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墙外楼: 天涯社区:在豆瓣工作三年,实在受不了了,离职前818那些你们不知道的。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天涯社区:在豆瓣工作三年,实在受不了了,离职前818那些你们不知道的。
Apr 8th 2014, 03:48, by 墙外仙

作者:苏笃

  如题,楼主在DB工作三年,受够了老板、老板娘、淫乱同事,终于决定明天上班提离职,憋了好久的话终于可以在天涯全吐出来了,ID是马甲,不用查,信我你就往下看。

  从老板娘说起,很多人应该都知道DB也是夫妻店,赶上老板阿B也是个怕老婆的人,所以只能由着老板娘C每天在办公室折腾。
  老板娘C是个极其迷信的人,在自己办公室养好几只大乌龟,板凳那么大你能信?!
  去面试过的人应该知道,DB对于星座的要求近乎可笑,处女作50%加分,天蝎、双子绝对不要。
  隔三差五会请"高僧"来公司看风水,撒露水烧香……

  楼主做的是广告销售,就是DB站内那些广告位,DB每年80%的收益都是我的部门给他的啊!但是老板阿B又是个极其理想化清新文艺的人,他就像把DB做成平台,不想挣钱!不想挣钱我们吃什么啊!!!! 所以即便是我们每年给他带来80%的收益,但我们在公司的地位确实最低的,也不是最低,是根本没有!!!

  跑题了,接着说老板娘C, 上面说到她迷信到令人发指,她真的会每月推星盘,请大师算风水,于是,我们,销售部,一个季度要换8次位置你受得了?!! 狗一样啊,突然告诉你今天办公室哪个方位是招财位,你就要带着你部门的人30多人整个搬过去!!

  也可能楼主老了腿脚不方便了,随时随地的搬家实在受不了了,但这其实不是我要离开DB的原因。
  想到哪些到哪,看官勿怪。

  我不知道你们公司的年会都怎么过,DB也算不小的公司了吧,怎么说公司也有300多人,但是!我在DB三年,年会就没吃过正经的圆桌餐,前两年的时候穷,大家吃个外卖什么的我能忍,艰苦创业嘛,但后两年真的有点钱了,于是,年会,包场,比格! 尼玛我们是能吃多少,各种自助,各种快餐垃圾食品,各种喧嚣没气氛,即便是在这样的场合,居然还有穿着要求,拿今年来说,年会要求每个人必须穿白衬衫,戴红领巾出息,你妹啊!还不是包场,边上的人拿我们当神经病看啊!!

  楼主,猛的尽量爆
  我们保密
  还有问个 问题
  那些豆瓣的红人是不是花钱 弄的
  —————————–
  豆瓣红人真不是花钱弄的,坦白说他们和豆瓣一点关系都没有,正常情况,这种SNS网站都应该包养、扶持几个红人,然后我们卖广告给客户的时候就能用到,但是上面说过,老板阿B极其天真理想化,只想做平台,根本不弄这些,那大哥,就你每天那点流量,让我们怎么卖钱啊!

  接着说同事!
  身边同事真的,绝了!不在DB真特么是天理不容啊!
  因为做销售,我接触过不少互联网公司,但是,DB,绝壁是同性恋最多的,也是异性恋最淫乱的!

  其实楼主不反对同性恋的,但是耍流氓这事怎么都不对吧,但是这个氛围,你懂么?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抬头就能看到两个男的抱在那腻歪,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注意就被一个T把自己衣服拉开了。
  三年来,楼主不知道多少次在公司卫生间里看到血,看到指套,看到抱着的俩妹子(也有一次是俩大姐),男厕所那边不得而知,但为什么那些GAY总是双双进厕所,没半个点儿根本不见出来啊?!!!!

  我需要重申,我真的不歧视、鄙视同性恋,如果你也是,你可以来DB……
  吃个饭去,回来咱说异性的……

  在豆瓣工作需要什么能力?豆瓣真的没有请一些写手吗?
  —————————–
  看你做哪个职位啊,
  技术、设计、行政、销售,
  其实真正去写东西的都是帮销售给客户做东西的,没什么高级的,属于配合执行部门。

  继续 请深扒。扒完负面也扒下正面的,那么二比的老板能把网站做这么好?
  应该还是有他原因的。
  —————————–
  恩,正面的当然有,要不楼主也不能在这做3年多。
  老板阿B也是留学回来,DB也是克隆一个国外的网站,
  DB的期初第一批人,真的是那些看电影、读书、玩星座的小文艺青年,那时候他们用影评,读后感show自己以完成约P目的,而现在,一代又一代的渣男浪女继续延续这个功能,不过他们选择了更直接的约P小组,害羞组……只能说,核儿没变,受众更直接了。

  阿B也不是真的不想挣钱,谁傻是么,只是他不想挣得那么直接,就好像卖广告不能卖太Low的品牌,小组内严令禁止晒JB露点,但是,那些照片还是多的不能再多,只不过大家已经达成共识,晚10点之后管理员就"下班"了,不会删的。

  豆瓣电台呢
  —————————–
  这几年DB在努力尝试不少新的项目,但几乎全死了,电台是还算不错存活下来的,但流量真的少的可怜。东西是向商业化的一次尝试,不过这时候又秉承了阿B的不商业,所以里面的东西真的真的都是用户推荐的,不接任何广告,不自己做任何推荐,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和其他那些导购网页比起来还是不错的。
  但还有其他很多频道,包括去年投500W拍的电影全都傻逼了,特别长时间的人力财力投入短时间内下马。

  我觉得豆瓣算是比较干净的论坛,没那么多水军、广告和骗贴的!
  —————————–
  这个没错,
  作为用户的话,我也最喜欢DB,
  但是作为员工,作为销售,你没水军广告我拿什么卖钱啊?!!
  至于干净,仁者见仁了,和几个组相比起来,草榴也就那样╮(╯_╰)╭

  工资高吗~美女多吗~哈~不知道问什么了随便问问o>_   —————————–
  相比其他互联网公司,算低的,因为,不挣钱嘛!!
  异性恋美女真不多……
  其实哪有那么多所谓的文艺女青年,文艺能当饭吃么?

  饭还差点,紧着在8一点同事的事,
  同事间日久生情应该在各个公司都有吧,但在DB好像特别多。。。
  关键是,有时候是两个已婚人士。

  印象深刻的一对应该是10年的时候,男已婚,女早嫁,但就是 日 久 生 情 了(正经成语,确实是先生的情)!

  于是,两个人就过起了地下恋的生活,白天上班装作没事,晚上下班@#¥%……

  楼主知道这件事是因为后来,男的的老婆发现了,来公司大闹,弄的人尽皆知,可她没想到的是,我大DB的小伙伴早就喜闻乐见了好么,根本不当回事,每天正常上班,努力工作,后来好像这对痴男怨女真的打算各自离婚,再筑爱情。

  ……

  如果真是这样,我倒觉得是个值得鼓掌的爱情故事,可,事实不是这样的!
  事实是,男的离婚了,女的,后悔了!还是觉得自己老公各种好,大概是一声"算了吧",然后没羞没臊的继续过下去了,她老公对她倒是真爱,上面提到男的老婆来公司闹的时候,他也来了,还很维护自己老婆。后来女的不离婚了和他重归于好,我也不知道应该恭喜他还是该拍拍肩膀说一声"服"!……

  所以俩人现在的状态是,女的继续和原配老公幸福美满,男的已离婚并找到了新女朋友(也是DB的),就是这么棒! 我们一起祝他们都幸福好么!!!

  里面的gay帅吗?
  —————————–
  no!

  对于lz的某些槽点,对我这种用户来说是优点啊。比如不太low地打广告,不养水军写手之类的。看看现在天涯的样子,我还是大部分时间去豆瓣
  —————————–
  恩,我实事求是,没有想黑谁。
  作为用户,我也觉得DB真的很不错,
  我吐槽这些,是因为这些我作为员工,作为广告销售,这样的做法很难让我完成目标,挣到钱。

  即便我离职,我也会每天看DB的。
  也许那时候,我会更爱他吧。

  豆瓣小组里没有水军吗,有些帖子感觉也是写手风格的,豆瓣官方的广告确实比较有节操,我比较喜欢,但小组里成员经常跑去发小广告每个组首页都要很多,真的有点烦。
  —————————–
  你看到的那些,不是DB人发的,是淘宝店那种自己去发的。
  那个没办法,写的稍微软性一点根本没权利删。

  很多人问我关于DB内约P的事,
  我也跟运营小组的同事聊过,他给我总结,特别简单,
  找对了地方(就是我说的那些约P组,害羞组什么的),
  看到照片还不错的直接豆油过去发坐标照片就可以了,
  根本不存在什么文艺P、感情炮、旅行P,
  没必要骗,全部是欲女色男,简单直接最有效,
  越是那些胆大自信直接发JB照片的,成功率约高。
  当然了,如果你的上面和下面都没有自信,那就要靠骗了,旅行啊,看星盘啊,都是很好的切入点。

  不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抽了
  楼主我特别能理解你的感受 我姐现在的工作也是要疯了的状态 她是做服装设计,他们大老板更是了得,他们老板是信佛的,佛陀啥称呼的,每天吃饭都要念一下经才行 不管干啥都要念经,见到他们佛陀还要干嘛之类的 我姐他们同事也都是这样 然后我姐要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

  对对对,谁也没觉得信佛不对,但是,就是会不习惯嘛。。

  豆瓣上的人是不是真的很有钱,好像很多都在国外?
  —————————–
  你也说了,那是DB上的人,跟DB有什么关系么?
  微博上的人也很有钱呢对吧、、

  db的设计都是什么来头?广告和专题都很有品位的样子
  —————————–
  没什么来头,学美术的孩子呗。
  你看到的有品位和专题来源于DB和客户共识的结果,也很不容易呢。
  阿B对于这种东西的把控很值得故障,确实有那种很low的客户,给钱他也不接的。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