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墙外楼: 「不做第一,也不做最後。」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不做第一,也不做最後。」
Apr 8th 2014, 01:32, by 墙外仙

日本鬼子終於進村,聽說鄰村數日前被牠們全毀了,一個活口不留。

只要看誰不順眼,就是一刀,尤其遇到反抗強暴的婦女,先朝她們臉上劃幾刀,趁她們驚慌走開就直接用槍射死,嘗試逃走的人下場也是一樣。鬼子們的頭領命令我們一排一排在山邊站好,在槍炮的威脅之下,大家只好慢慢地跟隨。哼,上山就上山唄,村裡有五千人,而日軍鬼子只有二十人,仗著的槍火子彈而已。村裡有的是人多,一人一口水也能把小日本國淹掉,咱們怕甚麼?但是團結反抗要怎麼反,一窩蜂沖上去?在子彈之下,沖在前面的那幾個人肯定非死即傷,試問誰願意做那幾個人?

鬼子們由第一排開始處決村民,我按兵不動,靜觀其變,因為我知道,做第一個反抗是無利可圖的,只有一開始有人反抗,機會就會來了。後來發現帶來的子彈不夠用,天殺的鬼子居然開始用刀。日軍繼續指揮著我們挖坑、掩埋屍體,大家都是同村子的人,很多都互相認識,甚至有一家人拆開來處決,有 做母親的看著兒子先死,然後親自埋葬,大家心情也就十分失落。但我相信,還有數千人,只要有人帶頭反抗,我們還是有強大的優勢。

再過了兩個時晨,我雙手都已經挖出血來,現在基本上我已經完全絕望了,果然七成的國人都是博奕高手,寧可配合著體位露出頸項,求日軍不要手軟,希望死得痛快,也不要反抗時被鬼子慢慢折磨。

數著數著,只剩下不到五百人,我的腦子一片空白,看來死亡快臨到我的頭上,我接受不了這種命運!望著一個個堆滿屍體的坑洞和一具具扭曲的身軀,忽然,我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是最後一個死掉,哪誰會幫我掩屍啊?還不是任由野狗耗子咬食我的身體?不能這樣,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也是有尊嚴的,決不能暴屍荒野無人收屍安葬!

不做第一個反抗,但也不做最後一個被處決! 眼看只剩二十來個村民生還,時間也是不等人。我鼓起勇氣,昂首踏前一步,高叫一聲「中國人萬歲」!離我最近的日本鬼子立刻踹了一腳,我立馬倒翻在地上。鬼子朝我後腦子插了一刀,我的一生,我的生命,一切都在短暫之間結束了。我嘴角泛起一絲得意的笑容,心想,這頭蠢貨真不知道我的妙計呢,嘿嘿。

日本鬼子,論心計最後還是贏不了咱們中國人的。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