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墙外楼: 作为基层公务员,我有话要说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作为基层公务员,我有话要说
Jan 13th 2014, 13:24, by 墙外仙

年底工作基本完成了(作为才入职没多长时间的新人,工作自然也不会很多),离下班还有一段时间,就和大家唠唠最近炒的很火的话题:公务员的待遇问题。
内容仅代表我个人的观点,没有收人一分钱好处。诚心与大家交流,我一直相信,只要讲道理,把话说明白,达成共识,没有解不开的结。但是对于一些对社会不满的、脑残的、瞎起哄的、动不动就脏话连篇的以及神马吧宠GZJY等等,真的是很无奈,所以决定了!无论这些人把我喷成什么样子,我都不会回复,亦不会作任何解释。至于认真回复,讨论问题的朋友,在此先表示感谢!
那么,下面就正式开始吧!有什么不对之处,请批评指正。

首先就和大家简单说说我的情况吧!我去年10月份入职,是地地道道的新人。单位正好是管理关于养老保险的,所以对大家关注的话题就多了解了一些。单位不大,在编加公益岗共20多人,是地地道道的清水衙门。事情相较于企业当然不会那样没黑没白的干(企业上班的兔子们辛苦了,你们创造了社会的价值和财富),但是,我们的工作也不轻松,月初月末不用说,肯定加班了。平常的事情,更是要求时效性,说什么时间完成,就得什么时间完成。领导管的比较宽松,却不是糊弄的对象,事情办妥,心情好表扬两句(绝大多数情况什么也不说),办错了,批评,没有二话。这就是我的单位……可以说非常一般。

先说说自己的待遇水平吧。这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试用期工资是2K多一点儿,在明年这个时候我光荣转正的时候,增加67快钱,没错,这个数字是我和局里面很多这两年考入的公务员了解后确定的。这个67快钱在我们这里就是24个肉夹馍……(我自己一次至少吃俩,多吃12顿)。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至少很长一段时间,或者说在我升职之前,是不用想的了……
至于说福利,据说原来有,什么年终奖啊,带薪年假了,小礼品嘞……(具体发过什么咱不是很清楚,但是据说不少),领导真是体谅下属啊!满满的福利啊!社会主义大家庭真是幸福啊!但是,但是今年这些东西,统统都木有,原因大家都知道。所以,至今福利这个东西还是存在于我的深深的脑海里~~~
再说退休,其实我刚入职,不该想这些。但是看着现在的小道消息一个一个传的……本兔今年24岁,不出意外,等我退休的时候,退休时间早就延长了(不知道是否延长公务员退休时间),总之,为国家工作40年不再是一句口号。退休金变养老金?这是割肉啊,本来工资就不高,还交养老金,我忍!勒紧裤腰带也是过。和企业员工持平?也对吧,只要养老基金有钱,一样就一样吧,尊重劳动者不是(顺便说一句,企业效益好,员工挣得多,效益差,你总不能还怨公务员待遇好吧?)。但是,有的家伙说,"公务员工作没有价值!"、"公务员就是白占社会资源"、"公务员就是不劳而获"、"公务员工作没有技术含量!"、"公务员考试考不出素质!"……你们够了!!!!

大家好,我回来了。咱们继续聊。前面已经向大家介绍了我的待遇情况,下面介绍一下我的生活成本,这样大家就知道我不是在胡说八道了。当然,在这之前需要声明的是,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各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很不平均。可能在某地6、7K是高薪,但是在另一地确实活不下去的节奏。所以切勿对号入座,以免引起心理不平衡。可以透露给大家的是,我考的就是家乡的公务员,华北某煤炭大省南部的城市~~~~(不能再往下说了,呵呵,大家应该猜出我是哪里人了吧?)
在我们这里,依旧是3块钱的可乐雪碧,出租车起步价是5块(按交通拥堵情况也跑不了多远),常年11~12块之间的猪肉价格,三五百块钱还是可以买得起能见人的衣服的。啊,对了,这个必须要说,市区商品房价格是6k/平米左右,也就是说100W左右可以拿下个百平米的房子(装修好的)。租房子的价格是三室一厅公寓每月5K左右(好地方,比如我家这片儿挨着学校,7、8k都抢手的不行)。所以说我认识的很多公务员哥哥、姐姐都是靠合租房子坚持工作(真的很不容易)……我比较幸运,家就在市区,离单位也不远,20分钟爬着也到了。
食品每日消耗是35元,只会多,不会少。按照每月30天计算就是1K左右,别跟我扯食堂什么,我们局没有,都是自己开火做饭。也就是说我一个月工资近一半已经贡献给恩格尔系数的分子了……(虽然全部贡献给了分母,不要吐槽!),给家里买生活必需品,手机费,隔三差五就要出钱,稀里糊涂工资就预支出去了,真不是乱花钱,而是太多太杂了,你说打了几次出租,买了几本书我好意思算进去?(表跟我说我不会理财神马的,每月把自己干得事情计划好,花多少钱安排好~~累不累?你机器人啊)
但是最最蛋疼的就是某位同学说的,社会交往开支。你的父母亲戚,领导长辈,同事朋友,兄弟姐妹,同学哥们……哪个你不需要交往,交往往往需要开支。也许有人说,你们生活糜烂,打肿脸充胖子……不花可以么?可。但是让人怀疑说出这些话的人的情商……
举个例子:去年9月~11月份,我有四个朋友结婚,有从小玩儿大的,有高中同学(12年考的和我一个局)、有公考时认识的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单位领导家姑娘出嫁。最蛋疼的是,都是公务员系统的……(有的时候人得信命),你说一人上500吧~~~(这个真不是高价)好吧,一个月我喝西北风了~~~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儿那个飘~~对!就是这曲子。

终上所述,得出的结论是,工资够活,不够花。这就是现实。单位比我入职早一年的姐姐,过年了,她妈问她,”今年攒了多少钱?"大囧,”没攒下钱.。”……这还是个姑娘家,以后还可以嫁人。我一大老爷们,靠老婆养?孩子呢,房子呢?你说生活没奔头,我还会好好干我的工作么?最后受害的是谁?是国家,是社会,是我们每一个人!懂?所以某些对社会不满的人别装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干损人不利己的勾当。如果你觉得公务员是白占你们的劳动成果,那把全国的公务员都干掉,你还能活么?我觉得难。再由,想想当年明太祖把国家公务员(一个意思)的工资弄得那么低,造成了什么?造成了官吏更加严酷的剥削,造成了拿不上台面的潜规则,最最重要的是,官员因为经济原因和富商勾结甚至被控制,出卖国家利益!最后受伤的是谁?又是普通老百姓全部买单。所以,如跳梁小丑般的喷子们,你们真以为自己代表得了最广大人民么?差的远了!
我也恨贪官污吏,尤其是以权谋私的巨贪,本来自己的工资待遇完全足够了。就算年薪40w变成20W,生活品质能下降多少?但是就是因为这少数人,败坏了整个队伍的风气和形象。让全体人受害。就是为了一己私利,太无耻,太自私了。
说的有些偏激了,就是讲明白一个道理,公务员也是人,也要吃饭,也需要老婆孩子热炕头,也有父母要孝敬,也有社会关系要维系,也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大家混兔吧,都知道兔子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但是客观现实是,如果没有经济基础,什么都无从谈起。公务员道德要求公务员要忠于祖国,服务人民,恪尽职守,公正廉洁。没有要求自我牺牲吧?没有要求舍己为人吧?为什么不写这些?因为大家都是明白的,都是人,都要活,就这么简单。所以,大家看问题多一点儿理性,少一些谩骂。多想想后果,少图些痛快。在这里拜托各位了!!!

我是地税的,同为垂管系统,才培训结束,下周去单位,听说下面比较艰苦。入职三个月一毛钱还没领到

税务很好吗,据说公检法教比较爽

我们是6个月才发工资,没有年终福利,真心不好意思靠父母了

刚工作就想要额外福利,就不要怪被人说了。。

是大家以前都有,不患贫,患不均。你懂的

在社会混都讲人情关系,所以都懂得

工资低,能维持好原有的关系救很不错了

这种事越描越黑。你不能否认公务员算是一份好工作。你当初考的时候这些情况肯定都考虑过了。既然考公务员你看中的自然不是那点收入。至于那些说公务员收入多高多高的无视即可

楼主还是来我们城管吧,我们单位的三级科员月薪2900,年薪70000左右,8.30上班17.00下班还双休。

这和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关,不能一概而论。我知道城管工作很难做,绝大多数不是银幕上塑造的城管形象

入职第8年,副科级第4年,主持正科级单位工作第2年,月收入3845元,其他无。

呵呵。话说我刚入职第一年,2006,月薪1494元,2007年涨到1666元,2008年涨到1999元,然后赶上阳光工资,一下跨过3000大关,达到了3125元,然后晋升一级,涨了345元,再加上这几年的工龄,现在是3845元。在我们这个小城,基本上够花的了。

这年头手上有点小权的公务猿过的都是比较爽的,清水衙门就没法了。。

我是老师,我父母都是多年的基层公务员,福利有,其他的乱七八糟的就没有了。但是大家都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比如换更好的房子等 我家上一套房子从1992年住到2013年。。。 所以特能理解你。希望你能坚持理想!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