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墙外楼: 〝情况非常不妙〞地产大亨释中国2014破产信号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Ultimate Sports Fundraising Program

This $27 online course teaches fundraising approaches specifically for sports programs. Learn to raise money like the nation's top program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情况非常不妙〞地产大亨释中国2014破产信号
Feb 12th 2014, 00:30, by 墙外仙

近日,地产大亨王石在其新书《大道当然》的发布会称,有学者在2012年和13年曾预测中国会破产,当时他都不认同,但2014年他却不敢说,因为情况非常非常不妙。
2月10日下午,王石出席了他新书《大道当然》的发布会。据悉,《大道当然》是《道路与梦想》的姐妹篇,书中记录了王石从2000年到2013年的经历与思考。
在发布会上,王石畅谈了他对中国经济、互联网转型、中国企业家阶层身份定位等问题的看法。
在谈到中国经济问题时,他表示,有学者12、13年预测中国会破产,我都不认同。他说:〝但2014年我不敢说,2014年情况非常非常困难。〞
据悉,王石到哈佛后曾配合一位复旦出去的教授教中国的房地产课,这位教授认为中国2012年就要破产,破产的理由是,因为地方政府债。
王石责持不同态度,他认为,中国地方政府债不是问题,中国的银行效率没有西方那么高,不会很敏感,会把这个问题拖延下来,但它不会破产。
2013年,这位教授持同样的观点,王石同样认为不会破产。但2014年,王石说他不敢说,因为,2014年情况非常非常困难。
同时,王石还说,自己之所以出国留学,是因为身份焦虑,权利得不到保障。
新书《大道当然》中,谈到现在中国企业家面临的困惑和迷茫,第一是自身的定位。工商阶层、企业家阶层,当然指的主要还是民营(企业家),他们到底是什么地位、什么位置?他们现在角色是很清楚的,但将来是什么角色?
王石说:〝从改革开放,我们那时候到深圳来……我从没想成为企业家。我当过兵、当过工人、当过技术人员、当过政府公务人员……去了之后,才发现最后自己的出路也就是企业家……你这个身份是没法改变的,要改变的是退休生活,除非你非要走一个极端,要改到另外一个活法,我没有这个想法,我也知道我的局限性。〞
王石指,中国工商阶层的地位变化的过程,走的是不大一样的。他说:〝我自己很焦虑,将来中国企业家到底地位是什么,往哪走?这本书上有请吴晓波先生给写的序,我觉得那个序写的非常非常棒。〞
王石表示,现代企业、现代商业,首先要确定你的独立人格、独立性格,光做一个人是不行的,还要做一个阶层啊,要敢说话。总之最起码的人权要尊重吧?就是被执行死刑的人也要尊重人权,也要给他一个跟家属见面的机会。
王石说:〝如果连一个最基本的生命在他死之前的权力都不能得到保证,还能谈到什么其他保证?所以更多来讲,还是要寻求自身的保护,而自身保护就是要本身如何独立,本身如何来寻求自己的权力,你的权力是什么?〞
他认为,经商阶层如果是经营资产,那财产权能得到保证吗?这是大家最关心的,你是一个经营财产的(阶层),如果财产权都不能保证,其它的无从谈起。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