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墙外楼: 古时候,华山派的大弟子令狐冲,早年是华山一派的剑宗选手,练得是独孤九剑。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Ultimate Sports Fundraising Program

This $27 online course teaches fundraising approaches specifically for sports programs. Learn to raise money like the nation's top program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古时候,华山派的大弟子令狐冲,早年是华山一派的剑宗选手,练得是独孤九剑。
Jan 30th 2014, 04:25, by 墙外仙

朱炫

古时候,华山派的大弟子令狐冲,早年是华山一派的剑宗选手,练得是独孤九剑。

掌门觉他天资聪颖,便说你好好练,今年的华山论剑,让你上,赢得了,给你山下分套房。

彼时,令狐冲还住在华山集体宿舍,身边师兄弟相陪,也算其乐融融。

后来,令狐冲跟师妹岳林姗凑了一对,路子改成男女双剑,两人日练夜练,默契得紧。

岂料风雨不测,据说是为了提高华山剑宗一脉的夺冠几率,本着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宗旨,岳不群自作主张,让这二人各带新人,一领劳德诺,一领陆大有,结果实力不增反减。

及至那年华山论剑,果被全真的王重阳拔了头筹,岳不群知道了,就不太高兴。

"咱们是主办方,给你们机会,你们都不珍惜,现在全真火了,旅游业也开发了,你们这些做师兄的,脑子怎么这么蠢。"

年轻的令狐冲领着小师妹跪在山门,山风呼啸,心觉颇冷,然,又不知其所以然。

次年华山论剑前夕,令狐冲剑法精进,却在练习中伤了任督二脉,心思烦躁,掌门得知此事,登门拜访,便说小狐啊,咱们派里一直很重视你的伤病,但是咱们华山派也需要你争光呀,这个时候,可不能退缩呀,等你养好了病,拿了冠军,我退下来让你当掌门,再把女儿许配给你。

令狐冲还颇为感动,诚恳道:"师父,我现在伤病难愈,要不这次就让其他人上?"

岳不群抚掌大笑:"哎咦,小狐啊,为师不是让你练辟邪剑谱的么,功力精深,还能修复任督二脉。"

"掌门,那玩意儿,我!"令狐冲瞥了眼胯下:"我实在练不来啊!"

岳不群听了,当即摆脸,使了招夺命连环三仙剑。

啪啪啪,三个大耳光,扇的令狐冲一阵干呕。

"你这不知廉耻的东西,华山养你这么久,自宫又如何,得不了名次,我就把小师妹许配给方证大师!你留JB何用?"

令狐冲幡然醒悟,浑身觉冷,那一天正是八月十五,花好月圆,令狐冲无心赏月,当夜卷了铺盖,只身跑了。

岳不群破口大骂:"去你妈的,以后你别说是我华山的人!"

这以后,令狐冲寻思概不能为了个君子剑,断送了自己江湖人士的大好前途,遂独辟蹊径,从西湖底下请出任我行,单独执教,先败桃谷六仙,后败冲虚方证,更在黑木崖公开赛力克头号种子东方不败,夺了当年冠军。

那边厢,岳不群联合五岳一干鸟人,对令狐冲口诛笔伐,一斥欺师灭祖,二斥任性妄为,三斥勾结魔教。

嵩山日报更是批文:任性应有底线。

更有甚,岳不群力推得力门徒林平之,许了小师妹,日夜习练辟邪剑谱,好为山门争光,林平之倒也争气,大小论剑,皆有所获,凡所胜,先谢华山,再谢掌门。

"我林平之何德何能,岂能战下诸位高手,无非是师傅栽培的好,华山领导的好,没有岳掌门的恩德,没有我今日,更要谢五岳盟主左师父,对我小辈日夜提携,孜孜不倦,让我们知道五岳心连心,谁都不能搞特殊,五岳培养了我,我就要报效五岳剑派!"

林平之那日声如女子,懂行的知道,辟邪剑谱练得精进了,可惜苦了岳林姗。

诚不想此后,令狐冲一路披荆斩棘,到了今年华山论剑,连同华山种子林平之,一道劈了,摘了擂主,竟是拔了头筹。

五岳掌门左冷禅一时哑音,两手一摊,说如何是好,真他妈自扇耳光。

岳不群乃说,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这边厢,令狐冲自华山顶峰下来,岳不群早已候在道旁。

"我代表华山派上下800师徒,向你表示祝贺!"

"岳师傅我不是被你逐出师门了么"

"来,这是我代表华山,赠你的8000两银子,你收好。”对于令狐冲的蔑视,岳不群充耳不闻,笑若灿桃。

令狐冲无语,捧着银两,勉强跟岳不群合了个影。

那边厢,岳不群早已煽动武林,抨击令狐冲骄兵必败,已忘师恩,背弃山门,不给情面。

武林人士皆呼:你令狐冲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难道就不能笑一个吗?

笑你MB。

令狐冲说完此句,背手下山去了。

当日北风冻骨,秋霜十里。

——————————————————–

想到李娜,就想到当日天桥老道郭德纲讥讽北京台掌门王晓东。

世间人喜说翅膀硬了。

我也说,李娜这是翅膀硬了。

我羡慕李娜,佩服李娜,翅膀硬得起。

但天下的鸡仔,自顾低头啄米,还嫌她乱了鸡舍的尊卑。

——————————————————–
理智的说,我并不是劝人要做个刺头。

李娜傲气,更有摆脸的资格,换了你和你领导,你摆脸,领导能再扇你一耳光,所以你摆脸,就是不智,是幼稚,是冲动,我要劝你,但劝得很无奈,很不情愿。

但是李娜今天摆脸,我们就不用劝了,因为摆得起,纵然李娜摆脸,领导亦拿她奈何?我们总喜欢将心比心的考虑问题,站在自己的立场,甚至领导的立场,来考量李娜行为风格的不适。

但其实李娜和我们,甚至和领导们,早就不是同一种人了。

我羡慕她有这个摆脸的资格,我们大多数人终其一生的努力,所谓的出人头地,无非就是可以像李娜那样,再不用看人脸色而活。

所以,诸位,一起努力吧。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