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墙外楼: 天涯社区:在安哥拉超市看人均GDP是如何影响你生活的质量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天涯社区:在安哥拉超市看人均GDP是如何影响你生活的质量
Dec 24th 2013, 02:04, by 墙外仙

应合作放的邀请,这次我作为公司的技术人员到安哥拉考察市场!作为人均GDP和中国差不多的国家,来这边以后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边的物价了。
  2012年世界各国家人均GDP排名全榜单

  世界人均GDP排名

  87 中国 5 432
  88 多米尼加共和国 5,406

  89 牙买加 5,376
  90泰国 5,281
  91 安哥拉 5,061

  文笔不行,直接上图了。

1
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国际机场 出口

2
我们人住的市郊酒店 在国内可能2星的标准很难评得上 住宿380美金一晚起 除了床 洗手间 就什么都没(国内最基本的毛巾牙刷什么都没有)。 国内我过来是在北京火车站附近 住的230人民币都不如。

3
罗安达 超市 ,听合作方介绍。在罗安达这样的超市有3家。

4

5
苹果 单价为本地货币宽扎。汇率大约为 90宽扎=1美金=6.2人民币。

6
纸巾,我买了一个。质量不太好,国内同等4块可以搞定!

7
菜碟子

上面白盘子的价格折合人民币41元,,相当于中国国内同样物品价格的2~3倍,看图,某宝随便截了个图
8

还是碟子
9

什么情况,不是中国物价是最高的么?哪里汽油多少钱?能看得起病么?

  这边汽油可以,他们自己是产油国啊和国内差不多。
  看病那就超级贵了,这边医学非常不发达。医药,设备所有都要进口,所有只能看一般的疾病。但真心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去的。听翻译讲,估计是国内一线城市的8–10倍这样,一个重感冒能上千人民币。所有在这边的中国公司有实力的都自己配有医生的,药品都是国内带过来的。

来张远景的。我看了一下这边的物价基本是国内的4-5这样,少数是3倍,6-8倍
10

在安中国人很多,所有这边也有几处中国小吃店。超市出来了以后沈翻译还带我去吃了碗面,说尝尝家乡味道。一碗面800宽扎合约(55块),在深圳同样8块我都嫌贵。家乡味没尝出来,我只知道心狠痛哦!把菜单拍下了留念先,30年了,第一次吃这么贵的街边小吃面。
11

房价 10000美金每平米起 相比起深圳市中心,是深圳的2.5倍这样。

12
这是我在机场回旅馆的路上拍的 远处的他们的首都体育场 。治安不好,估计和00年广州城乡联合部那么乱。看见我在车上拍照,司机马上提醒我,如果车经过人行道车速慢的时候,车窗不要打开,手机最好也要收起来。

13
保安都是拿AK 的,我估计不怎么样。

没有本国的制造业基本上所有工业品都要进口的国家物价一般都很高。

恩,我也感触良多!好像就看到昨天的中国,感觉中国今天来之不易。
  以前看到老说中国发展很快很快之类的,但是一看人均GDP比好多非洲国家还少,难免很失望。可是这次出来非洲,还跑了几个国家,真的很确定人均GPD真的很难反映生活质量。
  就基础那一块,这首都连我们贫困县的县城都不如。

那边不产苹果 全是进口的 所以相比当地热带水果 价格奇贵

一天两碗面条要吃吧1600换成rmb110元左右对吧。110乘以365等于40150换成美元大概6400左右对吧!!按楼猪这么说别人整个国家的人辛苦一年连面条都吃不起,连最起码的温饱都满足不了,再说这么普通的东西都这么贵,原因就两gdp不止这么少,要么物价没有这么高

  黑人肯定有自己的本地市场的 他们不可能吃中国面啊 要吃面条他们还真的吃不起。昨天我又去了, 红萝卜700KZ一公斤,白萝卜400公斤。我想拍,结果售货员看见了不给拍了。中国超市是贫民化的,这边的超市绝对是中产才能去的,去超市的都是开车去的,我去几次了还没看见有人走路去的。

这次再去超市想拍点照片,结果店员发现了不给拍了。回来时候经过黑人市场!

14

15

16

搞活动时,穿本地民族服饰的姑娘们在跳舞。

18

概念不清,我认为不是人均GDP惹的祸,是购买力的问题
  目前看人民币购买力过高,这个在国际贸易来说很吃亏,如果中国和宽扎换货币中国就吃亏吃大了,那一块钱换一毛钱呵呵,所以英国最近很高兴,因为中国和他兑换了相当3000万美元货币。
  所以人民币不升值那就一直亏下去

只去过韩国和印尼
  去印尼的时候打听了一下,当地银行柜台算是好工作了,一个月150-200美元左右的工资,做SPA的妹子一个月不到500人民币的收入,小费不知道多不多。可乐一听12元人民币,是巴厘岛上多个超市看到的价格,其它的日用品基本上也比国内贵2倍以上,山竹、香蕉等热带水果便宜,但也不到国内价格的一半。钱毛的跟手纸一样,去年年初去1:1438,现在貌似1:1800多了,什么玩意儿啊。

  去韩国物价更贵一些,鲍鱼粥60元一碗,一两个小鲍鱼,大海碗的粥。超市的东西普遍比国内贵很多,俩笔俩本,质量都是很一般甚至算次的,80元人民币,国内10块钱基本搞定了。水果贵的吓人,操~~,苹果40人民币一个,明洞地下超市西瓜标价1200人民币一个,我也不晓得是不是小数点点错了,没点错那120也有点贵。吃饭没肉,烤肉国内500搞定的那边要3000左右,250元左右的那边要1200元。他们收入是高,3年左右经验的职员大概一个月18000人民币的薪水,看起来比国内高很多,可我感觉他们的生活基本就是北京7000一个月的生活水准。差不太多。来京我们接待的时候,看见牛肉和水果都是吃到撑的。唉~何必呢,好歹国内很多人还是能做到想吃什么买点什么的……这样的生活,说实话我不羡慕。当然,那边环境和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确实甩国内几条街,都是一些细节,这个需要慢慢追。

远没有我国北京7000元的生活水准,我亲戚孩子在汉城留学。听他说,除了衣服跟电器、汽车啥的跟国内差不多外,其他都是我们在国内不能接受的。

  如普通棒子,扣掉生活必要开支,是余不下什么钱的。生活强制成本很高。也就是我国市民平均生活咧低水准。强也就是私家车拥有率这块。
  汇率致富的地方,如一般一个家庭近三分之一的收入要用于住房消费(房子,我国商品房低配的90平,在那是豪宅。棒子自有房率很低,普通人是买不起房子的。买得起的也涉及高额的房产税,比美帝高)。
  加上平时平时饮食价格奇高。这是由于棒子伪城市化,涉农人口还是相当多的。不如鬼子大量工业化人口补贴少量农民情况。而涉及农会势力的强悍,政府也不敢大量进口将普通农产品价格拉低。

  说实话,南棒子还真的可以说是国富民穷,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啥的还是不错的。汉城比我国二线城市强。但民众生活吗,呵呵,我那亲戚孩子回来一般都是会长十斤肉的。

西瓜没有这么贵。应该是150人民币一个左右。
  我记得地铁是4500韩元左右,折合人民币20多。比国内还是贵不少的。

韩国D-CUBE大商场中的餐厅价格,和杭州银泰商场里的餐厅价格感觉差不多,可能中餐的稍便宜点。
111

韩国物价绝对不可能是中国的三倍,以吃来说,就是日本也不可能是中国的三倍。首尔D-CUBE大商场里一个人吃一顿大概是40-50元,杭州银泰吃一顿也这个价(当然都不是点很多菜)。相对来说,中国的餐饮特别是中餐确实是便宜的。
112

所以啊,国内老有很多垃圾媒体,公知等等用人均GDP中国比不过什么非洲啊南美啊中亚啊什么的来攻击中国的政府和体制,都TM是极其卑鄙无耻的!因为工作原因出国以及个人的出国旅游,所以相对比较了解,中国的人均GDP相对较低,但是按实际购买力中国一定能排全球前50!RMB被严重低估,中国的GDP总量其实也被严重低估,实际中国的人均GDP实力应该是在15000美元左右比较符合购买力现状。

原因就是楼主去的地方不是当地人常去的地方。我跟我老婆一般是在超市或是小区的菜场买菜,基本没见过两块一下的菜。昨天陪我老爸去他们那里的菜场去买菜,发现很多的一元菜。当时买了条鲈鱼才17块钱,超市一样大小的起码25。非洲那里听说超市和市场价格差别更大。
  我想中国菜在当地的地位可能和东南亚菜系在中国的地位差不多吧。武汉两个人去吃一顿泰国菜怎么也得一百多,天天去吃肯定受不了。但是我在家做到吃能要几个钱,去大排档吃也便宜的很。安哥拉肯定也有当地人吃的路边摊,这种地方吃的应该没那么贵。
  另外楼主是去的安哥拉首都,物价肯定比别的地方高,去别的城市应该也便宜着。

我拍的是超市,超市在这边感觉来说还是个稀罕物。不是中产还真消费不起,我之前也有说过去超市都开车去的,你不会看到国内那样普遍化,只要有工作的就可以去消费。吓我一跳的是 红萝卜700KZ每公斤(大约45人民币) 白萝卜400KZ (大约25人民币) 猪肉 1500KZ条 我估计最多就一市斤这样。 半肥瘦那种(大约100人民币)。听经常出差的朋友说,除了首都, 安哥拉大部分还是属于很原始的农耕社会。

旅游去过几个国家,但没去过非洲,不好评论什么。不过拿那里比有点太跌份了吧!!!!!

  正如我前面说过,以前中听说中国发展怎么怎么厉害的。结果连人均GDP都比不过非洲,我老是常常在想是不是都是假的呢,是不是某些政客吹嘘的结果呢?虽然日子一天天变好,自己是看得到的。但是难免心头总有个疑问,这次来安哥拉所看到的一切的确给我很大的震撼。
  至于你说和非洲比是不是太跌份了?我不这么认为。任何事物都有他的两面性,关键是我们能不能实事求是。比较差的地方,我们可以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要知道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不都是从来就有的,是经过一代一代和我们的努力的血汗换来的。
  你去了,发达国家。有好的见闻也可以发出来吗?让我们看看我们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们好好学习发展不好吗?
  我个人是比较中庸的人,见不得人说自己国家好或坏的人我感觉不可理喻。当然一定要实事求是。

去年到罗马旅游,坐车到著名的斗兽场附近,一下来看到附近居民楼上都是电视天线,和九十年代中国县城一样。一中国游客说,这就是咱们城乡结合部的水平吧?

非洲那边工业品很贵的,一个直径30公分的小塑料盆要卖到30多元人民币,国内3块钱你也得摔两下看看结实不!中国很多从事往那边出口这些生活用品的。据说那边出产的农产品是纯天然,无农药,无化肥。味道非常好,楼主能证实一下不?

有没有工业化是区别很大的。
  中国经济的实际规模,如果放开汇率,认真调查的话,以美元计已经超过美国是很有可能的。国内人均GDP达到1万-1.5万美元是非常可能。

  媒体都在报,中国的M2全球第一。
  人人都说,是中国的货币供应量偏大导致的。
  但是在货币供应量这么大的情况下,居然消费价格还保持相对较低的水平。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可能是GDP总量被严重低估了。

俺单位有人刚从援助非洲回来,那边西红柿10多元一个,面粉也比国内贵好几倍。当地黑人吃玉米糊糊,面粉之类的只有上等人消费。到当地农村也去过,黑人用大个罐头盒子煮玉米糊吃,一家人孩子一大堆,用勺子直接从"锅"里舀着吃饭。几块石头就是炉灶。十来岁的黑妹妹光着上身对着镜头笑,房子是用泥巴芭蕉叶子盖成,如果有块铁皮屋顶就是好房子了。这些照片都因该死的病毒给毁了,系统重装都丢了。否则发上来给你看。

楼主 我也在罗安达,这里的物价真TMD贵,生活用品是国内的2-4倍,医疗卫生条件极差,缺医少药,治个感冒都能花个一两百美金,大街基本见不到老年人,不是挂了就是躺在家等着挂,我们的生活基地每天都要买一卡车的水,然后再净化,才能饮用,上面的那个koro超市是葡萄牙人开的,里面清清荡荡的,中国人一般都去海山市场采购,全套中国货,这里政府更腐败,各种警察城管经常骚扰中国人,在路上公开拦住中国人要小费,还经常去商店要小费,上个礼拜天反对派上街游行,(上了美式自由与民主的道了 )一千万的人口,却有一百多个政党,政党带领民众不是选举就是游行,就是不关注改善日常生活,╮(╯▽╰)╭。周末的时候宁愿在家睡觉,都不愿意出去玩,上次10个人出去,就随便吃了顿饭,花了1500刀,我艹,

请问LZ以及楼里在安哥拉的朋友们,请问安哥拉当地人普通职员的话,每个月到手大概多少钱?如果到他们自己的市场买衣食的话他们的收入够不够?过的紧不紧?

  据我所知,我们这边的分公司。黑人保安和清洁工大概75宽扎每小时。一天10小时就是750. 超市肯定是不能去的(一天的工资就可以买2斤苹果,一瓶500M的洗发水。二斤白菜)。 去本地人市场的话,吃饱当然没问题但是还是蛮艰苦的(想象下在深圳拿1500,不包吃住的生活吧。两公婆3000,上有2老下有2小。那时候你也肯定不敢去国内超市了。)。 首都市区就像我们贫困地区的县城,棚户区很多。虽然我是贫困山区出来的,但是看到那光景还是感到蛮吃惊的,怎么说也是一首都。

我觉得去他们当地人自己的市场买衣食也不见得填饱肚子,中国人现在一般城市里都是一个孩子吧,现在政策放宽了能生二胎也就两个孩子,但安哥拉那可没有计划生育,家里孩子一大帮的。就算当地人夫妻两个都工作,我看要养活一家也难

其实人还真就那么回事。在国内拿4到5K 压力大得要命。其实也就是人比人气人而已。如果能填饱肚子了,附近大家一样穷的其实也无所谓了吧。 至少也是天天有肉吃了,只是在城市买不起房子而已。倒回30年前,天天有肉吃那就是地主阶级了O(∩_∩)O~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