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墙外楼: 奇文共赏:争夺制脑权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奇文共赏:争夺制脑权
Jan 28th 2014, 01:20, by 墙外仙

《解放军报》1月26日刊登总参信息化部的文章《学会同"看不见的敌人"过招》,指要高度重视一些军人亲属涉法问题被大肆渲染的背后,是西方敌对势力参与或支持的网络水军、"网络大V"在兴风作浪,而他们的险恶用心就是争夺制脑权。

文章全文如下:

近期,一本名为《制脑权》的书引起人们关注。书中分析,未来的战争,很可能是网络媒体之间的战争,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战争,是认知空间上的战争。这也提醒我们,只有学会同"看不见的敌人"过招,打好网上舆论斗争的主动仗,才能争得话语权,赢得制脑权,最终夺得制胜权。

随着我军以日益开放自信的姿态面向世界,网上涉军信息量急剧增加,重大演习演训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的出色完成、新式装备的研发使用、改进作风的丰硕成果、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无不牵动着军内外的目光和神经,传递着强军兴军的巨大正能量。

然而,在网上也存在一些"杂音"。一些军人亲属涉法问题被大肆渲染,个别一般性涉军事故案件被政治化、复杂化,引来诸多网民"围观""吐槽",甚至是非议、攻击,极大地损害了我军的形象。这背后,不乏西方敌对势力参与或支持的网络水军、网络推手、"网络大V"在兴风作浪,其目的就是争夺人心、争夺制脑权。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积极应对,真正在网络舆论斗争中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决不意味着放弃舆论斗争。"面对网上不断出现的"杂音",如果我们总是抱着"鸵鸟主义"的态度,坚持"你唱你的调,我吹我的号",就会逐步失去网上思想阵地。事实证明,网上思想阵地,你不去占领,敌人就会去占领;敌人占领了,你不去夺回,就会成为"心头之患"。

网上斗争,是一种新的舆论斗争形态。我军向来不怕同"看得见的敌人"交手,今后更要学会同"看不见的敌人"过招。对于抹黑、诋毁军队形象的,不仅要及时回应,还要适时反击,坚决与错误的意识形态、腐朽的思想文化作斗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学会同"看不见的敌人"过招,对广大官兵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是一道必答题而不是选择题。一方面,我们要拿起"宣传队"的看家本领,强化网上阵地意识,积极打造微博、微信等网络发声平台,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掌握网上话语权。另一方面,要有"针尖对麦芒"的勇气,对群众的误解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对错误思想观点理直气壮进行批驳,对不良舆论导向及时进行纠正,坚决斩断伸向军营的"污名化"触手。

不少网友都对此发表了评论:

@作家-天佑:在马英九没把林志玲送到我床上之前,我不相信他们有了制脑权;但是,我相信他们拥有了制空权,制造很多德艺双馨的苍井空的权力。

@寒秋孤影-2018: 老百姓心里有杆秤,你们说屁话有什么用,还制脑权,还能再不要脸不。

@V字王彬:争夺制脑权?和洗脑这个词有什么区别?不好意思,我只是顺其自然想到而已,如果不符合朝廷制脑权的要求,欢迎前来制我脑。

@holicchen:不小心暴露了奴役者的真面目,这算是说漏嘴吗?

@祥子特攻隊:坚决捍卫被政府洗脑的权力,中国人的脑袋只能让中国政府洗,外国人想洗脑,我们就和他玩命。

@老虎彼得_这里就是巧克力的世界:拉屎拉不出来,要不怀疑是境外敌对势力在暗中使坏?

@读书人的思考: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最大的发明创造——制脑权!应该获得诺贝尔生物学奖、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文学奖、和平奖。

@逸舟1230:军队宣宣看来比地方宣宣更脑残!都已经腐败成啥样了!还尼玛西方敌对势力?!西方敌对势力拿枪逼你搞腐败的?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