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墙外楼: 看美国用户为什么抗拒微信所谓“联姻谷歌”的首次海外营销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看美国用户为什么抗拒微信所谓"联姻谷歌"的首次海外营销
Jan 31st 2014, 01:43, by 墙外仙

昨日下午微信首次发动美国营销,向所有WeChat用户弹出窗口,指出只要连接谷歌账户至WeChat,并添加5个联系人即可获价格25美金、折扣约150人民币的Restaurant礼品餐券,可在全美千万家餐馆免费白吃。

0

紧接着不久,一则名为《微信与全球最大互联网公司谷歌"联姻"——正式进军美国市场》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火热转发。今日凌晨,我与四位都注册有WeChat账号的硅谷朋友聊天,我们来看看他们对微信首次美国营销的反应。

第一位S,硅谷工程师:"我没看内容,促销天天有,我从不看。"

第二位D,风险投资人:"Wrong message,WeChat just used a google api."

换句话说,此事和谷歌无关。Sean补充:"那不算和谷歌合作,只是用钱买5个Gmail账号,相反谷歌会不高兴,微信来美国吃Google+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中左右我的WeChat手机曾接收过一个微信弹出消息,我和硅谷回国朋友讨论,他们猜测微信可能试图连接Facebook但遭拒。

1

今日凌晨我询问的第三位朋友A,硅谷大学教授:

"Restaurant.com的代价券没那么有价值,应该不是25美金可以在同一家餐馆花费,而是用这个25美金值在Restaurant买优惠券,比方说付5刀可以吃10刀东西,因为要刚好点到10刀的菜不容易,平时顾客不得不花更多,而且要给小费,所以餐馆也愿给Restaurant一笔承诺费。这是Restaurant的商业模式。"

"希望我解释得清楚,毕竟这个活动不等于给每个用户25美金的钱。"A说。

关于小费,我补充一下,一般在美国午餐要支付10%-15%小费,晚餐要支付15%-20%,此外加州每次购物或消费还要支付9%左右的消费税。

我接着问询他们是否会参与这一促销活动?

"我不愿意因为我知道Restaurant的值有上述条件,而且在网上别的地方找得到免费买一送一的优惠券等。"A回答:"一般来说,我也看重在线隐私,即不能骚扰我的朋友。"

我询问的第四位硅谷朋友J,目前正在中美两地创业,他告诉我一段超长的话,以解释他是否会接受类似促销。

“I am stepping back from all these social media offes. There is no free lunch in the world! My Privacy(隐私)is more than $25. And my friend’s privacy and I don’t want to spam my contacts by we chat.”

J回答是100美金也不干。”Seriously. I don’t want to sell my privacy and my friends privacy. And I firmly believe there is no free lunch. What do I have to gave for $100?”

无独有偶,前几天我问一位身在柏林的德国Geek,他说不知道"WeChat",但使用Whatsapp和LINE。接着,他在Gtalk上和我抱怨了一大串隐私问题。"没有一个类似应用是保证隐私安全的,德国人对隐私安全注重高于美国,也高于英国。"

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次小调查延伸出去的硅谷对社交网络的看法。

J讲到"物极必反":”I start to feel social media is now at its peak(高峰期). but it won’t be growing for ever. Just like Walmart(沃尔玛). It reaches it’s peak around 2000. Then it just comes a okay company, with okay service. I don’t use Twitter of Facebook now. Login only 1 to 2 times a week. And I use WeChat less. Unless I get a message."

他还提到谣言和错误信息对社交网络的伤害。"And I realize what people share via WeChat, has so many rumors, false information. In this way, a good tool become a sad channel to mislead people. So us, as people, our collective consciousness is still to be lifted. Over time, It cannot to accelarated. but just naturally."

以及过分商业化的害处。"I feel social media is about organic grass-root growth. It is based on each user’s own decision to share and invite. But once this becomes so much commercializations, and pushed by the company, I am turned off."

S的理解则更直接:"近期Facebook的使用也明显减少,也许大家要个新的东西。"

但上述只是代表部分硅谷意见,今天下午,我发现微信通讯录出现了一个通过谷歌来源向我申请通过的名字。问题出现了:我应该通过吗?

我们是否真的需要那么多并不是经常联系的微信朋友,而不是把他们留在更为妥当的邮箱联系方式?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