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墙外楼: 一位NANP姐姐会员给在纽约的小弟弟会员的信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PPC Click Fraud Detection

Conversion tracking with click fraud detection built-in. Track all your online advertising with Improvely, the marketing analytics leader.
From our sponsors
一位NANP姐姐会员给在纽约的小弟弟会员的信
Feb 6th 2014, 01:15, by 墙外仙

NANP全称是"非暴力主义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Non-Violence Peoples)是旷野(我儿子,12岁)在纽约组建的一个孩子的group,会员是各地的孩子。
2013年8月旷野邀请了一位中国大陆会员小土豆(15岁)来纽约过暑假。此次春节寒假,旷野又请了第二位小会员来。这位小会员也是12岁。上次和此次纽约之行的活动都在也将在我的帖子《旷野在美国》中详细记录了,欢迎各位阅读了解。
今天我收到小土豆的信息,她告诉我她得知第二位小朋友已经到达纽约,非常高兴和激动,就花了几个小时,特意写了这封情真意切的长信给他,谈了自己在纽约一个月的感想、体会和经验,特在此和大家分享:

致小朋友
亲爱的小朋友:
你好!
我是去年暑假应彼岸风阿姨和旷野邀请去到纽约参加NANP组织活动的成员***,你也可以叫我小土豆。得知你已加入了我们的组织,而且你也和我一样受到彼岸风阿姨和旷野的邀请飞到了纽约,并将参与我们组织的活动的消息后,我既为你感到高兴,又衷心祝福你的这次美国之行平安快乐、收获多多!
在推上,我看到阿姨说旷野为你赴美专门制定了一个活动日程,于是,我不由想到我在纽约那近一个月期间的每天活动安排,也是经过阿姨和旷野事先反复规划、反复酝酿、反复推敲,最终才设计出来的结果,正是有了他们用心血设计出来的这份旅美活动日程表,我在纽约生活的每一天,甚至每一分钟都没有被浪费。我相信,有了我这个"实验品",阿姨和旷野肯定会把你在美的日程安排得更丰富、更充实、更完善。
作为被NANP组织首个邀请到美国访问的成员,我希望能通过这封信,把我去年暑假在美期间的一些经验和感受与你分享,如果它们真能对你产生一点儿帮助的话,我将高兴不已。
一、作为继我之后第二个去美参加组织活动的NANP成员,我想,在国内十多年的生活经验,一定会使你感受到暴力对我们民族、国家、人民、社会,甚至对我们每个人的严重伤害。有些关于暴力的事情,也许并非是你我亲身体验到的,它们或许是从互联网上、从父母嘴里、从同学们交流之中间接得知的,作为这个国家明天的主人,我们不愿意继承暴力文化,更希望早日告别这种野蛮的文化,所以我们要成立这个组织。
记得我在美国生活的那段时间的某一天,彼岸风阿姨带着旷野和我前去参观纽约市政厅,碰巧那天有一大群纽约老百姓正在市政厅大门前举行和平示威活动。他们向围观的我们分发传单,讲述他们为何要抗议政府的理由;同时,也有组织地高呼抗议口号。你我生活在中国,也知道几乎每天都有一些弱势群体去到政府门前进行请愿活动,但是,他们却经常遭到警察的暴力驱散或者抓捕。那天,阿姨激动地对我们说:"看到美国人民可以自由抗议示威的场面,我就想到了中国人民绝对没有这样的自由与权利;一想到这些,我就忍不住要落泪;我既为美国的民主而感动,也为中国而悲哀。"

在美国的每一天,我都能强烈地感受到民主国家和我们的国家之间的巨大差异。而我们这些有机会去美国的NANP成员,应当在彼岸风阿姨的帮助下,多多观察美国的社会生活,多多记录我们的观察与体验,多多参与关于暴力与非暴力的讨论,然后,再把观察与体验的结果,在讨论中得到的收获带回中国。你说呢?
二、不知你是否有出国留学的愿望,如果和我一样也有出国留学的梦想,那么,你就应该要珍惜这次顺带学习英语的好机会。在中国,我虽然报了长达一两年的一对一口语班和外教线上交流,然而却深感我的英语水平没有在美国那段时间提高得明显。在纽约这个美国最大的城市,你看到的是一个英语世界,听到的是英语,连吃的、喝的、用的全都打上了英语的烙印,在这样的语言环境中,你能感受到真真切切的美国文化,而它才正是我们真正需求的东西,也才是我们去美国短期访问最主要的目的。
三、我以为你的这次美国之行,应当尽可能地把自己的见闻记录下来;而这一点,也正是我的美国行所最后悔、最遗憾的一件事。很多事情和场面,由于当初没能及时记录,所以,今天回想起来,结果有些模糊不清了。为了不走我的老路,我建议你一定要坚持每天记日记!如果能用英语记录,那将会更好!在美国的近一个月时间,我虽然看到过不少精彩与难忘的场面,但是因为疏于记录,结果只留了寥寥几篇文章,现在看来,真是后悔都来不及。想想看,当你老了,不,当你回国了,翻翻这些文章,看看当时的照片,你将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他们将陪伴你,永远不会随着记忆的衰退而消失。
四、前几条,自然都很重要,但接下来的这一条,应该是我未完成的一个愿望表达了。好吧,我把它当作最重要的一条建议送给你了:珍惜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机会!我现在只要回首翻看我在哥大拍的那些的照片时,每每都会泪流满面。想当(去)年,我多么的年轻无知呀!因为守在哥大的身边而不知珍惜,结果却白白挥霍掉了多少青春好时光。所以,老姐我要告诫在我身后有幸前去这所大学沾沾仙气的年轻人,比如说小弟你吧,多在这所全球著名的大学里听讲座,多在哥大校园里逛逛,多和哥大的学子交流交流,如果,人家和你投缘的话,不妨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交流一下联系方式。弄不好,这些经验有可能会在你一不留神的时候,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把你推入哥大这所非常非常牛的大学的怀抱里都有可能。总之,只要有心,一切皆有可能。
未去美国之前,我满脑子都是英国。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我的梦想就是去英国剑桥大学学天体物理学,然后到NASA工作。现在看看,是痴人说梦话,我理科这么… …嗯,不提啦。总之,现在才发现,哥大简直就是个天堂,遗憾的是,当初我没能好好珍惜在那里度过的好时光。你刚好能在寒假走近哥大身边,听说正是哥大学生开学的时间吧。在这所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大学校园里,有许多来自东亚各国和中国的留学生,而这些国家都有过春节的文化传统,我想这段时间里,一定有留学生的春节联欢吧?这都是资源啊,你要好好利用,接触这些高素质的好学生,他们总有让你受益匪浅的地方。风阿姨的哥大同窗好友达凯(不知是否是这两个字,见谅)叔叔曾送给我了几条意见,时至今日,我依然都记得。他那气质,那种自信,你在国内清华、北大中都不好找到。我们学校每年一沓一沓考入清华北大的所谓"高材生",出来连个话都不会讲,几年来,才出了一个会演讲,有风度,学习好,文理双全的王晓宁学长,让我真正欣赏不已。
我从美国回来后,发现美国才是真真适合任何种类的人发展的地方。她不仅包容无比,而且更丰富、更多彩,这一切认知,却都是我通过哥大这扇窗口亲眼看到的。我哥们儿的同学被送到了英国学习,一年下来,就是融不进去,当时我就给朋友感慨我在纽约时从没感觉自己有过异国他乡的感觉。一年后,当我申请美国大学时,我一定会把哥大放入我的申请名单中。回想哥大,就激动,感慨不已。他像个
老朋友似的,你不管走到哪里,只要你在哥大生活过几天,你心中总会有个牵挂,有个家的感觉。也真是感谢风阿姨和旷野,没有他们,就不会和这里结缘。感谢主!
四、纽约啊,是个艺术的天堂。我真后悔自己只去了大都会博物馆一次,而且好些艺术珍品还没有看完。你若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多看看!如今,老姐我只有在这里羡慕你的份儿了。艺术啊,都是闪闪的艺术。当时,我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用颤抖的心灵去拥抱那些艺术品的。当年,能站在我从小看到大都只能在书中看到的名画下面时,当《斯图尔特公爵像》和我久久对望时,那种幸福,今日哪能拥有?那里的人们因为信任,所以对名画不做铁栏杆的设防。而你,小朋友,你现在就在纽约,你现在就站在这个艺术中心,享受这种幸福吧。一定要珍惜呀,一定要用笔记录下来!请告诉旷野,感谢他,带我品尝了幸福的味道。感谢他,让我触摸到了安迪沃霍尔,我与大师们能够共呼吸,都是因为有旷野。感谢主!
五、阿姨和旷野是两个天使!不知道奶奶在不在,奶奶当年陪我们一起出去玩,给我们做饭,我也没能给她什么回报,真是后悔死了!请代我给阿姨和旷野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们直率可爱的性格,热情无私的品性,丰富的知识,广阔的视野,让我不仅感受到家的温暖,也体会到友谊的可贵。我还历历在目,那天下着雨,旷野背着小提琴,我们去琴房。他在练琴,我在另一个屋子里弹钢琴。我好久不弹琴了,虽然只有几节简单的音符,但那种感觉真的很好。还有,我和旷野一起去看《狮子王》,晚上我们体验纽约人如何过马路。两人不停地忙于赶绿灯中,像两个赶着上班的小白领。他那天,还打着个领带呢,很正式啊!还有啊,我们去纽约大学,我们坐着公交车看纽约的街景,我们在河边公园打羽毛球,我们在各种各样的广场上游荡啊… …旷野那孩子,嗯,真好!
还有什么呢,写的有点晕了。对你的几点"期望"记住了吗?(某位我们NANP的成员姐姐给我总结时就好这样说)好的呢!我们都是NANP的人啦,而且我们俩也正在拥有并已经拥有相同的经历了,不是吗?所以,再一次祝福你,祝新年快乐!祝你这次在纽约玩得愉快!
P.S.我超级超级积极地等待和你们继续通信,你需要什么经验,尽管问,我绝对会尽力帮忙。不知你英文怎样?我的英语,可是在九门功课中唯一拿得出手的哟,所以嘛,希望你能用英语回信之类的,超级欢迎,嗯。还有啊,小朋友,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见到奥巴马总统,上帝啊,不知道你会不会见到他,哇,至少你还是有这个机会的。所以,好好利用吧!作为曾经的纽约客,我如今真是羡慕死你了,当我把信写到这里之时,不知咋的,竟然发现自己已语无伦次了,既然如此,那么还是干脆打住为妙。
千言万语,总之一句话:

祝我的后来者小弟
守着纽约每晚都有美梦!

你的朋友:
***(小土豆)
2014年2月3日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