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墙外楼: 反的不是服貿本身 而是與中國簽的服貿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反的不是服貿本身 而是與中國簽的服貿
Mar 21st 2014, 08:54, by 墙外仙

這次的事件大家反的不是服貿本身 而是與中國簽的服貿

如果條件合理平等 如果中國沒有擺明著對台灣有強烈的企圖 那狀況會完全不同

支持者說服貿對"經濟發展"是正面的影響 但是反對者說對"台灣人"不是正面的影響

要說你支持或反對服貿其實很簡單 就說說你覺得"台灣是個獨立民主的國家"這件事重不重要

很多人說這件事跟台獨沒關係 但是絕對有強烈的關聯

為什麼在國民黨撤退來台的時候共產黨不繼續打過來說台灣屬於中國

等到台灣開始有了建設後中國才在用開羅宣言吵說台灣是中國的

大陸會對台灣這麼虎視眈眈是因為台灣很好

外國朋友到了台灣後說 台灣的道路跟中國的很像食物也很像講的語言也通

但是台灣是個有著日本的服務態度 很好很好的中國 每個人也很友善親切

這就是為什麼中國這麼想要台灣 因為中國不想要台灣比他們好所以他們要把台灣變為中國

對中國來說 台灣很好 語言通文化也很像 所以統治起來不會太難

但是這麼好的台灣如果到真的淪落到中國手上就會死掉了

我們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民主與言論自由就被埋葬

我之前一直覺得大陸的民主跟自由意識已經不再那麼受限制

但是在一堂社會學的課深深地感受的中國的思想傳播與封鎖媒體的力量有多強大

教授試著告訴中國人政府蒙蔽了人民的力量 他放了西藏獨立的事件影片

中國人非常氣憤地說不懂教授幹嘛一直放這種不是事實的影片 他們完全不想看

他們還告訴我達賴喇嘛是十惡不赦的罪人 達賴喇嘛殺了很多人

我在那一瞬間感受到台灣的自由與民主有多重要 至少我們不會被蒙蔽真相

但是這次與大陸簽的服貿協定 台灣人民被政府蒙蔽了眼睛 如果這不是民主再走下坡那是什麼?

雖然掛著經濟開放的招牌 但是中國早已把台灣這個"國家"視為他們的領土

開放了服貿後就算台灣如願的經濟提升 但哪天中國政府不開心了 把陸資通通叫回中國

到時台灣根本就是被中國經濟制裁 那我們手中的籌碼將比現在更微薄

就算大家再努力也擺脫不了他們朝思暮想台灣"回歸祖國"的大願

美國不會允許? come on, 美國自己經濟都管得一顆頭兩個大了怎麼插手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經濟問題"

這就是為什麼與中國簽的服貿會被解讀為賣台

我雖然不在台灣 但是當晚我在電腦前看著在立法院裡的你們與你們共同守護台灣

看著轉播畫面 我落下了眼淚 因為我害怕失去我一直引以為傲獨立自由民主的國家

謝謝在立法院的大家 你們辛苦了

btw, 很多支持者說如果不簽這個服貿條款 台灣跟鎖國一樣 只會帶來更差的影響

但是全球化擋不了 所以鎖國不會發生 ; 但不擋下與中國簽的服貿條款 賣國會發生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