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墙外楼: 《每日电讯》走进东莞:中国的“罪恶之城”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每日电讯》走进东莞:中国的"罪恶之城"
Feb 11th 2014, 01:15, by 墙外仙

13920282505
有令人错愕的30万性从业人员据称在数以千计的街边按摩店、专门旅馆、SPA会所和霓虹灯闪耀的KTV里进行着她们的交易。图片

汤姆·菲利普斯 2013年5月1日 东莞报道

  在这座中国"罪恶之城"的核心地带,隐藏着一家地下妓院,它外面没有任何标识,有的只是一条阴暗的小巷、两扇铁门和一名被叫作"老鸨"的皮条客。
  走到里面,在这座5层别墅的底楼,6名身穿网眼布紧身衣、涂着亮红色口红的妓女正靠在沙发上吃面,她们头顶的霓虹灯在闪着蓝色和粉红相间的光。
  "警察不会来打扰你的。"这位穿着亮黄色瑞典足球队队服的老鸨说道,这样一晚的娱乐,要价300元(约合32英镑)。
  这就是东莞,珠三角地区一座满是工厂的新兴城市,这里大约住着700万人。同时,这座城市还有着中国"性都"的称号,在这里,没有金钱买不来的东西。
  东莞地下性交易的规模和范围之大让人难以估计。
  根据香港《南华早报》的数据,以各种方式从事这项世界上最古老职业的人加起来应该在50到80万之间——占到东莞总人口的10%以上。
  其中,有令人错愕的30万性从业人员据说在数以千计的街边按摩店、专门旅馆、SPA会所以及霓虹灯闪烁的KTV里进行着她们的交易,当地人都把她们叫作"技师"。
  "每当男人到东莞来出差的时候,他们的妻子总是会很担心,"曾任东莞市委书记的刘志庚在2009年承认道,"这让人羞耻。"
  为了改变中国"犯罪之都"的形象,市政府现在正开始反击。
  他们发起了一项新的轰轰烈烈的宣传活动,试图把这座名声并不好的制造业重镇重新塑造成坚持传统与包容多元文化的典范。
  "一来到东莞,我首先注意到的是这里当地居民的生活深受传统文化的影响,"东莞的一部公关宣传片的旁白是这样说的,"这座城市有着与生俱来的魅力、温情与文化融合,这座城市的每一天都让人兴奋。"据报道,这部片子由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制作,并在全国播放。
  与此同时,警方也在努力中,他们希望通过一场"扫黄行动"将卖淫从东莞的大街小巷清除出去。自1949年建国以来,卖淫在中国一直属于非法行为。
  上个月,一家位于郊区、名为"新世代"的性交易场所成为东莞最近被当地警方查封的一处红灯区。
  而现在,"露天市场"也被禁止,这往往是一些小型妓院,它们设在破旧却坚固的车库里。数十座原先装着百叶窗的棚户屋现在被公安干警用铁门封了起来,因为那里以前常有妓女活动。
  "他们昨晚关掉了,"当地一位30岁上下、上身穿着红色运动装的女士抱怨道,"本来正常情况下,我们能够给你找到两个只要150块钱(约合16英镑)的女孩。"相较以往,东莞的性交易现在隐藏得更深了,但是仍有数千名性从业人员在地下场所从事交易,这在"业内"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在一间KTV的二楼,两名衣着优雅的女老板正在"顾客"面前炫耀着她们那数十名女孩,这样的KTV在东莞遍地都是。
  在这些女孩中,至少有一个看起来还不满18岁。
  花上300元,这些女孩就能陪唱一晚,还会陪着一起喝啤酒、威士忌,抽土耳其卷烟;要是肯付1200块,"顾客"就能带女孩去他们的旅馆房间。
  "我已经结婚了,还有一个22个月大的小宝宝,"一名28岁的KTV女孩是第三天在这里工作了,她说她的名字叫"罗","我丈夫和父母都不知道我在这里工作。""罗"说,她之所以会来卖淫是因为在澳门赌场里欠下了大约8万英镑。"我别无选择,我得在这种地方待到赚够两万或者三万块钱,然后我可能会再去赌场,试试看也许能赢回来。"
  而一名化名"桐"的江西女孩称她原本在附近的一家鞋厂工作,是她的一位朋友骗她来KTV换换工作,她说:"我是到了这儿才知道这里的工作是做什么的。"尽管"桐"声称自己已经19岁了,但她看起来不会超过十五六岁。
  这样的故事在这座城市的另一头也能听到,比如在这家街边的按摩店里。这家店选择开在一间郊区的拉链厂对面,那里三名女孩正倚在沙发上,她们头顶的墙上粘着三朵假的粉色玫瑰,角落里,一台小电视机闪着CCTV的电视画面。而在二楼,"特殊服务"此刻正在进行中。
  自称有20出头的"灵灵"来自中国最穷的省份——贵州的乡村,她原本到东莞的一家玩具厂打工。
  但是很快,她决定去按摩店工作以挣更多的钱,"我要供养我的家庭,我没有办法。"她说。
  另一名性从业者"娟"则称她原先所在的鞋厂老板携款潜逃,没拿到工资的她不得不出来卖淫。"我宁可在鞋厂里工作,"她说,"至少在那里我能用自己的双手挣钱,而在这儿,我不得不出卖自己的身体。"
  然而,当地的报纸已经在为那些让东莞焕然一新的行动鼓掌欢呼了,一则被《羊城晚报》引用的微博认为,这场行动"给了那些污蔑东莞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可在被问起市里那些打击卖淫的行动时,按摩店里的"技师"们都耸了耸肩。
  "我听说了最近的那些扫黄行动,""灵灵"说道,"但是警察没有来管我们。"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