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墙外楼: 维族大学生:“两少一宽”害苦了我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2014 Benchmark Report

Learn the ecommerce metrics that matter.
From our sponsors
维族大学生:"两少一宽"害苦了我
Mar 4th 2014, 00:35, by 墙外仙

所谓"两少一宽",是指中央1984年第5号文件提出的:"对少数民族的犯罪分子要坚持少捕少杀..""两少一宽"政策的基本精神是对少数民族的犯罪分子处理从宽。处理从宽包括刑事司法上的从宽和刑事立法上的从宽。在刑事司法上的从宽,包括刑事诉讼程序上从宽,定罪上从宽,量刑上从宽和刑罚执行上从宽。在司法上从宽的面较广,只要在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一般该从宽都要从宽。

前不久在火车上,对面座有一个新疆维族小伙,20多岁,很英俊帅气。旅途寂寞,便交谈起来。他毕业于国内某名牌大学,学的是热门专业。他很健谈,但显得不开心,唉声叹气道:"大学刚毕业,想留上海工作,但联系了好多个单位,人家都没要我。我学的可是社会很需要的热门专业,就业很紧俏的,我的学校也很著名,我的成绩很优秀,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同时去找工作,但上海的那些单位宁愿要一些比我差的人,也没要我。原因嘛,后来有人告诉我,其实我的条件都 很优秀,但因为我是新疆维族人,怕我进单位后带来麻烦。"

他说:"新疆维族是祖国56个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但W族的形象这些年被毁坏了,一些人全国到处窜,偷东西,强卖切糕,还喜欢打架,不讲理……这些人只是W族中的少数,但败坏了我们整体的形象。每当看到这些,我都很痛心,为这些不争气的同胞,为我自己,更为了我们整个民族。这样下去,我们民族的明天将会是什么?"

"都是'两少一宽'的政策给害的!这个奇怪的政策,'宽'的对象是少数民族中的犯罪分子,注意,是针对少数民族中的'犯罪分子'实行的政策,而不是针对全体少数民族,如果你守法,你就享受不到在合格政策的'好处',而如果你去犯罪,你就可以得到这个政策的好处。这样的政策表面看上去是照顾少数民族,其实其本质坏的很,是在鼓励人多多去做罪犯,多多成为强盗、贼偷、毒贩……犯了罪也是要轻判或不处罚的嘛,不怕的嘛。其目的在于毁灭少数民族。"

"一个民族的罪犯比例高了,是什么结果?这个民族在走向堕落,最终灭亡。对少数民族犯罪行为的纵容,让其甘于小偷小摸而不思进取,最后的结果是该民族永不翻身。就象是一个大家庭里,家长纵容少数几个孩子,把孩子给惯坏了,骄纵其坏毛病,那么,这样的孩子大了会好的了吗?这是害孩子,而不是爱孩子。"

"国家对我们少数民族的政策多数是好的,很多方面给我们照顾,上学、医疗、福利等方面给我们很多照顾,我们很感谢。但惟独这个'两少一宽',不好。不光汉族恨这个政策,守法的少民也很这个政策,因为守法的少民同样深受本民族的这些罪犯的戕害。我们多数都是守法的,个别人在外面到处乱窜,违法犯罪,但他们多数时间还是留在家乡,也好不到哪去,同样的为害乡里,在我们家乡那些人也不好,做坏事越来越多,因为他们在家乡犯罪了,也是两少一宽,处理很轻。"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