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墙外楼: 伊力哈木家人状况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ire your boss

Do what you love and get paid for it. Lock in our old price before it goes up in two days, by getting a free course walk-through
From our sponsors
伊力哈木家人状况
Jan 28th 2014, 01:07, by 墙外仙

唯色@degewa 1月16日
伊力哈木照片拍摄于八天前。

1

唯色@degewa 1月16日

想起2009年11月,去中央民族大学的一个公开课堂听伊力哈木讲座,就7·5之后中国的民族政策是否需要反思,伊力哈木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演讲,最后说:”我愿意以我卑微的生命,去呼唤我的民族的未来。”这是当时照片:http://ift.tt/1n78Oj0

2

胡佳‏@hu_jia 1月17日

今天下午,伊力哈木家17层的门口有五个人在把守。两个年轻小伙子堵住楼道门,两个自称家委会的女性坐着,还有一个现场负责的男士。他们齐声说不让见伊力哈木的妻儿和老母亲。但他们都不是警察。在小区外面的黑色现代车里的两名便衣。#FreeIlhamTohti #自由伊力哈木

Jewher.Ilham(伊力哈木女儿)‏@JewherIlham 1月18日

美国已是凌晨两点,可是还是头痛的睡不着。担心着父亲,也很愤怒。帮助维系民族关系,为自己民族站出来说话的人应被被视为英雄,而不是阶下囚!公道呢?公道在哪里?

唯色‏@degewa 1月19日

伊力哈木母亲多病,原本准备最近住院治疗,但因伊力哈木被捕,于昨天下午黯然回新疆。现在伊力哈木妻子带着4岁和7岁的两个儿子。门口有8个便衣看守,楼下也有不少便衣,甚至小区外的青年旅馆都有便衣包房住着,监视这一家妇孺。

唯色@degewa 1月19日

伊力哈木的大儿子是个懂事的孩子,但因为目睹父亲被抓走,而且遭警察推搡,这两天常常哭泣。伊力哈木的小儿子还没满四岁,他只是奇怪天天照顾他的父亲怎么不回家。这照片是2010年10月的一天我拍的,正是伊力哈木的两个儿子。。

3

胡佳@hu_jia 1月19日

如果不是1月15日被新疆和北京的警察突然抓走,伊力哈木不久也准备住院治疗去年春天被打后不断发作的心脏不适。

唯色‏@degewa 1月19日

伊力哈木的大儿子比小儿子大三岁多,特别懂事,总是让着弟弟。弟弟很调皮,小小的时候就知道欺负哥哥。拍这张照片是三年前,胖乎乎的弟弟在哥哥面前总是坏坏的样子。不过前些天看见他变样了,变得很像清瘦的小哥哥。。

4

唯色‏@degewa 1月19日

请关注伊力哈木女儿菊尔·伊力哈木 ‏@JewherIlham的推特。去年初伊力哈木赴美国学术交流在机场被扣,女儿幸而成行。

唯色‏@degewa 1月20日

伊力哈木太太古再努尔告诉我,两个儿子这两天总是哭,昨天晚上哭着要爸爸,直到三点钟哭累了才入睡。。

唯色‏@degewa 1月20日

伊力哈木的太太说,她找到伊力哈木收藏的一张名片,是欧盟大使艾德和先生的名片,就给他打了电话,请求为伊力哈木呼吁。艾德和大使表示会来看望她和两个孩子。RT @hu_jia 如果不是1月15日被新疆和北京的警察突然抓走,伊力哈木不久也准备住院治疗去年春天被打后不断发作的心脏不适

Jewher.Ilham(伊力哈木女儿)‏@JewherIlham 1月21日
每次去同学家,墙上都会挂着一张很大的全家福,真是羡慕。想起出国前一周,爸爸说:”来张全家福吧,下次全家福都不知是多久后了。可惜老三在新疆,这张全家福也不是完整的全家福啊!”父亲不知现在何处,更不知何时我才能有一张真正的全家福。

5

唯色@degewa 1月23日

伊力哈木太太说,吃晚饭时,两个孩子又哭了,又在不停地哭着说”想爸爸”。。。

胡佳@hu_jia 1月23日

今天是伊力哈木被非法羁押的第九天。他七岁的大儿子懂得父亲是被抓走的。三岁的小儿子还不懂,常问妈妈爸爸去哪里了,什么时候回来。妈妈只能告诉小娃娃爸爸去照顾生病的奶奶,过两天回来。伊力哈木的母亲回到新疆之后身体比从前更差,一直卧病不起。@degewa @Ilham_Tohti

Jewher.Ilham(伊力哈木女儿)@JewherIlham 1月24日
感谢来自41个国家的1200多位签署者。感谢你们对于父亲这次事件的关注,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愿意签下这份请愿书,帮助我父亲早日得到释放!http://ift.tt/1cDtVkh[联署表单]

唯色@degewa 1月24日

伊力哈木被抓整整10天了,音讯全无。他太太给北京黄国保打电话问,黄国保说是新疆公安干的,跟北京公安没关系;先还说伊力哈木是安全的,但后来也不接她的电话了。还说过你就不要说话了,带着两个儿子回新疆吧。伊力哈木太太说我回新疆了连电话都打不出去,我不回去,我就在北京等着。

唯色 ‏@degewa 1月24日

今天下午,伊力哈木太太带大儿子去理发。走过热闹的民大西门,儿子说头晕。伊力哈木太太这才注意到儿子小脸通红。他已经几天没出门了。他和小弟弟跟着外婆出门,身后都有便衣跟着,他不舒服,就把自己关在家里看动画。可是,伊力哈木太太说,儿子看着动画会突然掉眼泪。

唯色 ‏@degewa 1月24日

伊力哈木太太说,唯色啊,我昨晚梦见他了,他被关在一个黑黑的小屋子里,头发和胡子都长长的了,他的脸色也不好…你说他们是不是很过分啊,人都抓走十天了,一点他的消息都不给我们,他是被关在北京呢还是被带到新疆了,为什么不给我们家人说呢?我就九天晚上没睡了,一直等…

Jewher.Ilham(伊力哈木女儿)@JewherIlham 1月24日
@degewa 突然想起来以前老二问过我,姐姐,为什么爸爸的学生经常陪我玩啊?我告诉他,第一是因为爸爸很聪明,大家都喜欢爸爸,第二是因为你聪明,大家都喜欢你啊。然后他笑的特开心的告诉我说他将来要当和爸爸一样聪明厉害的人。 有次看动画片出来个厉害的角色,他还嘟囔说,还是我爸厉害

唯色‏@degewa 1月24日
你父亲伊力哈木聪明且帅,看这张照片~RT @JewherIlham 突然想起来以前老二问过我,姐姐,为什么爸爸的学生经常陪我玩啊?我告诉他,第一是因为爸爸很聪明,大家都喜欢爸爸,第二是因为你聪明,大家都喜欢你啊…

6

唯色@degewa 1月26日

这是伊力哈木很喜欢的照片。是2013年2月2日,他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准备前往美国访学时拍的,但旋即遭拘押,被拒絕出境。他之所以喜欢这张照片,是因为在那瞬间以为终于会得到身心的自由。。

7

唯色@degewa 1月26日
藏学家Elliot Sperling发表博文”Collateral Damage”,坦陈作为伊力哈木的朋友深感光荣。并翻译了我、伊力哈木女儿 @JewherIlham 和胡佳 @hu_jia 的相关推文。http://ift.tt/1jRus8q

唯色‏@degewa 1月26日
精通中文的藏学家Elliot Sperling发表博文”Collateral Damage”,批评新疆公安局的指控是”斯大林时代的偏执型政权反对虚幻的托洛茨基组织而编造的不可思议的罪名”。http://ift.tt/1jRus8q

唯色@degewa 1月26日

注意到不少外媒报道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 )时,往往称他土赫提,维吾尔人的用名方式是自己的名字加上父亲的名字,正如伊力哈木·土赫提自己的名字是伊力哈木,他女儿的全名是Jewher Ilham。所以是不是报道时应简称伊力哈木,而不是土赫提呢?

‏唯色@degewa 1月26日

你父亲在微博上介绍是”1998年’北京市师德标兵’表彰会议结束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启功先生给我拍的照片”,那时他还是”北京市师德标兵”呢,不过眼神很忧伤。RT @JewherIlham

8

Jewher.Ilham(伊力哈木女儿)@JewherIlham 1月26日
@degewa 叫我爸土赫提先生,我是伊力哈木小姐。。。听着太怪异了

Jewher.Ilham (伊力哈木女儿)@JewherIlham 1月26日
@degewa 这是我照的,以前给爸爸照相,他都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每次我都需要”逼迫”他笑一笑。但记得那一天,当托运的关卡过去后,我说爸爸照张相纪念一下吧,对着镜头的他笑的是那么开心。

7

Jewher.Ilham(伊力哈木女儿) ‏@JewherIlham 1月26日
@degewa 唯色阿姨,我好想我爸。

‏唯色@degewa 1月26日

……想起那次在机场时你过关了,但你父亲被扣留了,而且他们猛推他,当时你哭了,你父亲对你说:不要哭,你是伊力哈木的女儿。。。RT @JewherIlham @degewa 唯色阿姨,我好想我爸。

Jewher.Ilham (伊力哈木女儿)@JewherIlham 1月26日
@degewa 爸爸总说,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可以在别人面前掉眼泪,要让别人知道维吾尔姑娘是坚强的,我伊力哈木的女儿是坚强的。Elliot叔叔也说过,the thing doesn’t kill u makes u stronger !

Jewher.Ilham (伊力哈木女儿)‏@JewherIlham 1月26日
@degewa 看到他们写我爸爸的那些东西,我睡不着。

唯色@degewa 1月26日

受伊力哈木妻子授权委托,李方平律师作为伊力哈木辩护律师,于今天(1月26日)下午飞抵乌鲁木齐。这是他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接待室前留影:

6

唯色@degewa 1月26日

你父亲早有预感,去年被撞车后,他就多次说过”准备好付出任何代价”。8号那天见他时,还说过之前被抓的维吾尔学生,被关押时要求背诵他们早就写好的对他的各种指控。。”@JewherIlham @degewa 看到他们写我爸爸的那些东西,我睡不着。”

唯色‏@degewa 1月26日

李方平律师:【伊力哈木案】我接受中央民族大学伊力哈木•土赫提妻子古再丽努尔•艾力的委托,作为伊力哈木的辩护律师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接洽工作。接待室警官为我们联系了法制办的警官,经电话交流他说需要请示领导再说。(1)

唯色@degewa 1月26日

李方平律师:【伊力哈木案】穆(音)警官来话,后问接待警官说是国保的。穆警官在电话里说:你留个电话就可以走了,领导说还在侦查,不接待律师。(2)

唯色‏@degewa 1月26日

李方平律师:【伊力哈木案】我说我们过来是递交律师委托手续的,你们应该有人接待,接收手续。穆警官说,你就留接待警官吧!接待警官接过电话叨唠几句后,又叫我送给信访办,说国保的会来取。(3)

唯色‏@degewa 1月26日

李方平律师:【伊力哈木案】到信访办李警官处,她以国保的材料敏感为由,拒绝传递。近四个小时的交涉,电话打了不下十通,全部都是要请示。最后,就是拒绝见律师,拒绝告知罪名,拒绝告知关押地点,甚至拒绝接收律师手续。(4)

唯色@degewa 1月27日

与伊力哈木太太通话。她似乎还没有太意识到伊力哈木处境的严重性。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为什么不通知家人,就突然抛出一个长微博,里面全是对伊力哈木不实的指控?李方平律师千里迢迢去了乌鲁木齐,为什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不让他见伊力哈木?

唯色@degewa 1月27日

伊力哈木太太去接送在幼儿园上学的小儿子时,便衣在后面紧跟。昨天跟得太近了,伊力哈木太太忍不住喊”离我远点!”连3岁多的小儿子都认得出这些跟踪者,他烦躁地问妈妈,”他们怎么又来了?”

唯色@degewa 1月27日

伊力哈木的邻居们在门口、楼道或外面碰见伊力哈木太太时,都不说话了。2009年那次伊力哈木被失踪时,邻居们也不跟他太太和孩子们说话,装作没看见。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