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墙外楼: 苏联的戈氏悲剧之初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Want a Faster Site?

A Designer's Guide to Web Performance is a 50-page free guide covering the best practices, how-to steps & tools designers need to make lightning fast sites & apps!
From our sponsors
苏联的戈氏悲剧之初
Apr 9th 2014, 03:36, by 墙外仙

苏联的奔溃,应该说有其历史的必然性,党内建设的混乱,指导思想的僵化和领导层的异化,等等都成为其被人民抛弃的历史必然。我们不是说苏共继续执政就一定不行的,但是,历史不容假设,也不会再给其机会。历史是残酷的,虽然有时看起来他很软弱。
苏联的奔溃,莫不提起戈氏。其人的作用,应该说是加速的苏共的奔溃步伐。若不是该人从内部的掘墓,苏共应该也不至于落魄到命悬一线时无人理睬的地步。
总结戈氏的执政史,可以说是历史选择了戈氏,也是戈氏创造了历史。在上台之初,戈氏也是被赋予了期望,其人也是满怀抱负,希望带领苏共走出一条新路来。但是,屡屡碰壁,心灰意冷,最后幼稚的认为要利用外力来解决内部问题。
上台之初,戈氏的政策,无一不是受到人民的欢呼的,为了迎合人民的意愿,或者为了可以造成亲民的形象,戈氏制定了诸多如今看起来可笑的政策。但是,在戈氏执政时,有谁敢怀疑苏共总书记是错误的?其政策最为稀奇古怪的莫过于为了禁酒,连根拔起哈萨克农场的葡萄藤。虽然,禁酒收到了广大妇女的欢迎,赢得了亲民的形象,但是,所造成的经济混乱和损失,却是实实在在的。虽然,人民包容了这一过失,但并不意味着经济的损失可以忽略掉。
我们现在的情况,当然不是戈氏的情况,武装了中国传统辩证思想的共产党人,在经历了几十年的经济改革锤炼之后,对于事物的认识要务实许多,也实事求是许多。但是,问题还是存在,问题还在发酵。
现在八项规定,搞得鸡飞狗跳,好是好,就是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也不知道这些收到人民欢呼的事情,到底解决了多大的现实问题。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没有?关系国家发展的问题解决没有?吃个包子,喝点酒的事,别搞得太过头,国家发展,不是靠这个的,适可而止为好。
倒是几次中央巡视,大家期望颇大,也希望能摸索出吏治的新路子。现在的所谓巡视,为了避免太多的阻力,号称要发现问题,而不打扰地方工作。但是,问题在于,人民的期望很大,如果解决不了问题,或者隔靴子瘙痒,怕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多。
解决问题,不在于抓多大的官,而是要抓到点子上。以前讲当官的不与民争利,不抢人老婆,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因为做官乱来的很多,但是,不仅要抓那些打老虎,而且也要抓那些影响恶劣的败类。这类人不仅是无视党法,更不知廉耻。这些人不抓,党纪国法不容。
就如湖南的巡视组,来了吃吃喝喝,一个女同志当组长,什么都做不了。你好我好,就是老百姓不好。一个衡阳事件,还是中央来抓的,来了这么多人,地位也给了,权力也给了,做的事情呢?饭桶啊!在长沙暮云,一个高校的新校区建设,领导敢伸手,弄得教师静坐,却没有人来管。王法呢?
当然,如果说,这些都是正常的,那也没话说,反正烂透了,只是,不要再来忽悠我,我受不了这种无耻。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