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墙外楼: 海归两年感想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海归两年感想
Mar 4th 2014, 01:37, by 墙外仙

女的,被迫海归,说说海归的优点:

1 接地气了。在美国的时候看不起国内的亲戚朋友,看不起国内人养孩子的方法,养老的方法,理财的方法,处理家庭矛盾的方法,哈哈,总之优越感很强。现在好了,这个精神疾病已经消失了。跟家人和同事都能友好愉快的相处,路上开车被人抢道,或者超市被人加塞都能平常心了。

2 有爱好了。在美国除了运动和偶尔周末去outlets,好像没什么娱乐了,尤其有了小朋友以后,似乎完全没有个人生活和乐趣了。回国以后我似乎活过来了。。。做头发,逛小店跟老板讨价还价,到处寻找好吃的,节日周末就到处瞎逛,一边逛一边抱怨人多,下次还是继续逛,继续抱怨。哈哈,这是不是新发展出来的精神疾病?

3 有靠谱的朋友圈了。美国的朋友圈似乎不能长期保持,读书的朋友,工作几年之后都不联系了,工作的朋友换了工作也不联系了,邻居搬家之后也杳无音信了。现在虽然还是会因为换工作失去一些朋友,但是大部分人会有很多来往,周末去吃个饭啦,给孩子过生日啦,小年轻刚结婚啦,一起创个业啦什么的,大家在微信上有很密切的联系,还是感觉到自己被需要的。这个感觉很温暖,我喜欢。

4 摆脱了繁重的家务劳动。这个不多说了,总之作为主妇我非常欣慰自己可以请钟点工做家务,以及把小朋友交给各种辅导班,我在外边上网的生活。另外说一句,小朋友们都非常喜欢辅导班,各种辅导班都喜欢。真是让我肉疼,太贵了啊。努力挣钱满足她们的需求。

不好的:

1 我特别讨厌别人问我为什么海归。我希望他们把我当成一个正常人,而不是外星人来研究。我懒得解释的时候就说你们就当我找不到工作不得不回来好了,结果常常有人当真,一定要鄙视我一下才开心。这个时候很郁闷。

2 房子买晚了!! 要是当年毕业就在国内投资买个房子现在也不至于这么紧张啊。不过国内的房价还得涨一轮,你们算房价的时候根本不明白国内的税收和公积金政策,所以觉得房价有泡沫。当年我也是这么想得以至于房子买晚了非常后悔。

3 雾霾。这个两年前还没有,现在出现了,真的很讨厌很讨厌很讨厌!!幸好上海还可以,只是偶尔有一两次空气不好,很快就会消失。

至于你们说国内老师殴打儿童,公务员故意刁难,治安环境恶化等等等等,我负责任的说:在普通人生活范围之内没有这些破事!!根本没有。我办户口的时候每一步都非常顺利,办完之后给工作人员送巧克力他们都不要,最后只好拆开一起吃掉。小朋友上学也一样,上海的老师吃了熊心豹子胆也不敢欺负上海小朋友哇,家长们都很能挑事的。

哦,你们还抱怨上海的物价贵,食品不安全。 怎么说呢,国内是有不安全的食品,但是只要你不是一定要买最便宜的就不会有不安全的问题。物价是高了,但是比美国还是好多了。别跟我辩什么品牌什么的,作为一个热爱逛街的大妈我有足够的经验跟你吵。我的结论就是:大妈买衣服,全世界应该就是上海最爽了吧!!北京我不熟悉就不评论了。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