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墙外楼: PTT:當年我選擇不說,現在…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Grow your customer base.

Start a lead gen campaign on LaunchBit and cost-effectively grow your company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PTT:當年我選擇不說,現在…
Mar 31st 2014, 01:45, by 墙外仙

雖然本人無足輕重,但每思及此還是一陣羞愧,所以在這裡要跟大家懺悔
兩年前馬參選連任的時候,那時正是歐巴馬在美捲起網路旋風之時
總統府方想要私下尋找一些比較中立的部落客,替馬英九惡補一下網路世界的規則
我只記得當時我跟我幾個朋友,因為曾經在部落格上評論過時事,點閱率也還蠻高的
所以就被府方找了進去,推演了好多次,最後敲定了在某一天會有馬英九來聽我們報告

報告之前,其實我腦袋中有想到很多問題,想趁這機會問馬英九
但是報告之後聽到馬英九的回應,我頓時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因為我發現他自以為有聽懂,卻一句話也沒聽進去,還滔滔不絕洋洋得意。

比如說,我們說”網路是一個更即時的對話平台,比起傳統報紙電視媒體更來得即時,而且網友非常重視對話的過程,以目前府方在網路上只放文宣稿的作法,是無法贏得民心的”… blah

結果你知道馬英九怎麼回嗎?

他說

英九我非常同意,而且我的幕僚都以為我很不會對話,把我保護的好好的,不讓我上去回應,其實我在台北市長任內,就有很多次跟民眾對話的經驗,從台北市政府到對面的議會,以前路上有很多的攔路虎啊,就是陳情的人,常會把我抓去,但他們東一句西一句七嘴八舌,彼此都分不清到底訴求是什麼,所以後來我要求他們有程序的輪流發言,他們講完我再回應。之前像是蔡英文公開要求我就 ECFA 進行辯論,我當時人在中南美洲,立刻越洋打電話要幕僚立刻同意,幕僚還阻擋我,實在太小看我,這不是宣傳 ECFA 最好的時機嗎?

後來,果然 ECFA 辯論非常成功,連路邊的計程車司機都停止載客來看辯論,那天下午不是國道還發生崩塌,死了幾個人嗎?有人告訴我,幸好有那場辯論,否則死得人可能更多….

講到這裡,我當時他媽的就傻了

我那時候只有幾個感覺

1. 他當初的幕僚批他”此人不仁” 果然不是說假的。他講這些話時的表情,並沒有露出什麼奸邪的表情,反而是非常真誠 — 非常真誠的覺得他說的話是對的。這更彰顯出他對於受難者,沒有同理心。

2. 我們講的是網路,他回話先說非常同意,後面講的卻是完全不同的東西,還很愛扯他在台北市長的經歷。我們問 A 他回答 B,直到今天學運鬧這麼大,到今天他都沒改變

3. 他一向習慣把自己保護在辯論規則裡面,因為這規則限制了發言跟提問時間,所以就算他答非所問,對手也奈何他不得。偏偏他自己根本不懂箇中緣由,還覺得對方沒有繼續質疑他,一定是他答得很好。

那時候我想,這段對話貼到網路上,實在殺傷力太大了
而且這些對話不知道算不算檯面下的,我就沒有回家把這些話貼上網
而今再來看馬英九每一次的記者會,真的還是印驗了同樣的道理。
那時我還很失望,像這樣一天到晚答非所問的人,是怎麼會被民眾選上台,幸好,這次學運的學生領袖,每個都比他聰明,跟府方交手不落下風

希望你們能夠堅守底線,不要再被他迷惑了。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