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墙外楼: 苏宁易购离职有感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苏宁易购离职有感
Nov 22nd 2013, 03:41, by 墙外仙

从苏宁易购离职也有一个半月了,放松了差不多一个月,好久没来这个地方发表下感受了,今天就在此做个小小的总结。
其实说起离职这件事,人生中的第一次离职,还是有那么点恋恋不舍的感觉。12年7月我正式入职,然后就在项目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时带我的还是个技术经理。他不怎么喜欢沟通(至少是和我们沟通不多)。但和他一起做项目的时候就感觉出来,大苏宁的人文环境,加班绝对没的说。当时一个项目做完,我平均下班时间就很晚了。其实加班干活到是也没什么,就是很多人在那里根本不是加班。所谓的领导,真的就是领导,很有范的。
后来又经历了几个项目,加班自然也没的说,很多人都渐渐的离开了。但离职的时候没一个人说的是实话。现在我就把实话说出来。我离职的时候说的原因就是工资低。这只不过是个借口,真实的原因大家都懂。我不能说公司一无是处,但管理越来越差了。在公司的一年多时间,我确实在技术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接触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项目其实并没有多大,但是每个人负责一块,如果项目经理正确分配任务,干完就可以下班,那就好了,可是如果你早下班了,领导就说了,你工作不饱和啊,你晚下班了,他还说你怎么还不下班这样的话。我就是不明白他们要干什么。那边的领导办公室吸烟就是常事。根本不顾及形象。也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当时我们几个坐他们对面,领导就在座位吸烟,我们立刻戴口罩,他们都没一点反应。最恶心的还不是这个,有总监级别的人物要去厕所,先告诉手下一个业务的,去给我占个坑,好家伙,一句话,就有人立马去厕所那里排队。也是这个总监让一个技术经理给他打水是常事。哎,现在的那边领导,更是嚣张。根本不干什么活,如果张近东知道这样的易购,估计要自杀了。项目全是顾问,还有的顾问一天10000.我不知道这样的顾问是否会有一万的产出,可能是领导有红包?项目不赚钱,内部员工拼命加班。领导整天抽烟,聊天扯淡。大家就这样都走了,记得年初两个优秀员工离职。公司也没人重视。优秀员工都能离职。算了,不提那些往事了。随其发展吧。
新的公司还不错,用的数据库技术是mybatis,这个对我来说还有点陌生,业务暂时也不是很熟悉,但这边暂时来讲还是蛮人性化的。我喜欢就是如果分我的任务我完不成,我自愿加班,但我完成了我就要正常下班。新公司的咖啡、奶茶都是免费的。这点又让我想起原来的公司了,董事长来视察的时候,咖啡机里有咖啡,之后就要钱才给的。主楼的咖啡被喝了还全公司通报批评。噩梦般的回忆呀。

相关日志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