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墙外楼: 民主金不换--就算服贸多美好,你也不能这样搞!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民主金不换--就算服贸多美好,你也不能这样搞!
Mar 21st 2014, 00:36, by 墙外仙

这几天身体不舒服,但工作之后,还是去了立法院,想要了解里面的状况,也想要见证这个时刻。我们从平地开始爬架好的梯子数次,翻过许多路障。每一位里外协助我们的民众,都非常的热心,上上下下的,他们服务不辞辛劳,我连口跟他们说辛苦感谢。 经几波折,终於进入会场,我只能说那裏闷热又闷热,不一会都是汗,手机无法拨打,要讲电话,手机的雾面上立刻出现一堆汗水。

台上的学生指挥,不断的告诉学生,当警察驱离时应该要怎样做,我在那听,他们最常说的,就是不要骂警察,不要动粗,不要让有心媒体说我们是暴民。热情的医师教大家气功,热情的老师告诉大家如何行使非暴力的抗争,每一个入口都有志愿站岗的民众。

他们在议场外,在楼梯间,在窗户旁,在非常闷热气温中,不在镁光灯下。 许多人质疑台湾的民主怎麼会是这样子? 别提那些政治学理,或者自己想像出来的美好幻想,台湾的民主建立不就是这样子来的吗? 勇气,冲劲,不怕异样眼光。

有中国网友说,这样的民主我们不要。其实我也不想特别针对中国朋友,但我愿意给所有不同意见的朋友,分享我的看法。 台湾近代的民主化是从70年代开始,争取民主的台湾人历经过非常恐怖、暴力的时期,而且这些最恐怖最暴力最应该下地狱的行为,都是政府做的,但仍有少数勇敢的台湾人不断努力向前,才有蒋经国的解严。

解严之后,我们仍有万年的国会,国大鼓掌投票的总统,以思想入罪的刑法一百条。所以,长我二十岁左右的台湾人,他们跟老一辈的民主前辈,一起努力,瘫痪火车站,冲撞立法院(但占领失败),占据中正纪念堂。 李登辉终於召开国是会议,之后,才有总统直选,才有废除刑罚一百条。

这段过程,你感谢的人是「明君」,还是「人民」?

我们在小的时候,都经历过解严后的第一次台北市长选举,双方的民众因为支持对象不同大打出手,但好险,我们没有因此放弃民主。 我们经历过第一次直选总统,大陆发射飞弹到台湾海峡,但好险,我们仍然顺利完成令人骄傲的总统直选,建立属於我们的现代国家,而不再是封建的国家。

我们经历过第二次总统直选,大陆在选前恐吓台湾民众,但好险,我们不但完成选举,更建立起具有民主重要意义的政党轮替。 我们经历过第三次总统直选,选举异常紧绷,族群问题成为最大焦点,选前一天还发生两颗枪击事件,我们完成了选举。输的一方并不承认选举结果,邱毅带头以宣传车冲撞选票所。

无论如何,经历过了,大家虽难以言喻,但应该是学到了什麼。 2006年,扁家发生贪腐案,红衫军出动,数十万人瘫痪了凯达格兰大道,发出了怒吼,陈水扁没有下台,但大家用两百万差距的选票,让马英九当选。

台湾民主跌跌撞撞,我们虽然有原地踏步,但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放弃民主。 骂归骂,我们总知道,这条路不好走。 我们的路径从来都是,颠簸前进,而不是不同意见打架变成不同意见杀人,不是占领中正纪念堂进而杀入总统府,不是冲撞投票所变成冲撞候选人。

台湾的民主发展历史如果说告诉我们一些事情,我想就是我们已经形成了,虽然不同意识形态,但基本坚强的社会基础,中国或者对台湾民主不信任的任何朋友,谢谢你们的担心与关心,但,放心,台湾民主会乱不是一天,但不会倒,还会前进,就算比较慢,也会往前。

2008年,台湾进入新的纪元,马英九对中国开放,有他的道理。开放的对象,是对我们有敌意(飞弹),不信任民主,并且终极目标违反台湾民意((统一)的中国。我们虽然民主,但是对方并不是,我们在全球化的时代,经济实力不够,地理位置又近到靠杯。 所有的挑战,都是模糊的,难以言喻的,纷杂的。

我们能倚赖的是什麼?能依赖什麼来保障台湾的未来,在民主实现之后,能够继续造著我们的意愿前进,而不堕入个人或者强权的染指。 民主的机制、程序,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依靠,也是台湾人的共识。这个共识也可以说明与解读台湾进行二十年来的统独民调。

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不得不向中国开放,进而想要换取对世界的开放的时候,我们的执政党如果不倚赖民主的程序与机制….. 那,我们四十年来的努力就会毁於一旦。不是立法院被占领,是立法院被消灭。

这不是威权的时代,但是却是一个更充满用效率、稳定、和谐、繁荣等语汇来包装极权、反民主的年代。

一位作家在脸书说的好,每一个世代都有他们的美丽岛。 每一个时代都有我们的任务,台湾已经进入更美好生活的年代,我们要珍惜,要珍惜,不是被上述的语汇所蒙蔽,我们应该要分工合作,应该要偋弃智力上的懒惰,勇气加上思考,我们应该有所作为,告诉权力者。

就算服贸多美好,你也不能这样搞。 因为你违反了这四十年来台湾人所努力建立的美好价值。 我们从反抗开始,才有机会从美好结束。

我从现场回来,如果问我有什麼感想,我只想说,谢谢这些学生、民众、公民团体,以及克制疲累的警察。还有,民进党请负起该负的责任。 而国民党,坦白说,我真讨厌你。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