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墙外楼: 乌克兰夺回东部独立城市,俄罗斯警告动武将挑起内战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SendinBlue Email Solution

Unlimited Contacts, Real-Time Tracking & Custom Segmentation. Try now for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乌克兰夺回东部独立城市,俄罗斯警告动武将挑起内战
Apr 9th 2014, 03:27, by 墙外仙

Ukraine
(乌克兰特种部队夺回哈尔科夫政府大楼)

在乌政府夺回被亲俄人士占据的哈尔科夫市后,俄罗斯警告动用武力或挑起乌克兰内战,美国则指控是俄罗斯挑起了乌克兰国内新一轮对抗。

周一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抗议示威者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当天晚些时候,附近哈尔科夫州的亲俄罗斯人士也宣布将通过公投独立。

昨天乌克兰临时政府昨晨随派安全部队展开"反恐"行动,夺回哈尔科夫市政府大楼,拘捕70名分离分子。

乌克兰当局表示,它正在展开反恐行动,除了哈尔科夫市政大楼外,很快也将重新控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等东南部城市政府大楼。

俄罗斯警告乌军切勿在东部地区使用武力,否则将会挑起内战。

俄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乌克兰正向这一地区调集军队,并指责其中包括美国的私人武装。

美国国务卿则对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说,是俄罗斯"特工"在挑起冲突。

"激进分子被派往当地制造混乱。"克里还指控俄罗斯在边境地区蓄意挑起争端,"图谋在乌克兰"制造危机。

而北约也警告不要介入乌东事务,否则会有严重后果。

危机升级

从上周末开始美俄在乌克兰危机冲突再升级。在俄罗斯向乌克兰边境部署战斗部队后,美国及其盟国忧虑普京在"吞并"克里米亚后,对乌克兰东部其他地区的领土野心。

乌克兰国防部官方推特援引军事专家Dmitry Tymchuk观点称,俄罗斯入侵可能将马上开始。

QQ截图20140409075009
(乌克兰国防部官方推特称,俄罗斯正在向乌克兰东部边境增兵)

地缘冲突危机加剧,让隔夜黄金上涨至近两周最高,盘中触及每盎司1314.43美元高位。

投资者同时抛空乌克兰和俄罗斯风险资产。2023年到期的以欧元计价的乌克兰国债价格跌至2周最低,收益率上涨19个基点9.46%。

隔夜乌克兰格里夫纳对美元贬值1.1%,跌至11.825有记录以来最低。

俄罗斯财政部则取消了原定今天的卢布国债拍卖,而周二俄罗斯国债收益率涨幅创3周最高。

IMF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中,把今年俄罗斯GDP增长率下调至1.3%,1月份的预期为2%。

IMF首席经济学家Olivier Blanchard说可能会进一步下调俄罗斯展望,甚至把增长率下调至1%以下。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