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墙外楼: 我开了十年的面馆,来聊聊饮食行业的利润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我开了十年的面馆,来聊聊饮食行业的利润
Apr 21st 2014, 05:11, by 墙外仙

  我开了十年的面馆,切了十几年猪肉,有什么大场面没见过,来聊聊饮食行业的利润,大家有什么要问的!!!!!!
  十年了,整整十年了,我以为国家把我给忘了。。
  我的店开在一个四五线的小镇上,潮汕地区,店的面积有70平方左右,04年开始,那时候是我爸开的,我们一家人都在帮忙,当时什么都不懂,那时候,一碗面一块,一块五,两块,最多五块就算很贵了,现在一碗五块,八块十块,二十三十块都有人吃,09年的营业额大概30万左右,利润10来万,是全家4个人的总收入,到10年开始,多亏了温哥来了个4万亿,钱不再变的值钱,记得那时候,物价一上涨,一条街十几家面馆都涨价,10年的营业额大概有40来万,到去年,2013年,全年营业额有100多万,利润有40多到50万,(纯利润)平均一天的营业额大概保持在3000左右,平均的,碰上生意好的,一天可以做一两万,碰上下雨天天气不好,一天不到一千五,毛利大概在百分之五十左右。。因为电子商务问题,实体店所有不被打击到的,估计就剩下餐饮了,  所以,现在做餐饮的很赚钱,但是得看你怎么做,这种虽然没有技术含量,但是要靠经验。
  据我所知,在我这个镇上,超过五十家面馆,全部都没有用过添加剂,为什么?因为我们面里面都要下肉,还有汤的调料只有六种,味精,盐,白糖,鸡精(一定要厨邦)还有干鱿鱼泡出来的水,最后一个,就是鸭的油,这六种东西混在一起,就成了鲜美可口的汤,我去深圳的时候吃了很多家兰州拉面馆,以我的十多年来的经验,基本家家都放一滴香,因为他们的汤,非常香浓,但是又没有那么多的牛骨肉去熬出来,所以这些汤怎么那么香,怎么弄的,大家都明白了吧
  看了前面的各位同志兄有了疑问,说一天一两万的营业额怎么来的,我就来说一说吧,首先一天一两万的营业额,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有,农历25日算起到大年初七,这十二三天,因为我们这里是小镇,平时基本没什么人,但是一到过年过节,外出打工做生意的人,一起涌了回来,我们这个镇大概有20万人左右,平时出去打工做生意的占掉了百分七十左右,你们想想,这些人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一起回来,就相当于这十几天好像广州深圳的流动人口一样,然后一碗加价到十五块,二十块,我们是怎么煮的呢,一个负责煮,一个负责下料,我就是负责下料的那个人,然后又有人在我前面先把料煮熟,那么我就直接把料都抓到碗里,我刚刚发的图片你们有看到吗,那个炉,非常猛,一次可以下二十多碗,然后我把料加好就可以了,在平时我们店里只有五个人,我雇了三个人,还有我,和我爸,但是到了过年过节,就得八个到十个人,
  鸭油是从宰鸭的商贩那里买来的,他们宰鸭后,在鸭的屁股后面,有两片脂肪,非常后,然后就冻起来,等积压一个星期后,就拿出来,负责供应我们,然后我们就把它炸出来哈,鱿鱼泡过水后,当然是卖啦,鱿鱼是那种干鱿鱼,一斤五十多块那种,
  开饭馆的?呵呵,我在深圳曾经和一个同行聊了很久,他的店在华强北,店的面积有200平方吧,楼上楼下,他的店当时盘下来的时候是70多万转让费,包房租,一月的房租就要六万,一天就要两千块,而当他开了三个月后,亏了几十万,然后又把店转给下一个人了,呵呵,开饭店是很赚钱,但是当你新开张碰上两个星期没生意,那你就等死了,因为没人来吃,东西放冰箱里,放冰箱影响口感,下一个人来吃了,感觉不好吃,就不来,然后就恶性循环
  来说一说从我这里学了出去自己开的那些人,
  第一个,好像是07年的时候,那时候是我爸在开,我在帮忙切肉而已,那个老兄来我店里吃,吃了几次之后,就问我爸说可不可以教他,我爸说可以,但是你要有心理准备,这个行业非常非常辛苦,还有你要和你的老婆商量好,做这行最好是夫妻都同意,不然以后会吵架,说好之后第二天这位老兄就来学了,当时我看他切肉什么的都非常熟练,我问他以前是做什么的,他说打工的,我爸看着也不对劲,这位老兄做着非常熟手,隔天我爸又问他,你以前到底是做什么的,要说实话。他说是做厨师的,在广州的什么酒楼做燕翅鲍师傅,工资七八千块,要知道当时的七八千块是很多的了,我们听后都一群乌鸦从天上飞过,燕翅鲍的师傅来我这路边摊学个**毛啊,他就说,在广州一个月的工资不经花,老婆儿子还有老娘都在那里,开销非常大,后来学了大概一个星期,就到广州番禺自己开了,现在雇了二十多个人,有3家分店。。。。。。。哎,发展这么那么快
  说说第二个来学的同志兄,这位同志兄以前做过装修,开过药店,买了好几辆车,相当风光,后来药店亏损,欠了好多好多钱,全家人连夜跑回来了,当时是在东莞,亏损之后在家里躺了一年,天天看电视,睡觉,自认为看破一切,经过熟人介绍,就来我店学了,他学了有一个多月,就到广东葵谭开了一家,现在买了几块地,前两个月说要进去住了,就打电话来问我能不能去喝喜酒,我说太忙了没空去,呵呵,现在好像也开了四五年了,是当地最大的一家面馆,赚钱速度比我们快很多,
  第四个,是一个标准白领,这个是来我店学的最快的一位同志兄,学了十来天而已,而且一开张生意就非常好,当时的他的工资好像也有五六千吧,穿的衬衫和西裤,一看就像个白领,哈哈,他是在厂里当经理的,据他说一月工资刚够开销,来我家吃了几次,然后就问我肯不肯教他,我说这种没有技术含量,只是比较累,要做的熟手,这位同志兄说他已经决定了,隔天拿了个大大的红包还有两条烟说是来拜师的,我一脸的黑线,跟他说如果要拿红包的话我就不教你了,然后只收了他两条烟,他来学了十多天,然后就去城里开了,当时他租了两个店面,大概有八十平方吧,门口很大,可以停车,一年租金四万五,投资大概六七万就开干了,叫上他老婆,另外雇了四个人,一共六个人,现在一天的营业额也大概在两千五到三千,要知道,城里的利润高哇,如果卖两千五可以赚一千五毛利,赚钱速度比我快多了,哎

我同学就是开面馆的,而且就在对面
一碗面5、6块,也是四五线小镇,一个月也就几千利润吧。呵呵
一年100万营业额……5、6块一碗,一碗赚3块吧,要达到50万利润,一天要卖500多接近600碗。就算10块一碗赚6块,一天也要卖300碗

魔都生意好的面馆一天卖几百碗很正常,就算一天一千碗也可以。

你们没看到他帖子里说一碗现在能卖20-30块

以成都为例,竞争激烈,淘汰率也高,但门市地段选的好,垃圾都是排班的人吃。

上面那些开喷的,没做过就别乱喷啊!
以重庆为例,有个姨妈就是辞职了跑去买面,利润对翻!
5块钱一碗的面起码2.5的利润啊~~~

门面自己的话,开面店利润确实很高.但是人也很辛苦.收入秒杀普通白领是肯定的…但是要高到什么程度…门槛这么低的行业,如果投入和产出比这么好…人人都去卖面了~

我这里的大观牛菜馆,早上卖掉的米线和面条都不止1千碗,不过他那里也只卖早上,中午之后都是饭菜

别说魔都这种大城市了,我们桂林这种小地方,一个好的米粉店,一天卖一千碗也不是难事

这种餐饮赚钱的前提是 自己能有个好店面,否则一年租金就二三十万。

呵呵,只见賊吃肉,不见賊挨打。

这是辛苦钱,谁嫉妒谁去试试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