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墙外楼: 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們,我為你們加油!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們,我為你們加油!
Mar 20th 2014, 13:18, by 墙外仙

我為什麼反對服貿協定?

有人問,你對服貿協議怎麼看?我的回答是,如果我有投票權,我堅決投反對票,因為這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不平等條約。但是我沒有投票權,希望進行公民運動的台灣同學,能夠實現你們的目標,畢竟你們是真正的選民!

我的論證有以下幾點:
(1)在健康服務條款,兩岸開放市場規模嚴重不對等。按照服貿協定,台灣對大陸僅開放養老機構市場,而且臺資比例不能夠低於51%,但是大陸卻允許台灣可以以合資、獨資的形式在大陸開設醫療機構。根據目前政策,大陸現在僅允許試點在上海自貿區試點開放外資醫院,而且相關細則還未出檯,憑什麼在六個月前就允許台灣的醫院可以獨資在全國開放?大陸擁有龐大的醫療市場,完全將這個市場優先開放給擁有世界最頂尖醫療管理經驗的國家或者地區,我認為這個條款對於大陸尚不成熟的民營醫院市場十分欠公允,一旦開放將扼殺民營醫院集團于搖籃之中。
(2)觀光旅遊業條款,理由同上,不僅市場規模嚴重不對等,而且開放幅度也嚴重不對等。台灣僅允許一間公司在台設立三個旅行社,而大陸卻沒有對台灣旅遊業者在大陸開設的旅行社家數和旅遊經營總額的限制。請問zf,哪家公司能靠三家旅行社搶佔市場?就是搶佔了市場,也沒有多少利潤可言啊!而且就大陸那個旅遊業的服務水平,當真做好準備應對高水準的台灣旅行業的衝擊了麼?zf總不能這麼不顧普通勞苦大眾的生計吧?
(3)金融業,嚴重的厚此薄彼。台灣對於大陸僅僅開放銀聯來台設點,而大陸竟然允許台灣在大陸設立控股比例可以達到51%的全牌照證券公司,竟然允許台灣資本可以在福建省設立銀行!要知道,台灣的銀行業對大陸的開放條款幾乎沒有變化,大陸就向台灣開放了相當於台灣省四倍面積的福建省的銀行業!簡直是奇恥大辱,這樣的條件甚至連福建的商人都享受不到,憑什麼開放給台灣的銀行?只能說北京zf只願意台灣財閥的利益,根本不考慮福建本地人的死活。
(4)其他,不一一寫了,累死了。比如台灣向大陸開放線上遊戲業這種東西,搞什麼飛機,就是沒開放LOL不也攻佔市場了麼?還有一些七七八八的別的東西,開放了也不會有大陸企業來高度競爭的台灣市場玩的,過來玩就大陸那服務水平也競爭不過本地人,還不如老老實實悶在大陸坑自己人的錢呢。反倒是卻給了台灣企業巨大的市場空間,而且大陸大城市的人這麼喜歡台灣的東西,不是擺明了把市場拿出來讓人家搶麼?這種犧牲自己民眾和商人的利益,而讓別的地方的人受益的行為,我是堅決反對的!

綜上,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們,我為你們加油!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