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墙外楼: 《金融时报》埃博拉死亡人数达826人 疫情告急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2014 Benchmark Report

Learn the ecommerce metrics that matter.
From our sponsors
《金融时报》埃博拉死亡人数达826人 疫情告急
Aug 4th 2014, 04:47, by 墙外仙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数据,西非埃博拉(Ebola)病毒爆发所导致的死亡病例已攀升至826人,几乎是上一次最糟糕疫情死亡人数的两倍。

最新数据似乎表明疫情正在失控,从7月28日至7月30日3天内就有超过50人因感染这种病毒而死亡,病毒的蔓延速度超过了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遏制疫情的速度。

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增死亡病例的飙升……要求所有国家协同努力,解决已发现问题,包括卫生设施传播和有效接触追踪。"

最新死亡人数公布之前,3个西非国家周末宣布采取更多措施控制疫情,包括出动军队在村庄实施隔离。3国在一份声明中称,新的措施将关注于"超过70%病例所在的跨境地区"。它们补充称:"政策和军队将隔离这些边境地区。"

3个受疫情影响国家的邻国科特迪瓦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不过,该国还没有报告任何病例。

埃博拉病毒目前无法治愈,也没有疫苗,有2至21天潜伏期。这种疾病的死亡率高达50%至90%,会引发呕吐、腹泻、内出血和外出血。

此次疫情是自近40年前首次发现该病毒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上一次最严重疫情发生于2000年的乌干达,当时死亡425人,在1976年首次爆发疫情时,有280人在位于目前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河附近的一个偏远村庄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上周五警告称,"如果形势继续恶化,就死亡人数而言,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而且还会对社会和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并很有可能蔓延到其他国家。"

她补充称:"疫情发展速度超过了我们控制它的速度。"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