市场,信托部门还是其它金融部门。这可以解读为,当局变得愿意容许一些产品违约。更大的问题是,当局愿意接受什么程度的违约,因为市场太多存在未知因素的敞口了。在过去几年,有很多报道称某些企业将要对国内债券违约,但最终都没有发生。"

关于信达模式:"资产管理公司(AMC)的根本问题是,它们从哪里获得资金从事这项业务。可以看到,AMC资产负债表上大部分的资金都来自于银行,也就是它们从银行借钱购买银行的坏账。在这种情况下,这并不存在任何真正的风险转移,在之前救助银行业的时候,切割不良贷款的资金正是来自政府。而现在的情况是,来自银行贷款账户的坏账转移到了在银行间账户上对AMC的债权。短期看来,这掩盖了坏账的状况。但长期看来,如果AMC不能偿还它们向银行的贷款,银行的资本仍存在亏损的风险。"

怎么才能控制信贷问题?"从根本上说,需要对大部分金融部门的问题有更深的认知,包括现在出现的流动性问题是与资产质量问题相关的。这样不良贷款的数据毫无关系。市场已经知道这个问题:这就是为什么银行的股价如此的低。如果不能更清楚地认识这个问题,也不能拿出真正的解决方案,那么该问题将继续笼罩金融部门。人们知道存在问题,但他们不知道问题有多严重。"

向来爱炫耀"经济发展政绩"的中国,如今一改常态,转以"默默地"态度刺激经济。中国多年的刺激经济,留下前所未有的负债累累、污染和过度建设。要修复这些问题和阻止其变得更糟,意味着让中国经济放缓,失业率的上升或大幅度的上升。中国领导者是否愿意接受这些取舍来收拾其经济?

领导人鼓励人民以"适应新常态"来应对经济增长的放缓。停止刺激经济这虽然看起来像是一个承诺,然而政府在另一方面却使出见招拆招手法,进而持续雁行模式的发展,发放的信号是在2014年内不愿让发展跌破7%。

日本投资银行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张智威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即使没有大的协调一致的经济刺激方案,这些也是"很显著的开始形成某种有力的经济刺激。"

首个事实是,中央政府才刚告诉地方官员要加强消费,显然推翻了之前呼吁官员们消除造成浪费的工厂的举动。除此之外,野村证券指出,中国中央银行被设定通过购入债券,把约4000亿元人民币注入经济,以提供资金予最近宣布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兴建更多铁路和改造被普遍称为"棚户区"的中国城市贫民窟。然而,其中很大一部分的资金,最终却将转到国营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这"政策性银行"来资助政府的基础设施项目。

由于新增资金是从中央银行输入,因此这些资金不属于中国财政预算的一部分。改造棚户区和兴建铁路的额外开支将只有助于推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8个百分点。对于一个致力于在2014年达成7.5%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的国家,这是一个很大的差异。更为显著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实质上是在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印钞票购买政府机构债券。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称这比削减存款准备金率"更为激进",而银行则必须对资金的百分比拨备贷款损失,这些都是许多分析家已经预料到的。此举有效的使这些银行注入更多的信贷进入系统。

问题是:如果中国政府刺激经济,为什么它却说不承认呢?野村证券指出,中国领导人担心房地产泡沫的吹起,甚至比这更糟,其中堆积的风险和更危险的债务被拖入金融系统内。放宽常规信贷,如降低利息是存有风险,既然这风险将会传播到银行和借款人,因此即使像疯了似的重新开始放贷也无所谓。

在中国打拼的欧洲企业中弥漫着一股悲观情绪。经济景气下滑,商业环境恶化,而且在短期内没有改观的迹象。中国欧盟商会5月29日公布了年度商业信心报告。一年前,欧洲在华企业的情绪就不太高涨,而现在的情况则更加糟糕。当时,接受中国欧盟商会对成员企业进行的年度调查中,还有90%表示希望扩大在中国的业务,而现在这一比例只是稍稍过半。只有五分之一的企业将中国视为全球最佳投资地点。大部分企业都认为中国的商业环境出现恶化,销售和盈利都出现下降,企业利润明显面临下滑压力。

对于未来前景的悲观情绪正在这些欧洲厂商中间蔓延。新近当选中国欧盟商会主席的伍德克表示:"中国经济不再有10%,12%的增长率,现在只有7%,如果看季度数据的话甚至还不到7%。在一个大量产能堆积的地方,当然会出现利润下滑的压力。"接受欧盟商会调查的企业认为,中国经济景气不振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这不但让欧洲企业的游戏规则出现了变化,同时也让他们对中国的看法发生转变。伍德克表示:"欧洲企业把目光投向了其他地方。我认为,'中国大行情’已经结束了。"

除了景气低迷之外,欧洲企业在中国还面临着其他问题。劳动成本迅速上升,缺乏具备资质的员工,来自中国企业的竞争压力增大。此外,他们还抱怨在市场准入方面遭受不公待遇。许多商业领域禁止外资进入,行政壁垒阻碍企业业务开展,法律规章的执行也不够透明开放。许多欧洲企业都感觉中国竞争者受到优待。他们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法律保障。欧盟商会表示,欧洲企业因为市场准入限制和各种规章制度所构成的贸易壁垒而损失的业务额高达210亿欧元。伍德克为此呼吁:"我认为,中国可以放松管制环境。即便在经济景气下滑的情况下,中国依然可以吸引欧洲企业,比如通过开放此前一直对外封闭的市场区域。中共政府也提出要’更加市场化’,现在他们必须用行动来证明。"

欧洲企业对于新一届北京政府所宣布的经济改革方案表示赞同,但仍不清楚的是,这些方案是否以及如何得到实施。尽管整体气氛低迷,但欧盟商会认为欧洲企业在中国仍然不乏机会。现在必须将中国视为一个大陆,更为关注其中各个地区的具体发展情况。同时,在具有潜力的产业领域加大投入,比如环保技术,因为中国希望让经济发展更为"绿色生态"。而在日益老龄化的中国社会,健康医疗领域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方向。

至于企业,今年将会形成更大的跑路潮。但今年的跑路潮可能和2008年不同,那个时候,政府说刺激经济很多人又回来了,今年跑路的没有一个人会再回来,一是谁也不可能再相信什么经济是刺激起来的,二是负债太多再也回不来了。根据中国经济的状况在分析,跑路潮应该在今年6月至9月间开始发生,随后会越演愈烈。

其原因就是,波罗的海散干货指数是从2013年12月22日开始大跌一直跌到2014年2月中旬,从2400多点跌倒1372点,跌破了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时的最低点位。以2014年2月底为界,3到5个月后出口企业跑路潮开始,应该是不会错的。从3月份开始就一直有跑路的人,4月份已经越来越多。浙江华特斯聚合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24日,注册资本为8018万元。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仅用了短短的三年时间,就完成了从落户到产值突破10亿元的转变。2011年,该公司还定下了完成20亿产值的生产目标。2013年7月华特斯董事长徐树成接受专访时还信誓旦旦的表示,安吉政府的强大支撑让企业很有信心。接下来的目标是做精、做强,利用企业自身的科研团队或与其他单位合作等来开发出更多附加值高的新产品。2014年1月,"12华特斯"付息工作还是一切正常。2014年3月,公司就突然宣告破产并开始清算流程,结束了不到7年的企业寿命。他肯定是把资产已经转移完毕,公司已掏空,人也移民了,还有继续维持皮包公司的必要吗?那就破产好了。仅仅只是"12华特斯"私募债就高达20亿,按理是有担保的,已经违约了,还能兜底吗?

这是公司都是和地方政府官员勾结在一起,典型的官商勾结,一起诈骗当地民众的钱。他们打着高科技的幌子大肆在民间集资,事情一出就会跑路。这是一种情形的跑路。更多人的跑路是拿不到新的订单,这一波人数众多,有的只能撑3个月,最多只能撑5个月。长三角的跑路潮是抵挡不住的,这些中小企业主早将家人移民到国外,比上一次聪明的人更多了。没有订单,工厂关门,同时就没有就业。富士康出逃中国,李嘉诚出逃中国,全球资本疯狂逃出中国,已经说明问题。顺便说一句:3月上旬刚刚复苏的波罗的海散干货指数再次跌破1500点,两周跌去25%,4月就再次探出新低1235点。这个数据说明,中国的PMI指数完全造假。政府造假必然导致中国社会骗子横行。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基本上这些企业都是来骗钱的,公司牛皮吹得震天响,实际都是皮包公司,中国凡是高科技企业100%是骗子,这个只知道炒房考公务员唱中国烂声音的国家,绝不会有丝毫科技可言。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一个业余算命先生的养成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2014 Benchmark Report

Learn the ecommerce metrics that matter.
From our sponsors
一个业余算命先生的养成
Jun 2nd 2014, 05:13, by 墙外仙

文/@精卫填海汪精卫

我这里附近有好几所大学,中国学生多。我就搞算命,一开始只是娱乐,后来玩的不错,就赚点外快,每小时收他们50美金,当然可以讲价。按照端老师说的,我自己也总结出了一些顺口溜。

比如有一次,一个女的慕名而来,带着她的老外男友,我总结过"女生傍老外,人缘一定坏",因为外F女是留学生里的过街老鼠,大家都觉得她们是卖B换绿卡的贱货。我拜读了您的大作,才发现,其实算命最重要的还是察言观色。我客客气气地用亚马逊上买来的仿真景德镇茶具,请那姑娘坐下喝茶。

我说,你的面相啊,有贵人相助(因为我看到她的老外男友,给办绿卡当然算贵人),你也是一个非常活泼快乐女生(捧她两句,没人会承认自己不活泼快乐),你觉得自己待人真诚(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对人真诚),但是人际关系上却要提防小人,因为人心隔肚皮呀(外F女人缘一定坏,没说的)。况且老师也说过,所有的问题都是人的问题,这么说准没错。

然后我说,我觉得你命里犯小人,我不认识你,但是我觉得因为你太优秀(捧她,她高兴地什么似的),所以有人妒忌你,所以虽然你待人真诚,却往往换不来真心的回报(真理一般的废话)。接着就听她说,看她的情况,和老外男友处于什么阶段,会不会结婚什么的,是否认识她老外男友的家人。她说您说的好对啊,我这里很多朋看似对我很好,其实很妒忌我,结果还有人匿名来人人网上骂我是卖国汉奸。

我觉得端老师书里写的那个算命先生看得出那个女的婚外恋,比我强多了。女生傍老外,人缘一定坏——这个只是对留学生的生态比较了解的常识,不值一提。

我又说了一大段的废话,我说你这个女孩看似纤弱,其实内心很坚强,你为了出国,付出了很多代价(出国的谁不付出代价),你在国内的亲朋故旧很多都比你现在的情况要好,虽然他们羡慕你在美国的生活,但是这个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这只是一些常识性的话,那女生的表情简直是遇到了知己)。

我套话看出她绿卡还没办,那个美国帅哥也未必真心会娶她,然后我知道她一定很郁闷。我说你现在看似朋友很多,但其实内心很孤独(也是废话)。一定有很多人问你毕业后打算怎么办吧(因为我知道她读的是硕士,两年就毕业的,这类外F女别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她毕业后会不会嫁给老美)。她说是呀,他们这些人,天天问人家,烦都烦死了,说是关心我,其实不就是等着看我笑话嘛。

接着我套话她的父母,我说我感觉到你有一对很好的父母,他们非常关心你,所以才养育出你这么优秀的女儿(夸对方父母好是政治正确的话,没人会蠢到在外人面前说父母不好)。她说自己的父母是工人,已经退休了,自己也是独生子女。我立即想到自己总结的又一条"国内条件差,国外期望大",就是说条件越是不好的父母,越是在乎子女留在国外,因为出国的钱来的越是不容易,越是要扎根美国,看看借高利贷的偷渡客就知道了。

我立即像那个端老师写的算命师说婚外恋一样,直接看着她的眼睛问:父母期望你留在美国,压力很大吧?然后她居然一下子眼眶一红,肩膀一耸一耸地哭了。所以情况清楚了,她家里条件不好,又是希望留在美国,不好找工作就傍老美,陪吃陪睡,现在临近毕业,绿卡不一定有指望,人人等着看她笑话,回国的话又愧对父母。

当然,也有一种情况,万一她父母也有可能很通情达理,并不一定希望她非要留在美国,所以我这么问是有风险的,但是我看她傍老美这副崇洋媚外的样子,断言她很想留在美国,这样的女儿一定会不停地心理暗示自己,说自己的父母也很希望自己留在美国。

我还有一个后招,万一她说自己父母其实不是很在乎她留在美国,我就说"我说的是期望你留下,不是要你留下,你爱你的父母,把对父母的爱变成了自己的压力"。这个对一般的留学生不妨备着做后招,但是对外F女实在是没必要,她们的崇洋媚外,肯定会觉得自己的父母也是如此。

她问我说我该怎么办,我想我这个怎么可以贸然给你建议,到时候回头怪我可担当不起,但是说那些诸如"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话也太对不起算命先生的头衔了。

我想,给出一个建议未必风险太大,而且我只是玩票练习察言观色,真的乱建议毁了人家一生太缺德(我虽然厌恶外F女,和这姑娘毕竟没深仇大恨)。于是我一条一条地分开说。

我先说啊,你的朋友圈子里,靠近那些肯对你说真心话的朋友,特别是肯批评你的朋友,你是一个善良的姑娘(捧她),但是未必人人都像你这么善良。我又说了,我看得出你很喜欢晒(这个也是我猜的,因为既然会有人在人人网上匿名骂她,肯定是太喜欢晒导致的)。

我说,你要低调一点,我发现你现在的命中太高调,容易犯小人。她说晒是我的自由。我说人家嫉妒你也是人家的自由嘛。她说她猜在人人网上骂她的人估计是她的同学,只因为吃散伙饭的时候大家都在为找工作担忧,她得意地说:"我如果能够和我家美国男友结婚,绿卡就能下来了",她说她当时看到她同学的眼神,简直要把盘子甩她脸上。

我当时那个汗~!多无脑的女人!我说啦,你看这个就是典型的例子嘛,你想你要是也是你同学,F1签证因为毕业后工作难找而犯愁,这个时候有一个女生天天说哎呀我要嫁老美啦,我要拿绿卡啦,人家要不要嫉妒?

她说了,那也不管她们的事情呀!又没伤害到她们。我说你看啊,嫉妒是一种本能,你看到有人过得比你好,你羡慕吗?她点头了(只要点头了,就容易解释了),我说你既然也知道,你同学也会羡慕的。

这个其实已经不是察言观色了,而是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我说了你看我们泡茶的开水,你把手伸进去一定会烫,嫉妒和这个一样,也是一种本能,你比他们优秀又不能让他们得到什么好处,他们就要嫉妒你。

所以我说,老美有句话,if you cannot share, please do not show。share和show是两码事,你的好处如果不能给人家均沾,就不要晒出来。同样你有什么好事,有人知道了,你要给人家也沾点好处,好堵住人家的嘴。我说同样是晒老美的男友,如果你一定要晒,晒你和老美男友的合影还不如写写怎么和美国男生交往,起码能够拉拢一些姐妹。

另外我说了第二点,我说我觉得你呀,是一个很要强的女生(捧),但是实际上你的执行力很弱,总是拖延(拖延症人人都有,不过她优柔寡断,我觉得她一定有拖延症)。

我说,你不用开口,我先猜猜看如果有一份7页的作业截止日期是一个月后,你一定是前三周都玩,后面一周开头一天想:7页一天一页也就可以了。到周三,你想还有四天,每天两页也搞定了。但实际情况是你在周日的晚上熬夜写出了7页的作业,最后还完成的不错。然后你对自己说:啊哈哈哈哈,我其实只要不拖延,完全可以做得更好,可惜呀下一次还是这一次的重复。

她说,你说的完全就是我写作业的样子。我其实不过是把诸如豆瓣的战拖延症小组看到的普通案例来说。所以我也就拿了点豆瓣拖延症小组的办法说了,比如要一开始无论如何要动笔写哪怕一个单词,打破心理上的万事俱备才开始的想法。其次就是宁可周一写完,后面七天都在修改也不要周日才动笔什么的,她居然说早点遇到我这样的人就好了,囧。

我又说到父母部分,这个最简单了,捡政治正确的说,就是要孝顺父母,父母虽然有时候让我们有压力,但是总是爱我们的,无论我们在哪里。我甚至还说了点自己的故事,说到我父母生病,我在美国不能立即回去看心里有多着急什么的,因为都是独生子女,都在海外远离父母,这个话立即引起了她的共鸣。

最后,她到底该留在美国还是回国其实我根本没给出说法,但是至少这些建议,她是颇为受用的,而且我真是凭良心说的,相信如果她能听进去,对于她的未来也是有好处的。最后她千恩万谢,说自己茅塞顿开,说我比她们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还管用什么的,一定给我大力推荐,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海外华人圈其实很小,特别是我们这种大农村。有很多人甚至我接受预约的时候问一下您怎么称呼,他们就告诉我名字了,然后我用我的马甲去facebook和人人网搜索,很容易就能知道他们的性格。

比如"女博士如没对象,自卑嫉妒常放荡",这说的是如果对象的Facebook上显示她是大龄未婚的女博士,首先这种人一般比较自卑,其次嫉妒心很强,第三点就是往往会去和各种男生约会,因为在美国的中国女生往往很容易出手,未婚一般是性格有问题。

女生教汉语,常被老外娶——教汉语是一个常见的勾搭老美的幌子,如果一个女生热衷教汉语,多半是崇洋媚外的货。

男生不读数理化,要么有钱要么傻——这个再准确没有了,在美国,男生不读理工科,要么家里有大把的钱能追求艺术哲学,要么就是傻瓜,愿意去熬Ph.D当faculty。

访问学者生二胎,担心惹祸加破财——交换学者只要在育龄,都会利用赴美的机会生二胎,而回国以后的命运是不同的,有的单位是夫妻双开,有的是付超生款,有的是纪律处分,有的啥事没有。我就知道一个华东师大的老师,回国以后的处罚是把应该晋升的机会给撤消了,不过比起一个美国籍的宝宝,实在不算什么。

海外小公知,因为没毕业。毕业还在骂,身份已办下。——海外留学生里的公知,往往没经历过毕业后当二等公民去和美国人竞争的痛苦,以为美国是天堂。如果一个人毕业了还满口公知腔,没的说,此人肯定有身份,否则没那个闲心。这条绝对是如此,二者必居其一,海外留学生里的公知,要么是衣食无忧的留学生,要么不担心自己的身份而且往往过得不错。为生活奔波的海外华人是没时间去做公知的,因为体会到了美国的艰苦,对于国内的公知只有百倍厌恶。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蔡慎坤:暴徒张立冬靠什么养豪车和情人?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蔡慎坤:暴徒张立冬靠什么养豪车和情人?
Jun 2nd 2014, 05:14, by 墙外仙

据央视报道,山东省招远市公安局称,招远快餐店命案涉及邪教,并且是多人作案,公安机关目前正在抓紧确认笔录及相关证据,当地检察机关也已提前介入,正在办理相关批捕手续。此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据媒体报道,犯罪嫌疑人张立冬7年前从河北省无极县老家来到招远市,住在金晖小区丽水苑12号楼1单元。小区居民称,张立冬与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居住于此,但一家人很少出门,"有一条大狗,有时候会出来遛狗,也没见有什么不正常"。另有小区居民称,张家共有三辆车,"一辆道奇、一辆JEEP、一辆卡宴"。而《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小区,发现张家还有一辆丰田越野车。

媒体还特别强调,招远血案6嫌犯中有一女子为"光头男"张立冬的情人。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所谓张立冬的情人吕迎春1975年生人,籍贯山东龙口市,大专文化。在"婚姻"一栏,吕迎春登记为离异,职业则是"家教"。据了解,吕迎春有一名12岁的女儿。在人们的记忆里,吕迎春为人随和,一点儿不孤僻或脾气暴烈,她同女儿生活在一起。而其住所内也未见异样。

联想到血案发生后,招远警方第一次案情披露中,称六名嫌疑人在就餐时"与邻桌的被害人发生口角,继而对被害人进行殴打"。这其中的"口角"一说引发舆论群起质疑,为一宗本应警民同心应对的恶性事件横添了枝节。

就目前所知的事实而言,被害人只不过拒绝了一个陌生人索要电话号码的请求,无论是从情理上还是法律上,都完全正当。施暴者在殴打被害人之前的骚扰行为更接近越来越"活跃"在刑事司法中的"寻衅滋事",是明显的单方过错。民众的担忧在于,"口角"一说若被认定,嫌疑人或因"事件触发被害方也有过错"而得到从轻。这种推论直接源于类似网络舆情事件给网民所留下的"刻板印象"。

当现场民众将拍摄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后,才迅速演变成为一个轰动全国的公共事件。仅某门户网站客户端上一篇相关报道的网友跟帖,就超过了126万,为近十余年来所罕见。然而事隔几天之后,官方和官媒将一众凶手定型为邪教成员,于是,有关谴责邪教的报道铺天盖斥,充斥着电视报纸和网络,人们的愤怒从简单暴行转移到邪教组织。

《北京青年报》记者赶往张立冬的老家河北无极县东关村,试图还原张立冬的本来面目。说张立冬信了"全能神教",成了该教的虔诚教徒,如果放在5月28日惨案发生之前,在东关村人眼中简直就是个不值一驳的笑话,而5月31日新闻联播播报了此事,却让这里的人们感觉"不可思议",因为在东关村人眼中,张立冬应该是一个跟任何宗教都"八竿子打不着"的人。

在无极县东关村,很多人都知道张立冬的名字,但对他的评价却并不一致。张立冬一家生活在东关村的时候就是"有钱人",在东关村绝大多数人还住在一门一户的农家院中时,张立冬便在村口外直通县城的大道北侧盖起一栋3层楼房,"那楼修的就像城里人的别墅一样,就差一个院子。"村民如是说。

张立冬离开无极县时,将这栋楼的一层租了出去,经过改造这里成了现在的福运来超市,紧邻超市的就是无极县中医院,东关村村民们的老房子,就在中医院大门正对着的一条小路两侧。

在东关村,张立冬出名不仅仅因为他是这里"先富起来"的人,还因为坊间盛传他是"道上混的"。据东关村与张立冬相熟的村民介绍,上世纪80年代时张立冬曾在山东当兵,退伍回到家乡后经营过五金建材,开过废品收购站,但一直都没能"倒腾出太大名堂"。

张立冬的真实身份和职业究竟是什么?早前有传言说张立冬为招远一家金矿的矿主,事后,没有任何一家媒体去求证,也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来否认。实际上,以中央媒体的权威和地位,要查清张立冬的职业并不难,偏偏众口一词强调是一群无业暴徒,究竟要掩饰什么回避什么?

一个无业的社会闲散人员,靠什么养活一个由无业人员组成的大家庭?又靠什么养三辆豪车还有情人?这个问题需要有关部门才能解疑答惑。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