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墙外楼: 天价帝都–以基层公务员的角度说说公务员的收入问题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天价帝都–以基层公务员的角度说说公务员的收入问题
Mar 11th 2014, 05:58, by 墙外仙

楼主是一名北京公务员,就职在街道,是北京市核心区的核心街道之一。如果按照辖区内税收来分配我的收入……不才估计早就是百万富翁了……

不才一个月工资卡收入4500余元,本辖区房价130000每平米,在房价不浮动的基础上,大约我要不吃不喝2年多才能买的起一平米,当然没人逼着我偏在我上班的地方买房,我家自己的房子距离单位大约15公里左右,骑车1个小时(当然不能使顶风,也不能有太大的雾霾),坐车至少一个半小时(北京的交通你懂的),开车——没地方停也交不起油钱和罚款。现在住在丈母娘的房子里,百度地图距离12公里,好在公交方便,大约公交换地铁1个小时能到单位。

单位周一到周五给吃早中饭,管饱不管好,但是也不会太差,我也不知道我中午的午餐标准是不是像外界说的是25元,总之肯定没买个25元的吉野家吃的好。

以上,说的就是一天我的行程,现在说说工作。

在下在街道工作7年了,已经走过了3个科室,参加了N项中心工作。总体有这样一个感觉,在基层公务员里,老同志(50+)爱倚老卖老,最好的状态是天天打打酱油,指望干活基本指望不上,因为人家到这个岁数,再往上爬很难了,无欲无求,就是吃饱了混天黑,上班迟到下班早退都是最好的状态,更讨厌的是打压新人,有事没事挑拨离间,让整个科室不安生,这种人你恨的牙痒痒,却一点办法也没有,这种人你是推不出去的,给哪个科室哪个科室都不要,只能在本科室养老……科室工作越多,科室越比较和谐,可能是大家都忙起来,没时间互相算计吧。最和谐的就是参加中心工作的时候,一般抽调的都是各科室年轻人,由几个还有奔头的干部和领导带着干活,这时候大家劲儿往一起用,心也在一起,彼此也没什么龌龊。关键是年轻人多——现在北京的公务员门槛很高,笔试面试一层层过,你路子再硬,笔试如果过不去,也是当不上公务员的。所以即使现在的年轻公务员有背景,但是本身也是有能力的,思维也跟得上,技术也跟的上,能力更是没问题,而且仕途在前面,大家还是都很努力的。

至于公务员收入这么少,

为什么不辞职?就拿我自己说,进了公务员队伍,这就是一套有别于社会的行政体系,你在这里锻炼的、领悟的,学习的完全和社会不一样,辞职了,你就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更遑论一辞职,多少年的工龄都没有,多少年的保险要重新补交,除非家里有特别好的资源或者本人能力超强(强到不和社会脱轨),谁会轻易辞职呢?

那天中午休息,看到辖区内一个中档餐馆的刷碗工月薪都达到4500了,我就心里一阵痛苦,感觉自己的付出真和回报不对等……更别提现在北京公务员已经取消了加班费,除非是整个机关的加班,否则无论本科室多忙,是一个加班工时不计的,其实计不计意义不大,貌似印象中节假日加班一天100大洋,早餐自理哦诸位亲~

现在社会上说公务员种种黑,至少没黑到我们这里,街道没有执法权,没有行政权,吃拿卡要都谈不上,来这里办事的不是办生育证就是低保户,要不就是上访的,你去吃谁?人家吃定了你还差不多……

以上,如果大家还有啥想问的……问啦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