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墙外楼: 潘石屹爆:王功权险成另一个“薛蛮子”上新闻联播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潘石屹爆:王功权险成另一个"薛蛮子"上新闻联播
Feb 7th 2014, 06:52, by 墙外仙

近日,中国房地产商人兼网络大V潘石屹频频透露涉入许志永案的王功权的消息。继之前放出王功权被捕后曾抗争近60天的信息后,稍早前再发微博称,王功权也险些成为成为另一个"薛蛮子"进入新闻联播。

潘石屹所发诸多与王功权有关的消息均已被删除,不过,这已表明了二人之间的密切关系。而且,与之前动辄禁言删号甚至逮捕的过激做法相比,也反映了中共处理态度和手法的宽松化,至少对于潘石屹来说是如此。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微博中开始传播潘石屹所发一篇微博:"看到一报纸说,他们给你录节目了,我一直没有看到播出。他:他们给我买了一套西服,换下了我的囚服。稿子反复修改。节目一共录了六遍。他们强调录节目时要自然、真诚。可能是录的不理想,电视台就没有播出。"该微博出现后很快被删除。分析人士多认为,潘石屹微博中所称的"他"即是指王功权,而"他们"很有可能是央视等官方媒体。也就是说,王功权也险步薛蛮子后尘被新闻联播在全国通报。

不久前,潘石屹即在微博上发布一张与王功权的合照,但该微博很快被删除。北京时间2月5日晚9点,潘石屹发表一则较为隐晦的微博,"一朋友出来。我:挨打了吗?他:没有。我:挨饿了吗?他:没有,每天都有热腾腾的大馒头。"有观点认为,潘石屹屡发与王功权有关的消息表明了二人之间的密切关系。而且,与之前动辄禁言删号甚至逮捕的过激做法相比,此次有关部门仅仅以删除微博来应对也反映了中共处理态度和手法的宽松化,至少对于潘石屹来说是如此。

同一时期,有媒体报道称,王功权已获保释回家后首度亮相,以"益西雍仲"的名称在微博注册新账户,并发表微博称,"132天后,我回到家里。太太说我瘦了,有些憔悴。这条毛巾,我是在太太把它送进去的第二天下午才签收到的。看着这毛巾上的图案,我当时感慨万端,热泪难禁。就在接下来的那堂审讯时,我决定放弃被羁押后连续近60天的抗争和博弈,选择认罪回家。"

微博中配有王功权近照与妻子送来的毛巾图片。"益西雍仲"是王功权的学佛用名。据悉,王功权字庶之,还有网名"VC007",曾用名齐放。不过,该账号随即被注销。

现年52岁的王功权为中国知名的风险投资企业家,也是"新公民运动"的积极推动者和幕后金主,其一直是公盟创始人之一的法学学者许志永的支持者。2012年底,王功权、许志永等人联名发起"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声明"。2013年7月16日,许志永被警方刑事拘留。9月13日,王功权被拘;10月21日,王功权被北京检方正式批捕。

1月22日18时52分,北京市一中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王功权承认与许志永一起策划、煽动了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深刻反省。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王功权变更强制措施,予以取保候审。"

据北京电视台报道,王功权表示,他曾资助许志永并在自己的微博上推出了相关事件。他承认,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而且法律是最底线的规则,自己资助和帮助传播的行为,使得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参与者。他表示,自己非常后悔,对不起孩子和家庭,以后会断绝与许志永的来往。同时,王功权表示,自己想不明白许志永作为一个法学博士,为何不肯认罪。

学者笑蜀此前曾撰文称,"王功权狱中70多天被提审多达92次。11月初更是每天提审三到四次。等于变相的刑讯逼供,给王功权造成巨大的精神痛苦,精神濒于崩溃,最终写了长篇供述。"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