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墙外楼: 致香港人的一封信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 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致香港人的一封信
Feb 7th 2014, 05:12, by 墙外仙

我不知道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在香港土生土長,去過美國一年,見證97回歸,過去4年雖然在北京工作,但心依然在香港,每天上午總會看香港報紙,時常關注香港新聞,但最近幾年,新聞基本上是政治爭吵不斷,大家都在喊民主,希望普選,不斷拉布。回歸15年,除了一個迪士尼、一個會展、一個新政府總部,我真的不知道香港有什麼地方進步了?記得我小時候大家把香港、新加坡、台灣、韓國叫亞洲4小龍,多少年過去了,我只知道韓國出了三星、LG,新加坡80后很满意國家、政府出大錢鼓励創業、基本房屋年輕人都負擔得起,台湾朋友也生活得挺開心,但香港呢?

大家話香港沒有民主,好吧,立法會不是一人一票選出來? 但看看我們親愛的立法會議員,都做了些什麼?

看看一些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經濟轉型

從以前的中國窗口貿易港到香港基本邊緣化,香港基本支餘下金融旅遊2大服務行業,如何讓其他行業起來?如何讓香港人像李嘉誠一樣出來創業?不要說時代變了,我看到美國、台灣、新加坡、北京都有很多人創業,為什麼香港不? 能否發展創意產業?能否發展科技產業?在乎政策和環境的支持,但抱歉,我看不到大部份議員在這方面的努力。我覺得香港應該大力發展教育事業,作為全中國醫療、社工和會計等各種專才的培養基地。

房屋方面

其實現在最大的問題很清楚,就是年輕人置業難,為什麼難?因為樓價不斷上升,年輕人的收入永遠趕不上樓價升幅,所以付不起首期。如何改善?建房是長遠的,現在幾年如何?可以退出30﹣35歲的首次置業計劃,讓大家可以付15﹣20%首期就可以置業,如果有小孩的,首期可以更低,這樣不是解決了最難一部份人的問題?也同時鼓勵生育? 可能有人擔心有漏洞,都是細節可以考慮的。

大陸人來港

這個大家很矛盾,一方面旅客帶來不少消費,另外一方面香港根本負擔不了這麼多的大陸旅客,如何改善?這個問題沒有這麼簡單,但我相信不能現在這樣頭疼醫頭,必須像其它方面一樣有中張線的規劃,另外和大陸政府合作,通過規劃解決問題。

特首執政難

大家覺得普選就能解決問題,但按現在香港人的要求,我相信普選並不能完全解決問題,我覺得今天要做好特首要符合以下幾個條件:香港人信任、有魄力、形象健康、敢干,這樣下來,我推薦一個人:劉德華!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最近的一套電影《白宮管家》,這是描述美國用了將近100年爭取黑人人權的故事,50年前,美國餐廳還分為黑人區和白人去,今天?奧巴馬都成為總統了!爭取是對的,但我們同時看到美國100年來在各方面都不斷進步,而不是所有人每人都爭取人權,這個社會需要各方面的進步而不只是人權。孫中山的是三民主義而不是民主主義,需要的是民主、民生、民權,我們民生去哪了?

各位香港立法會議員,請撫心自問,你們任期內到底做了什麼?香港回歸15年你們做了什麼?

香港人,你們也問問自己,在你們滿口大罵的同時,有沒有好好運用你們的投票權,表達你們的需要?有沒有上街遊行要求經濟轉型? 有沒有理性討論?

我感覺 The City is Dying, 但是改變還不晚,改變香港,由自己做起。如果認可的朋友,請不止點贊,幫忙轉發吧!

期望明天會更好!

李英豪
2014年2月6日,回歸后第6064日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