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墙外楼: 《纽约时报》该如何惩罚普京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时报》该如何惩罚普京
Mar 24th 2014, 23:06, by 墙外仙

阿列 克谢·A·纳瓦尔尼 2014年03月24日

莫斯科——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正在遭到软禁。我是在参加一个集会的时候被拘留的,该集会是为了声援上个月入狱的反普京抗议者。

去年9月,我作为一个支持改革和民主的反对派候选人竞选莫斯科市长,尽管无法在国有媒体上露面,我仍然获得了将近三分之一的选票。在我呼吁和乌克兰保持友好关系,并且遵循国际法之后,今天,我的博客以"极端主义"的罪名被封杀了。直到不久前,这个博客每月都有逾200万的访问者。

多年以来,我一直对记者们说,普京总统的支持率将很快达到巅峰,然后下滑。我说,俄罗斯的经济陷入停滞,俄罗斯人很快就会对总统的空头支票感到厌倦。当时我相信,不可能会出现一个"团结在国旗周围"的军事冒险——它在俄罗斯被称为"小规模战争"。俄罗斯不再有敌人。

然后,在2月28日,俄罗斯正是在这样一个"小规模战争"中出兵乌克兰的。我承认我低估了普京找到敌人的才华,低估了他要像沙皇一般大权在握,像"终身总统"那样统治下去的执着。

作为一个公民和爱国者,我绝不会支持不利于俄罗斯、降低俄罗斯人生活水平的行动。不过我还是要推荐两个做法,如果成功施行了,我相信会受到大多数俄罗斯人的欢迎。

首先,尽管普京的入侵已经导致了欧盟对21名官员进行制裁,美国对七名官员进行制裁,但这些官员中的大部分都不太有影响力。他们在俄罗斯之外的国家没有大笔资产,对普京来说无关紧要;制裁他们不会让俄罗斯改变政策。西方政客虽然言辞强硬,但他们的制裁措施在俄罗斯却遭到了嘲笑,甚至被看作是对普京一伙人的默默鼓励,这些人似乎拥有某种神奇的免疫力。

其实,西方国家可以对穿梭于俄罗斯和西方之间、享受着奢华生活方式的克里姆林宫亲信们施以重击。这意味着冻结寡头的金融资产,扣押他们的财产。

这种制裁应当主要针对普京的核心圈子、掠夺国家财富的克里姆林宫黑手党,他们包括伏尔加集团(Volga Group)的掌门人格纳迪·N·季姆琴科(Gennady N. Timchenko);知名商人、普京以前的柔道陪练伙伴阿尔卡季·罗滕贝格和鲍里斯·罗滕贝格(Arkady and Boris Rotenberg);金融家尤里·V·科瓦尔恰(Yuri V. Kovalchuk),他被认为是普京的御用银行家;俄铁( Russian Railways)总裁弗拉基米尔·I·亚库宁(Vladimir I. Yakunin);寡头罗曼·A·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 Abramovich)和阿利舍尔·B·乌斯曼诺夫(Alisher B. Usmanov);以及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总裁伊格尔·I·谢钦(Igor I. Sechin),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主席阿列克谢·B·米勒(Alexey B Miller)。

制裁还必须打击一些媒体业寡头,他们的媒体机构是政府的传声筒,此外,还要针对普京的整个"战时内阁"进行制裁,他们包括电视宣传主脑,顺从上意的杜马议员,以及普京的统一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 Party)的高层。

入侵乌克兰已经导致俄罗斯的精英阶层两极分化,其中许多人认为这是鲁莽之举。施以有力的制裁,比如阻止他们前往自己在伦敦的豪华公寓,将表明普京的荒唐行径会带来沉重代价。

其次,西方政府必须调查属于其管辖范围内的、来自俄罗斯的不义之财。我2011年成立的反贪基金会(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揭露过几十起贪污大案。在90%的案子中,俄罗斯的腐败之徒都是在西方洗钱的。可悲的是,美国、欧盟和英国的执法机构却阻碍了我们对这种掠夺犯罪的调查。

普京本周声称:"在公众的心中和意识里,克里米亚一直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实,即便那些最具民族主义情结和最亲苏联的人,多年来也已经逐渐打消了让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的念头。

然而,普京自私地把民族主义情绪推高到了狂热水平;帝国主义吞并行动是他用来巩固其政权的一个战略选择。只有抓住跟外部敌人作斗争的大旗,才能把公众的目光从腐败和经济停滞这样的实际问题上转移开,并将他们动员起来。

普京的轻率行径真正令人担忧的地方在于,驱使他这么做的,是一种对乌克兰公众的报复欲,因为他们对亲克里姆林宫的政府进行了反抗。理智的人都知道,用某个地方的全民公投来决定主权归属的事情一旦开了先例,对俄罗斯来说是很危险的,因为这个联盟有80多个不同的地区,160多个族群,至少讲100种语言。

俄罗斯和克里米亚异口同声地说,这个半岛历来更亲莫斯科而不是基辅,这倒是事实。不过,只有普京的铁杆支持者才会赞同,应该在枪口下实现统一。反对派已经表达得非常清楚。上周末在莫斯科举行的反战抗议活动是两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规模超过了亲克里姆林宫派纠集的任何反抗议活动。

国际社会有一个普遍错觉,就是普京虽然腐败,但他的领导是必要的,因为他的统治压制了黑暗的民族主义势力,否则这些势力就会在俄罗斯掌权。西方也应该承认,他们低估了普京的邪恶意图。现在是时候终结这种让他可以为所欲为的危险错觉了。

阿列克谢·A·纳瓦尔尼(Alexey A. Navalny)是一位俄罗斯律师,反贪污活动人士以及反对党政治家。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