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墙外楼: 2014年话——春晚、制脑权和小升初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2014年话——春晚、制脑权和小升初
Jan 28th 2014, 01:21, by 墙外仙

要过年了,我这里却一点年味也没有。前两天,看到别人家贴春联,我说:我自己写一副。但还没有写出来——没买到红纸。其实,中国的年味,全在春运的路途上。你如果不心里想着那个不去想得要死,去了也不想留下来的地方,不在电脑前死守上几天,或者托有权力的朋友搞一张火车票,不在人山人海中被拥挤着爬上火车,然后听长长的汽笛拉响,心里砰然一动,流下一滴感动的眼泪,你是绝不会感受到被央视渲染出来的浓浓的中国年味的。我去年感受了一下那种久违的年味,也羞愧地为别人的春运故事感动。

今年,不回来老家过年,一家人在广州,春节像往常一样,显得空空落落。大学放假了,校园空荡荡,走在树森人稀的校园,于是感到这个校园真是属于自己,心里有一种独享幽静的窃喜。作为新客家,在广州没有多少朋友要去拜访,也没有多少亲友的应酬。有一天中午两点多,朋友圈发微信,嘟嘟的声音吵醒我。我回了一句:吵醒我了。你们聊,我再睡会。朋友们闹我:都什么时候还睡。我反问:不睡觉干什么?然后,不理他们接着睡觉。晚上则天天打乒乓球。偌大的活动中心,只有三五个铁杆,像鬼影一样,在那里形只影单地拼搏。

今天早上,照例无事,赖在床上,翻手机,看到一条新闻,说:枪杆子部门宣布要占领制脑权——要把别人思想的自由剥夺。我哑然失笑。我觉得这是一个娱乐味十足的新闻。这个消息是枪杆子部门说的。如果我要把它当真,我就要搬出存在主义大师萨特。萨特好像说过,如果你要剥夺一个人思想自由,除非把它杀死,而一旦杀死这个人,面对一具死尸,你会感到无比的失望,因为他的自由也随他而死,你仍然拿不到。而一旦,他活着,你看着他的眼睛,和眼睛背后的闪动,你就知道,他仍然在思想着,向你挑战。如此这般,我觉得只有把制脑权看作娱乐,才是对枪杆子的唯一尊重。

说到制脑权,春晚不就是长期以来争夺制脑权的阵地吗?从八十年代全国人民等待的春晚,到现在央视三五个人发嗲的春晚,这个地方如今只剩几个脑残在自娱自乐了,还谈什么制脑权。今年冯小刚这个二货接手春晚,估计也是最后拉高出货——把自己十来年做贺岁片积累起来的垃圾全部清仓。冯小刚本没才气,但有点匠气,靠葛优撑着,做电影马马虎虎地能捞了些银子。估计贺岁片的买卖到头了,肚子里一轮,三五狐朋狗友便捣腾起春晚这锅霉饭来了。照往年的例,这几天天天出新闻,一会郭德纲上不上,一会语言类究竟几个节目,比春晚当晚的场面热闹一万倍,其实,正一万倍地显出春晚的落寞。不过,崔健拒绝春晚倒是一条真正吸引眼球的新闻,但崔健都拒绝了,春晚还玩个卵!

最后,对于制脑权,我个人也有些切身体会。儿子今年小升初,但是,中国的教育已经被那起奸商一样佞坏的政客彻底做烂,而你连拒绝都无法拒绝,而且还一定要陪着他们做恶——做毁掉自己儿子的恶。这不,为了配合国家毁掉下一代,我正在每天争夺儿子的制脑权,比枪杆子们还想出了更多的办法。但是,在与儿子争夺控制他脑子的权力的过程中,我首先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暴力。为了控制儿子,掏空心思地想出阴损招术。有几次,儿子说:老爸,你怎么老是那样的眼神,你能不能笑一笑。我知道,我已经成了一个面目狰狞的野兽。我其次发现:我是一个失败者。说实话,我不但没有获得儿子的制脑权,相反,他几乎成了我思想的敌人!这就是争夺制脑权的下场,活该!

2014-1-27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