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墙外楼: 新疆新和超市老板细数爆炸经历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1 Retargeting Platform

Our Average Customer Earns $10 For Every $1 Spent
From our sponsors
新疆新和超市老板细数爆炸经历
Jan 26th 2014, 04:18, by 墙外仙

发生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的爆炸事件,官方尚未公布袭击者身份,而天山网报道的爆炸地点"美发店"并不确切。当地一家受到爆炸装置袭击的超市老板星期六接受本台专访时称,是他经营的超市被炸而非美容店。他说,玻璃大门被炸毁,液晶显示屏及广告灯箱被烧,消防车一小时后才到。他还称,一位蒙头的维族妇女投弹失误,被炸身亡。

本台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发现爆炸发生在新河县汇丰平价超市门口,不愿透露姓名的店主告诉记者,他是在警察和维吾尔族人冲突中受到炸弹波及,当时被公安追赶的维吾尔人躲在他店外几辆车旁与特警交火。他说:"不是美容店门口,是我的超市门口,我的门都被炸开了,整个玻璃门全部炸掉,(金属)卷帘门也炸了两个洞,LTD显示屏也炸掉了,广告牌的字全部炸掉了,自己新买的价值三四万的车子,还没有上牌,也烧掉了。门口店员停的电瓶车也烧了,还有面包车、拉货火车等烧了,门口一片火海、一片浓烟"。

店主说,他当时拉货回来,刚把车停稳,就听到了爆炸声,一名位维族女子倒在地上:"当天我看到一个维族妇女,可能是她自己本人放炸弹没来得及躲,把她自己躲,把自己炸了,当时倒在地上,腿上一块肉炸掉了,脸上是血,闻到火药味,走到跟前一看,撒的有汽油味道,有一个爆炸装置是一个铁罐子,里面装有铁疙瘩和螺丝等乱七八糟的东西,但罐子没有爆炸,我一看是维族人被炸了"。

店主还说,这名维族妇女当时的装束:"她是引发炸弹的,她蒙着头,穿的衣服比较破烂"。

记者:有几个女性?
回答:我不太清楚。

他说,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受伤的维族妇女送往医院,不到两分钟再次发生爆炸:"把那个维族女的拉到医院去,刚不到两分钟,对面又发生两声爆炸,火光冲突,看到天上一篇乌云。我想可能要出大事,马上把店面关了,不到一分钟,接着门口发生了五六起爆炸,'砰砰砰'听到炸我的门,玻璃震到地上,哗啦哗啦响,吓得当时躲到我店里的有十来个人(有顾客及路人),门砸得摇摇晃晃,我想我们全部人都完了,烧完以后,看到有警察来了,我们才敢跑出去"。

记者:他是专门袭击你们超市,还是因为袭击其他地方,没有成功才转到你们这里?
回答:也不是袭击我的超市,我当时听到爆炸,把大门关上以后,我问了旁边朋友还有看热闹的人,他们说当时警察赶到,他们没有地方躲了,躲在我门口,警察开枪没有把他们吓住,他们引爆炸弹。

这位店主说,爆炸引发大火后,消防车很久才到:"消防车在大火烧完以后才到,差不多一个小时"。

记者:不是警察在周围吗?
回答;警察没有来,消防车来得这么晚有什么用。

记者:现在怎么办,赔偿方面有没有跟警察讲?
回答:警察也没有说啥,清理现场,打扫现场,不允许拍照,刚才保险公司的过来照了个相,警察戒严说不让进,我出去跟警察说,说照相,但别的地方不让照相,只能照我的车辆。保险公司说,根据定性赔偿,如果是恐怖袭击,保险公司一分钱也不赔。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他说,这次损失的财物价值八万多元,还不包括超市需要重新装修等杂费:"我损失的卷帘门就有五千元,LED显示屏一万多元,广告字被炸了,大概几千元,大概八万多元直接损失"。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