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墙外楼: 《南华早报》李小琳否认海南拿地 记者五连问反击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Web Performance eBook

A Beginner's Guide to Web Performance is a free 20 page eBook covering all the basics of site speed & performance. Download it to be on the way to a faster website!
From our sponsors
《南华早报》李小琳否认海南拿地 记者五连问反击
Apr 9th 2014, 02:56, by 墙外仙

中国"电力一姐"李小琳日前表示有关获得海南批地的报道纯属谣言,是"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不干净的文章",《亚洲周刊》资深特派员纪硕鸣通过个人博客开腔反击,称有关报道资料数据翔实,李小琳回应没有任何实质内容,并连发五问直指其离岸公司、利益网络、专访可信性等关节问题。令人关注的是,内地也有不少网站刊文关注此事。

《亚洲周刊》3月9日发表两篇长文《李鹏之女李小琳获海南批地逾百亿内情》《李小琳王国的离岸公司揭秘》,主笔均为资深特派员纪硕鸣。

《批地》一文指出,李小琳出任董事的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2013年11月获海南省发改委批出博鳌乐城五幅土地,发展医疗中心等项目,价值逾百亿人民币,批出土地的是最近落马的冀文林,当时冀文林正在海南省副省长任上,他本人也曾长期担任周永康的秘书。

文章披露去年11月19日,海南省发改问发出的五份有关批准项目文件,并致电海南省发改委项目审批办公室确认项目正是批给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之后通过香港公司注册登记发现,该公司是李小琳在去年4月买下的空壳公司,登记地址与她掌控的红筹上市公司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公司相同。

《揭秘》一文则深入探讨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的离岸公司股东网络,包括启明国际有限公司。

文汇报4月7日刊出上周五对李小琳的专访,李否认有"转战房地产"。"非常坚定的说,绝对没有!现在不会有,以后也不会有。"她对文汇报表示,自己是电力工程师出身,对房地产完全不了解。而被指在海南拿地的中国电力新能源执董赵新炎则对文汇报称,相关地块全是用于新能源。

针对报道指她拥有具离岸背景的私人公司,李小琳回应称,上市公司有很多投资分布在世界各地,有不同结构安排,但"我自己没有离岸公司"。

李小琳斥责亚洲周刊的报道充斥"不实之词"。"有的人自己内心不干净,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了不干净的文章。还有的人别有用心,把不干净的想法进一步扩大。"

李小琳表示,一定会保留对此进行法律诉讼的权利。之后她又笑说:"谣言就是谣言,经不得时间,也经不得阳光,我要做这么多事情,让它自生自灭吧…."

对于李小琳的反驳,《亚洲周刊》资深特派员纪硕鸣在4月7日在博客中连发五问:

"李小琳二零一二年以香港上市公司的上海公司投入海南项目,上市公司有发布公告。二零一三年又在香港以一万港币成立私人公司投资海南,如果该项目是香港上市公司所属,为什么至今一直忘了公告?"

"围绕在李小琳企业身边至少有七八家离岸公司而不是一家,敢不敢将这些离岸公司的背景抖露一下?"

"获批的五幅、近千亩土地是铁的事实。该等土地用以养生、旅游项目,不就是圈地、盖房是什麼?能否详细说明这和'让绿色能源进入千家万户'有什么直接关系?"

"李小琳早已有了香港永久私人身份,却仍然享受着国家公职人员的待遇,这之间有没有违反国家及香港的规定?"

"报导用"心理不干净,文章不干净"及"充斥'不实之词'"等词指责揭弊者,是侮辱性、挑衅性用词,文汇报访问者和被访者敢不敢公开指出揭弊媒体和作者名?"

纪硕鸣在文章最后表示:真相只有一个,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事实上,围绕电力一姐的绯闻、丑闻很多,目前只限于上市公司的经济层面上,是怕那些邋遢事脏了干净笔!

今年以来,李小琳一改往日高调作风,日前现身两会时,有媒体拍到的照片显示,在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经济组的小组讨论中,李小琳拿着环保袋参加了讨论,让很多网友直呼”低调”。此前,出现在公共视野中的李小琳打扮颇为时髦,甚至有网站的时尚频道还专门发文研究过她的穿着。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