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墙外楼: 天赐良苑:从MH370事件上来看,马来西亚人的奇怪心态以及中国人的大国姿态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天赐良苑:从MH370事件上来看,马来西亚人的奇怪心态以及中国人的大国姿态
Mar 28th 2014, 09:18, by 墙外仙

继续吧,
那些一看到马来西亚被全世界骂就很兴奋,
爽爽又来插一脚,想把政府拉下台的马来西亚国民,继续骂吧。

boeing_777_9m-mro_mh370

我当然知道,大马政府在处理MH370的事件上有很多问题,甚至可能有内幕。
但身为大马人,我们的心态可以再更为理智一点吗?

我不懂那些马来西亚人是什么心态?
因为50多年被某政党的强权领导而不满,
505在选举时又推翻政府不成,
因而在这件事情上看到一个机会,萌生出一种想靠各国压力让马来西亚改朝换代的想法?

哈,太幼稚了。

告诉你,没有国家有时间这么做,
现在的国家都是以现实中经贸往来的重要性而积极推动外交手腕。
没错,我们是需要依靠中国,但别忘记中国也需要我们。
没记错,我国及中国的双边交易总额是排在他们国家前五位置的。

好,就算给你推翻了政府也好,
试想想如果安华领导的民联在面对这起事件上,
扣心自问,
他们处理问题上的表现真的会比当今政府好?
缺乏经验,只会耍嘴皮子又有何用?
(我可以想象他们的回答是:这都是前朝政府种下的因,
马航年年亏损还要动用国家资源金援,因为贪污才会导致如今的意外失联事件……)

身为马来西亚人,
如果在全世界的人都在骂我们的国家的时候,
请别为了一些政治利益而骚动民众情绪,或任意造谣,好吗?
践踏自己的祖国,并不会让你就变得比其他大马人来得更为高尚。

这一点在那些亲某政党的脸书网页上尤其明显,
我只想说,若是这样,你们这些反对派又和你们口中欺骗人民的当权者
有。什。么。两。样?????

中国人,不是只有你们的命比较贵,比较重。
马航没错是我们国家的航空公司,飞机上也载了很多中国乘客,
但请你们注意!飞机上也有我们的马来西亚乘客!!!
不只你们对意外措手不及,伤心欲裂,我们也是啊!
你们的心情我们懂,但我们的心情你们可懂?

无端端发生了这一起事件,
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无端端成为了你们的箭靶,发泄对象。
什么抵制马来西亚,禁止马来西亚歌手踏足中国,断绝经济往来。
哈?请问你们的理智能力去了哪里?
别因为讨厌马来西亚政府就讨厌马来西亚所有的一切!!
无聊透顶,荒谬!!

Capture

这样幼稚的行为,
就让我感觉像是小明因为被班上的大姐头阿花欺负,
然后就哭哭闹闹,吵着和大家说:
"我小明,以后再也不和全班级的女生玩了!!!"

冤有头,债有主。
麻烦你们的眼睛睁大点,目光看清楚点。
别因为一时的怒气,对我们慢半拍的政府不满,就对全马来西亚人动怒!
很不理智你们知道吗?一个大国的风范去了哪里?

china

以前,小时候,我常常以有着中华民族的热血为傲。
以前,小时候,我常常以自己是炎黄子孙为荣。
虽然,身为马来西亚人,但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是觉得自己是半个中国人。
怎么说?这都是因为我太爱中国文化了。
我从小被武侠,被中华的水墨画,被中华民族的美所动容。
我曾经很懊恼,甚至在想,如果自己身在中国就好了。

现在,长大了,我却不再这么想了。
马来西亚,一个在赤道上的国家。
这个国家,虽然不完美,但还是我的国家。
这个国家,不管如何,还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

Capture2

长大了,我才发现,中国没有我想象的美好。
曾经,我以中国崛起为傲,因为我是海外华人,与有荣焉。
但现在的我,却不再这么觉得了。
若中国人没有改变,
若中国还是以这样的姿态崛起的话,
我只想对你们说两句话:
"你们就算赢得了全世界,也赢不了所有人的尊重。"
"你们可以以硬实力赢尽全世界,但你们的软实力却无法撼动每一个人的心。"

1964851_610068542419941_219789418_n

大国的素养,就看今朝。
全世界都在看马来西亚的同时,也在看着你们。

Capture3

**Share from FB**

中:为什么你们马来西亚人爱说谎?
我:怎么这样说?
中:MH370谎话说得这么明显显示出你们的不诚实。

我:你们中国为什么这么黑心?
中:我们哪来的黑心?
我:中国生产这么多黑心食品显示出你们有多黑心。
中:那是其他人,不是我。
我:那马航说谎干我屁事?

Source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