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墙外楼: 台灣最恐怖的其實不是暴民,而是順民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User Engagement Metrics

10 User Engagement Metrics Everyone Can Use: Start measuring your engagement today with free tools, step-by-step guidance & benchmark data for each metric!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最恐怖的其實不是暴民,而是順民
Mar 25th 2014, 06:18, by 墙外仙

李柏鋒

我們都知道民意調查會騙人。例如說,你現在去調查馬英九的滿意度,我絕對相信大概只有10%。但是你如果換個問法,答案會截然不同,例如你不要問:你對馬英九是否滿意?而去問:你是否同意馬英九下台?我想希望馬英九下台的比例,甚至不到四成。

差異在哪裡?對馬英九不滿意,不代表就不是馬英九的粉絲。比如說有些老婆對老公不滿意,畢竟人總是有缺點的,但是會離婚嗎?不會,晚上還很恩愛。不滿意,可能就只是希望對方可以表現得更好,但是其實是死心塌地在支持著的。

當然,馬英九老了,臉醜了,肌肉垮了,真的要迷倒多少師奶也的確不是那麼容易,至少跟金城武比起來實在太不具有吸引力了。所以馬英九真的那麼多支持者嗎?那也未必。但是要注意了,即使不支持馬英九,即使他們真的認為馬英九爛到爆,現在辦投票,還是會有死忠的藍營支持者「含淚」也要頭給他。啊不!是投給他。

好啦!那既然如此,馬英九應該也只能拿到三四成左右的支持,還有另外六七成的人會希望他下台吧?如果綠營加上中間選民,差不多是這樣呀!你實在太樂觀了,你小時候有沒有遇過班上的班長或風紀股長真的很爛、很遜的?你會想去換掉他嗎?你現在在讀書、在上班,遇到很爛的老師或上司,先不談能不能,你會有想去換掉他的衝動嗎?大多數的人都很懶,很宿命,認為這就是命運,算了吧!甚至連綠營支持者,都不見得會去希望馬英九下台,為什麼要搞這種不知道會怎麼發展的風險事件呢?不確定性太高的東西,台灣人是死也不想碰的,不然怎麼會那麼多人去考公務員?不然怎麼會醫學系、法律系的分數最高?穩定啊!

人都是自私的,基於自私所做的決定再正常也不過了,所以當自己買了房子之後,不會有人希望房價下跌,那些買不起房子的人去死都不關我的屁事。所以當自己有了一個安穩的工作之後,怎麼會容許有人去搞什麼追求程序正確以及公平正義的抗爭呢?這些人真是吃飽太閒,才會惹事生非,被警察打了,活該。

不信?你可以身邊去問一圈,看看有多少人,是認為那些學生被打很活該的。我問過,越老的就越認為學生是活該的,資產越高的就越認為學生是活該的,工作越穩定的就越認為學生是活該的。終於我才懂了,在台灣什麼都是屁,為自己好才是正義。

然後我再去看看,那到底哪些人像我這樣笨笨的與眾不同?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年輕人,年紀比我輕但是可能看的書比我多、思想比我透徹的那些讓我自嘆不如的年輕人,他們不但支持,理解,甚至在這次的學運之中不顧代價奉獻一切。此外,還有創業家,那些明明知道失敗機率很高但是願意憑自己的實力跟整個不友善的環境對抗、競爭的勇士們,平常都看他們把一天當成三天來用,拼創業拼到幾乎沒假日、沒感情、沒家庭、沒健康,但是,這次他們竟然放下手邊的事業,那真的是他們僅有的,是事業耶!不是一份再找就有的職缺而已!但是他們放下了,投身、奉獻。

然後他們就被一堆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中的警察拿著盾牌和警棍打著高舉雙手表示和平的他們,然後說著:活該!這時候我才猛然發現,這才是台灣真正的主流民意啊!廣大的民意根本不要改變,或是更精確一點來說,大多數人,完全,不願意,為了變得更好,付出一丁點的代價。所以知道為什麼我們不敢統,也不敢獨,然後只好選擇一條最峱的「維持現狀」的路了嗎?

所以我真的錯了。我本來以為,怎麼會有這種政府吃定人民呢?對於人民的訴求完全不肯回應,每次出來開記者會就是不斷地答錄機式跳針跳針叫我姊姊。這根本就是錯誤的想法啊!真的不是政府吃定人民,而是有更大一群順民在當政府的靠山。

就在我發現了真正的台灣主流民意之後,我在臉書上大罵了一聲鬼島,卻有臉友跑來說:「為何您要說自己的鄉土是鬼島?」GOD!我真的快要崩潰了,只好回了他一句:「如果你只會難過我說的鬼島而不會難過這個鬼島上面發生的鬼事,我不會同情你的難過。」

然後,終於瞭解到了,為什麼昨天晚上會有這麼激烈的衝突,而且真正的衝突,根本不在行政院週邊區域,而在某些人的心中。

其實,不是暴民出現了,是順民被嚇到了。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