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墙外楼: ericyangminmin:伊斯兰是适合穷人的意识形态,现在回潮也是必然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ericyangminmin:伊斯兰是适合穷人的意识形态,现在回潮也是必然
Mar 25th 2014, 14:03, by 墙外仙

伊斯兰是适合穷人的意识形态,现在回潮也是必然。

我不想引用什么古兰经,或是非常深刻的分析。我只是说说我作为一个外人,对伊斯兰意识形态的一点观察。

我这几年一直在非洲工作,也曾在沙特工作过,这些国家都有或大或小的穆斯林社区。我印象里比较深的,就是他们聚会的时候,所有人都穿着统一的白袍,跪坐在同样大小的一块毡子上,诵经,听讲,祷告,交谈。一般情况下我是不能分辨出哪一个是穷人,哪一个是富人的。我在沙特过斋月的时候,问过很多身边的穆斯林: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整个白天不能吃,不能喝,遭这么大的罪,意义是什么?而我听到的答案,很少有说这是安拉的旨意,而是说,这是在提醒我们,尤其是提醒富人,不要忘记饥渴难耐的感受,那是穷人的感受。

说句题外话,本拉登也是个富翁,可是你看他平等的坐在在赤贫的塔利班人员中间,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毛主席时代的意识形态也是倾向穷人的,那个和伊斯兰的意识形态有共通之处。

改开以来,先富意识形态大行其道,普通老百姓的地位是越来越低下了。这会影响到汉族,也同样影响所有其他民族。先富的甩下了太多不富的,多少人感觉自己就像是无家可归的孩子,心里上的不安和失落感非常强。内地的寺庙佛像是不是越来越多了?加入基督教的是不是越来越多了?在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里,宗教意识形态和宗教组织的市场却越来越大,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国家在变质,在任由人民自生自灭,而老百姓也不再对国家有依赖感了。再想想轮子功为啥有那么大的市场?

国家把百姓当子女,百姓就把国家当父母;国家把百姓当负担,奴仆,百姓就会把国家当成吸血鬼寄生虫。现在穆斯林把国家政府当什么呢?你什么也不管他,却弄个什么两少一宽高考加分的莫名其妙的政策,拧吧的要死。

富人觉得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是天经地义的,可问题是穷人也不会任自己自生自灭,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去挣扎求生。历史总是在按照自己的逻辑向前发展,看得越多心越灰。我们这一代人还有些小福享,到了再下一代就得开始遭二遍罪了。

介绍一下,我现在在西非,黑非洲。这里有基督徒也有穆斯林,同一个城市里既有清真寺也有教堂,大家没事各上各的,重大宗教节日都放假,既有穆斯林的开斋节拉马丹,也有基督教的圣诞节。中国人吃的饭都是国内来的厨师做,吃什么都行。这里市场上很少卖猪肉的,我们都是特别订货,吃猪肉喝酒都没人管,酒是满大街卖的,甚至某些穆斯林也是喝酒的。

基本上不像沙特那样严格的伊斯兰教法和生活限制(沙特是严格禁猪肉禁酒)。

我对伊斯兰教本身是没有任何兴趣的,所以也谈不上多少了解。我只是看不惯某些人别有用心或是糊涂蒙心的攻击国内的穆斯林,难道我们要自己制造自己国家的分裂和内斗吗?糊涂啊!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