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墙外楼: 多维:中国银联有望在俄取代VISA与MasterCard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多维:中国银联有望在俄取代VISA与MasterCard
Aug 4th 2014, 01:34, by 墙外仙

受美欧对俄制裁影响,俄罗斯已表示欲自建或采用其它支付结算系统,以减少对西方的经济依赖。目前中国银联以及日本JCB已开始与俄罗斯银行展开合作谈判,或将取代维萨(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的在俄地位。

综合俄罗斯媒体8月1日报道,中国银联和日本国际信用卡支付公司(Japan Credit Bureau,JCB)的支付系统已开始就与俄罗斯银行合作展开积极谈判。

"俄罗斯之声"(Voice of Russia)8月1日报道指出,到2014年底,俄罗斯的毕恩银行(Binbank)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将开始中国银联与日本JCB支付系统的信用卡服务。俄罗斯阿尔法银行(Alfa Bank)和俄罗斯外贸银行(VTB)计划扩大合作。俄罗斯工业通讯银行(Promsvyazbank)计划在2015年上半年启动中国银联和JCB银行卡服务。估计这些支付系统的银行卡在俄罗斯的积极发放会是在2016和2017年。

中国银联代表在7月份的圣彼得堡国际银行会议上曾向媒体表示,该公司最近吸引了俄罗斯30家大型和小型银行伙伴。中国银联希望,银联卡的数量三年内在俄罗斯会超过200万张。

被外界视为与普京"心腹"的俄罗斯寡头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日前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在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于2014年3月对他的制裁,他已经将自己的Visa和MasterCard卡换成了中国的银联卡和现金。

季姆琴科于3月份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包括在美国注册的Visa和MasterCard在内的美国公司和公民无权保持业务联系的人员名单。他指出,已经停用这些支付系统的卡。他抱怨" 不得不像以前一样随身携带装着现金的钱包",他称在使用中国的银联卡。

季姆琴科称,"刚实施制裁时我就办了银联卡"," 银联卡好极了,在很多地方都能用。在某些方面比Visa卡还可靠,至少美国人拿它没办法"。

据悉,受乌克兰危机以及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影响,国际支付系统Visa和Mastercard今年3月曾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对"俄罗斯"银行和"北海航线"银行客户终止了支付业务。

事后,俄罗斯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副主席阿克萨科夫(Anatoly Aksakov)于3月21日向媒体表示,受到美方制裁的俄罗斯银行或改用中国支付系统平台"银联",以恢复银行卡业务。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