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墙外楼: 李彦宏内部发飙邮件曝光,百度危急了,幸好先撤了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 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李彦宏内部发飙邮件曝光,百度危急了,幸好先撤了
Jan 26th 2014, 00:27, by 墙外仙

楼主前狼厂码农一枚,待了快四年,因在公司各种不爽12年底离职,不想黑前雇主,但有些事看到了在我这憋不住。

前几天从前同事微博看到robin(李彦宏)内部发飙邮件,大意是搜索的一个项目上线效果各种不好,robin借此拿360比百度结果好来打击大佬们。邮件见下图。

1

2

收件人是副总裁向海龙和各大佬,不知他们看到邮件的思想感情,换做是用撤职来威胁我,我会走人。生平最恨人威胁,管你是不是首富!

不过,这位前同事巧老虎竟被百度投诉,不得不佩服百度的公关部门的反应迅速,新浪微博给出原因如下,扣了 "造谣诽谤"的罪名。

我想说这不是诽谤和造谣,可以向百度搜索部门同学或私信微博"巧老虎"求证。

Robin说的没错,百度的结果确实在给收入让路,搜一个"不孕不育",不是技术太差出不了好结果,而是好结果不挣钱。光几万台服务器在那撑着也要很多钱,真正砍掉这些推广,我不信robin有这魄力!巨头们赚的钱没有谁是干净的,都在互相拆台,大家就忍着吧。360不出医药,是光脚不怕穿鞋的,大不了我不挣这点儿钱,让你也少挣点儿。

没想到李彦宏因为360结果更好大动肝火,据说大佬们对robin的发火也有不满,搜索部门又有副总裁要离职。楼主也在狼厂待了几年,这几年搜索部门走了很多人,连高level的老大也走了好几个,听说不少投奔了竞争对手。其实主要是从上到下SB太多,自己SB倒还好,百度还是可以混的,但老大SB,底下的人就很容易被荒废。老大从来都会觉得项目做得不好是你执行的问题,所以,我想这次读图的哥们可能会杯具,祈祷吧。

说实话确实觉得原来百度过得太舒服了,流程相当规范,码农队伍很具规模,把经理拉出来就有千人以上,在BAT甚至全世界的大互联网公司这样的队伍都不落下风。后来不知道哪个脑残让robin提出狼性,于是上面的大佬都开始和底下人说,狼性!干活!底下的人没办法只能接招,又无奈老大给的活不好出啥好的kpi,那升职加薪年终奖就废了,但老大们一般没事,不是执行者。所以,我理解的狼性其实是为了淘汰一批运气不好摊到搓老大的伎俩。

这两年,搜索部门感觉啥也没搞出来,效果越来越烂。很庆幸离开了这家互联网的巨头,虽然工作不快乐就离开这是不对的,但至少这家公司从上到下,已经无可救药。

写的有点儿乱,对不住各位。我就是失败的24K纯屌丝一枚,因为,只有卢瑟才会整天吐槽。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