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墙外楼: 美俄5小时谈判无果 俄罗斯加速增兵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Web Performance eBook

A Beginner's Guide to Web Performance is a free 20 page eBook covering all the basics of site speed & performance. Download it to be on the way to a faster website!
From our sponsors
美俄5小时谈判无果 俄罗斯加速增兵
Mar 15th 2014, 14:57, by 墙外仙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隔夜历时的5个小时的谈判无疾而终。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无意侵犯乌克兰东部。但Twitter上流出的更多照片显示,Omsk、Saratov和St.Pete出现更多坦克,与拉夫罗夫的话语背道而驰。有意思的是,美国在谴责俄罗斯出兵乌克兰的同时,自己的一架无人侦察机被发现飞在乌克兰领土上空,最后被俄罗斯截获。美俄局势的白热化当口,美国国务院警告在俄及计划造访俄罗斯的美国公民安全。

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历时5个小时的谈判结束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美俄并未达成共识。

俄罗斯无意侵犯乌克兰东部。
俄罗斯与西方阵营之间仍然存在若干分歧。
俄罗斯将尊重克里米亚人民的意愿和未来(3月16日)的公投结果。
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

但下面这组Twitter上公布的图片却与拉夫罗夫的讲话背道而驰——Omsk、Saratov和St.Pete街上出现更多俄方坦克。

tanks3

tanks2

tanks

拉夫罗夫说:

"人人都知道克里米亚对俄罗斯意味着什么,正如科摩罗之于法国、福克兰群岛之于英国。"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在克里米亚公投之前,普京不会做出任何决定:

美国坚决支持克里米亚过渡政府。
美国和国际社会不会认可克里米亚地方公投,对俄罗斯陈兵边境心存忧虑。
如果俄罗斯的确威胁到乌克兰人民,那他们将会面临更加沉重的代价,更多制裁可能会打击俄罗斯市场。
在当前环境下,俄罗斯有必要明确说明其大军压境乌克兰的意图。
普京可以做出让克里米亚自治的选择,而不是吞并它。
给俄罗斯的一个提案就是:俄罗斯撤回所有军队,减缓克里米亚局势;拉夫罗夫很可能会将该提案报给普京。
俄罗斯任何秘密吞并克里米亚的行动都会带来严重后果。

美侦察机遭俄方截获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武器和科技集团Rostec表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上空拦截到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

"这架无人机的飞行高度约4000米,从地面上难以看见,但可以通过无线电电子技术打破其与美国控制站的联系。"

"无人机几乎完整落入俄罗斯自卫队之手。这架无人机编号为UAV MQ-5B,属于美国第66突击侦察队(66th American Reconnaissance Brigade)"

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讽刺的是,美国在抱怨俄罗斯军事干预乌克兰的同时,自己的无人机却被发现在乌克兰境内。

美国警告公民暂时避免到访俄罗斯

因乌克兰持续的紧张局势,且俄罗斯展开反美行动的可能性增加,美国国务院警告美国公民暂时不要出访俄罗斯。

"所有在俄罗斯境内,或考虑到访俄罗斯的美国公民,应小心局势白热化及军事冲突的可能,特别是乌克兰边境的Bryansk, Kursk, Belgorod, Voronezh, Rostov Oblasts和Krasnodar Krai等地。"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德国之声: 克里米亚“脱乌入俄”,莫斯科志在必得,西方如何“示强”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Want a Faster Site?

A Designer's Guide to Web Performance is a 50-page free guide covering the best practices, how-to steps & tools designers need to make lightning fast sites & apps!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克里米亚"脱乌入俄",莫斯科志在必得,西方如何"示强"
Mar 15th 2014, 14:50, by 墙外仙

在黑海半岛克里米亚,为在国际上引起争议的关于本地区未来地位的"全民公投"的准备工作周六(3月15日)进入最后一天,"平静"中透出紧张。在首府城市辛菲罗波尔,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巡逻人员;自动取款机前出现长队,人们争相取出乌克兰币;亲俄罗斯的克里米亚现当局警告发生"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挑衅行为,通往克里米亚半岛的交通要道部分关闭,或受到限制,飞往首都基辅的航班取消。

本周日,有180万人口的该岛将就是否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

同俄罗斯有着密切文化和历史联系的克里米亚地区多数居民为俄罗斯族人,公投被认为肯定会出现同意加入俄罗斯这一结果。俄罗斯以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为由计划吸收该地区为俄联邦成员。莫斯科领导人表示,不会因西方的制裁威胁而放弃相关计划。在前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被罢黜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克里米亚居民担保,该岛居民享有 民族自决权,并威胁对乌克兰发动军事打击。

乌克兰、欧盟和美国谴责公投非法。乌克兰宪法法院昨天裁定克里米亚公投属于违宪行为。乌克兰国家议会(最高拉达)今天通过一项议案,宣布解散克里米亚地方议会。

数周以来,西方国家一直试图通过外交途径,说服莫斯科转变其立场,至昨天,美俄外长在伦敦举行的长达6小时的最后一轮会谈无果而终,标志着外交努力暂告失败, 强化制裁成必然之势。

制裁成必然

讨论,欧洲委员会做出决定,在克里米亚危机问题上站在乌克兰一边。以奥地利为本年度轮值主席的欧洲委员会部长委员会会议发表声明称,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不可侵犯,对克里米亚将于周日举行"脱乌入俄"的全民公投"至感忧虑"。欧洲委员会秘书长亚格兰(Thorbjorn Jagland)强调,"保护所有少数民族的权益是乌克兰的统一、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必要前提"。

继国务卿克里之后,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华盛顿时间周五(3月14日)也表示,美方将迅速同欧洲伙伴们一起以扩大制裁"做出反应"。他称,华盛顿仍希望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问题上走一条符合国际法的道路,但考虑到克里米亚的现有局势和周日将举行全民公投,"事情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卡尼强调,如果俄罗斯愿意为缓和局势做出努力,美国仍对外交解决冲突持开放态度,但一旦周日的公投成为现实,欧洲和美国就将行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在同美国国务卿克里会晤后明确表示,对于局势,两人之间"没有共同看法","俄罗斯将接受克里米亚人民的意愿"。他同时警告西方不得对俄罗斯采取更多制裁。克里重申,美方认为,克里米亚全民公投既违反乌克兰宪法,也违反国际法,因而纯属非法行为,美国以及国际社会不会接受公投结果。

欧盟成员国外长将于下周一召开特别会议,就扩大对俄 制裁范围、采取新措施作出决定。根据现有计划,欧盟方面将冻结俄罗斯当局有关人士帐号、禁止其进入欧盟。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敦促各成员国消除分歧,同意欧盟实施更严格制裁措施,必须在周一的特别会议上作出针对俄罗斯领导人的"一个坚定和一致的回答"。

不过,分析家指出,在是否对俄罗斯采取大规模经济制裁的问题上,欧盟28个成员国中目前依然意见纷呈。尤其是欧洲最大经济体的联邦德国同俄罗斯在经济上的密切关系成为欧盟走出坚决的统一步伐的现实障碍。执政的联盟党内经济专家今天明确警告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联邦议院经济委员会主席、基社盟籍的拉姆绍尔(Peter Ramsauer)对《焦点》杂志表示,在外交政策上,经济惩罚"极不恰当",西方的制裁和莫斯科的反制将使双方都蒙受其害。他尤其指出,由于中国必然不会配合,俄罗斯便继续拥有通往世界市场的贸易通道,"吃亏的最终又是我们德国人"。

总统拜登将于3月17日至19日访问波兰和立陶宛,磋商乌克兰局势和其他议题。据白宫通报,在华沙和维尔纽斯会谈期间,拜登副总统还将会晤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两个国家的总统,"就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交换意见"。作为前东欧铁幕国家或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波兰和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这三个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对俄罗斯仍心有余悸,要求北约采取强硬立场。

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将举行特别会议,就美国主持起草的一份关于俄罗斯—乌克兰冲突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据西方外交官透露,该决议草案敦促国际社会拒绝接受克里米亚全名公投结果。鉴于俄罗斯拥有否决权,该决议草案将肯定无法通过。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陈经: 马航的变态机师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陈经: 马航的变态机师
Mar 15th 2014, 14:51, by 墙外仙

马航飞机刚出事的时候,听上去是很惨,有这么多中国人。但算一个"正常"的灾难,只是运气不好。一般人心里有个预期,是掉海里了。找个一两天,最多三四天,应该就找到了。

但过了一星期还没找到,多个国家参与进来,几乎成了历史上最奇怪的一个飞机事件。马国的不靠谱固然令人叹为观止,事件到底怎么回事也让人非常好奇。我来猜下事情真相。

以前,劫机是相对容易的。以中国为例,只要劫机者声称有炸弹,机组人员就会配合劫机者飞到哪哪,完事后飞机与旅客安全的概率还是不小的。1993年起两年,中国大陆有10多架飞机被劫往台湾,在现在看来都不可想象,但都没出安全事故。反例是1990年,一蒋姓匪徒劫了机要求飞到香港加油飞台湾,机长却飞到广州白云机场欺骗匪徒说是香港。降落后被发现,蒋匪抢夺飞机控制权,与停在跑道上的另外两客机相撞,三机全部报废,共128人死亡。要发生在现在也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各种教训就不用说了。应该说,国际国内都形成了"配合劫机者"保障飞机安全的原则。

转折点当然是911,劫机者轻易控制飞机造出了惊天的恐怖事件。这以后劫机难度急剧上升,印象中几乎没有成功的了。中国2012年新疆发生了劫海航飞机事件,也被制服了。而且就算劫机成功,也不太可能撞大楼了,会被各国防空力量打掉。

另一方面,由飞机机师制造的劫机事件却不太好防备。最近一次是2014年2月,埃塞俄比亚客机被副机师劫到瑞士。由于这人只是要求政治庇护,飞机乘客都安全,还出了瑞士空军不上班的喜剧性情节,没引起太大关注。但这个副机师劫机的过程值得注意。他就是趁机长离开驾驶室(上洗手间不可避免),把门一关,就把飞机劫持了,而乘客甚至都没意识到出事了。

1998年中国也有一次,一个叫袁斌的机长,因为莫明其妙的理由(分房不满,劫机表示抗议),就和老婆谋划了劫机到台湾的事件。本来是从北京飞昆明的,飞了一会他说要劫机。同机的还有三个机师,但由于怕袁斌把飞机弄出事,只好任他飞到台北了。

这说明,正付机师都有轻易劫机的能力。可以断定,马航这飞机就是被两个机师劫持了。合谋劫机应该不太可能,不太好操作,两人一个53一个27不象能合谋的样。所以,就是两人之一干的。而飞机进行了复杂的机动,关闭了通讯系统,各种操作看上去很复杂,是这个正机师干的可能性要大得多。新闻说这人在家里也安了个飞行模拟系统,对飞行操作的兴趣显然比付机师要大。所以,基本可以判断是这个正机师干的。趁付机师上洗手间把门一关,飞机就归这个叫"扎赫里艾哈迈德沙阿"的马来西亚变态了。

从飞行轨迹来看,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变态行动。他的行动时间点,定在了马国与越南空管交接的模糊地带,这是非常好的操作时段,有大把的自由行动时间。由于在交接区,飞机跟丢了两国甚至多国空管要查来查去,是谁跟丢了说不清,个把小时都不会引起太大关注。事实上马国军方雷达跟到了被他劫持的飞机,但没人在意。这也不能说是马国军方如何玩忽职守,还是他钻空子时机选得好,军方不知道出大事了。变态机师折返飞过马六甲以后,就逃出了雷达监管,真正可以实施他的变态计划了。

对于这种人,不能用正常的思维去看待,他就是想搞变态的事,要大胆想。我认为这个机长是想制造一个史无前例的飞机失踪事件。他的目的就是"将飞机可能出现的地区面积最大化",最好让人们永远找不到。他的所有动作都是为这个目的服务的。

因此,他在起飞后的第一个行动窗口就开搞了,燃油还很多。然后一直把燃油飞光了,飞了7小时。离开马六甲以后,我认为他会往南印度洋那个方向跑,而不是往亚洲大陆走。南印度洋方向更加难以发现。那片地区非常空旷,只有空空的印度洋,平时人就几乎不关注。

北京时间早上8点,飞机没油了,在南印度洋一个不为人知的海区掉了下去。平均水深3890米的印度洋,飞机掉到5000米以下去了不奇怪。这片海区飞机船只经过的都很少。各国也不知道上哪搜索。最后,几十年都发现不了。这个变态机师就这样确立了他在恋态心理学中的宗师地位。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颜昌海: 北京正发生“一场革命”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颜昌海: 北京正发生"一场革命"
Mar 15th 2014, 14:57, by 墙外仙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有关部委和各省区市先后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金融领域,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先后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部署和落实相关金融改革。今年"两会"期间,从银监会、证监会到中国人民银行,其负责人近日纷纷发表公开讲话,将在近年内放开一直由国家严格控制的金融业,采取一系列自由化措施,其中包括放开存款利率、允许开设私有银行。

3月11日,中国大陆内地的各金融监督机构的一把手齐亮相谈金融改革,央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和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就"金融改革与发展"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周小川称可能一两年内放开存款利率上限,但加上"我个人认为"。

在大陆银行存款利率低,通货膨胀高的情况下,老百姓宁愿把钱拿来尝试互联网金融。周小川对此称,因为其他的很多利率都已经放开了,存款利率放开肯定是在计划之中:"我个人认为,是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实现。"

周小川的回答,显示各金融监督机构对中国金融系统的风险,并无解决方法,只是表示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对于各方关注的民营银行,尚福林表示,十家民营资本共同参加第一批5家银行的试点工作,他们将分别在天津、上海、浙江和广东开展试点。重点是要依法做好风险管控和损失承担的制度安排,也就是说要制定"生前遗嘱"。

大陆沪深股市一直跌跌不休,今年也不太平,"两会"期间股指也是剧烈震荡。对此,肖钢表示,第一,今年将区域性股权市场纳入到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第二,深化债券市场改革;第三,进一步发展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第四,大力发展私募市场。保险方面,项俊波仅表示保监会要做三件事,第一,制度设计;第二抓试点;第三,积极推动立法,及早出台巨灾保险条例。

从"一行三会"的表态来看,中国的金融监督机构对金融改革并未有新的措施,对中国金融系统风险越来越大也未有应对方法。对于存款利率的开放,周小川也不忘记加上"我个人认为"、"可能"等字眼。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强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或可理解为其暗示金融危机已经在局部发生。

2月中下旬,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度贬值,导致了很多市场担忧。周小川对于美媒的提问回应:"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市场选择,我们也不必过多过早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在中国央行仍然继续操控人民币走势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以央行每天早上公布的中间价为参照。必要时,央行还会强力干预市场,确保人民币汇率上下浮动幅度不超过中间价的1%。周小川的回应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财经专栏作家牛刀表示,人民币大跌是泡沫破灭的信号,并预示中国房价泡沫的终极破灭。以日本为例,日元贬值开始后3个月,房价出现断崖式大跌,东京在3个月内跌幅60%,很多楼盘跌去80%也无人接手。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一次性下调汇率才能避免危机,没有其他办法。

中国准备大幅调整利率政策,近年内放开存款利息,引起德语媒体关注。《新苏黎世报》的一篇文章认为,此举将软化国有银行体系;《法兰克福汇报》刊文指出,北京正发生"一场革命"。当天的《新苏黎世报》的署名文章强调,允许建立私营银行显示出北京当局决心尽快落实改革承诺:"这一消息同去年11月的中国三中全会所决定的改革承诺一脉相承。当时,同金融领域改革有关,曾预告有可能给私人全资投行发给经营执照。今年年初,(央行行长)周小川重申了相关计划。观察家们对落实这一计划的速度颇感惊讶。它表明,政府—央行和银监会为其下属机构—的确是在致力于使基本由国家控制的银行系统出现松动。

3月12日,《法兰克福汇报》刊登的一篇记者发自北京的文章指出,此举将导致重大后果:"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宣布了开放其金融市场的广泛步骤。在随着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后对货物市场的快速自由化后,中国的资金领域也将受制于市场力量,跨国资本将实现自由流动。由此,作为世上最勤俭储蓄者的中国公民将有望得到更高的利息。为激活银行间的竞争,迄今的利息上限将被取消。主顾们将获得更好的条件。……国有银行现在依然控制着中国市场,它们被认为尾大不掉、缺乏效率。迄今,因央行规定的贷款同储蓄款之间的利息差,这些寡头赚得钵满盆盈。储户利息之低,扣除通胀因素后几乎为零。与此同时,国有企业因低息获得变相补贴,而私营小微企业则常常得不到贷款,被迫投向灰色资本市场,以高利贷方式筹款。……"

分析家们认为,现在预告的利息全面放开措施和允许建立私人银行,可以有多重目的:中国领导层意欲减少经济之于投资和出口的依赖性,加强内需;增强购买力,扩展服务业。为此,除增加实际工资外,使高安全存款有高利息,都是必要条件。此外,国有银行和私立银行之间的竞争也应有助于提升生产率、创造新的储蓄产品、使金融机构有能力应对全球竞争。

虽然改革计划得到了最高领导层的首肯,但中国的资本市场依然处于基本封闭状态,因此,必须取消现有的诸多限制,其中就包括实现人民币汇率的自由浮动。多年来,人民币汇率提升,不过,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央行将参考汇率值降至了一年半以来的最低。金融专家们相信,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阻击投机资金流、为进一步实现汇率自由化所做的准备。周小川称储蓄利率的开放是"利率自由化道路上的最后步骤"。分析家们预期,此前,还将建立起能应对危机的存款保险制度。市场力量使得人民币在国际贸易活动中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中国货币的重要性之所以增加,原因之一是迄今的主导货币或储蓄货币在金融危机中信用和可靠性大失。不过,周小川同时指出,人民币在全球的重要性还微乎其微,而关于人民币的国际化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除了少数如温州、鄂尔多斯等城市之外,住房市场价格在京沪等一线城市的带动下仍然疯涨,一线城市同比上涨整体接近20%;各地方政府均加大了住房用地出让力度,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火热,土地出让金创出新高,且土地市场的热度一直延续至今。

历次经济过热的资金来源都是银行贷款,在中国各级政府的干预下,银行成了官员和官商的提款机,但是无论政府、企业还是银行,都毋需承担投资失败的责任,这种体制存在着严重的道德风险和通货膨胀风险。地方官员发现其实银行的钱想拿多少就拿多少,这点从去年中国审计署的地方债审计结果就可以看出,地方债近6成来自银行贷款。

自上一次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的信贷总额从9万亿美元上升至23万亿美元,在短短5年中复制了整个美国的商业银行系统的规模。中国的信贷占GDP比率在五年内从75%上升至200%,而美国次贷危机及日本90年代初经济泡沫破裂前的该比值大约为40%。惠誉称中国信贷泡沫在现代世界史上罕见,信贷规模已达到极限,中国会发现很难再像过去那几次一样摆脱过度投资带来的困境,这意味着更艰难的时期将要到来。

人民币汇率的变动、房地产泡沫的破裂、政府及企业债务违约的危机,都会使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系统受到重创,中国的金融系统也已被中国权贵掏空,金融危机已经实质性的发生,极度依赖储蓄的民众或将血本无归。

在2013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夏斌就曾表示,当前的中国已经存在事实上的金融危机现象。所以现在只是危机没有引爆,坏账没有暴露,是在靠多发货币在掩盖。

中国银监会将已确定的首批5个民营银行试点名单于近日公布,但中国也实行有限牌照、风险自担、先立"遗嘱"的方法进行扼制。已被中国权贵掏空的金融业,此时开放准入民资,很像击鼓传花的游戏一样,传到最后一棒。

相比其他行业,中国银行业一直是暴利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07至2011年间,中国5家国有商业银行的营业收入总额,平均只占中国500强公司的营业收入总和的6%左右,但它们的利润总和却占500强总和的30%。

即使在国际金融危机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2011年,很多行业都不景气,而银行业平均净利润仍达40%,每天净赚25亿元。以工商银行为例,工商银行2013年上半年净利1383.47亿元,日赚7.65亿元。成为全球最赚钱的银行,工商银行自2009年起便一直稳居A股最赚钱上市公司排行榜首位。

2013年8月29日,中国工商联经济部发布的《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12年民企500强实现税后净利润4238.44亿元,纳税总额达到4334.78亿元。纳税总额远超利润总额。如果民企500强利润总额平均计算,每家民企一年平均利润刚比工商银行一天的利润多一点。

原中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直言,按照银行吃利差赚钱的这种模式,即使让银行的行长们回家睡觉,把一只小狗放在行长的座椅上坐着,银行照样赚钱。银行业的高额利润令各路资本青睐,首批民营银行试点范围包括天津、上海、浙江和广东。民营银行实行有限牌照,在有限牌照的情况下更要风险自担,银监会强调,要对民营银行的股东进行延伸监管,持续关注股东的经营情况。如果股东自身出现经营问题,为避免承担剩余风险的承诺悬空,银监会会视情况责令它将所持股份主动转让。但财经评论人士叶檀认为,决策者与监管者既然要改革,就应该给予民营银行充分的市场选择权,过分进行地域限制是不可行的。如限定阿里金融只能在重庆放贷,对于小存小贷的全球性互联网金融公司而言,无异于削足适履。而作为中国大陆首家民营银行–民生银行的掌门人,董文标对于民资介入银行业颇有一番感悟:"民生银行成立前5年都没赚钱。正常情况下,银行成立后5年内都不可能赚钱。"

在中国以"闷声发大财"为标志的治国20年中,金融系统早已"硕鼠"横行,"钱袋子"千疮百孔。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任中高级职务的官员,其父亲、母亲85%以上是中国党政军高中级干部或已退离休高中级干部。中纪委研究室一份就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深圳等七省市银行、证券业调研考察报告显示:在银行担任中高级管理层职务10年或以上(15年以下)拥有财产平均1650万至4600万元。在证券公司担任高级管理层职务10年或以上(18年以下)拥有财产平均4500万至1亿5500万元。……

中国的金融业已经被中国权贵们掏空,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不断上升,远远高于官方所公布的数据,此时开放准入民资,很像击鼓传花的游戏一样,到了最后一棒。此时的"壮士断腕",无异于一场革命。

革命,是需要流血的。但愿是"硕鼠"们的血而不是平民百姓的血。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俄罗斯金融战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俄罗斯金融战
Mar 15th 2014, 15:00, by 墙外仙

一:俄股市一个月跌22%,央行抛售百亿美元苦撑卢布

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周日即将举行公投,西方国家对此反应强烈,美、日、欧相继宣布可能会制裁俄罗斯,西方与俄罗斯之间正在经历冷战以来最激烈的对抗。

而在政客们的口水战之外,另一个战场也正在爆发激烈的争夺战,我们姑且将其称为俄罗斯金融保卫战。

自克里米亚局势趋紧以来,本就遭受新兴市场危机重创的俄罗斯股市出现了一波加速下跌,俄罗斯股市自2月18日高点已经大跌22%,进入熊市区域:

俄罗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

俄罗斯央行周五维持一周回购利率在7%不变。而在3月3日,俄央行意外大幅加息150基点。除了加息之外,央行还大规模抛售美元支撑卢布,央行确认在3月3日当日抛售113亿美元干预汇市。在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的报道中,交易员形容当天的市场上央行是唯一抛售美元的对手方。而路透报道称俄罗斯央行在12日再度抛售26.6亿美元进行汇市干预。

尽管如此,俄罗斯卢布对美元的汇率仍然在3月份下挫2.3%,远超其他新兴市场货币:

巧合的是,美国周四意外宣布释放最多50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尽管美国官员否认这与乌克兰局势有关,但这一消息重挫WTI原油价格。

而乌克兰危局也累及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跌至5个月低点附近,近两周跌幅创2011年11月以来最大。

二:美联储托管外国机构美债持仓暴跌千亿,俄罗斯嫌疑最大?

截至3月12日当周,外国央行和机构由美联储托管的美债持有量(Treasury Securities Held in Custody for Foreign Official and International Accounts)暴降1045亿美元,降幅创历史纪录。此番大量抛售后,外国央行和机构由美联储托管的美债持有量为2.855万亿美元,创2012年12月以来新低。法兴银行分析师表示,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过去一周美元相对于主要货币走弱。

美债,美国,俄罗斯

在此之前一周,美债托管量减少了135亿美元。最近四周均值为托管量减少15亿美元。追溯地更远一点,上次美债托管量大幅减少发生在去年6月26日当周,是美联储FOMC会议之后的一周,托管量减少了324亿美元。这次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截至3月12日当周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呢?美国公布非农数据,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疲软,乌克兰危机持续。

分析师们猜测有如下几种可能:

1. 诸多分析师剑指俄罗斯抛售美债。克里米亚将于本周末就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美欧准备根据公投结果制裁俄罗斯。俄罗斯抛售美债,这样就不怕美欧冻结其资产。

2. 中国所为。中国抛售美债,同时买入欧元,使得欧洲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相对更廉价。

3. 机构或央行并未大量抛售美债,只是更换了托管方。也就是说,持有机构转移了美债,交给其它机构托管,而非出售美债。

4. 一些分析师认为,也许是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央行抛售美债,为了提振本国货币。

下面我们就前三种情况进一步分析。

关于俄罗斯的可能:

诸多市场人士们猜测,这或许是俄罗斯为防备美国潜在的金融制裁。

克里米亚公投在即,美国国务卿克里警告俄罗斯称,美国和欧盟针对克里米亚公投,正在准备严厉的应对措施。具体实施什么样的应对措施,取决于届时俄罗斯的反应。俄罗斯不惧威胁反击道,俄方也会给欧美实施制裁。过去两个月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在持续抛售美债。

此外,俄罗斯也可能通过抛售美债而支持卢布走强。

关于中国的可能:

Stone McCarthy公司分析师认为,中国和日本是持有美债数量最大的国家。截至去年12月末,两国分别持美债1.269万亿美元和1.183万亿美元。中国方面,美债主要为中国央行持有,中国央行不太可能抛美债,因为中国央行希望人民币贬值。

不过如果考虑到欧元,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中国可以抛售美债,同时买入欧元,使得欧洲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相对更廉价。这也符合过去一周的走势:抛美债,欧元走强。

关于更换托管方:

一些分析师认为是更换了托管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本周美债走势较好。如果出售这么多美债,美债会大跌,其收益率会上涨许多。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很可能是俄罗斯转移美债,目的是为防备美国潜在的金融制裁。俄罗斯这么做,即使美欧对其制裁、冻结其资产,俄罗斯仍可以自由买卖资产组合。

不过,美国财经博客Zerohedge认为,如果与俄罗斯相关,那么俄罗斯不太可能只是更换了托管方。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持有美债约1390亿美元,超过抛售的1045亿美元。若俄罗斯指定不同的托管方,则很可能把1390亿美元都移走,而非其中一部分。

下周,TIC数据将会公布,不过只能看到1月各国持有美债数量。若要得知这一次究竟谁在幕后操作,要等到五月了。

三:俄美相互大规模撤资

在政客们口水战的同时,金融市场正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暗战。由于担心克里米亚公投后美国可能对俄进行冻结资产等制裁,大批俄罗斯公司开始从西方银行撤离数百亿美元资金。同时,在俄罗斯"对称性制裁"的威胁下,美国银行也开始大量抛售俄罗斯国债等资产。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俄罗斯银行巨头Sberbank和VTB、能源巨头Lukoil正在将存款从与美国有业务联系的银行中撤出。VTB还取消了原计划下个月举行的美国投资者峰会。

目前,市场对3月16日克里米亚的公投非常忧虑,交易员和商人们普遍担心西方将在周一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昨天,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克里米亚公投前再度会晤,为克里米亚危机做最后一次政治解决的努力,但双方依然未能达成协议。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除非俄罗斯接受欧盟的建议,化解乌克兰危机,否则欧盟将于下周一开始进行制裁。默克尔周四在议会发表了危机以来措辞最为严厉的讲话,警告俄罗斯如果在接下来几天内不改变态度,那么可能遭受"巨大的"政治和经济损失。

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Alexei Likhachev争锋相对地指出,莫斯科将以"对称性制裁"作为回应。

莫斯科银行界资深人士表示,如今90%的投资者都在为潜在的制裁做准备,他将其称为"审慎的风险管理"。

纽约联储数据显示,俄罗斯央行也在为潜在的制裁做准备。3月12日当周,国外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美债大幅减少了1050亿。

据《金融时报》,分析机构Wrightson Icap的Lou Crandall表示:"我们只能猜测到底是哪些机构将证券从美联储撤出,俄罗斯显然首当其冲。"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截至去年12月底,俄罗斯持有美国国债数量共1386亿美元。

事实上,在俄罗斯资金撤离美国的同时,西方的资金也在逃离俄罗斯。

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曾提到,俄罗斯联邦议会(上议院)正在起草一份法案,内容是如果欧美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俄罗斯将有权没收欧美企业及个人在俄资产。

周五,俄罗斯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9.7%,相比之下1月份为8%。卢布跌至36.7,为史上最低。俄罗斯Micex股指也跌至近四年低点。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交易员评论称,美国的银行是俄罗斯债券抛售的主力。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数据,美国投资者对俄罗斯的风险敞口为750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已经暂停了与俄罗斯VTB银行对能源公司Essar Energy的投资项目,目前正处于观望状态。

俄罗斯前财政部长、普京经济委员会成员Alexei Kudrin周四警告称,西方的制裁可能会导致俄罗斯每季度50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从上海剩女到美国家庭主妇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从上海剩女到美国家庭主妇
Mar 15th 2014, 15:04, by 墙外仙

王琼

自从嫁到美国,我就和一些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妇女一样,不再工作。几十年的社会主义教育白费了,我成了一个"封建妇女",把照顾好家庭,教育好子女当作自己的全职工作。曾经有人问:"你觉得美国的生活和上海有什么不同?" 我回答:"就像解放前百乐门的舞女碰上49年──灯红酒绿的大门永远关上了。"

在上海土生土长,大学毕业进入500强公司做事,从底层做到管理层,见不完的客户,开不完的会,吃不完的饭局。尤其饭局之多,好像本身就是一种生活状态。下班后同事聚餐,见客户商务宴请,朋友聚会酒吧小酌,就算唱卡拉OK,不唱的也是在吃。公司年庆能吃出土豪嫁女的宏大场面,上千人坐在五星级大酒店,台上老板们表演像农村草台班,台下观众吃得像农村流水席。年底秋风起,没去阳澄湖或王宝和吃过全蟹宴,这一年的人生都不算完整。

现在我们全家三口每周外出用餐一次,费用不超过35美元。微信朋友圈里一发中华美食照片,我的唾液腺就泪崩。

以前打开钱包,里面的会员卡是休闲洗头,足底按摩;现在打开钱包,里面的会员卡是健身俱乐部,儿童博物馆,植物园。以前半夜饿了,下楼街对面就是24小时便利店,热腾腾的关东煮;现在不会饿了,最近的24小时便利店也要开车才能到,所以冰箱一年四季塞满。

以前亲朋好友见面,三句离不开哪里新开楼盘,房价又涨多少;现在见面聊天只问"周末过得怎样?"以前人工便宜,装修都可以雇监工;现在人工昂贵,水管工80美元/小时,逼得我们泥,水,瓦,电,木全部自己动手。

以前市中心是我白天工作,夜晚娱乐活动的地方;现在市中心,尤其夜里,没有防弹衣防弹车,智商正常的守法公民都不会去。最近在费城吃完年夜饭,一不小心开车进入市中心,就有两个被子弹追杀的人朝车头撞过来,我一路回家惊鸿未定,都不知道自己是否中了弹。

生活中熟悉,唾手可得的全部往事随风,唯一剩下和不变的是血拼。如果说原来血拼是因为"白骨精剩女"工作压力大,无家庭负担后的一种自我安慰,那么现在血拼纯粹是美国物价便宜,加重了病情。更糟的是亲朋好友还有代购的要求,换句话:我享受不到上海生活的便利,却要让大家享受到美国物价的便宜。

大家说:"这不,你一家庭妇女,很空闲,给你点事情做。"

谢谢,不客气,我忙得很。夏天种菜除草,冬天生火扫雪,原来农妇干的,现在都成了我的基本生活技能;原来周末在家爱睡觉,现在周末爱往户外跑海滩,远足,爬山,烧烤,露营;原来最看重公司绩效和奖金,现在我加入学校志愿者团体当义工。更重要的是我一直都在学习,不再是为了提高职场竞争力而学习,纯粹为了丰富人生的阅历。学过钢琴,学过滑雪,学过冲浪,学过成人芭蕾舞。去年夏天上了七周的骑马课,冬天上了四堂社交拉丁舞课。最近又开始学水彩画,每周日下午去画室三小时。

当然,心中也有遗憾,我还没有周游过世界,去过的国家远不如我上海的朋友们多。和其他中产阶级家庭一样,年假是我们最向往的。去年全家去夏威夷度假,住了近二十天。如果信用卡压力不大,今年我们依然考虑夏威夷,如果信用卡压力过大,开车去就近的海滩度长周末也很好。大家都这样,量力而行去自己喜欢的地方。

常有人问我喜欢中国还是美国。我的生活是千千万万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妇女的一个缩影,没有好,没有坏,就是一种生活状态。20岁的我肯定不会喜欢,40岁的我,它非常合适。

WangQiong20140314_2

王琼学骑马。骑马都是在当地的养马场,儿童从五岁开始就可以学。课程分私人一对一或者集体授课。私人一对一,60美元一堂课,每堂课30分钟,每周一次。除了马术中的基本技巧,奔跑,起坐,还要学习骑马前的准备工作,如何放马鞍和缰绳,以及课后给马卸装备,冲凉,洗刷,牵回马槽。

WangQiong20140314_1

王琼在画室和老师学画画。最近几年美国颇流行这样一种绘画课:在画室跟着专业老师一起画三小时大师的名著(简单版本),可以一人或者和朋友一起参加,欢迎自带红酒和零食。费用大概35美元/人,限制人数,需要提前网上预约,每月每周都会有不同的主题。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网络信用卡暂停,金融圈一致指向央行护犊银联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网络信用卡暂停,金融圈一致指向央行护犊银联
Mar 15th 2014, 15:06, by 墙外仙

检讨一下,是不是我们步子迈得快了点儿,这一把是真的扯到了蛋。

3月11日,微信、支付宝分别宣布将与中信银行合作推出各自的网络信用卡。然而仅仅时隔两日,3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向杭州、深圳中心支行下达函件,要求暂停相关业务,报备相关材料并出具监管建议。像是满一车乘客正兴高采烈高谈阔论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来撬动金融业改革,始终默默不语的司机大佬突然猛踩一脚刹车,原本嘴巴笑得最大的那几个摔得也最狠。爬起来才发现,哪怕哥几个折腾得再热闹,方向盘还是捏在央妈的手里。

是有够狠。中信银行AH股都一塌糊涂,A股午后干脆紧急停牌。腾讯控股遭遇罕见做空,午盘港交所数据显示其半日做空金额便达3.047亿港元,做空量为53.88万股,做空金额高居港交所榜首。受此消息影响,互联网金融概念板块个股均遭砸盘,股价重挫,跌幅远超同期大盘。

也怨自己消息不够灵通,直到昨天,我还在看好这条从互联网金融里游出来的"第二条鲶鱼"。与余额宝直接攫取银行储户资源触及其基本利益不同,所谓网络信用卡只是个概念,它并非真正的"信用卡"。称其"信用卡"只是为了让人一听就明白,便于展业。从中信银行与微信及支付宝的合作来看,这一业务更像是把迷你版的个人消费贷款与互联网企业的线上用户资源结合起来。银行借钱给人用,互联网企业负责向银行提供已经通过了鉴别、符合借款标准的客户。正因为不是真正的信用卡,所以额度都很低,消费场景也受限制。

个人认为这一业务挑战的是那些开展消费终端贷款的消费金融企业。理由是虽然银行信用卡也在积极推广个人消费分期付款业务,但消费金融所力求覆盖的恰恰是根本就无法从银行申请到信用卡的人群;网络信用卡是银行和互联网企共同开发的,在设计中所考虑的用户对象,应该正是这一群体。总之,银行与其揪着网络信用卡合规与否的辫子不放,不如筹谋如何与微信、支付宝实现双赢。

但它还是被暂停了。以中金公司为代表的观点是:网络信用卡定位监管上确实存在模糊地带,但动了银联的奶酪仍是主要原因。其分析指出,网络信用卡将促进支付宝和财付通O2O闭环的建设,推动线下支付向线上支付转移,将直接损害到银联的利益。

言之有理。

据易观智库数据,2013年全年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各类支付业务的总体交易规模达到17.9万亿,同比增长43.2%。其中线下POS收单和互联网收单分别占比59.8%和33.5%,移动支付增长明显,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虽然线下跨行大部分仍是银联渠道,但线上正是支付宝的天下,银联完全占不到任何便宜。不完全统计指支付宝在互联网线上市场交易规模市场所占份额是银联的3倍以上,财付通占比也接近银联的2倍。

另有报道指,去年我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总体交易规模突破5.9万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56.9%。可对比前两年高达90%的增长率,2013年互联网收单增速明显趋缓。做大蛋糕的机会越来越少,争抢既有蛋糕的竞争便日益激烈。所以2013年传统的互联网支付公司进一步加强了线上线下的融合,向移动支付和线下POS收单市场拓展——不仅让银联占不到线上的便宜,还要直接切掉其线下的奶酪。

加之央行已于去年废止了"联网通用"文件,结束了对银联的政策优惠;所以,在这"第二条鲶鱼"网络信用卡眼看就要浮出水面的时候,央妈回过头来关照一下银联,替它踩踩刹车、缓缓劲儿也在情理之中。

相较网络信用卡,央妈护犊心切更为显见的证据是其同时暂停了所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若说网络信用卡暂停影响的还只是中信银行与微信、支付宝的合作,那么对二维码支付的拦截才真是影响到了所有第三方支付市场主体的介于线上和线下之间的支付方式。也直接影响到了看好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多头们的信心,引起了A股市场相关概念板块的大跌。

可银联终究是要面对现实的。哪怕网络信用卡从此真正被叫停,二维码支付业务也被要求不得绕过银联,但还有那么多潜在对手呢?VISA、万事达卡等国际卡组织早已虎视眈眈中国市场,难道央妈也始终在它们面前砌一道防火墙?市场一定会开放的,一家独享转接清算寡头利润的时代该结束了。而且,倘若自己长成了鳄鱼,又怎会担心被鲶鱼吃掉?

凡事太尽,缘分势必早尽。还望央妈莫对鲶鱼赶尽杀绝才好。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