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墙外楼: 硅谷码农的危机感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硅谷码农的危机感
Feb 11th 2014, 01:06, by 墙外仙

我最近关注了一下,国内类似的公司的状况。感觉跟我在的公司做的并没多大的差异。

由于做的东西并没有多高的技术要求,差不多是需求驱动的,这个国内实际上比美国的市场更大。

由于这个原因,可能国内的同行,比我现在的公司的服务更好一些。

最大的差异是价格,美国这边是远高于国内的。问题就来了,我现在的公司,到中国去发展业务的话,根本没法活。反而,国内的公司有可能到美国来(当然可能性也很小)。

再比较程序员,说实话,我的水平,很难比国内同等公司高。但是收入是反过来的。

本版一直在纸上谈兵买票网站,但是国内的马工已经做出来了。

大家都比我内行,经验都是积累出来的。你再牛逼,只见过猪跑,别人猪肉都吃腻了。同样条件下竞争,很难搞过的。

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很多岗位,即使是各位大牛,也没机会的。而在国内完全不一样,国内关键的职位,基本都是自己人来搞。

不知道各位的情况,就我来说,要是回国的话,当马工是混不下去的,不过,我是转行的,回国可能转回我老本行去。

再扯远一些,国内学计算机的那么多,国内又有比较大的市场需求,不断打磨。技术毕竟不是魔术,国内人的智商也不低。说不定哪天,美国的程序员饭碗就没了。

国内的码农好点的30就做经理了,过了35还做码农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码农又需要经验,整体素质自然比较低。

国内的马农工资水平太低, 工作压力大. 过了35工资长上去了, 马上面临失业的风险.
除非是技术大拿独当一面.
(很可惜.)

说来说去,分析来分析去,还是医生 律师好职业。码农,也就这几年吃香了

相比其他行业,国内码农的工资水平不差了吧。

要把国内各种php程序员算计去,那当然还比较低。
我的意思是,国内的马工,如果技术还可以,也可以过得不错了。
这个就给大小牛的成长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
三个办法:
1.不停的发展新技术。新技术不一定能让你活的很好,因为并不是每种新技术都能卖钱。但掌握一种旧技术然后活到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信息扩散太快,你会的东西中国印度国内人学会也很快。所以不创新的必须死。
2. 呆在最后10%的性能段。以前的信息扩散速度,只要你性能呆在top 30%性能段。也许就能支持你live an easy US life.现在肯定不行。肯定要调整。而且花时间追求更高的性能,在这个年代我感觉反而更划算了。
3. 是大公司或者独占全球主要份额一个方面的小公司比较合适的办法。就不透露了。很多公司都在往这个方向走。大家多看杂志就能看出来。

按收入和生活负担来看,
中国现在的年轻人比我们那个年代倒退太多了。你不会是现在才知道吧…
这十年来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其实是在倒退。
GDP 多半都被外国投资人和国内买办瓜分了。

十年前多少年轻人毕业两年内就买了房,现在呢?现在正常的毕业生,基本没有可能在2年内买房。

北京也差不了多少。现在形势是出了名的外企工资低。
不过现在的年轻人素质普遍也很差。落到这一步,自身阶层的原因也很大。

码字这东西熟能生巧,是技术活, 这种认知真的是贻笑大方.国内的码农高手乌丫丫的一片, 随便拉出拉出来一个都可以秒杀美国phd好几条街.千万不要小看国内的同胞们. 跟美华人博士后工作过一个项目, 那一个水的, 除了会讲几句中文夹杂的英文单词, 其他什么都不会, 理论倒是一套套的, 动手能力连大学刚毕业的都不如.

硅谷的人种分层很明显了
顶层的白人和犹太,中高层的白人和印度人,中下层的印度和中国人。
其实是最合理的结构,大家不必悲愤,印度人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是华人没发法取代得,因为我们中大多数人说不好流利英语。而华人的工蚁地位也是中高层必须倚重的,世上再找不到比华工更好的labor,从前修铁路,现在写代码,工资同样不低,地位同样不高。
接下来要预防可能到来的卸磨杀驴,华人应该吸取当年修铁路的教训,想方设法维护自己的权益,我看唯一可行的方法是成立硅谷工会,在美国团结和帮助各位同胞,在中国设法取得国家层面的支持,设法为国内软件产业输送利益,在情况危殆时,能够获得中国政府力挺。

中层的中国人其实越来越多了。
这跟文化有关,跟语言关系不大。

都绿卡,美国籍了 还指望中国政府支持? 读书读傻了吧

“从前修铁路,现在写代码,工资同样不低,地位同样不高”这话说的真打人。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